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 —— 李九一番外(上)

(2015-05-17 13:15:08) 下一个




从成都回到上海后没几天,我跟着同事一起再次去医院的血液中心给灾区献了趟血。公司给了我们一周的假期,我就天天窝在家里上网看新闻看电视。

杰西卡跑过来跟我挤着一起住,说是方便照顾我。我们在弄堂里找了个上海阿姨来买菜做饭顺便打扫卫生,她就负责下班后给我买甜的咸的热的冷的,然后陪我聊天。我依然每天晚上会做梦,有时候惊醒有时候不醒,有时候记得住有时候记不住。杰西卡很体贴地不追问我,也从来不告诉我,我半夜说梦话的时候都说了些什么话。

这天晚上家里有人来敲门的时候,我正跟杰西卡脚对着脚,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着她带回来的上岛咖啡的提拉米苏。

杰西卡自动自觉地跑去开门,我听到她在门口说话的声音,然后音调渐渐变高起来,像是在跟谁生气似的。我下床过去看,刚好迎头跟走进来的人面对面,我猛地站住了脚跟,瞪大了眼睛看着他,问:“你是徐晖,对不对?你又想干吗?”

“对,你的记性还挺好,”徐晖咧开嘴对我笑了笑,摆手道:“你不要害怕,我没有恶意,只是有点事情找你。”

杰西卡气冲冲地过来,拽着徐晖往外拖,说:“你们有完没完?她刚刚受了伤,还献了血,你们能不能让我们消停消停?!”

徐晖轻轻地一挣,就挣开了杰西卡的手,他扭头瞧了她一眼,突然把手指伸过去,在她脸上刮了一下。杰西卡的脸立刻就红了,偏开头,怒道:“你干什么?!”

“你怎么又吃到脸上,”徐晖把手指上沾着一个小饼干屑举着给她看,说:“什么毛病?勺子对不准嘴巴?”

杰西卡一把拍掉他手上的屑屑,说:“关你什么事?!我跟你又不熟,你摸我干什么?!”

徐晖半笑半认真地问她:“那你的意思是,熟了就可以随便摸了?”

杰西卡被他噎得够呛,涨红了脸就要打他。

徐晖轻巧地退开半步,对我说:“叶曈,你说句公道话。上次我‘请’她出去喝咖啡,她张口就要去上岛,没问题,我就带她去了。就是你们在屋子里谈话这点时间,她喝了两大杯榛子摩卡,四个提拉米苏,最后还办了张三千块的会员卡。”

我吃惊地扭头去看杰西卡,她愤愤地说:“还是太便宜他了!”

徐晖似乎丝毫不介意,脸上挺高兴的样子,问我:“你说说,她脸上这点饼干屑,理论上来说是不是属于我的?我有没有权利碰?”

我下意识地看看我手里的小杯子,难怪最近我们天天换着花样吃上岛咖啡的甜点,原来杰西卡从他这里硬是讹诈了一张巨额会员卡。我又抬头看了看他们俩,突然明白过来,这种事情,本身就是周瑜打黄盖,根本不需要我来评理。

徐晖的眼神扫了扫我们桌上的空杯子,笑盈盈地问杰西卡:“是不是该给你充值了啊?”

我默默地等了一会儿,问他:“你是来给她充值的么?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去里面接着看电视,你们慢聊。”

“等等,”徐晖拦住我,从兜里掏了张卡片出来递给我,说:“8号楼,14层高干病房,91床。这是医院员工电梯里用的卡,你刷一下才能按楼层的按钮。”

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没有接,问:“什么意思?”

“李医生的手术挺成功的,已经回到上海继续休养做康复治疗。”徐晖说:“再具体的我就不清楚了,我也只是受人委托来给你送张卡而已,拿着吧。”

我想起青青在电话里对我说过的那段斩钉截铁的话,依旧没有伸手去接。

徐晖轻轻地把卡放到饭桌上,说:“既然能让我来送卡,你就不必有顾虑。”

我狐疑地看着他,迟迟没有说话。

徐晖瞥了杰西卡一眼,说:“要不,我载你们过去,然后我们在外面等你吧?”他顿了顿,又说:“他恢复得不是很理想,又不肯配合治疗,你还是去看看吧?”

我有些明白了。

李九一就是这样的,他想让你搞定他的时候,你怎么样他都能接受;他不想让你搞定他的时候,他会拼尽全力不惜代价跟你犟到底。青青以为自己可以控制住李九一的,可她到底还是忘了,这个世界上胆小的怕胆大的,胆大的怕不要命的。

我伸手抓了那张卡片,说:“我们走吧!”




高干病房的大楼很气派,推开厚重的玻璃门,里面是漂亮的大堂,大理石地面反射着顶上射灯的光芒,让人宛若置身在星级酒店。

我顺着员工专用的标识进入电梯,刷卡后按下14层。随着屏幕上的数字一闪一闪,我的心情也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如果情况不是坏到了某个份上,青青不会把这张卡送到我的手里。

人心总是贪婪的。

当初我只求让李九一活着,现在他活着了,我又希望他活得好一些。

出了电梯后,我数着墙上号码找房间,想:给李九一睡091号床,倒是真的绝配。

病房的门虚掩着,我透过门上的玻璃长条看了看,里面有两张病床但是只有一张有人用。我抬手敲敲门,等了一会儿没听到动静,便推开房门走了进去。

里面并没有人在,我转身出去找护士台的值班护士,她正低头校对单据和点滴瓶上的内容,头都没抬就说:“他应该是去厕所了,是比较慢的,你里面沙发上坐一下。”

我想,李九一生活能够自理,应该就没有多大的问题,顿时放心了很多。

我在沙发上坐下,没多久后就听到走廊里传来脚步声和轮子滚动的动静。很快,病房的门被推开,先进来的是一个可以推着走动的挂点滴的杆子。我赶紧起身来跑过去帮忙把门拉开一些,推着杆子的人正跟我面对面,乍一看我吓了一跳,忍不住惊呼了一声:“啊!”

那人也愣住了,站着没敢动,两个眼睛滴溜溜地看着我。好一会儿之后,那双眼睛弯成个月牙形,眼角还有几道鱼尾纹,随后一个特别沙哑的声音说:“叶曈!”

我恍惚了那么两秒的时间,才确认对面的人是李九一。

他的头发被剃光了,脖子里裹着纱布,最奇葩的是头上套了个粗线网兜,然后顶部打个结,余出的纱布没剪干净,就那么垂下一小条儿来。

他看起来,就是一个水果摊上摆着卖的柚子,正咧嘴对我笑。 我忍了忍,没忍住,扑哧就笑了出来。

我从来没想过,再次跟他见面会有这么喜剧的场景,笑了一会儿觉得不合适,赶紧绷紧了脸,站直了看他。

李九一一手扶着杆子,一手张开,说:“过来。”

我心里一酸,上前一步轻轻抱住了他,在他背上摸了摸。

李九一的声音哑得吓人,挺辛苦地说:“我就说嘛,你怎么可能不来看我?你不来,伤口就不会愈合。”

我松开他,侧头去看他肩膀和后脑勺的伤处。他脑部的那处被网兜套住了,看不见。肩膀那处还是很严重的样子,红肿得厉害,压根就没有愈合的样子。

看到我紧皱的眉头,李九一反倒笑了,低声说:“你不来,我每天偷偷用酒精擦它几下,它就长不起来。”

“你疯了?”我瞪着他:“好不容易捡回来一条命,你就这样对待自己?”

“正因为九死一生,我才更不能轻易妥协。”李九一伸手拉了我的手,说:“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

我无语,只是静静地瞅着他。

“我说过,为了生活,为了前途,我做过很多妥协,”李九一拉着我往床边走,他的脚步稳健有力,他在床边坐下,调整好输液管的位置后才慢慢靠上床架,说:“只有一件事,我坚决不妥协,那就是感情。在这点上,我要有做我自己的自由,更要有做我自己的勇气!”




(未完待续,这两篇是李九一的番外,不喜欢他的就跳过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91知道叶子和沈在一起,都订婚,要拍婚纱照了,还一次又一次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要夺回来,因为他要叶子。19当91正面挑战说的话,19会cool down,站在叶的立场上替她考虑,正所谓爱一个人是希望她快乐,而不一定是拥有。为什么一提起小三,就象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可是每个小三都有很美的童话故事,有的还是拯救围在坟墓里的人呢?功臣。
瓶子想看19的番。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正宗的瓶味儿!感谢!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九死一生再次站起来鲜活有个性的九一!可以走捷径可以当凤凰男攀上高枝,但是他偏偏不要,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不可妥协的底线!
lwei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有血有肉的九一比那个虚无飘渺的沈强多了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91-有血有肉!!!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11' 的评论 : 真的,看了瓶子和几位瓶粉的大作,还是觉得瓶子的东东是真瓶子,其他几位的味道,还是有所不同.
这与好看不好看没关系.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 希望‘任是’的番外时不时的写出来,随着我们的生活而有新的灵感和发展。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故事收在整整100集,未免牵强,读者意犹未尽,期待!人物的性命未来都在博主笔下,众口难调,对博主有信心!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有空多寫幾章, 最好小葉子和他感情有突破, 呵呵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笑我無聊啊, 呵呵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瓶主, 佩服, 一回來就寫了那麼多。 喜歡這個原汁原味的李九一。 不過這是發生在他升官之前吧, 小葉子和他還是有機會的, 對嗎? 很擔心啊!
lwei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story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瓶粉们写的番外,太有才了.再看瓶子写的李九一,忽而内心涌出这是标准答案的感觉。不知是否有人有此同感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瓶子继续!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91,又站起来了!

我们欣赏的91又回来了!赞 坚持了必须坚持的:)

谢谢瓶子,希望这个故事一直写下去,不要停,,,Hohoho。。。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才回来就又辛苦着笔了,谢谢你。对你笔下的男一和男二,不能用简单的喜欢和不喜欢来概括。人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弱。谈不上谁更好,也很难讲谁更合适叶子。但是还是很喜欢看你笔下李九一的戏,这个人物有血有肉,丰满立体,尤其是他的敢爱敢恨的侠骨柔情让人觉得份量很重。

不过真心希望小叶子在每一段美好的感情中享受并能成长,真正读懂自己的内心,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应该珍惜什么。如果辜负生活中对你付出的人,生活也会辜负你。

对了,瓶子,在大结局的时候没顾上给你留言,现在想补上。Well Done! 真的,那个结局写得很漂亮。你在给叶子时间成长,也给我们读者一个思考的空间。尤其是知道了这个小说背后的故事,知道你创作的不易,真的很佩服你!为你喝彩!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李的执着是从瓶子那儿学来的吧! 我闻着味就知道是瓶子回来了(声明__我不是米卡)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喜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李九一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真是有恒心有毅力,不会为了现实妥协自己的感情,赞!

喜欢的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谢谢瓶子!:)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李九一!!!

谢谢瓶儿,你赋予了九一新的生命!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我??九一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作者。特喜欢,喜欢所有的真挚的感情,开始喜欢李九一。最不喜欢的人反而是女主。坚持基本的原则真的没那么难。我应该感谢妻子在一年半的中澳分离时坚持,忠诚和鼓励。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