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46)—— 源自内心的澄澈

(2015-02-28 14:30:39) 下一个



李九一说完他想说的话后,没有多做停留,转身就出去了。

我走回窗前站了一会儿,低头看着我的手背。我以前一直以为,当一个女孩子全心全意爱一个人的时候,心里是容不下别人的,所以即便有人只是示个好,应该都会觉得讨厌。可是我非但没有讨厌李九一,我还有那么一点喜欢他。

从他的那番话语里,我能感受到100%的真诚,“既想戴上最漂亮的面具,又想卸下所有的伪装”。这句话一直在我心头挥之不去,每次想到他说话时候的神情,我都有那么一丝心疼。我想,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他已经在我的心里种下了草了。

我收拾了东西,慢慢走到外面去等沈吟久来接我。李九一站在护士站那里,埋头看着面前的一大堆纸。我正犹豫要不要过去跟他说声再见,黄娟眼尖先看到了我,用胳膊捅了捅李九一。他扭过头来看,眼神从我脸上扫过,淡淡的,几乎有那么一丝漠然。停留了两秒后,他抿紧了嘴角,重新转回去做他手里的事,什么表示都没有。

我对黄娟笑笑,用口型说了声谢谢,她回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轻轻地摆摆手。

也许是因为他对我的这份真诚,也许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什么都给不了他,更也许是因为那点情不自禁的喜欢,让我在言语里下意识地对李九一很有些维护的意味。陆澎很快就把这点点维护给听出来了,冷言冷语地问我:“长这么大没吃过话梅还是怎么的?”

沈吟久过来的时候看到我站在外面,沉下脸说:“出来做什么?不冷啊!”

“里头太闷了,还都是病人!”我伸手去抱他,他挡开我的手,把口罩从衣服兜里拿出来给我戴上,然后转身让我趴他的背。

我把他扳过来,说:“今天不用背我,有力气走路。”

“快点,上来!”沈吟久催我:“不差这一次。”

我顺从地在他肩头上趴好,沈吟久背着我说:“瘦了好多,得好好补一补。”

我没吭气,搂着他的脖子把脸埋进他的围巾里,好半天后,我轻轻地说:“今天,李九一对我说他喜欢我。”

沈吟久沉默了一会儿,说:“我知道。”

“你知道?”我有些意外,问他:“那你怎么不说?”

“我凭什么替他说啊?”沈吟久忍不住笑,扭头来看我一眼,说:“再说了,我怕你闹着不肯再去他那里挂水,点滴室的环境哪有他们的值班室那么好?”

我不高兴,扁着嘴问他:“你就真的不怕他把我从你身边哄走?真的这么不在乎?”

沈吟久不说话。

我看他一路向着他宿舍的方向走,忍不住问他:“南杰回家了?”

“不是,”沈吟久说:“他去武汉出个差,他老板在武大有个讲座,今天早上走了。”

我说:“那我得收拾点东西啊,身上什么都没带。”

沈吟久把我放下来,说:“我已经让蓝虞儿帮你收拾了送去我那里了。”

他牵着我上楼,打开宿舍的门,迎面就看到一大束粉蓝色的花在他的床上。沈吟久推了我一下,说:“宝贝,去看看,是送给你的!”

我扑过去一看,原来砂纸裹着的并不是鲜花,而是八个奶黄色的小熊。每一个都形态各异,有的抱着一朵玫瑰,有的捧着颗红心。我真是喜欢得不得了,抱在手里笑得嘴都合不拢,说:“怎么无端端送这个给我啊?”

“哄你高兴啊!”沈吟久笑眯眯地说:“喜欢么?”

“这还用问?”我丢下小熊跳到他身上抱着他,说:“太喜欢了!”

沈吟久把我按倒在他床上,细腻缠绵地吻我。我揪着他的头发把他拉开,明知故问地闹他:“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你到底担心不担心?”

沈吟久侧过头去亲我脖子,含糊地说:“我相信你心里有数。”

我心里当然有数,可我还是有些失望他不肯亲口承认他担心我被人抢走。

他在我脖子里来来回回亲了好一会儿,起身来说:“我去打点水过来给你洗脸洗手,然后咱们去吃饭。”

我坐在床边,就像小时候被姥姥照顾一样,仰起脸来让他给我擦。沈吟久一贯都很有耐心,手上力气不轻不重的,一下又一下在我脸上擦拭。擦完后他含住我的嘴巴吸吮了一下,说:“下午我不去实验室了,在网上找了家粤菜,看评论说土鸡汤熬得特别好,带你去喝一盅,补一补。”

我的鼻子酸了酸,伸手就搂了他的腰。

沈吟久把我拉起来,裹进他的怀里。我们就这样静静地拥抱着,什么话也不说。他的心跳得很快,嘭嘭嘭的。于是我刻意调整了一下我呼吸,让我们俩个达到同步,听起来就跟一个人似的。他立刻就感觉到了,于是手上稍稍加了点力气,紧紧地揽住我,带着点想要把我揉进他骨血里那种厚重。

沈吟久不是不在乎我,只是他有他的骄傲。对爱情,他不喜欢表现得激情燃烧,他更愿意在我面前显得淡雅而从容。他总是说,在校园保护下的爱情是最美好的。我知道,美好的东西往往都比较脆弱,而我又不是一个很细腻的人,所以呵护得比较小心和谨慎。

我们俩能在一起太不容易,我特别特别地珍惜。

相比较而言,我不在乎李九一的感受,于是在他面前想干嘛干嘛不是很顾忌,心情就比较放松。他对我也是毫不客气地那种,就像是陆澎,说翻脸就翻脸,说不搭理就不搭理我了。

我抬起头来看他,他也正看着我,视线相交的时候他的嘴角弯起对我微微一笑。

有人说,我们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好或者更坏,只是变得更像我们自己而已。沈吟久看着我长大,与此同时,我也在看着他成长。

他的微笑自始至终都是这么阳光,带着源自于他内心的那份澄澈,从眼底温暖到我的心底。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了一整天,刚刚停下来,码字去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你们看人都好准啊~~~ 真心赞你一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你说的非常有道理,我觉得小叶子从一开头,在沈吟久面前就是不太自然的,怕他嫌她小,不成熟。

她喜欢问:你喜欢不喜欢我?沈吟久却不喜欢多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JKL' 的评论 : 有时候想想,换成21岁的我,也可能抵抗不了。他们都挺成熟的,可是成熟的方向不一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志竟成' 的评论 : 我想他们都会把叶子放第一,但是都做不到时时刻刻放第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之' 的评论 : 说得很对,也许他不会说出来,但是压力一定在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在爱情里每个人其实都是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种草,而男人种草的方式则取决于他的内心,他的品位!沈哥哥是以他的善良和宽容,他的爱心和责任感,默默地耕耘和守护.....
李九一则是以他的机智和幽默,他的炽热和激情,能在一瞬间熔化女人内心的防线,唤醒沉睡的情感.....
很多时候,和小叶子一样我们明明知道应该爱谁,和谁在一起,答案是那么的明确无疑,可还是会不由自主地为另一个人而心动!选择我们所选择的,便将要承担我们所承担的!青春年少时的我们或许还不能彻底悟出淡々相依的珍贵,不时会在心底渴求浓烈相守的激情!有一种花,开得很绚烂,但只是一刹那。有一种情谊,或许不曾激情澎湃,却是细水长流。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不太热烈的爱情才会维持久远”!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点点滴滴感情的积累,就象沈哥哥的微笑,自始至终都是这么阳光,带着源自于内心的那份澄澈,从眼底温暖到爱人的心底。这种爱虽然没有表现得如火如荼般的炽烈,却是时光中的守侯,如月清宁!无论处于人生何地,波峰抑或是波谷,这种情丝始终萦绕在你身旁,不离不弃,与你同存,伴你呼吸,跟随你爬过岁月的痕迹,陪伴你看细水长流......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物的个性故事象卷轴一样席席展开,跃然于眼前,瓶子好棒!这个李九一每次的出现,既让我心里觉得阵阵暖意砰然心动,可后背又觉得阵阵寒气。他可以是个很可爱又很可怕的人,就看他的倔强和拧用在何处了。他的手术刀可以救人,也可以伤人。希望他的成功不会付出太大的代价。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在李九一面前心情比较放松,是不是意味着在老沈前有点不放松呢,心理不设防时,最容易掉进去,而那边的脆弱又恰好是个口唉,呵瞎猜一下而已。这黄娟又是多大年龄阿,和李医生在工作上的相护相惜会不会有平淡而真实的情份呢
IJKL 回复 悄悄话 李医生 的外衣和伪装论实在跟他本身人物性格贴切至极 同时也更能打动人心 小叶子肯定招架不住 沈哥哥心里担心了 但又不愿说出来 就看小叶子如何呵护了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的告白虽然动人,直截了当,但和他生活在一起肯定没有和沈哥哥生活在一起舒心。感觉李有点自我中心,沈却总是会把叶子放在第一,对叶子的照顾也是周到体贴,自始至终。和李在一起,也许今天捧你上天,明天摔你粉碎,阴晴不定,不踏实。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沈哥哥是个敏感和感情细腻的人,李医生的表白会给他很大的压力。沈和叶纯美的爱情从简单的二人世界变得复杂起来了。。。

AccountingABC 回复 悄悄话 Read from chapter 1 again all the way to the current chapter. Feeling sour in the nose. Wish all the best to Shen and Ye.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其实两个男生都陪伴、照顾了

他们对叶子都是真诚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bamboo' 的评论 : 沈吟久就是这样的,润物细无声。

他不会强取豪夺,他不会甜言蜜语,他不会机关算尽。

他只会一种种草的方法,那就是默默守护。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如茶2015' 的评论 : 说太好了!非常非常赞同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他的微笑自始至终都是这么阳光,带着源自于他内心的那份澄澈,从眼底温暖到我的心底" - 好温暖,贴切! 这也是沈最吸引人之处。还有众多的细节都能体现出他把小叶子的利益放在首位的深爱-润物细无声!
人生如茶2015 回复 悄悄话 读医学院时,几乎全班的女生都誓不找学医的男生!原因说不清楚,李九一就是一个典型。他的表白是一份猛药,会在女人心里种下毒草.能感动人心的那能不真诚!可此时的真诚,是否能成为彼时的白首呢?大多数女孩咬鈎之后,也没明白!就象陆澎根本不敢和叶子开始一样!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前五的节奏变成前十的节奏。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沈同学,是君子。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小沈啊,下更表现的占有欲强点好不好?!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在两个地方都坐沙发,这是中大奖的节奏呀!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