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38)—— 有意思的李九一

(2015-02-19 19:14:09) 下一个



我看着李九一在我对面大口大口地吃馄饨,没有丝毫的做作和拘泥,好像真跟我是多年的好朋友似的。

“你哪个系的?”他停下勺子看看我问。

“化学,”我说:“大三。”

“你男朋友呢?跟你一个专业的么?”

“物理,研究生。”我问他:“你女朋友呢?”

“我没有钱和时间谈恋爱。”李九一说:“这两样最重要东西我都没有,但凡有点钱,我都用来买书了;但凡有点时间,我都用来睡觉了。”

我理解地点头:“医学院真心不容易读。”

“其实我们以前见过,你可能不记得了。”李九一拿起香辣粉用询问的眼神看看我,我微微点头后他便往我的碗里撒了一点,说:“我是说在你那个蛋疼的朋友来看病之前。”

我摇摇头:“确实不记得了。”

“是在开水站,那天我给一个女生去打水,你就在我旁边的龙头接水。你一边接一边咬着一个苹果,水快满的时候你把苹果塞进我手里,说:同学,帮我拿一下!然后你塞好你的水瓶盖子,再把苹果拿回去,说:谢谢你哦!”他一边回想,一边笑着说:“我一直记得你脸上的笑容,怎么说呢,很生动很俏皮又不做作,挺打动我的。所以后来你们来医院那次,我一眼就认出你来了。”

我模糊地记得有这么回事,但是完全想不起来那个男生的样子。

李九一说:“这世界上有多少人,每天都在擦肩而过,却不过就是看对方一眼而已?可是有时候,某个人却毫无理由地给我们留下印象,不需要想起却也不会忘记,你说是不是很有意思?”

我点点头。

“所以我当时就想,以后我一定还会再见到你,确实就见到了。”李九一吃饭速度飞快,已经放下了筷子勺子,看着我说:“虽然当时我没有来得及问你的名字和专业,但是我依旧相信我们会再见面,你看,是不是又见了?这一回,名字知道了,专业也知道了,还一起吃宵夜了!”

我咬着筷子想了想,似乎确实如此。我问他:“你是相信命运安排我们人生这样的说法的吧?”

“不完全相信,我更相信事在人为。”李九一想了想,又说:“可有时候,我们对人生所有的规划,抵不过命运一次不怀好意的安排。”

我说:“它安排它的,我规划我的。我的经历告诉我,是想要的就得争取。不管最后是否能得到,自己这份心总要尽一尽的。”

“年轻啊!”他感慨地说:“青春年少的时候,所有的爱啊恨啊的,目标理想信念都会被放大数倍,所以特别有激情。只可惜,青春期那些作为乃至动作都是有些变形的,因为用力太猛烈了,不懂得保留。”

我丢下勺子看他:“大叔你今年多大了?”

李九一哈哈地笑:“反正比你大多了!”

我说:“你要真是看透一切,就应该去出家了!”

“那不行啊!我还没有完成任务呢!”李九一说:“我们医学院有个说法,叫做‘人类是基因的载体’,是基因把它自己流传下去的一个工具而已。而我,还没有完成我的基因布置的任务。”

我仔细想了一下,忍不住笑了。

李九一看着我,说:“你看,你笑得多生动!”

我微微皱了皱眉头,刚要开口说话,他已经举手叫老板过来买单,说:“叶曈,你不用这样一惊一乍的,我只是实事求是地夸奖你而已。且不说你有男朋友,就算你没有,我也没打算追求你。原因么,我之前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老板过来收钱,我又叫了一碗馄饨外卖,李九一直接就把钱给付了。我拿了钱塞进他手里,说:“说好的我来请客,你这样就违反规则了。”

李九一挡着我的钱不肯收,说:“跟你开个玩笑,其实我就是想请你吃顿宵夜聊聊天而已。男女之间,并不一定非得要谈恋爱,能合得来谈得拢,也是一种缘分。以后我们每周至少能见两次吧?相互帮助一下,练习练习英语呗?你的口语比我好多了!”

我耸耸肩表示可以,实话说我真不介意多一个朋友,还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朋友。

李九一把老板送来的外卖口袋扎紧,对我说:“你帮助我练习,作为交换,我可以带你去看解剖教室。”

医学院的解剖教室对我们来说是很神秘和可怕的地方,一般大家都绕道而行。我不是一个特别胆小的人,但是也不至于大胆到想看的地步。

我摆摆手,说:“不用了,不过,我倒是挺想看看真的法医报告的。”

“简单啊,我有认识的朋友是搞法医的!”李九一一边走一边很爽快地说:“改天,我看看能不能让他复印一份已经结案的文件出来。”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很快李九一就把我送到沈吟久实验室的楼下。他伸手解下我头上的安全帽,说:“叶曈,谢谢你今天和我一起宵夜,我觉得跟你聊天挺愉快的,你呢?”

我对他笑笑:“我也觉得挺愉快的,谢谢你!”

李九一自说自话地伸手揉揉我的头发,看了我一会儿后,说:“上去吧。”

我对他摆摆手说了声再见,觉得他有点神神叨叨的。也许是医学院的压力大,他们的学生都有些古灵精怪的特质。

沈吟久见到我,立刻抬腕看了看手表,皱眉道:“怎么不叫我下去接你呢?”

我把馄饨放到他的书桌上,一边拆开一边给他讲了讲李九一请我吃宵夜的经过。沈吟久看我说得眉飞色舞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说:“看你高兴的,下次,我陪你去上课,也见见这个李九一!”

我挺惊喜的,问他:“真的?不带哄我,要从头陪到底!”

“不哄你,”沈吟久把我拉到他腿上坐下,抱着我的腰,说:“真的应该要好好陪陪你,我一忙起来就没有时间概念,这段时间冷落你了。你看,今天有人陪你玩,你多高兴啊!”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新年好,吉祥顺利。原瓶子文思汹涌,愿瓶粉们好运连连。
IJKL 回复 悄悄话 沈哥哥真心成熟!这个李九一将来是个医学界的明星!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李久一
云卷云舒在丽都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过年好!
回复 悄悄话 沈哥哥倒是不吃醋……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绿_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春节快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多年后,再回想年少时的迷茫和执着,或许忘记了怎样的开始和怎样的结束。青春就是让你张扬地笑,也不时给你留下莫名的痛!时光温柔,可以让陌生的彼此,自此相濡以沫;时光残忍,亦可以让美好的事物,自此相忘于江湖!李九一和小叶子有一个愉快的初见,不知是否能够延续这单纯而美好的友谊?时光总是轮回流转,我们最终会和小叶子一样经历着人生一次又一次的遇见:第一个是我们自己, 第二个是自己最爱的人, 第三个是最爱自己的人, 第四个是共度一生的人!首先我们会遇到最爱的人体会到爱的感觉; 因为了解被爱的感觉,所以才能发现最爱我们的人; 当我们历过爱人与被爱,学会了爱,才会知道什么是需要的, 也才会找到最适合自己,能够相处一辈子的人。亲爱的小叶子啊,一定要睁大你的双眼,不变你的初衷,用心去体验,让时间去沉淀,希望只有你的沈哥哥才是将你最爱、最爱你融为一体最终能与你携手一生的真命天子!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放了四排板凳,谁也不用抢了,人人有座儿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路上......' 的评论 :
我放了这么多板凳,就是给后面的人做的啊,五十名之内的都有板凳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过年好啊!

新年一定要快乐!

抱哥这么多板凳,分给我们一起坐坐吧!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这是放长线呀!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更佩服有这么多故事的瓶子。看了一遍还想看二遍,三遍。。。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佩服大家每次留言,还都说得那么好。我这笨嘴笨舌的啥也说不好。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匀......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抱哥你抢的板凳有点多啊,是不是可以均些出来 :)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新年快乐,
yuxiaohong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的形象现在丰满了。
人生如茶2015 回复 悄悄话 沈哥哥还是相当成熟老练的。赞!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新年top 10!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沈吟久还是挺大度,又蛮有心的-----下次陪小叶子上课,护花使者啊!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沈大哥好聪明
七安瓜片 回复 悄悄话 一激动从沙发上掉了下去 :(
gzy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吉祥!大年初一就有更,辛苦了。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阿三头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
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
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
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板凳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