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64)—— 减法

(2015-03-22 20:55:19) 下一个



到了日内瓦之后,我忙着适应,忙着工作,忙着跟沈吟久QQ聊天视频。

我们之间有五个小时的时差,是一个非常尴尬的情况。我起床的时候他还在半夜,他起来了我正在培训中心忙碌,等我下班了他又上课做实验什么的。于是每天就是匆匆说几句,等到了周末再抱着电脑使劲视频。

我想家想沈吟久想得很厉害,看见他在电脑那头的影像,我就忍不住要哭。沈吟久也挺难过的,劝我:“忍一忍,很快就好了。你过个八九周,就回上海了。”

“回上海了有什么好的?”我用纸巾擦眼泪,说:“你又不在。”

沈吟久没说话,他知道我是因为不适应新环境和跟他的距离而有些情绪不稳定,等我折腾过了自己会好的。

可是,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是,刚分开才三周,我们之间就出现一道不小的裂痕。

事情的起因是我发现我的例假推迟了,我的例假一贯很准从不推迟。耐心多等了三天,还是没有来,我心里害怕了。我们分开之前那段日子,确实亲热得很频繁,沈吟久和我几乎是天天粘在一起抵死缠绵,尽管每次都有防护措施,但也不是有绝对保障。

我在周末视频的时候对他说:“我例假迟了快五天了,会不会怀孕啊?”

沈吟久很吃惊,问我:“你验了没有?”

“没有,”我紧皱着眉头,说:“我害怕。”

“怕啥?别怕。”沈吟久安慰我,很笃定地说:“有了就有了,有爹有妈的还能养不了?我们回去领了证,给你办陪读过来美国,我照顾你。”

我当场愣在那里半天没有说话,只是轻轻说了一句:“我没想过现在要孩子。”

这里的工作虽然才刚开始,可我已经非常热爱我的职业了。不但和我的专业对口,而且很有发展前景。我不是要成为一个多么出名的品牌香水设计师,我只想要在这个领域里面找到一个合适我的位置。

沈吟久说:“我知道,但是意外发生了,我们也没有办法。”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老实地说说想法:“这个先不要,行不行?我现在不能要。”

“不行,”沈吟久的表情非常严肃,看着我说:“我要。”

我们两个面对面,隔着电脑屏幕对视着,都没有说话。

沈吟久马上要三十了,他自然是想要的。我才二十二,好好的工作才刚刚开头,我真的不想要。我咬着嘴唇不说话,这种带着倔强的沉默让他明白了背后的含义。沈吟久说:“叶曈,这件事情没得商量。”

老实说,从我认识他开始,还没有见过他这样严肃地对我说话。沈吟久总是温和的,对我宠溺娇惯,几乎事事顺着的,无论我怎么闹,他大多数时候只是笑。他喜欢我依赖他,喜欢我缠着他,也喜欢我时不时的小冲动。

但是这一次,沈吟久没打算顺着我。

我不是不想给他生孩子,而是情况确实不适合。如果我现在是正式员工,咬一咬牙我就生了。可是我只是个实习的,我还想要结束后转正的。

沈吟久叫我:“叶曈,怎么不说话?”

“不知道说什么,”我看着他,重复一遍:“不知道说什么。”

“先验一下吧,现在说什么都太早。”沈吟久对我说:“叶曈,你知道我是个思想守旧的男人,某些事情我不能退让。是的,现在不是一个要孩子的好时候,但是既来之则安之,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事情多了去了。或许,对你的事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我不相信从此之后你就再也找不到工作了。船到桥头自然直,我们可以想别的办法,改变原先的计划。只是有一点我必须说清楚,那就是如果你瞒着我做了孩子,这绝对超出我能接受的底线。”

我一时之间无法回答,好半天之后,才说:“为什么不能考虑考虑我?你知道我心甘情愿给你生孩子,可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生了就是负责任了吗?你在上学,我没工作,连婚都没有结。你考虑过我吗?”

沈吟久看着我,不说话。

我第一次没有跟他告别就关掉了视频。换上鞋子后我走出去,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晃荡了好一阵子,然后去药店买了一根验孕棒带回宿舍。

刚进门,我就听到手机在沙发上使劲唱歌,我估摸着是沈吟久打过来的,犹豫了一会儿才闭着眼睛接起来。我赌气没有先开口说话,那头居然也没有声音。好一阵子后,电话里传来李九一不太肯定的声音:“喂?是不是叶曈?”

我有些意外但是也不是很意外,我早就把这里的手机号码挂在我的开心网上,因为不想费心一个个朋友去通知。我深吸了一口气,说:“是我。”

“怎么接电话也不吭气啊?”李九一说:“我都不知道打通了没有。”

我问他:“你好吗?”

“肯定没你好啊,”他说:“乐不思蜀了吧?瑞士好玩吗?”

我顺了顺气息,说:“挺好的,特别宁静的地方,很美。”

李九一顿了一顿,问我:“叶曈,你怎么声音听着像是在哭啊?”

我本来没感觉到什么,可被他这么一说突然眼泪就掉下来了,但是忍着没有发出声音。

李九一听我没接话,就自顾自地说:“我今天可倒霉,有个病人去厕所的时候把点滴瓶砸了,清洁工没弄干净我又穿着拖鞋,反正被划了脚,血溅五步的,差点点缝针。尼玛,今天我生日,居然血光之灾了,真晦气!”

他在那里没完没了地说,我突然脑子一热,冲动地张嘴就说:“我可能怀孕了!”

李九一一下子就哑巴了,好半天后才问:“开玩笑还是真的?”

“还没有验,”我说:“我不想要,沈吟久不让我打。”

“先去验一下,”李九一说:“你很有可能只是水土不服。”

我说:“好,我买了试纸,现在就去。”

“你别挂,我陪你。”李九一加了一句:“好歹我是医生。”

我心里很感激,可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我把手机放在沙发上,去厕所里测试了一下。等待的时候,我出来拿起电话,说:“好了,等三分钟就有结果。”

“嗯,好。”李九一慢慢地说:“水土不服,多吃点豆腐就好。不是让你吃人家瑞士帅哥的豆腐啊,是真的豆腐!”

我忍不住笑出来。

三分钟后,我去看了一眼,只有一根线。

我整个人松软下来,摊手摊脚地坐在沙发上,说:“没事了。”

“看看,我说的吧?水土不服!”李九一在那头明显地轻松起来,说:“看把你吓得。”

我笑了笑,对他说:“喂,祝你生日快乐!”

“没什么值得快乐的,”李九一说:“我生日还不是一样有人救不回来。”

“别这么说,”我皱眉道:“生死又不都是医生能决定的。”

李九一说:“人在时候吧,总觉得什么都来日方长,大把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其实,人生他妈全是减法,无论跟谁,都是见一面,少一面。”

我沉默着不知该说什么。

“等你回来,能让我请你吃顿饭吗?”李九一说:“想看看你。”

我没有犹豫,说:“好的。”



(未完待续,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瓶儿有个关于故事改动的通知:

”故事里三位主人公的原型,希望我能把他们的故事真实再现给大家,而不是最初的改编。“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之' 的评论 : 有原型但不是纪实吧?你把额弄糊涂了!难道人老了鉴赏能力下降了?!

等瓶子回复:)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不瞒你说第一次我确实打了“可怀念”呢,回去一读,额的那个神呀,这是活活儿不然我们的企鹅冒泡的词呀!于是俺知错就改了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唉,减法! 希望沈叶的感情,不要因远程而减得太多。 越来越喜欢沈哥哥。。。

瓶儿的这部小说是纪实文学,更揪心!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茶儿,GYS,和瓶板 等' : 谢谢大家的惦记!

其实'28年华'说出了鹅鹅的心声--可想念大家。
瓶坛是个温暖的大家庭,灰灰常常感谢你们的爱心包容和亲切鼓励。

下午看到28年华的留言,笑得忍不住冒泡。很怕再不露面,以后会由'可想念'变成'来 悼念 '了.

被诗人‘GYS'又大大感动了一回。记忆犹新的那篇‘瓶粉之歌’实在是了得,了不得!

原本想安安静静地做只哑口呆鹅,好像很难,所以决定乖乖听茶茶的话‘偶尔冒泡,就是为了和瓶子及瓶粉兄弟姐妹们说声:我一直都在,你们是否都安好!’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担心叶子回国被李九一俘去。。。。。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鵝' 的评论 : 灰灰常常怀念排队的日子,也灰灰常常想念企鹅还有小霸王。总想问句你们好吗?大家因瓶文结网缘,相信都是惜缘的人。常常潜水,偶尔冒泡,就是为了和瓶子及瓶粉兄弟姐妹们说声:我一直都在,你们是否都安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太逗乐了!

点击的计数器坏掉了,今天才总算修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热烈欢迎企鹅!
GYS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不觉间
瓶子博客的点击率
已突破6百万了。


悄没声息滴
唱歌的企鹅
终于出现了。

鬼使神差地
小沈叶子间
产生了隔阂。

幽灵飘荡着
小李子
抢到了先机。

逗君笑一笑
下面是
谷歌中译英。
_____________________
Unwittingly
CTR bottle blog
Has exceeded the 6 million.


Stealthy drop
Singing penguins
Finally appeared.

Mysteriously
Shen leaves little room
Had a gap.

Ghost floating
Survival Song
Grab the opportunity.

Jun funny laugh
Here is
Google translation to English.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笑喷了鹅鹅。谢谢您的可想念,而非怀念。
其实鹅鹅从未远离,一直默默跟读,只因体型愈加庞硕,身体和大脑跟不上节奏了(⊙﹏⊙)~~~

长久以来被瓶儿和瓶粉们感动着~~~企鹅我也是灰灰常常怀念那段排队队的美好时光~~~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沈的立场非常难得,而且对两人关系最好,所谓事业,刚毕业的半年一年,甚至两年三年,并不能真的耽误什么,带孩子也是一个成熟的过程,对于工作方式是有促进作用的,何况用人单位就不用担心工作刚刚有点成果又要去生孩子了,二十二三生,二十四五开始上班,什么都不耽误,三十岁之前有太多的机会和可能性。更不用说年轻精力好,恢复身材快和人到中年孩子就独立的好处了。。。

反过来说,有多少人第一次流掉后造成个人和双方终身/永久的遗憾?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小叶子,第一时通知沈,虽然对沈不是什么好消息,可对小叶子却是天大的喜讯.不过,这次沈的态度,对小叶子是一个不小的刺激.加上李那个及时得不能再及时的电话,真让人有点儿喘不上气儿来的感觉.所以,前几天我说,能觉得出瓶子变换手法了.更有吸引力,更会抓人了.
瓶子的功力眼看着见涨.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iminnie' 的评论 : 太对了.不用专门去考验,实际生活中就已经有很多考验了,更何况还有那么多李九一门呢.到不是说李九一们如何如何,可站在沈的角度想一想,可爱的叶子又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可不就是危机四伏吗.
累死我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我等到12 点多也没等到更新,中午回来想撞撞运气,没想到就有了.惊喜中,谢谢瓶子.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心跳有点儿加速.已经有点儿了解瓶子的写法了,但也为时不时出现的跌宕起伏着急.当然,这也是瓶子的妙处之一.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人告诉我,不要轻易去考验感情,哪怕你觉得它能经得起所有考验。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在国内也能看到瓶子的美文!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是呀!可想念唱歌的企鹅了。

我觉得叶瞳已经把李九一放在了闺蜜的位置上了。

小沈同学不仅仅是为了保住孩子吧?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先谢后读!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恭贺妹子在世界的另一头抢了个沙发。 快了11 秒! 我跟着你, 也沾个11。
IJK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沈哥哥对可能有的孩子的态度。李医生还真会掐点儿,态度也不错。叶子同学,到底什么心情呢?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沈哥哥要减分了。李医生机会来了。

不过还是希望叶子跟沈哥哥能走在一起。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无论跟谁,都是见一面,少一面。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唉 还是好看!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男人各有各的好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怀念会儿排队的日子,那时抢得叫过瘾,排得叫开心!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的立场都能理解,两难啊,幸好怀孕是虚惊一场!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就只是想看看那张熟悉的脸,听听那个熟悉的声音,虽然距离很遥远。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