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20)—— 深爱过怀念过的

(2015-07-10 22:20:03) 下一个




麦胧胧看了短信有些意外,高琳应该还有两周才到预产期,她提前生了。

檐滴打了个电话给邓超问了问情况,转头对麦胧胧说:“他没说清楚,还没生完呢,刚进去。咱们去看看吧,我听他说话语无伦次的那叫一个慌乱。”

麦胧胧跟着他一起过去,在医院的等候区里找到了邓超。

“你怎么不进去陪她啊?”麦胧胧问他:“坐在这里干什么!”

“她让我出来的,说看见我就烦。”邓超的表情有种说不上来的复杂,像是凝重有像是恐慌,他不停地用手揉额头,说:“昨天晚上喝多了,回去后她一直没给我好脸看。”

麦胧胧瞪了他一眼,邓超想了想解释说:“这不是快到日子了么,几个关系好的朋友给我庆祝庆祝,我又不知道她今天就会生。”

他们三个一起在等待室里等了有那么两三个小时,邓超显得坐立不安的,站了一会儿坐下,坐不了两分钟就又站起来走动,隔一阵子再跑进去看看。

檐滴忍不住说他:“你就在里头陪着吧,她就是说几句气话而已。”

“她说想吃罐装的黄桃,大块的那种。”邓超周身去摸他的钱包,准备出去买。

檐滴起身来说:“行了行了,我们去吧,顺便给你带点吃的回来。”

麦胧胧跟着檐滴坐电梯下楼,檐滴好笑地说:“他要改变身份做爸爸了,正害怕发愁呢!害怕没用,发愁也没用,该来的总得要来。我估摸着,他自己还没有完全整明白当人家的爹究竟是什么感觉。”

“邓超这段时间表现挺好的,”麦胧胧说:“我看高琳对他的态度比刚开始的时候好多了。”

他们一边聊一边往外走,医院里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檐滴顺势揽了麦胧胧的肩膀,半搂半抱的姿态。麦胧胧远远看到有人频频回头看着自己的方向,可她偷懒没戴眼镜看不清楚那人的脸。过了一会儿,那人索性靠着根柱子站定了,看着他们越走越近。

檐滴很快也发现了,捏了捏麦胧胧的肩膀,问她:“你认识他么?”

麦胧胧认清了那人的脸,脚步顿了一顿,才继续走过去在他面前站定,说:“邹锐。”

“麦胧胧,”邹锐微微一笑,瞥了檐滴一眼,干干地说:“这么巧。”

檐滴松开搂着麦胧胧肩头的手,稍稍让开了一些。麦胧胧牵了檐滴的手,说:“我们的朋友在这里生孩子,过来看看她。”

“噢,”邹锐点点头,说:“我也是陪朋友过来做个检查。怎么样,你最近好吗?”

“挺好的,”麦胧胧说:“我听我爸说起你出国的事情,说你不停地在换城市住,真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

“我是在美东,”邹锐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低声说:“说来话长。”

“邹锐!”突然有个女孩子远远地喊了一声,匆匆跑过来,责怪地说:“不是说在门口吗?”

“刚好遇到个熟人,”邹锐拉了她一把,介绍说:“这是麦胧胧,我爸爸老同学的女儿。这是——”

“江小卉,我是他女朋友。”女孩子很大方地跟麦胧胧握了握手,看了看檐滴问:“这位帅哥是你男朋友吗?”

“是。”麦胧胧把檐滴拉过来介绍给他们,相互拉了拉手。

邹锐问她:“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小半年了,”麦胧胧说:“去年年底开始的。”

“我上个月月初才回去了一次,”邹锐淡淡地问:“你妈告诉我,你说要考试暂时不考虑谈恋爱,想一个人过一段时间再说。你怎么不跟阿姨说实话?”

麦胧胧被他这么直白的问题问得脸色一红,咬了咬嘴唇,说:“跟你有什么关系?”

“当然没有关系,”邹锐皱眉看了她一眼,说:“只不过以前没见过你撒谎。”

这话就说得很不客气了,邹锐看都没看檐滴,几乎就是当他不存在的那种态度。麦胧胧能明显感觉到檐滴的身体有些僵硬,他握着她的手也微微紧了紧。

江小卉突然开口道:“过几个月我们在这里结婚,你们也来参加吧?”

邹锐喊了一声:“江小卉,你搞什么搞?!”

麦胧胧愣了一愣,本能地问她:“你跟邹锐结婚?”

“还能跟谁?”江小卉半笑半不笑地说:“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要结婚他还没有告诉家里呢,现在你们扯平了,他没资格说你。”

麦胧胧拿眼去看邹锐,他也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才说:“男人跟女人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麦胧胧撇撇嘴,他身边不就站着个女人么?江小卉不一样是人家父母的宝贝闺女?邹锐说话永远都是这样,根本不顾虑旁人的感受。

果然,江小卉“嘁”了一声,然后转身就走了。

麦胧胧尴尬地站着,邹锐也一动不动,半天后才张嘴:“我还没想好,你别出去乱说。”

“不是我的事。”麦胧胧低头说了一句。

“那就好,”邹锐再次看了看她和檐滴,说:“好久没见你了,今天见到你我挺高兴的。”说完,他就跟他们挥手道别了。

麦胧胧默默地牵着檐滴的手走去取车,刚坐进车里,檐滴突然俯身过来,按住她就咬。麦胧胧吓了一跳,使劲推他:“你干嘛呢?!”

檐滴捏了她的嘴,迫使她的嘴唇撅起来,他含住了用力吸了两口,说:“我这心里怎么这么不自在呢?不喜欢你拿那种眼神看他,也不喜欢他拿那种眼神看你!”

“你吃什么醋啊,”麦胧胧捧住他的脸,忍不住笑:“我跟他又没什么。”

“别跟我装这二五八万的!”檐滴不依不饶地追问:“这人到底谁啊?”

“没谁,就是我爸老同学的孩子,”麦胧胧在他脸上一点点亲到耳边,说:“然后因为他们的关系特别好,所以小时候给我们订过娃娃亲。”

檐滴皱紧了眉头,推开她一点,问:“你再给我说一遍?”

“不是真的,就是说了好玩的那种,”麦胧胧赶紧解释道:“就是家里大人经常走动,然后时不时拿出来开开我们的玩笑。因为这个,他很不待见我,嫌我讨厌。到了高中的时候大家都懂事了才好些,我的数学都是他帮我补习的,也比以前谈得拢。他的成绩非常好,可惜高考考砸了语文,没有能上本科,只读了一个专科。从那以后,他就不再跟我联系了。”

麦胧胧顿了顿,挺伤感地说:“这一晃好多年了,没想到在这里遇上。”

“你喜欢过他么?”檐滴问她,说:“别唬弄我,要说实话,我可没瞒过你什么。”

“有过一点吧,”麦胧胧想了想,说:“不过,人家没看上我。”

“说你傻你还真是傻,”檐滴伸手摸摸麦胧胧的头,说:“你别看他张嘴什么都说,其实这样的人才喜欢把事情放心里。”

麦胧胧问他:“什么意思?”

“举个例子,”檐滴说:“假如有天咱俩分手了,我会就当你从来没有出现过,不会告诉任何人,也不会再提起你一个字。”

檐滴低头下来吻她,含糊不清地说:“对于某些男人的来说,那些深爱过的,怀念过的,统统都不能再说,说出来,就假大空了,不值钱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十重回职场' 的评论 : 对不起我以前的胡言!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啊,瓶子在温哥华,有什么可以帮到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不好意思哈,我实在太忙了!

温哥华西雅图两头跑,睡觉时间都没有,要等我回去多伦多再更新了。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刷,没更????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十重回职场' 的评论 : 你太喜欢瓶子及她的文章是吧!特别怕她突然吊上我们完事了……期待这篇平民版程颢出彩闪光!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顶着锅盖说一下,我很喜欢瓶子的小说,但是真心觉得瓶子适合写中短篇小说或杂文。写长了有种虎头蛇尾的感觉。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太棒了,能在这儿挨着坐坐不容易,需要缘分,还铁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挨着你坐坐!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过5千人读过呢,谢谢把头10的雅座从昨日留到现在。 那些深爱过的,怀念过的,统统都不能再说。
IJKL 回复 悄悄话 麦胧胧也是有故事的哦!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谢谢瓶子!
人物多起来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第五名也不错,没想到在这个时间刷出来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1th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