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92)—— 意外的意外

(2015-04-29 20:26:52) 下一个



我在回去的火车上给沈吟久大致说了说葛昆对我讲的那些话,他抿了抿嘴唇半笑不笑的,说:“她现在哪儿能想清楚道理?你别理她,也别往心里去。”

我说:“她要不说这话,你照顾她我不反对。可她现在是公开要挖我的墙角,我就不能由着你跟她有过多的接触。我不管,你给我找人去照顾她,钱我来出!”

“不是钱不钱的事儿,”沈吟久沉吟了一会儿,说:“等她情绪稳定点吧,至少能起床自理了,不然我真过意不去的。”

我心里不乐意,凭什么她老公不管她!

不过,如果一个男人连起码的良心都没有,怎么能指望他会动恻隐之心。我再不待见葛昆,这点同情心还是有的,更何况我坚持反对到最后,为难的还不是沈吟久。

我想了想,说:“情绪这种事情变化无常的,她要总也稳定不了你就一直耗下去么?就管到她能下床活动为止,行不行?”

他点点头,说:“行。”

沈吟久带着的超大包里,装了很多很多他家里珍珠鸡下的鸡蛋,他说这个鸡蛋是最好吃最有营养的,所以把家里现有的全都带给我爸妈和姥姥了。

到了我家已经很晚,我妈对于他把我及时送回来这个举动还是很赞赏的,觉得到底还是他成熟稳重,不跟着我疯。我姥姥则很满意地看着一桌子的鸡蛋,说:“唔,你们家都是绿色食品,以后叶子不愁没有营养。”

我无奈地翻翻白眼,沈吟久忍不住笑,说:“那肯定,鸡鸭鱼肉蛋,还不是由着她吃,都是绿色的。”

我爸妈很自然地留下沈吟久在我家住,睡我的房间,我就大大咧咧地去挤我姥姥的床。

我把沈妈妈给我的东西拿出来给姥姥看,她挺感慨地说:“结婚是大事,一定要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才合规矩的。你不要自说自话,知道不知道?”

我乖乖地点头。

姥姥让我跟她面对面坐在被子里,她伸手进来摸我的脚丫子,慢慢地跟我唠叨:“叶子你从小就有点任性,也很容易冲动。独生子女就是这点不好,舍不得打舍不得骂,惯出来的毛病。可你最大的缺点,是做事情忽然就起个念头,然后一根筋犟到底,不把这根筋绷到断你不甘心。你爸妈对你的疼爱里头,还有那么一点害怕,不敢跟你争到底,怕把你的筋拉断了收不了这个场。”

我扁着嘴巴不吭气,脑子里回想了几件比较突出的事情,似乎都挺符合的。

“以前你太小,我跟你说不着,”姥姥捏捏我的脚趾头,说:“现在你都工作了,马上要结婚了,不能再不懂事了。老天爷只给我们一条命,一颗心,一次人生。先照顾好你的命,再安顿好你的心,就能算是有一个圆满的人生。世上没有件件事情都称你的心这样的好事,你要懂得妥协,不能再动不动就一根筋,自己跟自己较劲。”

我眨巴眨巴眼睛,这性格的问题,又不是我说改就能改的。

我扑过去扒着我姥姥的大腿,说:“老祖宗英明神武真知灼见算无遗策!”

沈吟久在我家住了两天,跟我爸聊得很高端。

他公司做的项目距离我们普通老百姓有一定的距离,距离产生美,让我爸听得有滋有味。最后总结了一句:“要严格划分的话,你真的跟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世界里头的呢!”

总体来说,沈吟久这次跟我家里沟通得不错。他一贯就是很实在的说话做事态度,稳稳当当的让人觉得特别安心,我越看他越是得意,越看他就越是喜欢。

走的时候,他对我说:“不要胡思乱想,你要相信,我自己心里有数。”

我点点头。

好的感情,一要有坦诚,二要有信任。

我们都不想将就,一条心地要把婚结的高高兴兴的,真不差这半年一年的时间。

沈吟久张开手臂,说:“来,抱一个。”




我提前回到上海,找朋友帮我把东西都搬去了新的地方。

我很喜欢新租的房子,天气好的时候太阳一直晒到床上,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能闻到阳光的味道。上班也方便,地铁坐一站可以,走一站也就是十几分钟的事,淮海路上商店那么多,边走边看绝对是种享受。

杰西卡对我的新房子各种羡慕嫉妒,周末的时候会过来跟我挤一挤,一起吃个哈根达斯聊聊天。沈吟久回去美国之前过来看我,也是觉得非常满意。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给我换了把牢固点的新锁,说:“可惜不能装道防盗门。”

我觉得他是多虑了,可才过了没三个月,我家就被小偷光顾了。

下班回来我吓一跳,房间里被翻得乱七八糟。我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在里面,小偷就把我的存折和新买的蓝光DVD机偷走了。我赶紧打电话报警,警察过来走了一套程序,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有价值的线索。我们的这条弄堂是可以进车的,白天来来去去的车子还不算太少,里头又没有装摄像头,所以查不出来什么。

DVD也就丢了,几千块钱而已不算什么严重的损失,存折我也立刻挂失了。可我在仔细检查东西的时候,发现我的护照不见了。同时不见了的,还有我的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我把证件类的都放在一个档案袋里,现在整个档案袋找不到了。

我想破头也想不明白,小偷要我的证件有什么用,除非他要拿去伪造什么东西。我再次跑去警察局报告了一遍,然后还得想办法把这些东西补起来。

就在我准备去补证件的时候,接到一个短信,是李九一发过来的,上面写:叶曈,你的证件都在我这里,你来取一下。

我愣了半天,立刻打过去想狠狠骂他一顿,可他一直都不接电话。我回了个短信:什么时候?几点?!

他不肯接电话,但立刻就回我了:晚上7点,在你住过的地方。

其实我真挺想报警的,让警察把他抓起来就地正法。可隐约之间,我觉得有些不对劲。他这个行为不符合常理。我打了个电话给杰西卡,她起先是不相信,后来听我不像是开玩笑,便说:“你来呗,我就在隔壁你怕什么?他能怎么你啊?有什么动静,我立刻报警。你要是十五分钟不出来,我也报警。他这样做总有个目的,你先搞搞清楚他到底要干什么,再谈别的。”

我觉得可以,就按时赶过去了。

敲了半天门,也没有人开。我趴在门上听,里头一点声音都没有,不像是有人在。我很愤怒地拧了几下把手,发现压根就没有锁。既然这样,我索性就大大方方地进去,仔细地找了一遍,没有找到属于我的东西。

躲在屋子里的杰西卡给我发了条短信,告诉我她看到李九一走进弄堂里了。我扫了一眼屋子,拿了他的羽毛球拍,站到门背后藏着。我打算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揍他一顿出口恶气,谁让他跟我玩这种把戏。

很快的,我听到楼梯上的脚步声,然后李九一开门进来了。

他刚关上门,我就上前两步,举着拍子朝他的后脑勺拍过去。没想到,他都没有朝后面看一眼,突然就弯下了腰,让我的拍子扑了个空。

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李九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拦腰抱起,直直地摔了出去。我只感觉到耳边一阵风声,然后我的后背撞上了摆放在墙边的纸箱子,很响的一声“砰!”,随即滚倒在地上。

李九一“啊”了一声,走过来看了我一眼,惊慌失措地叫:“我去!叶曈?!!!”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睡了,明早起来继续刷瓶子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你就 啊 一下就把沙发抢走了。呵呵!害得后边的晓青连 啥饭 都出来了!被瓶子给整得五迷三道的了。

这集胃口吊得足,幸好今天周四,明天瓶子肯定更,要不然这个周末,瓶粉们难熬呀!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懂为什么沈需要亲自照顾葛。出钱请人照顾,沈探望一下不就行了吗?沈在这点上是否有点拎不清?如何葛将来离开沈就发狂,是否沈要搭上一辈子?过去就觉得葛是个能干厉害角色,现在一看她为了两个男人和家庭彻底决裂,也是少有的心硬的,尤其是自知第二人男人是个垃圾,还没感受到原生家庭的亲情,真不知是她的问题还是父母的问题。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说话, 前几次你的点评相当深刻,精彩,到位.喜欢.谢谢分享.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这口恶气不出, 其意势难平.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这一节最后,小叶子的心理活动倒是满可爱的.喜欢.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byAndy' 的评论 : 李还真挺难交代清楚的呢.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还是有什么瓶子想回头再告诉我们的? 真如此,李变得让人有点儿认不出了,而且和前一回李和沈直接冲突那次有冲突,难以解释.那瓶子可得给我们说说清楚才算完.

对了,小时候学过,这叫倒叙,或者插叙.实在记不清了.

我没辙的时候,喜欢说,走着瞧.

真是够笨的.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你真的是想说, 容我想想, 李的那个女友,所谓的?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angmicheal:猜不到仇家是谁啊,就觉得李的反应好像随时提防着被袭击一样。同意上面一个MM的猜测,应该不是他约叶子来的,是有人用他的手机给叶子发的短信。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byAndy' 的评论 : 相信我,无尽的惊喜在等待着你, 不,是我们.
走着瞧.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awing2011' 的评论 : 那么多的不如意一下子加在谁身上,都会把人逼疯喽,所以葛昆在医院的行为是合理的.从以前瓶子的描述,她应该坏不到那个份上.可他那个女友却非常有这个可能.但她在这里的笔墨并不多,也不是重要角色,难道瓶子真的这样面面俱到?即便一个小角色她都要利用到淋漓尽致吗?果真如此,那瓶子可就真的不是一般的厉害了.
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瓶子倒是没少给我们那种出人意料,峰回路转的惊诧.
这, 就是瓶子.
唉, 没办法不喜欢,不爱她. 佩服之至.
这样想来,倒真是我们的福气了.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大胆猜测一下: 是那个女友为他寻死觅活的大少干的?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葛昆做梗,又被李九一给盯上了……?
人生如茶2015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怎能如果平静顺利,风风雨雨总是不断,惊涛骇浪在所难免! 但是来吧来吧,这才是人生的魅力啊!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仇家会是哪一个?需知房子他要了,几个小孩的事好象也没进一步追究,也许 他暗中在做,可瓶子没讲.至于所谓的生意倒有可能.还记得安全套的事吧.也许还有现在都可能发生在医患之间的那些......,可能太多,想猜吗? 我是玩完了,就等瓶子来喂了.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章章扣人心悬。佩服瓶子的小脑袋瓜充满着大智慧!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这表现,跟特工似的!不会是他惹上了仇家,对方知道他爱叶子,所以用叶子的安危来逼他就范吧?
LLBean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一出现,故事里就火花四溅,好戏开始了。不过隐隐的有种担心,小李子不会是有什么危险吧?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其实是别人用李的手机发的短信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姥姥真有智慧,小叶子有这样的家人,己有好心好命了。不管经历什么,都会有幸福相伴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真是在煮开水了!把李的事情交代清楚,是不是小说也就快到尾声啦?
这下一章在哪里呢?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快成了福尓摩斯探案小说了呀!小李子咋越整越玄了呢?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一颗心又让瓶子给悬在上面,昐下文,
AccountingABC 回复 悄悄话 有第三个人在操控李九一和叶曈。是谁呢?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着急,是沙发,不是啥饭.
小青,你要乐死我了!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真少见,鱼儿,你好.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上段,刚喘口气,又来刺激的了! 静等下文。
"老天爷只给我们一条命,一颗心,一次人生。先照顾好你的命,再安顿好你的心,就能算是有一个圆满的人生。世上没有件件事情都称你的心这样的好事,你要懂得妥协,不能再动不动就一根筋,自己跟自己较劲。" -姥姥真睿智!
GYS 回复 悄悄话 6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着急,是沙发,不是啥饭。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这又是什么节奏? 等不及了,你干脆把下一更贴上来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远,虽然不少啥饭。
fxc 回复 悄悄话 一激动看见更新,忘记坐回沙发, :(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占座l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