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42)—— 骨子里的狠劲

(2015-02-23 18:09:18) 下一个



张丽萍洗胃之后,人就跟死了差不多,护士们把她挪到急诊观察室里,她躺在床上时不时地还一抽抽。我过去摸摸她的手,冰冷冰冷的。她睁眼看了看我和蓝虞儿,很虚地说了一句:“你们别走可以吗?”

我知道她害怕,便点点头说:“你放心,我们不走。”

丁晓松把我拉到外面说:“你们都留的话,我回去了,明天一早我再过来。”

我问他:“你那朋友呢?就真的一点不管么?”

他说:“我让他先别管,他越劝她闹得越凶。你是没看到她之前的样子,真没看出来张丽萍会疯成那样。都什么时代了?本来就是双方心甘情愿的事儿,没人逼她。分手的时候,她也没说什么,突然跑过来就吞药,这不是神经病么!”

我叹口气:“人都已经这样了,你再说这些有什么用?”

丁晓松拍拍我的肩头,说:“叶子,一会儿如果有事要用钱,你先垫着,回头我给你。反正她修养调理什么的,他不会亏待她的。”

“钱钱钱,你们就什么都用钱买!”我不想再跟他说,扭头便走了。

我进去找到沈吟久,说:“你回去睡觉,别跟这儿熬着。”

他不愿意,说:“熬夜怕什么?明天又不上课。我陪着你,一会儿你靠在我身上睡觉!”

我搂着他的腰哄他:“南杰这个周末都不在,你得好好休息,不然哪儿有力气陪我啊?”

沈吟久故意想逗我开心缓解一下气氛,在我耳边笑:“你多出点力不就行了?”

啊呀,难得沈吟久肯让我主动,乐得我眉开眼笑的。我喜欢把他压在身下,把主动权拿在我的手里,然后慢慢欣赏他那副无能为力的被动。沈吟久也应该挺享受那种感觉的,总会深情地看着我,一脸陶醉的样子,真是帅呆了。

我们俩正没心没肺地腻歪着,李九一突然又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喊了我一声,说:“叶曈,你们是在这里陪着还是回去?”

“陪着,”我说:“张丽萍有点害怕,不想让我们走远。”

李九一点点头,说:“今天晚上忙,一会儿还得往里头塞床位,你们没法坐。不如我带你们去我的值班室休息吧,地方大一点,有沙发可以躺。”

我犹豫了一下,问他:“不会给你带来什么麻烦吧?医生休息的地方,能随便让人进么?”

“今天值夜班的就只有我,护士那里我打过招呼了,有事会过来叫你们。”李九一无所谓地一边看他手里的东西一边说:“其实也没必要陪床,她死不了,只不过比死更难受罢了。”

我咬咬牙没跟他吵,低声说了一句:“那谢谢你了!”

他面无表情地说:“等着,我把手上的事情做完,就带你们过去。”

沈吟久摸摸我的脑袋,说:“其实他人真的很好,只不过说话方式比较直接而已。你跟蓝虞儿陪着也好,张丽萍现在肯定痛苦又害怕,知道你们在旁边,心里踏实点。我回去,明天一早就过来,好不好?”

我当然舍不得沈吟久在这里跟着熬夜受罪,于是我赶紧点头,把他给推出去了。

张丽萍经过这么一场折腾后,彻底瘫软下来,在极度疲倦和已经渗入血液里的镇静剂成分共同的作用下,沉沉睡去。李九一很快就过来领我们去他的休息室,经过小卖部的时候,我拉住他,说:“给你买杯咖啡好不好?再加块蛋糕什么的。”

“不用,我上班不吃东西。”他的脸色依旧不怎么好。

我瞪他一眼,说:“又不是我吞药,你甩脸给我看干嘛!”

“你觉得这事好看啊?她这么多年的书都念到屁股里去了?”李九一自言自语般地说:“三天两头来一个这样的,自己的命自己的身体都不知道珍惜,活着也是白活!男人不要你了就是不要你了,活的都不要,死的还能要了?最看不上这种死缠烂打的,一点自尊心都没有!”

我拽了他一把,问他:“她到底吃了什么药,能看得出来吗?”

李九一说:“好像是白加黑感冒药的黑片,最后两片样子还在。估计还有几片安眠药,但不是处方药,所以效力比较低。她没想死,就是演戏给人看呢!挺好的,先把自己的脸全丢干净,然后再受一把活罪。你别怪我狠心,非要让她洗胃。一来,她说不清楚吃的是什么,还是洗一下比较保险;二来,无麻醉状态下洗胃的感受么,就是明天早上我担保她不会再想干这种蠢事了!”

我忍不住摇头说:“你这药下得确实挺狠的。实话说我也很不赞同她这样做,但是看到自己朋友在眼前受这种折磨,到底于心不忍。”

李九一给我们打开门,做了个请进的手势,说:“有同情心是好事,但是别滥用。”

蓝虞儿和我一起谢了他,仔细地关好门,她说:“我刚才看他那么凶,还有点担心他一个心血来潮再把张丽萍的胃洗一遍呢!这男人狠起来还真狠啊,你也听到她在里面那种惨叫了吧?”

我点头,说:“估计他是在急诊看多了,没感觉了。你没听他说么?三天两头就会有一个这样要死要活的来急诊,他的同情心早就磨没了。”

实话说,我觉得李九一把张丽萍拖进去洗胃的那种决绝还挺酷的。

今晚让我见识了李九一的另一面,他骨子里有种狠劲,不光是对病人,对他自己也是一样,或许还更狠一点。

我们正打算一起挤沙发,李九一再次敲门进来,从柜子里拿出两件脏兮兮的大褂子,说:“不嫌弃的话,盖一下。”

我接过来后他就转身出去了,我赶紧追出去,问他:“喂,你之前说什么,百毒不侵的人都曾经无可救药过,到底什么意思啊?”

李九一站定了看我,说:“没什么意思,就是说我们走到今天都不容易。这个社会,就是你死我活弱肉强食的社会。被欺骗伤害谁没有过呢?失恋被甩谁没有过呢?被诽谤被诬陷谁没有过呢?只要活着,有手脚,有头脑,有足够的忍耐力,最后一定可以走出困境。”

我问他:“你说的这些,真的都经历过吗?”

“不是每个人都有你这样的好运气,一帆风顺地走到现在。”李九一说:“我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在和很多很多人竞争,到现在都是一样。每一个机会都是我打起120分精神争取来的,遇上点破事就去死的话,我早死过十几二十回了!”

我犹豫了一会儿,说:“你今天晚上真是凶,看着害怕呢!”

李九一对我咧开嘴笑笑,说:“那改天我请你吃宵夜,给你压压惊!”

这时候,一个小护士过来找我,说:“张丽萍那里来了两个男的,想问她的情况。你们过来看看认识不认识他们吧?”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赞“深谙世故却不世故,饱经风霜却不失柔情”,好难得。
七安瓜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憂草' 的评论 :哈哈???? 我也想说这句话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也难得无可救药,等过了这村也就再也没那个店啦!
yuqiburu 回复 悄悄话 九一应该有很自私的个性,要不然对不起他的经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同小叶子一样深切感受着李九一骨子里的狠,一声叹息,虽理解却无法欣赏。是啊,对于李九一们来说生来就不是豪门,没有王子公主的命,人家有时间、金钱去仰望天空、去抑郁彷徨,他们却没有,他们必须奋斗,因为他们生来就背负着家庭、生活的重担!迷茫,颓废,无所适事这些王子公主病根本不存在于他们的人生辞典中,他们甚至没有资格,没有本钱去堕落!人生就是一个付出的过程,付出是应该的,得到和苦难都会是暂时的;要学会看淡一切,看淡曾经的伤痛,好好珍惜自己。青春里,总有些事情需要全力以赴,有时顾及太多反而会迷失自己。人生,其实一直在自己的手里,在自己的心里,在自己的生命里,就象沈哥哥那样,历经生活的磨难,与命运不断地抗争,有头脑,有足够的忍耐力,最终一点一点地走出人生的困境,为自己,为爱情找到一条光明的出路。我欣赏沈哥哥是因为他深谙世故却不世故,饱经风霜却不失柔情,这才是最成熟的善良!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果然是任是無情也動人。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活着,有手脚,有头脑,有足够的忍耐力,最后一定可以走出困境。”?太喜欢这句了。
这章人物刻画非常到位,赞!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显然李医生喜欢叶子,老想动不动就请吃宵夜。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谢瓶儿,赞!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语言很精彩! 很理解李九一刀子嘴豆腐心,恨铁不成钢,tough love的心情。
李和沈都自强自尊成熟,相互理解,性格相映成辉!
AccountingABC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有更新就开心。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11名!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瓶子!
牧野静弓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假自杀。认识俩个来真的。一个直接就跳江。被救活了。现亿万身家啊!也是。死都不怕,还有啥闯不过!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更新好早,谢谢瓶子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人有时真的有多面性,又出来两男的?好想接着看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李九一爽快劲!刀子嘴豆腐心还不啰嗦,够男人!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抢前十
IJKL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同学够义气!李同学够酷!沈同学也很体贴!好看!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just a little late, yeah,everybody, happy new year.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Hello ...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