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14)—— 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2015-06-24 11:25:34) 下一个




麦胧胧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看过男人打架,有点被吓住了。

那人只被邓超唬住了一小会儿,反应过来后抬手就把袋子举起来。麦胧胧的眼前闪过一个黑影,是檐滴飞快地扑了上去。

其实,那男人看着高大,实际上很瘦,远不如檐滴来得皮实,也远不如他来得会打。麦胧胧觉得檐滴是发飙了,下手丝毫不带犹豫和客气的,没几下就把那人揍得趴在地上起不来,嘴里还哼哼唧唧的。

看到邓超退到一边笃定地站着观望,这下子麦胧胧终于明白他刚才的爷们血性是从哪儿来的底气。他看准时机上去把那LCBO的袋子捡了,打开一看,里面只是个喝空了的红酒瓶,没刀也没枪。他随手就给丢一边去,还踹了一脚,骂:“操,吓唬谁呢?!”

檐滴伸手把那人从地上拉起来,让他站定了,冲邓超喊了一声:“过来,跟他把话说清楚,把事情解决了!”

邓超上前两步,看着那人说:“至于弄成这样么?来吧,说说怎么回事儿!”

那人也不再闹腾了,有时候男人打架为的是疏解郁结在心里憋屈,真释放出来了也就冷静了,他沉默了一会儿便开始把事情的来由说了一遍。

他叫高骏,他妹妹高琳是在买车的时候认识邓超的,然后就一直缠着他不肯松手。邓超本着送上门来不吃白不吃的下贱原则,跟她好了一段时间。高琳对他死心塌地的,邓超渐渐地也挺喜欢她,经常当女朋友带在身边。后来发现怀孕了,邓超第一个反应自然是不要孩子,他压根没想过要安定下来,便让她去打了。高琳因为这件事,很坚决地跟邓超分手了,拿了他送去的三万块钱,从此在他眼前消失。她一下子走这么干净,对邓超的刺激比他想象中的大,很是消沉了好一段时间。

没想到,高骏却告诉他们,高琳拿了钱并没有去打胎,而是添了点自己的积蓄在她上班的公司附近买了个小两室的condo。这件事她谁都没有告诉,包括她的家人。她父母让她回国过年,她始终拖三阻四不愿意,让她家里人都觉得不对劲。于是,高骏忍不住跑过来,这才知道他妹妹打算从此做单身妈妈,差一点气疯。

高骏非逼着他妹妹交代了她和邓超的事情,然后找人调查邓超,发现他天天来来往往地接送阿颜到处跑,于是就认定了邓超傍富婆的行为。今天他一路跟着过来这里,盯着邓超的汽车,却没想到他们最后是走路去city hall,跟丢了。高骏胁迫高琳找出邓超的位置,他说其实就是想给他开个瓢,没想打死他。

“孩子没打?”邓超听完后直愣愣地看着高骏,说:“她一个字都没跟我提啊!”

高骏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没想到邓超非但没有生气,反而笑了。

高骏忍不住骂:“麻痹你还笑!”

邓超的脸上带着一种控制不住的喜悦,说:“没打好,没打好!你把地址给我,我找她去。”

“你还嫌没祸害够她么?”高骏啐了一口:“你有多远你给我滚多远去!”

檐滴上前一步,伸手按住高骏的肩膀,说:“你今天打他,不就是因为他不肯负责么?他现在要负责了,你拦着他干嘛呢?你妹妹肯这么给他生这个孩子,心里是得有多喜欢他?你想想是不是?”

邓超正色道:“这件事,让我闹心了很久,一想起来就难受,她那么一走我还就懵逼了。说真的,我也不是非要图她这个孩子,就是挺舍不得她的。以前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欺负她,唉,我这些日子总在想,这以后别人要也这么欺负她可怎么好。”

邓超的话音里有一丝沙哑和哽咽的意味,说得很是情真意切,在场的所有人听了都挺动容的,阿颜还悄悄地擦了擦眼角。

高骏彻底不说话了,低头站着。 阿颜走过去几步,说:“邓超是贱,该打。可这些年我们都是看着他一点一点走过来的,说句公道话,他就是和以前不一样了。地址给一个吧,我们找时间也过去看看妹妹。一个人在这里孤单,时不时有人陪着你们家里也好放心,有事我们都在这儿呢。”

高骏终于点点头,邓超过去给他搭了肩头,说:“还有几分钟就过新年了,咱们等敲完钟一起回去,都要好好的,开始新的一年。”

他们边说边往对面city hall那个广场方向过去,田源拉了麦胧胧一把,说:“咱们也走吧。”

“麦胧胧,”檐滴突然开口叫住她,说:“跟你说句话。”

麦胧胧停下脚步,田源立刻说了一句:“我先过街那边等你。”

等他迈步离开,檐滴走过来低头跟她对视了好一会儿,说:“好。”

“好什么?”麦胧胧等了半天不见他继续往下说,忍不住问:“什么东西好?”

“上次你不是问我问题了么?”檐滴歪着头看她:“问我愿意不愿意争取一下,花点时间,花点心思,也许能完成很多的事。这些天我想了好多。”

麦胧胧抿紧嘴唇,眼睛在他脸上逡巡了好一会儿,问:“然后呢?”

“然后就觉得好,觉得特别好,”檐滴慢条斯理地摘下手套,递给麦胧胧,说:“帮我拿一下。”

麦胧胧自然而然地接了,看着他却没明白他摘了手套是要干嘛。

檐滴再走近了一步,双手把麦胧胧的脸捧住了,拇指在她腮边轻柔地触摸。他的手掌非常暖和,比她一直露在冷空气里的脸暖和多了。麦胧胧被这股融融的暖意包围得很舒服,下意识地就闭上了眼睛。

檐滴的拇指沿着她的嘴唇摩挲了一会儿,微微用力让她双唇开启,他立刻迎了上来,胡渣擦过她的脸颊,酥酥麻麻痒痒的。他一下又一下地亲,时不时地还在她唇上吸吮一下。麦胧胧半眯了眼睛看看他,檐滴双眼紧闭着,一脸的虔诚。

麦胧胧忍不住笑出来,他惩罚地咬了她一口,低声说:“不许笑!”

这时候,不远处的人群开始大声地齐声倒数,檐滴紧紧盯着麦胧胧的脸看,很严肃地说:“麦胧胧,时间到了。”

说着,他毫不迟疑地强势探入她口中,在一声声震耳欲聋的烟花声里与她唇齿交缠。他的嘴唇滑向她耳边,说:“这回你可想好了啊,不带后悔的。”

麦胧胧伸手圈住他的脖子,笑盈盈地说:“你要真给不了我想要的,我甩了你!”

檐滴打她一下屁股,说:“敢!还给你牛逼了,看我捏不死你个臭丫头!”

麦胧胧忍不住哈哈大笑。

其实,这男女之间的那些事,无非就是分分与合合。

开始得五花八门,结束得也各形各色。

缘分让他们开始,可缘分无法保证一个圆满的结局。

邓超说过,他和檐滴小时候都曾被疏于管教,所以养成了很多不好的习惯,把日子过得混沌不清的。麦胧胧知道,如果是走寻常路,正式地介绍,友好地交往,逐渐从陌生到熟悉,那么她永远也不可能跟檐滴有这样的交集。

这个世上,有谁的生活水杯里从未落入过泥沙?只要努力,一样可以把日子过得清澈。

麦胧胧像信奉神明一样地信奉真爱,同时她也明白生活里永远充满着悲喜无常笑泪交织。也许,和檐滴在一起的日子,她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追逐这真爱的路途上踏平九九八十一难。但是她一点也不怕,她会用最平和的心态来面对,期待有天终能将这临时起意的一段感情,修炼成一份骨血交融的恩情。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结局?!期待瓶子回来,匆匆结尾,不是瓶子的个性。好好玩啊。我们有耐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机场呢,粗去玩两天,回来后再说吧?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女足虽败犹荣!瓶子奖励女足世界杯之旅番外如何?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今年这支女足打到现在,运气是够好的了!平常心吧,说不定奇迹会发生!
我不计得失,为玫瑰们加油!!!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不论中国队VS美国队的结果怎么样,我们都要求加‘番外‘--不还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中国队踢美国队,不知道会怎么样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啊:如果可能的话,随便写点啥吧……都养成习惯了……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人物刻画的很好,很鲜明,又讨人喜欢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写作收放自如,简直出神入化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REAL PINGZI. I LIKE IT SO MUCH.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嗯,很好的写法,很独特的见解!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喜欢!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要续集啊!继续讲讲他们的生活啊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为真爱开心!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强烈要求番外......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咋的啦……进球啦!
舍不得,太短;但很知足!
谢谢瓶子!祝一切顺利!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唉,吊着也难受,突然完了还是难受... 这个严重需要续集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好!顶!赞! 真爱万岁!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还吊着,今天突然不吊了!哎呀呀!谢谢瓶子!
IJKL 回复 悄悄话 檐麦这一路,该有多少风光啊。
还有这个高琳,一定是个极明白的。
祝他们幸福美满!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我这拉开架势准备打持久战呢,习惯性的来刷屏,想有个惊喜,看到的不仅是惊喜,还有惊吓。觉得结束有点突然,不是瓶儿写得有问题,只是没有心理准备,更主要的是没看够。瓶儿,太佩服你了,太有才啦!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心动!只是这么快?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No 2?
与你一起慢慢变老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坐沙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