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68)—— 异地恋也算男朋友?

(2015-03-27 21:13:35) 下一个



我对李九一的情况不了解,只是觉得他是个刚工作不久的小医生,不相信他能有多少决定权,巴结他能有什么用。

丁晓松问我:“哪一个主任医师,不是从小医生开始做起的?你别小看他了,他的科室是个肥科,以后当上主任,年薪过百万也不稀奇啊!再说,咱们国家的制度就是以药养医,不然只靠工资单上的收入,谁干医生这行?我不明白他有什么可矫情的,就算他不拿,这钱还能回到病人手里去了?嘁!”

所谓隔行如隔山,我不知道医院里究竟是怎么回事,所以不好评价。

过了11点,大家吃饱喝足便转到公园旁边的KTV里去唱歌跳舞。丁晓松拉着我们一帮以前的老同学不让走,我确实没有事也想好好玩一玩,就跟着他去了。老实说,我的蓬蓬裙穿得不舒服,等把该拍的照片都拍过后,我就去洗手间把带去的牛仔裤和T恤衫换上了。

李九一看到我愣了一下,问:“你来吃顿饭还带衣服来换啊?”

“你穿上我的裙子试试?”我扁嘴道:“腰那里勒得太不舒服了!”

他呵呵地笑,然后把手掌摊开,问:“你说带给我的礼物呢?”

我打开我的大包翻出一个小袋子来递给他,说:“一个小礼物,意思意思。”

李九一接过去立刻就打开了,看到是瑞士军刀,皱了皱眉头说:“没创意!”

“不要拉倒!”我劈手要夺过来,他赶紧收回去往兜里一揣,说:“我没说不要啊!”

在他侧头那刻,我突然瞥到他的鬓角那里有道伤口,看着似乎还缝过几针的样子。我伸手指了指,问他:“你这儿怎么了?”

他下意识地把帽子拉下来遮了一下,说:“没事,就一点小伤。”

“帽子遮不住,还是看得很清楚。”我说:“你不肯说就算了。”

“没什么不能说的,”李九一一脸的满不在乎,说:“我就是担心你太心疼我了,听了心里难受,搞不好会哭。”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说:“美得你!”

李九一也跟着我笑了一会儿,说:“我就喜欢看你笑。”

我被他说的有些尴尬,往椅子后面靠了靠,下意识地离他远了一点。

“前几天我在急诊值夜班,接到两个受伤的民工,都是前臂尺桡骨掌骨——”李九一看了我一眼,改用简单一点的用词,说:“就是手臂内侧靠近手掌的地方伤到了,需要缝针。那个地方吧,血管非常丰富,需要一定的技术。我本来就经验不足,外加他们两个手臂上都沾满了污渍油渍清洁不干净,连续两针下去都扎到血管。那血就往外飙,直接就飞到我脸上和眼镜上,把我吓到了。”

我也被吓到了,不敢想象人血飞飙出来的场景。

李九一接着说:“那情形比较难看,陪着他们来的几个人觉得是我出了差错造成的,一冲动就推了我,刚好边上有东西,我就撞伤了。不是多大的事情,按了两个小钉而已。”

我听了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凑近了看他的伤口,说:“蛮严重的,还是在脸上,多危险!”

李九一摘了帽子给我看清楚一些,问我:“算不算破相?”

“不算,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我忍不住笑了,安慰他说:“再说,男人有疤不要紧,显得血性!而且,你这道伤口粉粉的,红得很均匀,挺好看的。”

“你的审美角度很奇特嘛!”李九一把帽子戴好,说:“还没听说过有人觉得伤疤好看的呢!”

我问他:“那后来怎么样了?”

“没怎么样啊,我咨询了有经验的医生,把伤口给他们缝起来了。”李九一说:“至于动手的人么,到最后也就算了。不是老家指望他们的钱生活,谁愿意出来干这样的活儿啊!说起来,我自己的情况跟他们没多大区别,就别计较了。”

我眯眼看看他,故意说:“上次赵煜他们说了几句话,你诈了好几千块钱,现在头上被弄出这么大一道疤,你倒是不计较了。”

“那是不一样的,”李九一说:“你别跟我混淆概念。我说过,我不是什么好人,能占到的便宜,我是说什么都得占。”

我动了动嘴唇,犹豫了一下,才说:“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

“我是好人坏人对你来说有区别么?”李九一抱着胸看我,问:“有么?”

我不习惯他这样问我的方式,让我觉得很不自在。

“干嘛呀,还不好意思说了?”李九一往沙发深处歪了歪,说:“没事,我很坚强,你怎么说都没关系。医生嘛,整天见到的就是生命的来和去。在生命面前,爱情是一种太脆弱的感情。有或者没有,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大。”

这话听得我心里微微发酸,一种心酸的酸。

我转开话题说:“一直想问你,小正怎么样了?”

“还是那样,”李九一告诉我:“药物控制着。”

“乐队还玩么?”

“能玩他是一定要玩的,这是他的梦想。”李九一问我:“有时间,要不要我带你去看他们唱歌?”

我摇摇头,说:“不去了,看见他我心里挺难受的。”

李九一正要说什么,突然就有个人一屁股挤到我们俩中间空着的位置坐下了。

我吓了一跳,往后让开一些,才看清楚是丁晓松的一个什么朋友。挺高大帅气的一个男生,就是喝了点酒,脸色红红的。他侧身面对我,递了张名片过来,说:“妹妹,认识一下,交个朋友交个朋友!我叫金京,金子的金,北京的京!”

我下意识地皱了皱眉,没有接他的名片。

“拿着,认识一下嘛!”他把名片塞进我手里,说:“你电话号码多少?什么时候你有空,请你吃顿饭!”

“谢谢你,不用了。”我把名片放到桌上,起身来想离开:“我有男朋友的。”

他也起身来拦着我:“在哪里?我没看见,你指给我看看?”

“在美国!”我对他说:“麻烦你让一下!”

“美国?”他很奇葩地问了一句:“异地恋也算男朋友?”

我知道他喝多了,我不想没事招惹喝多了脑子不清楚的人。幸好,李九一招呼了丁晓松一下,他过来把这个金京拉走了。

李九一看着我笑:“金京,多好的名字!金子的金,北京的京!”

“去你的!”我瞪他一眼,说:“别说金京了,就是普京我也不要!”

“哎哎!别走啊,问你一句正经的。”李九一看我要走开,叫住我。

我回头看着他,他犹豫了一下,问:“异地恋也算男朋友?”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想知道结局,现在.就这么追,猜,这才有意思.
走过的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当女人爱慕和仰慕一个男人时, 几个月真不是问题, 纠结和犹豫是因为对方未完全占据她的心房。有些人,走着走着就从你的心里走掉了。 有些人,几十年以后,依然停留在你心房的某一个角落。在诱惑面前,精神的对等是爱情延续的必需。
七安瓜片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来这里享受的是读故事的过程。。。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个读者都是想知道法局的,但是我们瓶粉一年多来跟读,享受的不但是故事的情节,也享受很多其他的东西,幽默的文字,和作者通过人物体现出来的智慧等等都是让众多瓶粉追读的原因,小叶子是一个大学刚刚毕业的小姑娘,我觉得她在处理与沈、李、彭的关系上已经算分寸掌握得不错,情绪有些波折,也是人之常情,象Billabong所说的很多异地恋都能坚持下来,即使结局是坚持下来了,但并不排除过程中双方在异地内心有过纠结和犹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异地恋了五年,最后不还是在一起了
牧野静弓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想知道真实结局, 可否待故事结束后告诉大家?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原来想知道真实结局,没问题,为了不影响其他人看,我把结局悄悄话给你,不用跟这么辛苦啦!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大上周脚崴了,在家休息一周,憋得七窍升烟,只好博览群书,把作者的所有存货一扫而光,还继续跟无情。原来就看过拥抱哥的小说,还被结尾气个半死。这本书呢,男主现在就是精品好男人了,要不是女儿太小,我都要去找人了:)女主呢,年龄很小却很懂事似的,看看人家的内心活动,还有自白,一张嘴就是一口心灵鸡汤。可办事真不咋的。有句话叫”我都不敢表白,害怕连朋友也没得做了“。她倒好,和李九一都成男闺蜜了(我贼恶心这词)。真没觉得她对叶沈的关系有什么大commitment,就一享受方.不管怎么说吧,总有个happy ending.后来又听说真实情况并非如此,觉得被斗你玩了:) 所以就想知道究竟和谁,我就不用跟文了.如果李就一的话,这故事就大陆了,异地恋导致移情别恋,实在见怪不怪了。他们自已以为很牛的7年爱情也就是一段爱情罢了,一年半载的分离也就寿终就寝了,百分之大多数的异地恋结果而已.要是和陆彭,那这故事还有点意思 感觉叶沈满典型的老夫少妻恋(尽管只差8岁而已)
走过的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赞同你的评论。
本人有相似的经历,近两年的分离,地球两端, 感情丝毫未受影响。长久的感情是需要灵魂相吸的,几个月的分离不应该有问题。如果有问题,就只能说是爱情的基础不坚实。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小说吸引人之处,就在于她的点穴功夫强。每一张的尾部都能点中,让我们这些人欲罢不能地追在后面等。

上面十七个评论里有两个男同胞,瓶子的小说男女通吃呀!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吓死我了。今天儿子帮别人做Boy scout eagle project说是4点才回来。老婆带女儿们采购。我一人在家,就喝了4小杯威士忌。结果儿子两点多就做完了,只好去接。先洗个热水澡,希望能发散点酒气。我这人不能干坏事,一干就被老婆或警察抓。一上路就有一辆警车跟后面,吓死了。我有持枪证,在红脖子洲,一般身上带手枪,车上带猎枪,幸亏今天没带,否则被抓酒驾加持枪是重罪。幸好警车嫌我慢,超车而去。今天也太不靠谱了。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byAndy' 的评论 : 觉得如果和陆澎呢,就是和沈缘分不够,如果和李九一呢,那是爱情不够。我们这一代在海外呆着的,大都有和爱的人异地而处的经历,这种男方或女方被人追的经历也听过很多,只要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也没啥大事。我自己呢,女朋友、老婆异地过两次。我24岁的时候。我在悉尼,女朋友在上海一年半。我34岁的时候我在悉尼,老婆在美国10个月。天天打电话,唠唠叨叨总有聊不完的事,真觉得没啥。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异地恋也算男朋友?” , 很好的问题啊。我自己的答案是一开始是,以后是不是就看情况了。

我想想知道ballihing问的问题的答案,但是可能还是不知道的好。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拥抱哥 拥有那么多板凳。。拥抱哥下次 瓶粉聚会。应该邀请他去一次1。。让大家认识认识大名地顶顶的拥抱哥。。期待着。。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人行行好,告诉我现实生活中的叶瞳是和陆澎还是和李九一最后走在一块? 谢谢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人 坏人 ——这世界又不是童话,哪分得那么清楚?!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誌竟成' 的评论 : 也这么想。还是觉着叶子与沈在一起好。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有點辛酸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沈哥哥,好男人,有担当。也没有那么沉闷。和叶子很配。李医生虽然也不错,不过感觉他们是两个世界的。跟沈哥哥的生活会更安稳一些。 
GY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凳子多,坐下好好看。普京也出现了,精彩。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好!板凳这么长,大家挤挤吧!
lwei 回复 悄悄话 Floor
2ndShift 回复 悄悄话 坐长条凳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坐下?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排座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
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
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
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
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
牧野静弓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