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10)—— 汽车电影院

(2015-06-20 11:39:00) 下一个




檐滴给麦胧胧打开副驾驶的车门让她进去,然后从后座上拿了件羽绒背心给她,说:“你先套一套,挺冷的。”

阿颜的家距离几条高速都很近,没多会儿麦胧胧就看到他们拐上了404匝道一路向北。她问檐滴道:“要上高速啊,远吗?”

“还行,”檐滴说:“就在Newmarket,从这里过去也就是十五到二十分钟吧。”

麦胧胧很好奇他们要去哪里,可她看檐滴没主动说,她就没着急问。

檐滴打开了收音机,淡淡地说:“你要喜欢交响乐,自己调到96.3去听。”

“不要,我还是喜欢98.1,”麦胧胧毫不犹豫地说:“交响乐又没歌词。”

檐滴乐了,哈哈笑了会儿,问她:“最近忙什么呢?”

“准备考试。”

“你不是工作了吗?还考什么试?”

“想要转回去做医生,所以要考级然后跟这里的学位进行匹配,”麦胧胧看着窗外,说:“我挺想做个麻醉师的。”

檐滴歪了头看她:“不就是给病人打一针,让人睡过去么?”

“你以为呀,”麦胧胧好笑地说:“一场手术,外科医生只负责修复他们想要修复的地方而已。可麻醉师呢,要看病人的心血管肺肾功能,耐受不耐受药物,反应如何,能不能插管。没有他们的批准,手术就不能进行。他们还要保证病人不能大出血而死,手术后要能安全地醒过来。所以,他们永远是最早到场,最晚离开的医生,全程监控着病人的所有生命体征。他们还要在最短最紧急的情况下快速做出反应,抢救病人的生命。”

檐滴沉默的好一阵子,说:“女孩子怎么想做这个?”

麦胧胧笑了笑,说:“说了有点矫情,你不能笑话我。”

“不笑话你。”檐滴说:“我哪儿有资格笑话你?”

麦胧胧吸了口气,说:“我想做病人的守护神,体现一个医者最大的价值。”

檐滴没笑也没说话,就是很认真地看着前方的路。过了列治文山最繁华的一段,404上就没路灯了,加拿大政府那叫一个抠门。周围都暗下了之后,除了车头前面那段路,其他都看不清楚。麦胧胧忍不住看了他一眼,仪表盘上的光打在他脸上,让他看起来无比的严肃。

“你这样继续学下去,是不是挺贵的?”檐滴突然问。

“肯定的,”麦胧胧说:“不过政府有贷款。”

“以后你那车,换胎保养什么的,就别拿去车行了,”檐滴说:“我包了。”

麦胧胧心里一阵感动,檐滴这算是支持她去学习的意思么,她的眼眶有点湿润,低声说:“那怎么好意思。”

檐滴扭头看她一眼,说:“你傻呀!”

麦胧胧觉得自己是挺傻的,琢磨半天也没有明白他这句话真正的意思。

檐滴把车子开得很平稳,一直保持在100公里的时速上,不紧也不慢。他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握着变速杆,一副很安逸享受的模样。麦胧胧觉得坐他的车很安心,本来嘛,有什么可着急的,享受驾驶的乐趣又不在速度上。

Newmarket没多久就到了,他们拐下高速上了小街。檐滴走了个Tim Horton咖啡店的drive through买了两杯咖啡一杯热巧克力,再转了两个弯之后来到一个特别空旷的地方。

檐滴很明显是熟门熟路,抄了条很隐蔽的近道,然后停在一个大院子门外。院子门口有自动栏杆拦着不让车进,他把车贴着收费的小亭子窗口停下,摇下车窗去敲敲玻璃。

很快,玻璃窗拉开了,探出一个白人老头的脑袋来,看着他说:“这么晚,已经放一半了!”

“没事,”檐滴拿了一杯咖啡递给他,说:“我就是来看看。”

老头接了咖啡,按下按钮抬起横杆,说:“去吧。”

檐滴把车子开进大院子里头,麦胧胧才明白,这是一个露天汽车电影院。今天的场子还挺热闹的,都快要停满车了,他们只能找了一个很边缘的位置停下。前方的超大投影屏幕上正放着黑白的电影,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出来是什么片子。

檐滴伸手扭动电台的开关,调到一个频道上,就能收到电影的声音了。他转身看着麦胧胧,说:“这家电影院今天是最后一天放映,从明天开始他们关门了。这片地,被房产商买了要建住宅小区。”

麦胧胧点头,问他:“你就来跟这个影院告别的?”

“嗯,”檐滴说:“我以前经常来这里,看电影便宜啊。后来跟门口的人混熟了,都不收钱了,我买咖啡甜圈给他们吃就行。很多年了,真舍不得。”

麦胧胧从来没看过汽车电影,挺新鲜好奇的,四处张望张望。周围停的车子都是很老式的车子,大部分都是卡车,体积庞大的那种。

“都是附近农村人来看,所以卡车多,”檐滴突然扑过来,伸出胳膊往麦胧胧侧面的座位底下探过去,说:“我给你调调,坐舒服点。”

他的胳膊压在麦胧胧的小腹上方,让她一阵脸红心跳的,扭了扭说:“你告诉我怎么弄,我自己来就行了。”

“害什么羞啊,”檐滴抬头盯着她的脸看,坏笑着说:“就算我想干点什么,这里也活动不开。”

麦胧胧瞪他一眼,说:“去你的!”

“你还别说,真没试过。”檐滴把靠背向后倾斜到最大角度,厚着脸皮接着说:“这座位设计得不贴心,都放不平,得换辆车。”

麦胧胧红着脸把他推开,转开话题问:“今天放什么电影啊?”

“管他呢,无所谓,”檐滴坐回去把他的座位也放倒,伸展了自己的腿脚,说:“舒服吧?你喝你的热巧克力,想吃东西的话我后备箱里有薯片。”

麦胧胧也学着他把鞋子脱了,脚伸到前面搁着,确实挺舒服的。

“刚开始来这里为了学英语,”檐滴半闭着眼睛,说:“听不懂总是睡着,后来我一睡不着觉就跑过来看电影,一来就睡特别香!”

麦胧胧说:“在这里看电影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四五十年代的美国,挺有味道的。”

檐滴哼哼了两声:“嗯嗯,是这么个意思。”

“你怎么这么喜欢老东西啊?”麦胧胧推推他的肩膀,说:“老爷车,老式电影院,活得这么old fashion干什么?”

“我这人不喜欢改变,”檐滴侧过身来面对麦胧胧,说:“小时候经历比较坎坷,靠山山倒靠人人跑的,没安全感。所以我喜欢的东西最好就守着别变,心里觉得踏实。”

麦胧胧不会开导人,听了跟着他惆怅了一阵子,伸手去摸摸他的胳膊。

檐滴刚要说话,麦胧胧的手机响了,她接起来,那头是田源。

他说:“我要先回去了,怎么到处没找到你。”

“我跟朋友在外面有点事,”麦胧胧说:“那再见了啊。”

田源很客气地说了几句就挂了,他是个很温和的人,也懂得掌握节奏,不装模作样也不过分热情招人嫌。

麦胧胧挂了电话后看了看檐滴,说:“不好意思啊,你刚才想说什么?”

“噢,没什么,”檐滴看着前面的大屏幕,说:“我能有什么大事儿!”

麦胧胧能感觉到檐滴的心情很低落,憋半天憋了句:“我知道,你对这个电影院很有感情,现在要关门了你心里舍不得,我理解的。”

“你别说话了行不行?”檐滴扭头看了看她,说:“我怎么这么想打你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GYS 回复 悄悄话 企鹅MM, 用VPN即可,免费的,很好使,上文学城,脸书,谷歌,非常方便,就像在国外一样。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我在国内就打不开文学城,更看不到瓶文( ⊙ o ⊙ )啊?!
还是GYS厉害啊,估计翻墙越岭了吧。。。点赞!
GYS 回复 悄悄话 空气不可思议地好,难以置信地清洁。吃得很好。但瓶子的精神食粮更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哥好久不见,原来是回国了,吃好玩好啊!
GYS 回复 悄悄话 来自北京的问候,向瓶儿及众粉问好。久没上来,又开新篇了。除了名字拗口一下子适应不过来,文章却极为细腻自然幽默亲切。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一如既往的好看。
动画 回复 悄悄话 赤着脚,热火朝天地跟读中,感谢瓶子写出这么精彩的故事!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别打我,我们喜欢欢你!
我想看他们打架,迫不及待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你冤枉我,2300多个字,一点也不短呀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10更在比赛前且非常短;这一更可不可以????算呢?
虽然只有一个球,咱也盼一更对不?玩笑!赢球就好!
IJKL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错跟谁告别啦!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问号本是大拇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说好了,今天女足姑娘们进几粒球,我就几更。刚好一粒,就是这一更,童叟无欺滴!

咱们明天继续哈……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队赢了,坐等瓶儿更新,赞妙笔和精巧构思勤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客气哈!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再谢谢瓶子一次!好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乐-“我怎么这么想打你呢?” --O(∩_∩)O哈哈~

--- 瓶粉们怎么这么想抱抱瓶儿呢?--(*^__^*) 嘻嘻……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王丹丹进球了,这算第一个球吗?还是不算还有?等!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盼着看他们如何"打"起来????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背景及生活态度这么差异的人,瓶子让他们相遇,擦出火花…期待得紧。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啊!更的勤更的短,嘿嘿!留着给进球呢?!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才想起SF,又玩了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2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习惯性的来刷屏。真有惊喜。瓶儿,咋恁有才呢?!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