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90)—— 打不跑的,得算爱情吧?

(2014-12-07 13:53:51) 下一个



有时候,咱们真的不能不感叹,这年轻到底是好,敢想、敢拼、敢做。

唐菲卡一看就是在外面跑得多的那种女孩子,说起话来做起事来都很痛快不墨迹。她小嘴一张一合地,很快就把我和肖恩之间的尴尬随手抹去了。她对我说,她不喜欢想长远的事情,眼前最紧要。遇上事情,见招拆招就好。

我看着她笑:“你很有种不怕困难的劲头。”

唐菲卡点头:“困难困难,被困住了,自然是难的;出路出路,要敢走出去才会有路。”

肖恩告诉我,唐菲卡的太公,是做珠宝首饰起家的,最擅长赌石。赌石就是在未破开石头看里面的情况下出价钱买,风险特别大。小丫头读了好多她太公的手记笔记,也是特别喜欢玩这个。家里逼着她读书,她熬到本科一毕业,就跑去人家一家典当行做事。没多久又被家里抓出来,托人介绍给了苏琳。看在她是清华学妹的份上,苏琳就把她收了,交给肖恩管着。

肖恩说:“我告诉她,只要工作干完了,她想怎么玩我都不管她。更何况,她赌石很有天分,浪费了挺可惜的。她每次出去,回来都给我送礼物拍马屁,我攒了一屋子的石头。”

我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女孩子,也格外羡慕她的这份洒脱。

唐菲卡一口一个:“咱们都要为自己的爱情负责!”

肖恩就问她:“什么是爱情啊?怎么去爱?怎么负责?”

她又说不个所以然来了。

我也觉得是这样,当初我爱上肖恩的时候,心里头清楚明白,犹如白纸黑字般的。渐渐的,各种各样的感觉参杂进来,爱情的边缘就开始模糊起来。到今天,要再问我爱不爱肖恩,我自己都不知道。

什么是爱?又该怎么去爱呢?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肖恩跟我一起去办了手续,把房子转到他一个人的名下。

肖恩对我说:“总想要给你点什么。那时候那么穷,都没有买过礼物给你,所有的钱都在这房子里。早知道,还不如给你买点金的银的闪的,让你开心开心也好啊!”

“我觉得挺开心的,”我说:“你送我那个戒指,我留着了。还有那个南红玛瑙,一定很贵吧?我替早早谢谢你。”

肖恩对我笑了笑:“有什么贵不贵的,是给你的女儿买,她身上不淌你一半的血啊!”

我觉得,肖恩能惦记着给早早买东西,其实是说明了他心里对我已经不是单纯的爱不爱,而是进入了亲情的范畴了。不然,他做不到这么宽广和大度。




谭思懿的机票提前了几天,我卡着时间把家里准备准备。

我爸妈的房间比我的大很多,我就把小床架在他们的屋子里,然后我可以在边上打地铺陪女儿。我妈看我这样弄,知道我没打算跟谭思懿睡一起,犹豫了几次,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

接飞机那天,谭思懿的爸爸开车到我家来。我爸知道全家都要去,跟他们宣传部借了一辆商务14人座,也方便摆箱子小推车。

我早就等不及了,上网查了查时间,打足了提前量就往机场赶。我爸开车,我妈自然是坐他身边。谭思懿的爸爸叫我往后排坐坐,在路上和我聊了一会儿。他爸是个特别能上场面的人,他说话总是淡淡的,但就是让我觉得特别亲,比我亲爹还亲几分。我妈说他是把我当女儿疼,进了他家的门,就跟他翅膀下的小鸡仔是一样的,他都得护着。

飞机挺准时的,谭思懿他们很快就出来了。

我都没看他,光顾着看他怀里的早早,眼泪都控制不住地掉下来了。早早看到我,马上就把手伸过来要抱抱,哎呀给我美得,掐着她往死里啃她的脖子和她的脸。不过,我实在没好意思霸占太久,这边三个老人家都眼巴巴地等着抱。

早早对我爸妈和谭思懿爸爸脸已经很熟悉了,在视频里经常见到的,所以一点不认生。谁抱她都能接受,就是时不时拿眼去瞟谭思懿,有点希望他能过去抱她。我顺着她的眼神看向谭思懿,第一个感觉就是他又瘦了,肩膀似乎薄了似的。虽说我们天天视频,可突然见了面,似乎都有点陌生,相互看着笑了笑,没说话。

一轮抱过后,大家才开始往出走。我爸妈让我们都去外面上下客的地方等,他们把车开过来,省得大家走那么长一段路。

我们推着行李和早早,搭大电梯下去。刚走进电梯关上门,谭思懿的爸爸就抡起胳膊给了谭思懿一个巴掌。我抱着早早吓得傻了,等他扇过第二个巴掌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赶紧冲上去拦在谭思懿前面。

“兔崽子!嫌我跟你妈命太长是不是?!”谭思懿的爸爸盯着他看:“你做人还有没有一点良心了?你看看你的老婆,女儿,这么大一个男人你干这种事要脸吗?还好意思跟我说是居然是那个小婊子!你让我们怎么见芃芃的父母啊?我都抬不起头来,生你这种儿子我觉得丢人丢到家了!”

谭思懿一声不吭,就是把我拉到他身后,使劲往远了推。

我看他爸爸脸色阴晴不定的,像是没出够气的样子,赶紧往前几步,把早早塞进他怀里。早早已经睡了,顾不上换了人抱,一翻身就抓紧了她爷爷的领子。他爸爸没办法了,就这么小心地抱着她,不再看我们。

从电梯里出去,我婆婆拉着我在后面慢慢地走。她告诉我说,谭思懿知道我挨了倪佳的打,就打电话给他爸爸,让他把倪佳弟弟在做的那块给砍了。原来,倪佳当初受伤后,决定去杭州重新开始,谭思懿是帮了她不少忙的。倪佳说自己没攒多少钱,还有个弟弟工作没着落。谭思懿就让他爸爸给了点生意的路子,帮他起个步。他爸爸追问之下,他就说了大致的经过,把他爸爸给彻底惹怒了。

他爸爸以为他嫖妓,觉得这是一件很耻辱的事情。其实他冤枉谭思懿了,要是真的就是那种想法,给钱就完了,谁还会去管人家弟弟有没有饭吃?这下我更能理解倪佳对谭思懿的感情复杂,绝不仅仅是因为认识得早或者救了她一次。

上车后,大家都靠前排坐,谭思懿自己钻到后面,在最后一排坐下了。我跟着他过去,走到他身边,他把靠窗的位置让给了我。他爸手下一点没留情,脸都被抽得肿起来,红红的。我忍不住用手指轻轻地碰了几下,问他:“疼得厉害吗?”

谭思懿看看我,问:“芃芃,你是心疼我吗?”

我是心疼,很心疼他,于是就点点头。

他伸手搂住我的肩头,带着我一起往下面滑了滑,让前面的椅背把我们遮住,抱着我就吻上来了。

我使劲挣扎,左右扭头想避开他的嘴唇。谭思懿抬起一条腿压住我的双腿,索性把我挤到角落里亲。我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就只能拧他的胳膊,低声地骂:“你干什么啊?干什么?!”

“季芃芃,你是我的老婆!”谭思懿凶巴巴地说:“你说我想干什么?有种你咬我!”

说着,他捏开我的嘴,舌头顶开我的牙齿,一路到底在我舌根处扫动。他的舌头肆无忌惮地在我嘴里到处跑,时不时地还叼住我的舌头使劲吸吮。

我承认,我没种。我就把手放在他脸上,轻轻地摸了几下。

谭思懿的喉咙深处发出几声低吟,抱着我死活不放,一边亲一边含糊地说:“芃芃,我想死你了!”

我也真想他了,这么被他抱着归属感特别强,我就觉得我们是属于对方的。

到底什么是爱情啊?怎么爱呢?

要是双方都骂不跑,打不跑,肯定得算爱情吧?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以为这章有肉,其实没有,得下一章。

晚上我给你们烧出来,都已经说好了的事,童叟无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GYS和28的诗都写得好!

我还憋半天想参与参与的,结果憋不出来。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总结:’打是亲,骂是爱,rong儿喜爱肉企鹅’-是这样的吧?!

回复 'GYS':常常困惑-吃什么补什么,食了疯爪和猪蹄,会不会把两栖企鹅直接'进化成'只陆栖之物种?咳,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企鹅把赊那2斤的酱猪蹄记您账上了啊?-真的甭客气!

回复 '28年华':俺的‘红巾’说是 诗,不管您多不服气地认为不湿,也不得推辞。“这是命,得认”对吧?!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脸红了!我那个不是诗呀!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昨天看了你和“28年华”的诗,你俩把瓶粉的档次提高了一大截,我都不敢吱声了。这得好好学习学习,否则不敢发言啊。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我爱企鹅 : )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瓶儿给我们带来新的欢乐。周末复习复习原来的,复习着复习着就看到新的出来了。激动呀!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不必叹息。月有阴晴圆缺,潮有涨起涨落,人有悲欢离合,情有波波折折。大家都是这么过,珍惜当今莫蹉跎。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为芃芃和肖恩叹息一声!这就是现实。
为芃芃和谭也叹息一声!这也是现实。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你开心就好”--只是,吃肉之前能先许个愿望么!
GYS 回复 悄悄话 在众多瓶粉里,企鹅堪比唐菲卡,精灵可爱,又记忆力超强。唐唐爱珠宝,企鹅喜凤爪。唐唐不墨迹,企鹅也随叫随到。给她们赏二斤酱猪蹄。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赞。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吃肉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球形也是一种身材! 难得大伙都还惦记...太难得了耶...企鹅心甘情愿的~~~

回复 ‘瓶儿'‘在路上’‘GYS’ ‘rongrongrong’‘冷溪-猪蹄可以替代疯爪吗?’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復 唱歌的企鹅2014-12-07 14:24:14 没人念叨,企鹅厚脸皮不请自到:

我念叨了啊,潛水的時候也念叨!:)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企鹅太辛苦了,他们现在都乱坐,然后等着你干活呢!:)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笔者智慧之语通过文中人物道出,让读者受益菲浅!多谢瓶子!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是明事理的中国老人才这样。护短的中国老人也不少呢。芃芃有福气遇上通情达理的公婆了。
Ning54 回复 悄悄话 这章写的真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谢谢可爱的企鹅!凤爪也是我的至爱!后来听说激素较多便减量了!握爪!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芃芃性情中人。自己老公自己心疼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企鹅羞红了面庞....
GYS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要夸一夸企鹅的敬业精神。瓶子的敬业和勤劳是第一的,第二非企鹅莫属。
MDPF 回复 悄悄话 赞瓶子!情节处理得入情入理,让我把心放回原处了。好多想说的话之前有其他瓶粉儿都说了,比如人物等,我就不重复了,没有每次都冒泡,但是每天都在不定时地刷屏许多次!总之,就是赞赞赞啦!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顶瓶子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摇号之第二波来袭 ~~~
17 飘香尘世 (看来企鹅得服用‘褪黑素-脑白金’了,大小脑退化的厉害!
18 GYS (您太谦虚了,not ’Top 10', 是2*9 =18,多美好的年龄)
19 purplebamboo
20 冷溪
21 rongrongrong (一直很好奇你的 : ),今天才明白是双眼+笑唇,好有意思啊)
22 我像云
23 阿措

全都收入囊中,ok 满意,啃 疯爪 去~~~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呢,有双方父母祝福的婚姻就容易幸福些,就算小夫妻闹些别扭,大人们还能帮着一起撮合一下。。。
GYS 回复 悄悄话 谭父这一巴掌也打得我老泪纵横。中国的老人就是爱憎分明,大是大非观上毫不含糊。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企鹅, 企鹅, 好企鹅 :)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站队
GYS 回复 悄悄话 企鹅收工是不是早了点?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企鹅:时间的问题我也奇怪?!每次登陆都是这样。
GYS 回复 悄悄话 真实感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再读!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谢谢瓶儿! 要好好休息。
”困难困难,被困住了,自然是难的; 出路出路,要敢走出去才会有路。”
GYS 回复 悄悄话 Top 10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企鹅,我可是资深瓶粉好不好,冒泡好多次了。不信问问瓶儿:-))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没人念叨,企鹅厚脸皮不请自到:

1 胖子太太 (2014-12-07 13:55:03)
2 人在斐济 (2014-12-07 13:12:26)好奇怪的时间???
3 xiaobawang99 (又入前三甲了。厉害!)
4 2010march
5 禾之
6 在路上.....(咖啡糖 我也喜歡。你真好玩~~~ 我还顺个把瓶里的名字都倒过去念呢。)
7 jessicanada
8 笑笑蓝鱼儿2014
9 西风杨柳
10 Srenee
11 jenny11 (排序和名字 惊人的吻合!)
12 春水天日
13 山重水复
14 画桥
15 粉色的瓶子
16 wjmama (欢迎冒泡泡)

好,现在收工看片了~~~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冒泡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可爱了,千万别累着自己。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这次你就按着你自己的思路写。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山重水复 回复 悄悄话 第几?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12冒泡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排队!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占位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排队等号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9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好個 遇上事情,见招拆招就好。
咖啡糖 我喜歡!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sf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sf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