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75)—— 没选错人

(2015-04-11 19:41:31) 下一个



我跟沈吟久搂着睡了一会儿,他的手在我肚子上捏捏,说:“别不承认,真有点小肉。”

我自己捏了一下,似乎有这么点意思。到底是在上海吃得好一些,除了自己在家做饭,经常跟同事什么的下馆子,不知不觉地就长肉了。

沈吟久紧跟着说了一句:“还是有点肉好看,我觉得你穿衣服样子更好了。”

这话我爱听,立刻笑眯眯地说:“你不是饿了么?咱们吃饭吧!”

沈吟久以为我们要出去吃,其实我特意用乐扣乐扣的盒子装了好多沈吟久最喜欢的盘面带过来,就等着到这里亲自给他做汤面吃。我领着他去超市买了新鲜的黑森林火腿片,一点绿色蔬菜外加一些鸡蛋牛奶等必备用品。

回来后,我拆了包苏打饼干给他吃,说:“等着啊,很快就好。”

沈吟久一边吃饼干,一边看我在厨房里忙活。 我问他:“要不要我把火腿给你煎一煎?”

“你看着办吧,”他说:“麻烦就算了,今天咱们就随便吃两口。”

“还是煎一下,吃起来比较香。”我另外拿了个平底锅,用小火煎火腿,顺便再煎了个鸡蛋,最后在汤里下了些绿色菜。

看沈吟久吃得那么高兴,我忍不住把我碗里面条拨了两筷子过去给他。

吃过了饭,我们俩手牵手出去散步,我带着他去到日内瓦最奢华的一条街上做我最喜欢的window shopping。我非常爱看那些高端品牌布置的橱窗,有些流光溢彩,有些温馨浪漫,有些别有韵味。尤其是瑞士名表,每一款都有自己的展示窗,陪衬它的有油画小提琴,有星月珠宝,真是美轮美奂。

沈吟久问我:“喜欢哪一个?”

“哪一个都喜欢!”我指指我们正经过的那个橱窗,说:“我来了这里以后才认识这个牌子——帝宝。你看是不是特别漂亮?”

“嗯,确实漂亮。”沈吟久拉起我的手,晃了晃,我们俩的西铁城对表照映在玻璃上,他说:“可我还是喜欢我们的表。”

我忍不住笑了,觉得无比甜蜜。

努力就会有收获,相爱就会在一起。

据说这两句话被评为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可它们却依然支撑着我们青春路上的跌跌撞撞。不管结果怎么样,努力和相爱的这个过程总是美好的。

沈吟久拉着我在奥米伽橱窗前站定,对我说:“我也不是很懂手表的牌子,不过我知道这个是好牌子,对吧?”

我点点头。 “这块,粉色带钻的,你说好看吗?”他指了指正中间那块展示的手表,问我道。

我说:“当然好看啊!不过,价钱肯定也很好看。”

沈吟久拉起我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说:“明天,我们再来这里,我给你买。”

我看着他,忍不住再次笑了起来。

沈吟久也不介意,带着我继续往前走,慢慢地说:“从物理学上来说,当硅器件尺寸小到一定程度会出现量子效应,我们的前辈们已经作了很多纳米器件材料的研究,不再追求纳米器件的大小,而是转而追求它的功能。比如除了硅芯的逻辑运算功能外,再赋予它新的物理、化学或生物学功能,这是纳米器件的另一个发展方面。”

我扁扁嘴,说:“你知道的,我听不懂。”

沈吟久看我一眼,接着说:“几年前,美国的德州通用仪器公司在芯片上做了一个光学微镜阵列,镜子的大小是15微米×15微米,差不多等于在一根头发的断面上放六七个这样的镜子,将100多万个镜子集成在一个芯片上,而且每个镜子都可以被半导体电路单独驱动,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技术。他们用了10年的时间和1亿美元才将这个产品推出来的。”

“我们实验室的人希望,能用纳米技术的新方向,突破他们的产品极限。”沈吟久说:“硅谷,就是有着别的地方没有的那种创业的生命力。我们的设想,得到了不少支持的声音,这个概念的推出,也引起了一些风险投资商极大的兴趣。初步预算,不需要7000万美元,可能就够了。”

我看着他神采飞扬的脸,问:“你的意思是什么?”

“我想去硅谷,签了他们给我的工作合同。”沈吟久说:“我大致看了一下合同意向,光是Signing bonus就足够给你买下刚才那块手表了。”

我问他:“你签了么?”

“还没有呢,这不是才说我想签嘛!”沈吟久搂住我的腰,说:“这一次土耳其的会议也很重要,我们还有好多细节需要商讨。叶曈,跟我去美国吧,咱们结婚生孩子。你不用上班,我有能力负担一切,给你好的生活。你会喜欢加州的,人家都说那里充满了阳光,连葡萄酒里都带着阳光的味道,多好啊!”

我没有说话。

沈吟久的心情挺激动的样子,看着天上那弯新月,说:“总算,给我等到这样的一个机会,赶在我30岁之前做出那么一点能拿出来说说的事情。”

他低头来看看我,伸手给我理了理头发,笑着说:“总算,你没选错人。”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两地分居, 真是伤不起。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努力就会有收获,相爱就会在一起。"一声叹息。。。。。。

回复 悄悄话 反而有些担心了…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相爱的人会在一起吗?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分手。。。不要分手啊。。。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他想继续做她的神,以他认为的最爱她的方式爱她,给她他认为她最需要的幸福,他有没有想过,她要什么,什么才是她的幸福?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沈哥哥要出彩儿了,在美国有种鱼儿得水的感觉。回国,沈就可惜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似乎看到幸福的未来了,但是为啥感觉到担心的呢?:/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来了!:)
七安瓜片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