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24)—— 创造条件也要上

(2015-08-02 19:43:00) 下一个




听到麦胧胧这么掷地有声的话语,檐滴只是抿着嘴笑,似哄非哄地揽了她一下。

麦胧胧忽然就生气了,觉得身边的这个男人怎么这样不利索,还不如自己一个姑娘家来得有勇气。初初认识他时候的那些潇洒、不羁和那一点点骚动人心的小坏如今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磨磨唧唧。

她扭头走进病房里去,邓超正拿碗舀了汤端给高琳喝。麦胧胧扁扁嘴,看看床头柜上那张银行卡,觉得檐滴在关键时刻还没人家邓超有魄力。

檐滴跟着进来,往单人沙发里一坐,对邓超说:“我妈讲这汤不能过夜,她喝不完你也跟着补补吧,孩子回家后有你累的时候。”

说着,他瞥了一眼麦胧胧,她把宝宝搂了在一边玩,脸还是气鼓鼓的不高兴着。

檐滴忍不住有些想笑,嘴角微微上扬,麦胧胧看到了,横了他一眼。他觉得,这段时间接触下来,麦胧胧真的就像邓超说过的那样,脑子是直着长的。她想干什么事,呼啦啦就跑去干了,中间不带拐弯。

什么争一争不争一争,他嘴上没说,能代表他没有去争取么?

檐滴不是躲着不想见麦胧胧的父母,只不过,他很清楚她父母会对她的选择感到惊讶和失望。无论是修车还是打球,作为职业听起来都不怎么拿得出手,打球不靠谱,修车又属于比较低端的工作。

没办法,如今国内的大环境就是这样,人人都挺势力的。就算她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那又怎么样?最多嘴上说话冠冕堂皇一些,婉转一些,心底里该怎么想还是会怎么想。

其实,檐滴倒是认为,势力一点也没有什么不对,女孩子么,还是要有钱日子才能过得好。没哪个父母满心期望女儿将来受穷受累,整天为生活奔波的。

就目前而言,他和麦胧胧依旧在恋爱中你侬我侬的甜蜜时期,除了卿卿我我没有什么直接矛盾和利益冲突。麦胧胧住着她父母首付买的小公寓,拿的薪水轻松供着为数不多的贷款,剩下就是吃饭和念书,所以她还体会不到生活中那些琐碎的牵扯。他们耳鬓厮磨相濡以沫的时刻,麦胧胧是把爱情当成生存的动力那样去信奉去膜拜的。

可是真要谈婚论嫁建立家庭就不一样了。

檐滴对邓超说过,男人早晚要担起家庭的责任来。以前,他总认为自己的能力不够,于是一直在拖拉着逃避着责任。更何况,他们都肆无忌惮玩了这么多年,一时半会儿真不知道该如何去挑起这个担当来,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能担当多久。

他妈妈和老盖自从知道他和麦胧胧好了之后就一直在催促他买房,说不管他们以后怎么样,他到底是三十岁了,该成家了。眼看着房子一天天涨起来,他也确实不想再拖延时间。麦胧胧要顾着她眼前医科那些昂贵的学费,自然不会去想买房子的事,所以他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

想在好一点的区弄个像样的房子并不简单,檐滴花了很多心思在找,合适的地段合适的尺寸合适的价格。他打算着自己能把房子担下来,那么麦胧胧的公寓卖了的钱足够她上学用了,都不必去跟政府要贷款。这样,他去面对她父母的时候会更有底气。

一个男人的能力,很多时候是靠女人给他激发出来的。

这些事情,麦胧胧都不知道,跟她说她也不懂。




檐滴抬腕看了看手表,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麦胧胧“嗯”了一声,放下手里的宝宝,起身来拿她的小包。

下楼的时候,麦胧胧问他:“下个周末过生日的,是你亲弟弟吗?”

“不是,”檐滴说:“是老盖的小儿子。”

“哦,”麦胧胧又问他:“那我买什么礼物合适,你有空帮我琢磨琢磨。”

“小生日,随便买点就行了,”檐滴心不在焉地说:“你不用在意。”

“那还有你妈他们呢,”麦胧胧说:“第一次去你家,总不好太随意。”

檐滴给她拉开车门,淡淡地说:“到时候再说,我家里人没那么讲究。”

麦胧胧觉得檐滴就是在敷衍她,扁了嘴不高兴。

檐滴看了她一眼,觉得有些话三言两语也说不明白,便伸手捏捏她的下巴,说:“我明天早上在自己车行里约了客人,7点前得到,就不过你那边睡了。”

“干嘛这么小气?”麦胧胧歪着头看他:“还在不高兴?”

“没有,”檐滴发动了车子,缓缓往外开,说:“这不是明天一大早有事吗?”

麦胧胧伸手按住他握着排挡的手背,说:“我又没说让你今天就视频,你怕什么啊?”

“谁怕了,”檐滴目不斜视地看着前面的路,说:“跟你说了明天有事儿!”

“那你看我一眼,”麦胧胧拧他,说:“快点,看我一眼!”

“我开车,你说你闹什么!”檐滴皱了眉头,但还是扭头看了她一眼。

麦胧胧把眼睛斗成了斗鸡眼,然后捏住自己的嘴巴冲他做鬼脸,口齿不清地说:“你别想着躲我爸妈。。。因为我喜欢你,我也想要你。所以呢,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檐滴想绷没绷住,笑出来了,反手把她的手按倒操纵杆上握住,说:“今天不行,明天我过来让你上。”

“行,”麦胧胧冲他龇牙,说:“反正我一定要把你介绍给我爸妈认识一下。”

檐滴没反对,微微那么点了点头。

麦胧胧冲他笑了,她转头看着窗外的夜景,忍不住想起邹锐。

有时候,等待并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期待中的好结果,只是浪费了大家的时间而已。从表面上看来,等待是一种不变的姿态,可实际上,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东西都一点一滴地变了,消耗了,最后永远地失去了。

麦胧胧想,不能由着檐滴在这个时候突发性地懦弱,关键时候,总得有个人坚决点主动点,给点勇气。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等待并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期待中的好结果……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东西都一点一滴地变了,消耗了,最后永远地失去了。?”好喜欢这句。
在我的青春岁月里,满满的都是等待,美好的东西都在等待里慢慢不见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又可以天天追更新啦,谢谢瓶子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子!有时间要上, 没时间创造时间也要上。。。。。。。。。帖。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加油!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惊喜连连啊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更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没时间,挤出时间也要更!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啊,居然更了。高兴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喜欢麦胧胧的直脑子。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惊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