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35)—— 碧天如水月如眉

(2015-02-14 17:30:51) 下一个



吃过晚饭后,我很主动地要求刷碗。

沈吟久的爸妈自然是不让,幸好沈吟久帮我说了一句:“你们就让她洗吧,也没多少个碗。”说着,他领我到院子的一角,把脏碗都摞在井台边的地上。井边有个小的手动泵,按下木把手水就会从一个竹筒做的小口里出来。

他妈妈拿来一张小凳子,对我说:“叶曈啊,你坐着洗吧,蹲着太累了。”

沈吟久接过来替我放好按着我坐下去,然后在一边指手画脚地指挥我这样那样洗,顺便帮我按水泵供水。他笑眯眯地看我,说:“嗯,还别说,干得挺有模有样的嘛!”

我瞥他一眼:“我在家里也洗碗的,没有那么娇惯!”

他默默地看着我洗碗,好一会儿之后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挺喜欢看你认真做事的样子,有股子特别执着的劲头。”

我仰起头来对他做鬼脸:“你不就想说我有对对眼么?!”

沈吟久咧开嘴笑,伸手摸了摸我的脑袋。

我收拾干净后看看时间,居然才八点半,感觉上好像已经夜深了似的。沈吟久说:“今天月亮很亮,咱们出去走走吧?这里的夜色特别浓,你在城市里是见不着的。”

我们牵着手在小路上慢慢地走,没有城市里的华灯碍月,整个夜空竟然是这样的清朗,月色是这样的明亮。

我晃了晃他的胳膊,问:“你家的鱼塘在不在附近?可以带我去那里晒月亮吗?”

“晒月亮?”沈吟久的眼睛在月光下显得亮晶晶的,他笑着说:“好,咱们去晒月亮。”

他家的鱼塘很大,夜色里乍一看都望不到边。

沈吟久带着我绕着鱼塘走到另一侧的一栋小屋子前,打开门从里面拿了两把折叠椅。我伸手接了一把,打开和他的并排放在一起,面对鱼塘坐下。他在小屋子里捣鼓了一阵子,拿了根鱼竿出来,说:“今天早上才抽的新水,放了不少新鱼,正是好时候。”

我看着他摆弄手里的竿子,熟练地装钩子装鱼饵,觉得挺新鲜的。

沈吟久对我说:“我兜里有合万金油,你自己拿出来抹一点在腿上,我们得在这里坐一阵子,我怕蚊子咬你。”

我伸手去他兜里掏摸,一下子抓出来一个扁扁的小盒子。他扭头看了看,赶紧伸手过来把它拿走了,说:“不是这个。”

我盯着他手里的东西看了两眼,问他:“这是什么啊?我不能看?”

沈吟久有点不好意思,索性收起竿子,转身来坐到我身边来把盒子放进我手里,说:“你看吧。”

我这才看清,盒子上印着周生生的标记,打开后里面是一对铂金耳环。小小的,半镂空的细叶形,干干净净的样子。我问他:“应该是给我的吧?”

“嗯,”沈吟久说:“我还从来没有送过你什么礼物,这次回家之前在商场里看到了,觉得挺好看的,就买了。”

我低头仔细地看,说:“真漂亮,干嘛藏着不给我呢?”

沈吟久顿了一顿,说:“买的时候觉得很喜欢,可现在看着不够贵重,好像太素了。”

“不素不素,我喜欢!”我把耳环递给他,一边摘我自己戴着的那对,一边说:“帮我换上。”

沈吟久没有弄过这种小东西,拿在手里不知道该怎么往我耳朵上戴。我怕他一个不小心给掉地上,赶紧接过来,说:“算了,我自己来,你笨手笨脚的!”

我边弄边问他:“你告诉我,你爸妈说我什么了没?”

他点点头,说:“说你太小了,看着跟高中生似的。”

我手上的动作停了停,问他:“太小了是什么意思?不好吗?”

“不是不好,就是你这么年轻,他们觉得你跟我一时半会儿肯定是定不下来。他们担心以后变数多,万一不成,一耽搁又是几年。”沈吟久看着我的眼睛,说:“你知道,我反正得念两年半才能毕业,没什么可着急的,但是他们不一样。你看看今天晚上来玩的这些邻居,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都五六岁了。我父母思想老旧,对我现在还要去念书特别反对,就希望我早点结婚生孩子。”

我麻利地把新耳环戴好,起身来坐到沈吟久腿上,跟他面对面。他伸手把我的头发别到耳朵后面,用手指轻轻地摸我的耳垂。我搂着他的脖子一下又一下地亲他的脸,说:“研究生也不过就是两年半,等你毕业工作了,先买房子安家,然后一结婚我就给你生孩子,怎么样?”

沈吟久没有说话,只是搂着我的腰温柔地吻我。

晚餐的时候,他喝了一碗自己家里酿制的甜酒,呼吸里透出一点点简单直白而又纯粹的酒香。我悄悄地看他一眼,沈吟久的双眼微阖,长长的睫毛轻轻地颤动。

他的舌尖带着淡淡的清甜,一遍又一遍地刷过我的唇舌。他扣在我腰间的手上微微用了些力,传递给我一股子专属于男人的力量感,我真的好喜欢。他辗转地吻我,温柔而又坚定地缠绕,一圈又一圈,绵绵不绝。

我彻底地沉醉了。

沉醉在他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英雄气概里,沉醉在他把酒问青天的诗情画意里,沉醉在他玉碗盛来琥珀光的柔情蜜意里,也沉醉在他与尔同销万古愁的豪迈洒脱里。

我醉得脸红心跳,搂着他的脖子轻轻地哼哼了两声。

沈吟久停下来看了看我,突然抱着我就起身来,说:“回去了。”

我忍不住笑,问他:“不钓鱼了啊?”

他抱着我晃了晃,说:“这不是钓到你这条美人鱼了么?”

我小胳膊小腿的扒在他身上,心里满足得一塌糊涂。他一路走,我就一路给他唱王菲的《但愿人长久》。

这晚的夜色真是美,碧天如水月如眉。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情人节的礼物,送给我们所有的有情人。

那谁不是说么?

情人节不需要情人,

只要我们都是有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叶菲菲' 的评论 : 是得大谢瓶子。不过,情人的礼物固然不错,可守着个有情人在身边上呢,不比什么礼物都来的实在么。就把怨气放了吧。况且还有瓶子的妙文在侧呢,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春节快到了,预祝大家新春快乐,年年快乐。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美好浪漫的爱情。现实和世俗会来向他们挑战吗?应该是的,不然男二号闪了一下去哪儿啦?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美。。。。。。!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今夜月明风细细,子吟叶曈惜佳期。碧天如水月如眉,笑隔荷花共人语。香靥凝羞一笑开,柳腰如醉肯相挨。月影当轩频相顾,芳心两相许。水木曰月,荷塘月色同携手,清夜悠悠鱼与共。回首来时路,算天长地久,有时有尽,奈何情意绵绵!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但愿人长久,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寫得太美啦,我都快醉啦。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Pingzi!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年龄问题会成为双方父母都不赞成的焦点。沈父母觉得叶子太小,不定性。叶子父母觉得沈这么大,还没有立业。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情人节礼物!谢谢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把沈和小叶子之间美好纯洁的感情都呈现出来。看来两家大人对这对差了八岁的感情不是很赞同。我相信瓶子会把他们两安排成幸福一对,这期间的曲折,过程,风景尽等瓶子带着我们领略。

大家情人节快乐!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那么干净又有味道。谢谢你的礼物。也祝瓶子和粉们情人节快乐。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跟新了,先说一在看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的情人节礼物,爱S了 :)
七安瓜片 回复 悄悄话 藕买达零,买低儿,爱辣无油。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叶菲菲' 的评论 : 是不是像我一样没有得到花?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的还是秦观,他总能把词写到我心里去。。。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篇的名字 “碧天如水月如眉”。多么的诗情画意。对着这样的美景,真的什么都不想做了。j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还不忘给我们礼物,谢谢!怎能不爱你呢?这一篇好甜蜜。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这礼物太及时了!把我这一肚子的怨气冲走不少。大谢瓶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谢谢你的礼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