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番外)—— 李九一的秘密 (By 青青)

(2015-05-16 20:04:30) 下一个




李九一慢慢地恢复了知觉。

眼睛!眼睛为甚么看不见?怎么这么静啊,人呢?他挣扎着动了一下,却牵扯得全身上下都疼痛难忍,

“小叶子,小叶子,” 一只小巧的手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小叶子! 是你,一定是你!”

“哪个小叶子?李九一,哪个小叶子,是病死的, 还是逃跑的? 不要跟我装情圣啦,你瞒得了别人,可瞒不了我!” 亦娜冷笑着,她的心碎成了千片万片,是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她更了解他了,她知道他的秘密。为了他,她拼命地忍耐,忍让,改变,付出,但是他心中始终没有她。“老天,我是否应该放下?请帮我放下他吧!”她默默地咽下了痛苦的泪水。

寒心彻骨的疼,撕心裂肺的痛,李九一又昏厥过去了。 朦胧中,他躺卧在一片青草地上,静静地倾听溪水淙淙,一个清秀的女孩子,带着令人动心的笑容出现在他身边:“ 等你很久啦。你还记得我吗?“ ……

往事如烟,那天,他走进4E病房,压抑忧伤的气氛扑面而来,他要看一个叫林霜叶的女孩,因为他想在毕业论文中引用这个罕见的病例。 她已经高烧多日, 双颊绯红,嘴唇干裂,浑身滚烫。

“你好,我叫李九一,实习医生,我想看看你的病,可以吗?”

“九一,九一, 九死一生,我不喜欢这个名字, 太不吉利啦。”女孩一脸冷漠。

“你知道吗?我也是经历了千难万险,幸存下来的,这名字带来好运呢! ”

“大医生都治不好我,你可以? 你有安乐死的方法吗?” 女孩双眸透着一丝绝望。

“有,说说笑话,可以笑死,听听新闻,可以闷死,打打麻雀,可以兴奋死,见到心爱的人,可以开心死。。。”病房里开始有了笑声,林霜叶仔细打量了他一下,他穿着白色的大褂,微笑着,灯光洒在他的身上, 脸上 ,勾勒出一个温暖的轮廓。

她笑了,那动人的微笑啊!李九一的心漏跳了一拍,好熟悉好甜美的笑容,他想起了那个泡开水的可爱女孩!那个让他心动的女孩!

“林霜叶,我查了一下你的病历,知道你高烧不退很多天啦,但是我相信你明天就可以退烧。”

“真的吗?”

“我敢跟你打赌, 再送你一句话,上天只给人可以经受的考验。” 第二天,她真的退烧了。

拿着他送给她的卡片,上面是几个清秀潇洒的字: “上天只给人可以经受的考验。”

她又笑了,深深地望着他: “ 你叫我小叶子吧, 李医生。 "

黄昏,她站在医院的天台上,板着脸,对着他冷笑:“放心,我不会自杀的,我就快死啦,费那个力气干什么! 我只是想静静地在这里看看夕阳, 难道这也不可以?”他默默地走过去,坐在她身边, 递给她一包话梅。

“ 小叶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的病有救啦!”他的眼睛湿润了。 他的手里捏着一本国际著名的血液病期刊,他打开那一页,轻轻地说:“让我读给你听吧!”

“我可以爱人吗?可以被爱吗?我可以结婚吗?我会有孩子吗?”

“可以的,小叶子。你要坚持,再痛苦也要坚持,记住,上天只给人可以忍受的考验,你不可以认输。”

她大笑,因为他滑稽的河南英语口音,但是眼泪却流了下来,泪珠都没有好好排队,他们拒绝一滴一滴地流,而是一条泉水般凶涌而出。流泪吧,流泪的感觉是多么幸福啊!她欲哭无泪很久啦。泪水悄悄地滋润着她干涸已久的心灵,青草开始悄悄萌芽。这时候,天上有很美的晚霞,巨大的翅膀一样的云彩,朝着落日的方向涌去,似乎在依依不舍地和落日道别。刹那间的辉煌,却又如此短暂。没过多久,天空变得黑暗了。一切都是那么和谧宁静,晚风轻轻拂动着他们的头发,吹干了泪水和汗水。

后来,发生什么事情啦?他头痛欲裂,不由得痛苦地沙哑地叫了一声:“小叶子!”

主任忽然站在他面前,厉声痛斥他:“为甚么要告诉她,给她不切实际的希望, 你头脑发热,发昏啦?”

“主任,欧美国家的病人都已经开始服用,据说有背景的病人也已经开始接受这样的治疗。你们为什么还要等?要等到何时呢?难道病人也要划分三,六,九等?病人和家属度日如年,痛苦不堪,生不如死,为什么还要了无期限地等待?” 他急切地问。

“你对血液学一窍不通,毕业后的着落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医治血癌的药物年年层出不穷,但是大多数效果很差,多少病人落得个人财两空啊,所以要慎重啊!这药确实很神奇,但是天价,一年二十多万啊!终身服用, 你知道吗? 谁付这个钱?你可以吗?去偷还是去抢?我们现在可以做的就是慢慢来,再等等, 起码看看龙头医院怎么做?

“我们的职责不是治病救人吗?救人如救火, 这药很贵,但是真的可以救人啊,我们可以和药厂谈判, 如果真能救人, 社会也应该承担一部份医药费, 难道就是因为钱,病人就只能无望地死去吗?为什么不能多走一步呢?真黑暗啊!我打算成立一个血癌病人的乐队, 一方面赚些钱,让他们有点事做,重燃对生活的期望,另一方面如果出了名,还可以接受访问, 引起社会对癌症病人高昂医药费的关注!!”

“你真是太多情了,小李,记住,你是医生,你不是万能的,对病人,特别是危重病人不可自作多情,害人害己啊!我宣布明天你在血液科的实习正式结束!”

“难道医生不能多情?我从来不这样想,任是无情也动人,无情原是有情人!主任,人不是只靠利益活下去的,还有情! ”主任摇摇头,走了。李九一站在那里,眼里是莹莹的泪光。亦娜远远地看着,心里忽然有种久违的感动,她要帮他,她一定要帮他,她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深秋的下午,林霜叶躺在靠窗的病床上,她的双眼睁得大大的,呆呆地望着窗外那棵高大梧桐树,树上的树叶枯萎了,片片飘落下来, 像飞舞的蝴蝶。她已经瘦得皮包骨头,连咳嗽的力气也没有了,只有看见九一时,露出了他所熟悉的动人的微笑。这就是小叶子,他心爱的小叶子。他擦干眼泪微笑着坐在床边,轻轻地抚摸她的面颊,“叶子,我的小叶子,你在看什么呢?”

“我在看树叶,他们多渺小,霜刀风剑严相逼呵,虽然不舍, 虽然不情愿, 却只能挣扎呻吟,最终还是随风飘去。”

“树叶是渺小的,但是每一片树叶都是独一无二的,她们吸收阳光,二氧化碳,制造食物氧气, 最后回到大地的怀抱,她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很精彩,很有意义……”

忽然她就紧紧地握住他的手不愿放开了, 九一感到滚烫的泪珠一滴一滴地洒在了他的手背上。他强忍住悲伤,笑着说 :“小叶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黄昏夕阳下, 林霜叶的墓碑孤零零地立在山坡上,小正弹奏着一首哀怨的曲子,九一再一次打开那封信,虽然他已经读了几千次,几万次。


“九一, 我走了,我不担心你,你是个乐观,幽默坚强的男孩子, 你很快就会忘了我。为我高兴吧!现在我已经躺卧在青草地上,安歇在小溪旁。我会在这里快乐地等你, 相信我们会有重逢的一天。 我真的想放弃,但是你的鼓励和安慰,就像黑暗里的一点烛光,虽然不足以驱逐无边的黑暗,但是足以照亮我脚下的路,让我有了勇气走下去。就像你说的,上天只给我们可以忍受的考验, 我坚持到最后一刻。虽然你只能短暂地延长我的生命,但是在这最后的日子里,我终于可以爱人和被人爱,这段闪闪发光的日子啊!是你赐给我的。 谢谢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也是我最心爱的人。最后,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曾经梦见你深深地爱上了另一个女孩,你也叫她小叶子,她是上天赐给你的最好的礼物, 你注定会为她受很多很多苦。我嫉妒她,羡慕她,但是,请答应我,为了我, 你们一定要幸福啊!祝福你们!

永远爱你的小叶子 ”




一點燭光


在国际的香水发布会上,叶瞳的香水青青子衿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她站在领奖台上, “ 叶女士, 为何你能制造出如此美妙丰富不凡的香水?”

“ 因为这香水是为一个人,在我生命中留下最深烙印的人制造的,他他说过,他会先种好他的草,然后等我来吃。”

“ 叶女士,难怪你的香水令人想起青草地,小溪旁。但是据我所知,你并没有结婚,也没有亲密男友,那个他到底是谁呢?”

“他不在我身边,但是其实他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我,一直陪伴我,鼓励我,支持我,安慰我,深深地爱我,我爱上了他的那片青草地 。”

台下一片笑声,掌声,在闪烁的镁光灯中,她看到了一个男人默默地站在后排的阴影里。他是谁?走下领奖台,她焦急地搜寻着他,心跳得很快,脚发软,一定是他,就是他,魂牵梦绕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 她的眼泪不由得流了下来。她失控地大叫:“九一,九一,是你吗?”

忽然,她看到他站在一棵梧桐树下,穿着灰色的风衣,戴着墨镜,柱着拐杖,他的背没有以前挺直。叶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她飞奔过去,眼中含着泪,紧紧地抱住他,他的怀抱如此的有力和温暖。

“小叶子,看看我的脸吧,希望你不会难过。 ”他慢慢地摘下墨镜,一道可怕的伤疤从颧骨直拉到面颊,李九一轻轻地说:“叶子,表面上我升官啦,但其实我现在是高处不胜寒,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现在我腿瘸了,左眼的视力也很差,我不能再拿手术刀了。叶子,你要想清楚啊!”

小叶子抱得他更紧,“我爱你,九一,我爱上你很久了,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爱上了你的那片青草地。我只知道,我好想和你一起躺卧在那片青草地上, 一生一世。”

眼泪模糊她的双眼,她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这道伤疤,“ 这道伤痕,是为我而留的,我欠了你的, 我要还,我一定会还的。”

夕阳西下,将一切都染上了梦幻般的粉红色。他们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叶瞳低声问:“九一, 你说过你爱上了我的笑容, 但是我心中始终有个疑问, 是什么令你愿意等我,爱我, 甚至可以为我去死?”

“ 叶子, 我爱你,深深地爱你, 疯狂地爱你,痴痴地爱你,这是上天的安排, 更是前世的渊源! ”

“ 我不信, 你坏,你又骗我! ” “ 他们欢乐地笑着, 眼泪却不停地掉下来。

“叶子,还有一件事, 我要告诉你,”他的微笑消失了,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我做官不是为了自己,我有理想,但我一早就知道现实是严酷的,在一片黑暗中,我不是更应该全力以赴,寻找光明,创造光明吗?烛光是微弱的,渺小的, 但是一点烛光就能照亮脚下的路, 让黑暗中的人有了走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我是个医生,叶子,我爱我的病人!做我的妻子吧,我更爱你, 小叶子!支持我吧,没有你,我就没有力量,更会失去勇气!”

他们热吻着、拥抱着,滚烫幸福的泪水揉碎在两人之间。这时天上有醉人的晚霞,晚风轻轻吹拂过他们的面颊,吹干了他们的泪水和汗水。




(这个番外好给力!青青一定花了很多很多的心思和很多很多的心血,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还是最心仪沈哥哥,写写他吧
瓶粉天给力了,个个才华横溢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夕阳无限好 天色已黄昏 本想去凭爱 去换最灿烂一生
想不到长吻 带来更永恒伤感 夕阳无限好 却是近黄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献便献吻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我挺想看看葛的番外,她挺不容易的。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的番外别有一番风味,才华洋溢。赞!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瓶主辛苦了
好好休息
番外不急

可以先写个狮子座沈哥哥的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的番外,都是用心写出来的,每一个字我都很珍惜!

接下来是不是该轮到我来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写番外了?

今天刚到家,等我休整一下,给你们写后记和瓶子版本的番外,想先看谁的?不用客气,尽管直说。

我的读者从来都是最有品味最有要求的,嘿嘿!

I am proud of you guys!

抱哥要是说你们,你们就告诉他: 瓶子宠出来的,怎么着吧?!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