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12)—— 山一程,水一程

(2015-01-17 17:47:58) 下一个



这是我印象中吃的最开心的一顿饭。

沈吟久把他披萨上的肉粒都拨给了我,还把我吃剩下的那圈边给拿过去吃掉了。他吃东西的时候,我就托着下巴直勾勾盯着他看,丝毫不带任何掩饰。

他穿着一件简单的暗红色套头毛衣,因为餐厅里有暖气,他把袖子往上撸到肘关节,露出他手腕上一块新的西铁城手表。我故意不动手,由着他伺候我,帮我拿披萨拿鸡翅拿薯格。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我都不舍得放过,从头发稍看到他手指尖的。

沈吟久喝了口柠檬茶,看了我一眼,低声说:“别看了。”

我没反应过来,问他:“你说什么?”

“我说别看了,”他稍稍提高一点声调,说:“哪儿有你这样盯着人看的。”

我忍不住笑了。

寝室里的一个女孩子借给我一本畅销杂志,上面说:“好男人是女人最好的装饰品。”

这一刻我才深刻体会出这句话的含义来。杂志上说,出众的男人是一块响当当的广告牌,给他身边的女人烫金贴银。可不是么?在我眼里,沈吟久这么帅气,阳光,举止成熟稳重又温文尔雅,身上仿佛带着我们大学午后图书馆里那种淡淡的书卷气。跟他坐在一起,我觉得自己立刻就像被烫了24K千足金似的,恨不得笑一笑都闪闪发光,亮瞎周围姑娘们的眼。

更重要的是,我又不是想看就能看到他,所以我才想让自己看看饱,好好记住他的每一个动作,留给以后慢慢回味。

听到他这么说,我不乐意了,扁扁嘴说:“别这么小气,地球板块颤了两颤,我才能见你一次,我容易么我?!”

沈吟久忍不住笑了出来,挺不好意思地说:“你看得我心都快跳出来了,还怎么吃饭?”

我脱口而出道:“真的?你让我摸摸!”

他犹豫了一下,起身来坐到我身边,把我的手心按在他的胸口。隔着毛衣,我都能感受到他心脏强烈地搏动,快速而有力。我摸着摸着就冲动了,也管不了那么多,直接把脸贴到他胸口,耳朵对准他心脏的位置仔细听。那声音怎么形容呢?带着一种强有力的震动,好像有一年国庆节咱们政府在大广场上放超级礼花那样的震撼人心。

过了一会儿,沈吟久把我拉开,摸摸我的脑袋说:“听够了没有?边上有人看着呢。”

我只能依依不舍地松开他,让他坐回去。

他拿了块薯格蘸了番茄酱后递给我,我抓着他的手凑上去咬进嘴里,问他:“你买了块新手表?从来没有见你戴过。”

沈吟久下意识地晃动一下手腕,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不是我的。”

“那是谁的?”我问。

他说:“是我们家的一个远方亲戚,买了送给我妹妹的。这块表看着挺大,其实是女式表。我妹妹舍不得戴,非给了我。”

我想起他赚钱给他妹妹上大学的事来,很羡慕地说:“你们感情真好。”

沈吟久的笑容很温暖,带着一种显而易见的宠爱,说:“自己的妹妹嘛!”

我问他:“那我呢?你喜欢不喜欢?”

沈吟久不说话,又拿了一块薯格蘸上番茄酱塞进我嘴里,说:“再吃一块!”

我也不再逼他,匆匆扫干净盘子里的东西,说:“走,咱们去南京路逛街!”




走出餐厅,沈吟久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牵住我的手。没关系,他有顾忌我没顾忌,于是我主动勾了他的胳膊,他倒也没反对。搭地铁的时候比较拥挤,他让我站在他身前,双手环住我替我挡着。我趁机拉开他的外套,又去听他的心跳。

他看我闭着眼睛根本不看外面的情形,在我耳边说:“哪儿下车啊?可别坐过了。”

我说:“人民广场站。别担心,广播里会喊的。”

南京路上好多大商场,我最喜欢的是新世界商城。

我拉着沈吟久,一路走去新世界底楼,找到西铁城专柜,我对他说:“沈哥哥,我求你个事儿,行不行?”

沈吟久已经明白了我想干什么,沉下脸来说:“不行。”

我说:“我买一块男式的,跟你换你手上这块女式的,行不行?”

“叶曈,”沈吟久沉默了好一会儿,说:“算了吧,好吗?”

我紧盯着他,问:“什么算了吧?”

他看着很纠结又很尴尬的样子,憋半天后才说:“你别这样。”

我鼻子一酸就想哭,赶紧扭了头去强忍住。我讨厌女孩子动不动就哭哭啼啼,委委屈屈的小媳妇样。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委屈,大部分都是我们自己找的。既然心甘情愿,有什么好哭好抱怨的呢!

沈吟久的事情我不是不知道,我跟他纠缠跟他闹,说委屈说心酸的,其实在这些委屈心酸里头,我还是能真切地感受到几丝幸福的味道。

我看看周围牵着手闲逛着的男男女女,他们的幸福洋溢在脸上,在紧紧握住的手上,而我的幸福得花多少力气扒开多少层伪装才能隐约地看到。

我突然伸手把他的手表搭扣打开,直接从他手上强掳了过来,然后拿着就去问柜台里的服务员:“阿姨,这块表的男款你们有没有?”

那位阿姨在我手里仔细看了看,蹲下去在柜子里翻了半天,说:“应该是有的,可能不在我这个店,你等一等。”说着,她打了个电话,然后对我说:“在华联商厦的柜台,小姑娘你要不要?真的要,我让他们给我送过来,就在对面,要不了多久。”

我赶紧点头说:“我要。”

沈吟久一把拉住我的胳膊,低声劝我:“别闹了,不然我真的生气了。”

其实,我只是想给我们留一个甜蜜的回忆,仅此而已。

跟他换块手表,希望他能一直记得我们俩这段还没来得及开始就不得不结束的感情。我哪里都不输给别人,只是输了时间罢了。

那位阿姨默默在一边看,以为沈吟久不想让我花钱,便对我们说:“今天商场有促销,我给你们拿借张VIP会员卡,可以拿到八五折,打下来1980块,好不好?”

我摔开沈吟久的手,说:“谢谢阿姨,你开票,我要了。”

沈吟久知道劝不动我,趁着阿姨走开的机会,对我说:“我来给你买。”

我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说:“别跟我说你不懂。”

沈吟久不吭气了。

他这么一个善解人意的人,怎么能不懂我呢!别人可以说不明白,他不可以。从我向他表白那天起到今天,我心底这“山一程水一程,一片云恋慕一座城”的艰辛,他是一清二楚的。

沈吟久叹了口气,伸手把我拉进怀里抱着,叫了我一声:“叶曈。”

我说:“今天,你就让我高兴高兴,好不好?”

他把下巴搁在我头上蹭了蹭,说:“好。”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同感.谢谢鱼儿的提议.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瓶子的文章,写的真好。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瓶儿越写越好了,细腻生动,人物塑造的立体可信。喜欢小叶子。好文!顶!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小叶子的真和纯,也无奈于沈的无奈。 唉!!!更佩服瓶子的细腻述说。欣赏ING.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kyblue' 的评论 : 只是更漂亮,更充实,更丰富,更细腻,更好看了,我们更有眼福了。不白追瓶子!不是么?!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kyblue' 的评论 : 没办法再同意你更多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路上......' 的评论 : 深表同情,谁让你一直在路上呢,记得上次粉聚瓶子说“在路上”在路上,看来你只能在路上。就好像我老人家一直都落在后边一样,所以您就别难过了。再说,有瓶子在那儿等着,有设么着急的,踏踏实实享受那漂亮的文字,仔细品一品味道儿,唔,是在是好。你说呢?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当时看短篇的时候,就希望这篇可以长一点,现在瓶子加长了,真好!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地板块颤了两颤,我才能见你一次,我容易么我?!” 好喜欢小叶子,真挚勇敢不计较,这样大气的女孩子!这么做了无论以后如何不会有遗憾!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顶!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鹅鹅在过去的几个月天天勤奋排队,以独特的鹅式幽默,给大家带来了数不尽的欢乐,在此深深感谢!由于长期辛勤工作,鹅鹅时感眼睛不适,霸王姐勇挑重担表现精彩,再加上啼非的空中排队,一时间把瓶坛搞的热热闹闹。

不过这样的 辛劳会累倒每一位主持。所以像瓶儿所建议的,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心得感受可能是更长久的方法,故此支持。希望大家也能一如既往的支持瓶儿和我们这个精神乐园!谢谢大家!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姚贝娜的这首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授权代贴“Ellen”的评论:

我是一只鱼
望着鱼缸外的你
敲了敲玻璃
你对我微笑离去

游啊游啊我却快忘了你
甚至你和我的距离
依偎你在水中的倒影
我会期待你再靠近

渴望躺在你温暖掌心
感受你拥抱你亲吻你
可惜我只能游个不停
装作鱼只有七秒记忆
我是鱼是鱼

我是一只鱼
听不懂你的言语
沉默在水里呼吸
舍不得闭上眼睛

游啊游啊我会再牢记你
还有你每一个表情
水灌进眼底无声无息
却模糊了你隔开你

渴望躺在你温暖掌心
感受你拥抱你亲吻你 亲吻你
渴望躺在你温暖掌心
感受你拥抱你亲吻你

可惜我只能游个不停
装作鱼只有七秒记忆
我是一只鱼
只有七秒的记忆 多么令人伤感的鱼的爱情,真々切々展示了小叶子此时的心境......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世上最痛苦的事,是当爱触手可及却不能伸出手去!
倘若时空可以转换,小叶子可以和沈哥哥出现在最相对应的时间隧道里;假如人生可以选择,沈哥哥不用背负太多的担当;幸福不用扒开层层的伪装,共享阳光下的爱情,那该有多好啊!人生最大的痛苦和尴尬,不在于它没有给你一个对的人,而是给了却放在了错的时空轨道里!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30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我特别喜欢,瓶子把一个春情萌动的小女孩的心理活动写活了。
知道可能没有结果,而又那么倾情而动,叶瞳真是个勇敢的孩子!她浑
身充满了正能量,这样的女孩子的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还不晚。没见排队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好像能上榜。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就是资本,有着朝气,有着韧性,有着时间追求自己的梦想。很佩服小叶子的敢作敢为的性格。细细看看瓶子对小叶子的故事展开。我自己年轻是远没有小叶子的敢于追求幸福的性格。现在已经是大妈了,琢磨着如果自己的女孩将来碰到类似事情怎么办?大胆追求不容易幸福,还是放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羊脂玉净瓶2015-01-17 18:57:04 我给大家提个意见:

一直没有好意思说出口,生怕打击大家的积极性。你们来这里留言,都是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非常非常的感激。希望你们不要take 我的意见in the wrong way。

我更希望能看到你们的意见和建议,你们的想法和感触。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请大家不要再一二三四的排队了。有想法、意见和建议的时候,随时随地在这里评论,给我悄悄话,或者微信我,都热烈欢迎。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期待看到你们的精彩评论。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不晚啊。排队啦!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PD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也许大家恐怕意见,建议,或者评论会干扰瓶子的创作,所以很多瓶粉现在刻意避免这种留言
IJKL 回复 悄悄话 好心酸...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儿的评论:强烈支持!

以前不排鹅榜的时候,大家在博客里留下很多令人长久回味的留言,现在这样的留言少多了,越来越欢乐。可回头看看,追文之后的思考和交流才是令大家获益良多的东西。鉴于此,呼吁大家分享交流心得和建议。悄悄说:2015的瓶语箴言还指着孩纸们添砖加瓦呢[Joyful][Joyful]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酸 又甜蜜!

”沈吟久这么帅气,阳光,举止成熟稳重又温文尔雅,身上仿佛带着我们大学午后图书馆里那种淡淡的书卷气。跟他坐在一起,我觉得自己立刻就像被烫了24K千足金似的,恨不得笑一笑都闪闪发光,亮瞎周围姑娘们的眼“

”别人可以说不明白,他不可以。从我向他表白那天起到今天,我心底这“山一程水一程,一片云恋慕一座城”的艰辛,他是一清二楚的。“ -- 瓶子的这些形容,比喻太有创意了, 太形象了! 赞叹!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GYS 回复 悄悄话 top 15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前廿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爱的纯,爱的真,所以爱的苦。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Pdf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就做地上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在路上你有抢啦??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我讨厌女孩子动不动就哭哭啼啼,委委屈屈的小媳妇样。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委屈,大部分都是我们自己找的。既然心甘情愿,有什么好哭好抱怨的呢!" 好洒脫,不扭捏的小叶子!:)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篇看得我好心酸,心痛!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甜蜜的心酸,心疼小叶子!这份求而不得层层包裹的爱情是不是更增添了爱情的分量呢?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前十有木有?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挤进前十,不容易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报到先!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酸… 相爱却没有未来的爱情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木子楚楚 回复 悄悄话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登個陸地功夫沙發就沒了 :)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三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