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15)—— 爱情不能等待

(2015-01-20 18:21:20) 下一个



木子楚楚不是吃素的。

她打机特别潇洒,陆澎总是用“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来形容她的打仗风格,说她手起刀落的毫不含糊。当初他们刚相识,就是因为一场游戏PK,让陆澎对她一见倾心,于是他们走到了一起。

木子楚楚是我印象中陆澎交往时间最长的女朋友了,她谈不上漂亮得扎眼,但是绝对聪明伶俐,头脑灵活,为人热情爽快,很好相处。我喜欢他们俩个在一起的那种感觉,不黏糊不墨迹,属于志趣相投,旗鼓相当,琴瑟和谐的般配。

所以当有天晚上楚楚在游戏里用喇叭广播:“陆小凤我要和你分手!”的时候,我们几个都以为她开玩笑呢,没有人理她。直到我考完试跟他们去网吧,发现陆澎和木子楚楚不坐同一个单间里了,我才知道他们是真的分了。

我问陆澎:“到底怎么了?”

他看都没看我:“没什么,不合适。”

以前,陆澎的恋爱理念是:“我喜欢你,不需要理由;我不喜欢你,什么都是理由!”

现在被楚楚用喇叭喊分手,游戏里整个区都听见了,陆澎肯定觉得丢脸。按他这么爱面子的性子,如此冷静理智地就接受了,都没说一句楚楚的坏话,也没像以前那样找寻各种理由,真的一点不像他的做派。我忍不住想,他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所以才这么怂包的。

我问他:“她跟你分手,那咱们这队伍怎么办?楚楚是不是强退了?”

“没有,”陆澎说:“她在隔壁呢,跟菲菲栖水阿措他们一起。我出去一下,你自己上去找她吧。”

我赶紧登进去,打开地图找他们。阿措见到我,跑过来央求:“我去挖水晶,叶子你帮我卖个戒指去吧?”

我接了她的戒指,到市场上找个地方蹲着摆摊,线下挂了QQ呼叫楚楚。

她问我:“啥事?”

“你跟陆澎怎么了?吵架了?”

“没吵架,就是到时候分手了。”

“总得有个原因吧,前几天还好好的,怎么就到时候分手了呢?”我说:“你肯定是生气,不然不会费钱去刷喇叭喊话。”

楚楚沉默了一会儿,说:“他喜欢的不是我。”

“怎么可能,他最喜欢的就是你了!”我不赞同地说:“你得相信我,我最清楚,他没有跟任何人在一起这么长时间的!”

我想了想,接着说:“再说,他不喜欢你,怎么会跟你谈恋爱呢?”

“叶子,你被人追求过吗?”楚楚问我:“你知道一个男人真心喜欢你,全心全意爱你的感觉,是什么样子的吗?”

我没法儿回答她,因为我不知道。长这么大,没有人正儿八经地追求过我,只有我正儿八经地追过别人。我付出过,但是没有得到过。

楚楚说:“叶子,对待爱情,我有我的原则,那就是决不等待!我觉得,爱情不是等出来的,而且等待太久之后得来的东西,一定不是当初那个我想要的样子。”

我看着屏幕,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

楚楚接着说:“我承认我是爱他的,我们开始好的时候,我以为他也是爱我的。直到最近我才知道不是这样,其实陆澎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爱。花钱去刷喇叭,是因为我气他一直在骗我,我得出口气。让我气顺了,就好了。”

他们之间感情细节上的事情,我没有立场说话,只是挺担心地问她:“你不会强退吧?我很喜欢你,不想你走。”

楚楚说:“你傻呀,这样我怎么继续待在组里?早晚肯定要退的。但是陆澎欠我一套高级宿命装备,他说过一定给我,我等他兑现承诺,从此互不亏欠。”

任何一段感情,好像都是各种各样的亏欠,分手之后又是各种各样的偿还。这些亏欠里头,大部分都是偿还不清的,不然电视剧里就没有那么多桥段可演了。我盯着楚楚的那段关于等待的话看了好几遍,问她:“感情真的不能等吗?”

“不是感情不能等待,”木子楚楚一句句地说:“是人心经不住等待,难道你不觉得吗?等到最后,绝大部分都等成了遗憾。”

我抱着膝盖呆呆地想,觉得她说得好有道理。

我等了沈吟久六年,默默地坚守一份执着,最后等成一个遗憾。现在回头想想,即便是沈吟久愿意为了我去毁掉他婚约,过来跟我在一起,我们的爱情也肯定不再是当初我想要的样子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陆澎走到我身后,突然伸手把我的对话框关了,说:“别聊了!人家在你旁边挂僵尸,你还聊!”

我没去看游戏,只是抓着他的衣角问他:“楚楚凭什么说你不爱她?”

陆澎一愣,回答我:“跟你没关系。”

我又问他:“你到底爱不爱她?如果你真的不爱她,你爱谁啊?”

“关你屁事!”陆澎打开我抓着他衣服的手,硬塞给我一杯他刚买来的热柠檬茶,说:“反正不是你。”

我被木子楚楚的一番话说得心里特别难受,一边摆摊一边拿着纸巾抹眼泪。

“你再这样,我不带你玩了!” 陆澎把我扳过去面对他,抽了纸巾替我擦,说:“哭得人心里烦死了!”

这时候有人来做买卖,我便收起眼泪专心地去跟人家谈价钱。卖东西卖多了,我也开始变得奸猾老道。曾经用石头跟菜鸟换过几块水晶,被人家骂我是奸商。陆澎才不在乎我是不是奸商,他喜欢我做生意的积极态度,夸我以后肯定是个能当家的好婆娘。

阿措过来敲门,对我说:“叶子,我把你的号给了另一个组里的人,听人说他手里有黑水,宿命和轮回在卖,你跟他砍砍?”

游戏里说话贼慢,所以我们一般都是线下QQ交流。陆澎在一边听了,对我说:“先问问是不是咱们学校的,不是就别加他。”

我点头表示明白。很快对方就发了个邀请,说是阿措介绍他过来的。我问了两个安全问题,确认之后就加他了,那人网名叫做“水木日月”。

他一开口就对我说:“我们去休息区聊吧,风景好。”

我看了看周围,到处都是乱七八糟的地摊,我身后还挂了个僵尸,确实挺膈应人的。我对他说:“就在这里聊吧,我在卖戒指,走不开。”

他说:“我买了。”

我立刻把价格翻了一倍,顺顺当当地卖给他,然后跟着他去休息区。那里的风景超级漂亮,而且还会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改变。有时候是草原日落,有时候乡村的炊烟,有时候还是小桥流水,甚至有一次我见过水晶谷的,满地闪闪的水晶。

我们在那里聊了一会儿,他确实有宿命装备在卖,但不是他本人的。来来往往一通交流后,我们说好周六的晚上找齐人进行交易。

到了周六那天,我兴冲冲跑去找陆澎,结果却发现他病了,捂着肚子在床上哼哼唧唧的。见我过去,他让我帮他去买点止疼药回来吃。我看他的脸色很不好,没敢答应他乱买药,强行拖着他打车去了我们交大附属的医院看急诊。

挂号的时候,我问他应该挂什么,他说:“挂外科。”

“不对啊,”我说:“你肚子疼怎么能挂外科呢?”

柜台后面的护士探出头来,问陆澎:“你哪儿疼啊?”

陆澎说:“肚子下面。”

这时候,我听到身后有个男人的声音说:“你能说具体点吗?挂错科室浪费我们大家的时间,你自己也遭罪,是不是?”

我转身去看,原来说话的是一个很年轻的医生,正拿着卡在那里打时间。我打量了他一下,看着像是我们学校附属医科大学的学生样子。这里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小医生,在我们学校自己医院实习的。

陆澎看看我,又看看他,慢吞吞地说:“少腹之下,大腿之上。”

我被他说得一头雾水,护士也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们。

那个小医生倒是反应很快,一边往他的白大褂上夹他的工作证,一边对护士说:“少腹之下,大腿之上。他蛋疼,挂男科!”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我的男二号华丽丽地粗现了!散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吾心安处是故乡的评论:

陆澎,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叶子和他在一起会辛苦。他有点太习惯叶子在他身边,失去会痛,在身边又不知道该怎么珍惜。不在父母身边长大的娃表达爱都会有点问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授权代贴“Ellen”的评论:

生活中有很多事经不起等待,尤其是爱情!很多时侯爱的等待浪费了我们多少美好的时光,错过了多少本应美好的姻缘,留下了多少刻骨的心痛和遗憾!再回首时却愕然发现原来年少时曾经那么义无返顾地爱着的那个人却淡忘在了时间的长河里.....我们的爱情败给了岁 月,青春岁月里爱情往往使我们忘记了时间,成熟锐变后时间却使我们淡忘了爱情 ......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男二号小医生该是水木日月吧?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对游戏一窍不通。代沟大得不是一点半点。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赞啊!看来还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小叶子是不是又要华丽丽地注意到别人了?陆湃是不是觉得叶子还在疗情伤,现在不是说的时候?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赞瓶子写作真是游刃有余,精彩万分。

这个陆澎,我开始有些担心他了。看看瓶子如何解谜。
青草溪水畔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跟貼,今天要冒头出来喘口气。
陆澎很大男子主意但骨子里是好男人,小叶子以后若是跟了他,是幸福的节奏。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队外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木子楚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还真不是吃素的。

这个楚楚是理智型的,知道自己要什么,个性强,对情感要求高,眼里容不得沙子。她目标明确,处理事情干脆利索,不拖泥带水。善良的小叶子太娇憨可爱了,挂着眼泪还跟别人专心谈生意。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肚子疼,注意是少腹之上,并非蛋疼。
小稞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沈哥哥是日月目水?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在游戏里买卖东西那节把我绕懵了,代沟忒深呀!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盼望着新戏上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先顶 再读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棒!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猜对了! 中奖!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楚楚很清醒,明白自己??的人不爱自己--爱情不是等待出来的,也不是抢来的,是缘分到时的水到渠成。
陆彭的那句“反正不是你” 反倒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可爱的大男生。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什麼都經不起等待,等到了也不是想要的現在!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看瓶子笔下的孩纸们买呀卖呀的,这代沟也太大了点。大妈的我像在看下一代。:)

男二号小医生登场,跟叶子会有什么故事呢,期待瓶子娓娓道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就是这个蛋疼的小医生!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听你的口气男二号不是陆澎,那是谁啊?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十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哇,前十吖。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太逗了 宝石 我的大爱啊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抢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前十名。
秋叶枫林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抢
wyh63 回复 悄悄话 我算抢到沙发了吗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Ding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陆澎喜欢叶瞳,叶瞳喜欢沈吟久,陆澎能等到他的爱情吗?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坐着看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第几?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SF飞啦?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第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