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87)—— 灰姑娘

(2015-04-24 20:43:31) 下一个



我和沈吟久面对面站着,隔着一条车水马龙的大街。

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他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他教我跳绳踢毽子的那天,也是这样微微侧头,挺纠结的样子,说:“我怎么就教不会你呢?”

终于,我等到行人灯亮起,随着人群快步流星地往他那里走。李九一立刻步步紧跟着,我侧头看看他,淡淡地说:“别再跟着我了!”

他撇撇嘴,没理我。

过了街,李九一抢先一步,径直走到沈吟久面前,说:“跟她没关系,你有话跟我说。”

医院大门的对面就是永和豆浆和新亚大包餐厅,大部分人都是想往那里走,我们站着不动就免不了与人擦擦碰碰的。李九一看看左右,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条小弄堂,说:“人太多,那边去吧。”

我不想让沈吟久去,拽了他的胳膊不让他走。他伸手划拉了一下,把我的手划掉了,毫不犹豫地就跟着李九一过去。

我马上也跟过去,脚步有些凌乱但是脑子倒是特别冷静,心里也一点儿没有慌张。说真的,到了这个份上,再紧张也没有用了。李九一本来就是个极度耐心而执着的狩猎者,就像非洲大草原上的猎豹,放低姿态悄悄靠近,只需要一个机会,一分钟的时间,它便能一击即中。

他们一前一后走到弄堂里,面对面地站定。

沈吟久表情深沉地看着李九一,我以为他想说话,没想到他却突然动手,狠狠地给了李九一一拳。李九一估计有心理准备,反应很快地挡了一下。沈吟久紧跟着又给了他一拳,这一次打到他脸上,下手还挺重的,李九一退了好几步,靠在了墙上。

我做梦也没想过沈吟久会打人,一下子就傻了,站在那里只感觉自己完全都迈不动腿上去拉架。我直愣愣地看着他们,不知道该不该劝,或者怎么劝。

幸好,李九一没有还手的打算,站直了之后揉了揉脸,很平静地开口道:“我亲了你女朋友,该挨这两拳。不过,刚才你看到的事,跟她没一点关系,是我主动抱她亲她的。我想你应该早就知道,我喜欢叶曈已经有一段时间,我追她她不肯理我。”

沈吟久问他:“她不肯理你,你就用强?”

“我觉得她挺喜欢我的,只是她不肯承认而已,”李九一说:“所以,我觉得我还有机会。”

“你还能有什么机会?”沈吟久冷笑笑。

李九一习惯性地撇撇嘴,说:“机会么,都是要靠自己努力去创造的。你可以说我无耻说我不要脸,我都认了。在这个世界上,道德法律是一回事,人心人情它又是另一回事。所以,在我看来,饿了吃饭困了睡觉,喜欢一个女人就追求,是个诚实的态度。再说,我三观从来都不正,叶曈早就知道。别说你们现在没有结婚,就是结婚了你也拦不住我。”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李九一,忍不住张嘴问他:“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

他看着我,笑得很用力,说:“说真的,叶曈,你的骨子里是自私自利自我的,你想要的东西,都会不顾一切地去追逐。从英语课上认识你到现在,我是看着你一步一步朝着你的理想在努力,你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基本都已经达到了。老实说,我默默地看了你们这么久,也不是白看的。他大部分的决定都是为了你,而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自己。所以我才说,你我是一种人,你跟他在精神上有本质的区别。”

我本能地摇头,反驳道:“我和你不一样。”

“那是你觉得不一样而已。你知道的,过了十二点,灰姑娘就得变回原样,”李九一看看我又看看沈吟久,说:“无论你用幻想还是用浪漫去装点,伪装它就是伪装。结婚生孩子相夫教子是你的目标之一,但时机肯定不是在现在。我劝你一句,就别自己骗自己了,还连累别人。”

我和沈吟久对视了一眼,没有说话。

李九一步步紧逼,直视着沈吟久,说:“你是正,我是邪,不仅叶曈仰视你,我也仰视你。你我的人生观从根本上就不一样,所以你走阳关道我走独木桥。我说我觉得自己还有机会,是因为我看到你们两个之间迟早要爆发的不可调和的矛盾。她说你是他的男神,可惜你只是一个普通男人。说句难听的,当她脱掉水晶鞋,当你从神变成人之后,你觉得你们还有可能在一起吗?”

我从来没有被人这样说过,整个人都开始发抖,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伤心。

沈吟久走过来,把我抱进怀里,我闭着眼睛一动也不动。

周围变得很安静很安静,安静到我能听到沈吟久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

我听到他缓慢而坚定地说:“我不知道我们以后是否能在一起,可就冲你刚才说的这些话,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再有任何机会。”

李九一一句话都没有再说,转身离开了。

沈吟久抱着我,但是我没有去抱他,我觉得不好意思,觉得没脸抱他。我只是在心里感激他在这个时候还愿意来照顾我的情绪,给我一个坚实的依靠。

“叶曈,”沈吟久在我耳边低声道:“咱们都应该反省一下了,你说呢?”

我点点头,说:“对不起。”

“我不是这个意思,”沈吟久说:“你没做错什么。”

我摇摇头,说:“别再惯着我了,好不好?”

“说真的,我还挺感激他的。”沈吟久说:“很多时候,我们都看不清自己。他进来一搅合,我倒是觉得清楚多了。”

我抬起头来看他,他也正低头看着我,说:“咱们谈恋爱的目的是什么?”

“是为了在一起,相爱的人,无论如何也要在一起。”我说。

“我觉得不对,”沈吟久说:“谈恋爱不是为了克服重重困难,而是为了让我们过得更好。要大家都觉得过得好,才算爱得对;过得不好,什么都是错的。”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老鲜肉.
喜欢沈.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沈沉稳, 有担当, 有原则。李本性善,无奈生活毁三观。小叶子: 单纯,自我, 忠实。沈对叶更合适。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李真实/骨感,沈暖男/小鲜肉。
走过的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jmama' 的评论 :

男人不坏, 女人不爱 :D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李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沈
Fawn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一片绿叶' 的评论 : 同感,看完回味下,还真觉得是这样;-)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对沈刮目相看:高大上。李的小人形象也洗白了很多:亦正亦邪。就要大结局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李九一是故意的,是在帮他们啊…… :)
GYS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有过山车那样惊险刺激,但火车那呼啸而来的磅礴气势,对小叶子还是有吸引力的。丢掉幻想,上车远行吧。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性格相似的人相处更难。反而是性格有些差别的可以磨到一起。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这李怎么有些痞子气呢?沈真是个标兵,模范啊! 大气,稳重,善于自我批评和总结,看事情能看到两面。看好他和叶子!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这章沈同学表现得很好!李九一说得有一定的道理,但他恐怕就要像沈同学的再也没有机会了。
山重水复 回复 悄悄话 沈更接地气,更男人, 有度量,成熟。喜欢这时的沈!
TheBird12345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沈更适合叶子…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lwei 回复 悄悄话 Floo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算远。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抢完沙发再看 :)
更喜欢沈哥哥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鹅毛sf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Sf3
山重水复 回复 悄悄话 sf 2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