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28)—— 只求淡淡相依

(2015-02-05 19:36:42) 下一个



沈吟久花了很多心思准备他的复试,大量的阅读,尤其是针对想报考专业的导师的研究方向进行钻研。我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干扰他,祈祷他一切都顺利。

复试那天早晨,我去学校门口接他。沈吟久特意穿了一套合体的西装,浅灰色衬衫上打着深紫色的领带。我被他实实在在地惊艳到了,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沈吟久搂住我的腰,蒙住我的眼睛,说:“你又来了,不许这样看我。”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说:“大帅哥谁不喜欢看啊?小气!”

说着,我挽起他的胳膊,和他一路往考试地点走,安慰他说:“你一会儿可别紧张,都准备这么充分了,肯定没有问题。我在外面等你,然后咱们去庆祝。”

“不用,”他说:“你去上课,回头我短信你。”

我说:“我今天早上没有课,我等着你出来。”

他知道我脾气犟,耐心地对我说:“你在外面这样干等,我心里多着急啊?你该干嘛就去干嘛,我们过一会儿就见了。考完了,我还有话对你说。”

今天他最大,说什么就是什么,我顺从地答应了。

他转身走进大楼里,看起来很有信心的样子,我觉得我比他紧张,手心里直冒汗。虽然我们没有提起过,可隐约中我有感觉,如果他考不上,他的自尊心绝对不会允许他和我继续谈恋爱。我们两个之间能不能有进展,就悬在这场考试上了。

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我拉着蓝虞儿在图书馆外面的石凳子上边等消息边聊天。她和我的分析差不多,那就是沈吟久外温内热的性格体现在各个方面,不仅仅限于表达感情。他的外表看起来很温和,其实自尊心特别强,喜欢自己跟自己较劲。

蓝虞儿问我:“你得做好最坏打算,万一他没考上,你们怎么办?”

我问她:“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她看看我,果断地做了一个手势。

我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扑倒他,让他对我负责。”

她又问我:“那如果他考上了呢?你准备怎么办?”

我说:“还是扑倒他,让他对我负责。”

说完,我们俩对视着大笑起来。

老实说,我对扑倒沈吟久没有太大的信心。我们有过单独相处的时光,也有过亲吻抚摸到不能自以的程度,可他却始终坚持不去触碰那条底线,态度坚决到无法商量的地步。

蓝虞儿对我的表现很不满意,说:“你就是没有尽力,不然的话他怎么能做到不动你呢?除非他有病,再不然就是他不爱你!”

我不相信他会不爱我,那就只剩下有病这一个解释了。我给自己吃个定心丸,觉得只要他爱我就行,有病没关系,治就是了。蓝虞儿一再向我强调男欢女爱的重要性,在她眼里,跟有情人做快乐事,是天经地义的,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我就不服气,说:“你自己的男朋友都没有,好意思教育我?”

“那是我没遇上我想扑的,”她说:“真遇上了,我才不会像你这样窝囊!”




我们等了差不多有两个小时,沈吟久给了我短信,我立刻飞奔过去见他,问:“怎么样?”

他的表情挺平静的,说:“我尽力了,也发挥出了我的最佳水平,看最后结果吧!”

我问他:“教授们态度怎么样?”

“严肃认真,”他说:“我之前对凝聚态物理准备的比较多,所以那方面的问题答得好一些。感觉上,如果真的通过,很有可能是那个方向。”

我挺高兴的,说:“那不是正好么?你最喜欢的。”

沈吟久看我一眼,说:“是理论物理,我想要转应用物理。”

我觉得无所谓,理论还是应用,有什么关系呢?

沈吟久拉起我的手,说:“丫头,我得告诉你一件事情,今天下午我要坐火车去广州。”

我吃了一惊,问他:“去广州干嘛?”

“还有一个面试要参加,华南理工大学。”他说:“我的大伯家在那里,他坚持让我报考,说万一不能进交大的话,在他那里立足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扁扁嘴:“广州那么远!”

沈吟久笑了,对我说:“我想问问你,期中考试过后,想不想去广州玩几天?”

我的眼睛顿时就是一亮,问他:“你陪我?”

“当然啊!”沈吟久把我的肩头搂住,说:“以前大学暑假的时候常常去大伯那里度假,我挺喜欢广州的。好多地方可以玩,东方乐园,南湖度假村营地什么的。还可以去深圳转转,那里的景点也不少。”

“想去,我很想去!”我抱了他的腰,腻在他怀里:“恨不得现在就去!你怎么今天才说?”

沈吟久拉拉我的耳朵,说:“不敢告诉你,就怕你好像现在这样,迫不及待要去,天天追着我咬!”

我从书包里翻出我的日程表来,和沈吟久一起研究了一下我的考试时间,他说:“要不,就考完之后的这个周末吧?周五晚上你坐车过来,玩个五、六天,怎么样?”

我当然说好,沈吟久想了想,说:“不如,你叫上蓝虞儿吧?”

“为什么?”

“你一个人坐火车我不太放心,你们两个相互照应会安全一些。”沈吟久说:“我还没告诉你我大伯在广州开的是一家连锁快捷酒店,所以不怕没地方给你们住。我去联络一下在广州的老同学们,如果能凑上几个人,一起去南湖营地划船钓鱼露营,你一定会很喜欢。”

我被他说得很是激动,片刻都不能等,拿出电话就给蓝虞儿拨了一个。

没想到,阿措就在蓝虞儿旁边,听到后抢了电话就问我:“我能去吗?带上我吧!不然蓝虞儿做电灯泡也不合适啊!”

我看看沈吟久,他已经听到了,对我笑笑,说:“带吧,人多热闹。”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问他:“要不要我告诉阿措,你就是水木日月?你把这次的聚会取消了,她特别惋惜,因为她很想看看你到底长什么样子的。”

原本沈吟久答应他们游戏组的人在上海聚会的,可我严格审核了一下名单后没有批准他去,他就把聚会取消了。原因很简单,那个组里头有个妹子曾经在游戏里不断给沈吟久送钻石,我觉得她图谋不轨。

沈吟久说:“还是别告诉了,等我把装备和账号卖了,也不玩了。”

我说:“装备卖了,水木日月账号还是留着吧,我舍不得。以后咱们俩说不定还可以一起接着打呢!”

他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取这个网名吗?”

我摇摇头,说:“不知道。”

沈吟久拉起我的手,让我摊开掌心朝上,他一笔一画地边说边写:“我的沈字有‘水’,你的叶字有‘木’,你的曈字有‘日’,月下长吟久不归里有‘月’。水木日月,咱们两个的名字,都包括在里面了!”

我听得眼眶湿润,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天我在英文名字后面加Shen的场景来。原来当时我们都一样,明明一件不相干的事,却会生生地拐好几个弯,想到对方。

他的水木日月,我的荷塘月色。

我抓着他的衣领,把他拉过来,闭起眼睛,额头贴着额头,感受这一刻浓烈又平淡的幸福。

不枉我花掉了整幅青春,终于等到他这个人。

不求浓烈相守,只求淡淡相依。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小叶子和沈哥哥温馨甜蜜了好几章,小波折很快就要出现了吧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沈哥哥是一个有责任,很靠谱的好男人!
心有灵犀,淡淡相依,真爱无敌!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沈哥哥在一点点地为他和小叶子的未来打基础,只是他没有做到的事情不去提,做到了再说,一个有责任心靠谱的好男人!

蓝虞儿就要陪着小叶子去华南理工了,心花怒放ing : )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确好喜欢广州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和沈哥哥真是心有灵犀啊。希望他们最后能牵手相依。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在年青的时候,假如你爱上了一个人,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无论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所有的时刻都 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长久守望的荷塘月色和水木曰月能跨越一切障碍彼此牵手,从此两双眼睛看同一个未来。佛说,与你无缘的人,你与他说话再多也是废话。与你有缘的人,你的存在就能惊醒他所有的感觉!只为这一个感觉,任时光匆匆流失,小叶子全心全意地守候着,心甘情愿地在爱的气息中陶醉着。如果说爱情的逻辑是:你爱我,我爱你,所以我们要在一起;命运的逻辑是:我可以,你可以,所以我们能在一起。历经了那么多的心痛,跨越了那么多的无奈,命运终于为小叶子和沈哥哥将红灯换为一盏能在一起继续前行的绿灯,小叶子终于用整幅青春等到了心中的沈哥哥,这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不求浓烈相守,只求淡淡相依,且行且珍惜。不光要经得起风雨,更要耐得住平凡!唱一曲风花雪月,吟一阕岁月静好,烟火、流年、红尘、沧桑,浅浅遇,淡淡忘......因为这一切都不是偶然,那是小叶子和沈哥哥今生的选择!

????????2015 回复 悄悄话 心有灵犀,赞!所以什么房子事业,千金难换有情郎!钱永远挣不够,工作永远干不完。珍惜眼前人,活在当下!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好好休息就是有成效

每部小说看的时候,瓶儿就是女主角,
真的,脑子里放电影一样 :)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今天还在前十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又有新文章可读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不求浓烈相守,只求淡淡相依。
淡淡相依,才能长久!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数错了,是第七!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歇过劲儿来了?别赶.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被他们的淡淡相依所感动
菜鸟仙菲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嗅到了平静下的危机啊??叶子小心哦!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小三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safa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