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89)—— 本年度最到位的一次马屁

(2014-12-06 13:10:35) 下一个



很快的,服务员小妹就过来送菜了。

我看她往我和肖恩面前各放了一个碟子,里面是一块四四方方的厚切片面包。我以为这是跟美国餐馆一样,餐馆送的餐包。我肚子真的饿了,也顾不上没有黄油,拿起来就要咬。

肖恩一把按住我的手腕,低声说:“别吃!”

“为什么?”我把面包片翻来翻去地看,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肖恩斜了我一眼,说:“这个面包不是给你吃的,是用来吸水煮鱼的油汁的。”

“那就不能吃么?”

“隔夜面包。”

我不吭气了,讪讪地丢下,替自己的土鳖行为有些脸红。

肖恩打开他的手机,立刻就有好几条信息蹿了进来。他摆弄了一会儿,打了个电话出去,说:“你又怎么了?”

对方在那头说了好一会儿话,肖恩看看我,问:“介意多一个朋友来蹭饭么?”

我耸耸肩,摇了摇头。

肖恩把我们所在的位置大致讲了讲,说:“你随便打辆车,10分钟就够了。”

挂了电话,他叫来小妹,加了一大碗四川担担面。

我问他:“谁啊?”

“是我手底下的一个软件工程师,女孩子。”肖恩说:“跟我借钱来了。”

我问他:“她怎么知道你在这里?”

肖恩笑了:“每个人都知道我在这里,我只要不是在北京,就是在这里。她刚才跑我家里去了,没找到人。”

说起房子,我忍不住说了句:“你装修得挺好看的。”

“那是!”肖恩得意地说:“之前,我照着你说的装了一半,丑死了!所以我全扒了重新来过。”

“怎么可能?我都是从公司的广告里看来的,全都是得过奖的设计!”我很不高兴地说:“是你不懂得欣赏而已。”

肖恩不再搭理我,只顾低头检查他的邮件和信息。

没过多久,就有个年轻的姑娘朝我们走过来,冲着肖恩叫了声:“肖总!”

肖恩抬起头看了看,站起来说:“来了?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季芃芃。芃芃,这是我下属,唐菲卡。”

我起身来跟她握了个手,说:“你好!”

那姑娘看起来特别年轻,穿着一身户外运动的衣服,身上到处都是口袋。她背着一个超大的专业登山包,底下还挂着睡袋。她头发剪得比国家游泳队的那些姑娘们还短,显得很精神。脸上的五官并不出奇,但是一双眼睛又大又亮,炯炯有神。

“这就是季芃芃啊!”唐菲卡笑着看我,说:“我认识你!”

“你怎么会认识我?”我怀疑地问她。

“肖总的电脑被我黑过,里面有你们的照片。还有好多你的信息。”唐菲卡倒是很坦然,安慰我说:“放心,没裸照。”

我忍不住脸一红。

她接着说:“我说我认识你,我就认识你。你的生日是19xx年x月x日,身份证号码是xxxxxxxxxxx,大学的学生证号码是52699739。你说,对不对?”

我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该说什么,只是觉得,这姑娘是不是有点什么毛病?

肖恩在一边看好戏似的,带着笑容看着我们,慢吞吞地说:“芃芃你别怕,她有过目不忘的特异功能。别说你的,我们全公司这几号人,没有一个人的身份证她背不出来的。”

唐菲卡冲我吐了吐舌头,说:“我不是坏人。你放心,如果我被人抓走了,打死我也不会说出你的学生证号码的。”

肖恩示意她坐下,问她:“准备去哪里?”

“缅甸,只要能出得去。”唐菲卡拍拍包,说:“实在不行,就甘肃云南。我想去看看南红玛瑙。”

“要借多少钱?”

“60”

肖恩愣了一下:“这一时半会儿的,我哪里去给你找60万?”

“不着急,等你回去,打我卡上就行了。”唐菲卡说:“老油条的钱都压在那里拍他的克什米尔蓝宝了,转头就能出来。这次北京去那么多人,就他这百八十万的,能拍到就活见鬼了。”

肖恩问她:“你的活儿干完了没?”

“干完了,早干完了。”唐菲卡说:“电脑我也带着呢,有事儿你招呼一声。”

肖恩点点头,没再说话。

小妹送来了担担面,肖恩拿起公筷给挑了一小碗,放在我面前,说:“你饿了,先吃。”

唐菲卡看看我,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我:“季芃芃,你女儿叫什么名字?”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她:“谭早早。”

她点点头,从包里翻出一个袋子来,掏摸半天后拎出一个小小的东西,递到我面前,说:“这个送给你女儿。”

我接过来看,是一个红色的小挂坠,形状不太规则,手感细腻油润红得非常漂亮。

唐菲卡说:“这个,是很少见的凉山州美姑南红玛瑙,我赌石赢来的。我看它的形状,刚好做成一颗漂亮的红枣,是不是特别配你女儿的名字?你说我脑子多好使?”

实话说,我很意外,不知道她为什么会送我东西。但是我看了这个小玩意,心里真是喜欢得紧,舍不得违心地说不要。于是我捏着它,说:“谢谢你了!”

唐菲卡把剩下的担担面拉到自己面前,边吃边说:“南红玛瑙在古代,是入药的。养心又养血,有神奇的功效。佛教七珠里的赤珠,就是南红玛瑙。”

我问她:“这么巧,你就刚好有这个在身上?你怎么知道我有个女儿?你怎么知道她名字里有早字?”

唐菲卡飞快地扫了一眼肖恩,低头说:“我猜的,不是,我不是猜的。你们大学的那个bbs,就是我在做维护的。你的照片什么的,我都看过。”

我看了看肖恩,刚好和他的视线对上。他有点尴尬,转开了眼睛。

我猜,是肖恩拜托她寻找一个南红玛瑙作为礼物送给早早。

肖恩不肯自己送,估计是因为他觉得他送我女儿礼物似乎不太合适,于是让她装着随意地送一下子。

我们三个都沉默了好一会儿,唐菲卡放下筷子,叹了口气,说:“我本来以为,这个将是我本年度最到位的一次马屁。结果,拍在马脚上了。”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山重水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 这集太棒啦!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棒!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同意‘冒泡就是为了表示对瓶子辛勤笔耕的致敬和尊重’。
溪儿 你31,还不错的排名哟!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瞧这马屁拍的,跟我当初读到肖接芃到mall吸烟的那一集后设想的还有些小缘分了。当时俺想,如果让我写下集,我怎么遍呢。心想,反正在mall里,让肖给芃孩子买些礼物送给芃吧,这样既符合中国国情,又让肖芃有话说了,放松了。这集又出了个码工,不是码字工,是编码工,套句瓶子自己的话,俺就觉得这是瓶子给俺们这类码工的本年度最大马屁。先厚颜无耻地把这份礼物领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企鹅!评论前看着记录是三十九,没曾想前四十名立马变前五十名。其实我个人觉得名次不重要,恰如'春水天日'所说,冒泡就是为了表示对瓶子辛勤笔耕的致敬和尊重。

喜欢新出现的人物'唐菲卡',怎么感觉是电视剧的节奏啊?!

谢谢瓶子!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忘了‘Sawmill’(29)抱歉了,抱抱 ~~~ 别锯我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企鹅 依旧爱不释手 怀抱那盘酸菜 溜溜又达达 迷迷糊糊晒太阳~~~然后瞅见:
花坛里有一个一元钱的硬币,可是花坛边的牌子上写着“踏入花坛,罚款三元!”,还真是为难…… ‘要不还是回来好好合计合计吧’,企鹅于是满怀心事,步履沉重,正步迈入阅览室。
哇塞,广播大厅‘寻人启事’找摇号员,娘啊,擦汗,上工,否则要被lay off:

于是,史上最长瓶粉排序诞生 liao, (打个嗝儿) a ~a~a~:
1 禾之 (2014-12-06 13:16:04)
2 我是一种酒(2014-12-06 13:16:05)差一秒,屈居亚军
3 小少爷妈妈
4 茹菲 (好美的落叶,自己拍的?)
5 yeyang (瓶速 不是 平速,是够快的)
6 xiaobawang99
7 粉色的瓶子
8 wenhao1
9 巴黎大妈(悄悄话:瓶儿是落入凡间的精灵)
10 人在斐济
11 感恩的日子
12 GYS(第12,一打粉粉计数完毕。企鹅又得着礼包了,4爪爪同时作揖-摔了个P股蹲儿)
13 jessicanada (排名靠前,下次一定如前10)
14 飘香尘世 (飘飘是第一次冒泡吧 - 太太太欢迎了,还记得我这肥鹅?!)
15 kjgkjg
16 靥
17 我像云
18 画桥 (神算手!真的前二十!)
19 huangmm
20 purplebamboo
21 rongrongrong
22 南无佛(别不好意思,企鹅帮着排.谁叫我嘴馋吃酸菜呢.咳,吃人嘴短,拿人手软!)
23 笑笑蓝鱼儿2014
24 那一片绿叶
25 麦子熟了
26 lwei
27 28年华 (天哪,又一才人出现在企鹅模糊的视野ing….)
28 xiaobaitu88
29 过路客efbrk

落了谁没有?企鹅有点眩晕~~~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Two thumbs up!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肖恩这个人物越来越丰满了。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越来越有意思了,顶瓶子!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故事里爱旅游的唐让我想起一个朋友,她算小有才情的,可是感情总是没有着落,所以只能寄情与山水了,不知道她最近怎么样了,断了联系很久了,希望她好。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你真逗!

平粉拼命往前挤,
不知自己是老几。
四处张望差数的,
企鹅到底在哪里?
lwei 回复 悄悄话 Like it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等米卡妈妈歇够了,把能揉一起的故事都揉一起吧。。。唐姑娘出场把气氛都调动起来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唐菲卡出现在这里???哈哈,喜欢这姑娘,有好故事看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唐菲卡出现了,整个调调没有那么压抑了。我的脑袋有点乱了,瓶儿不是说唐是个珠宝设计师么,怎么又成了肖恩的软件工程师?难道她两行通踩?主业是软件工程师,副业是珠宝设计兼采购?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好意思排队了。留个????而已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惊喜啊!谢谢瓶儿! 看到过目不忘的唐菲卡。。有意思!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集
GYS 回复 悄悄话 企鹅
企鹅
在哪里?
我们千遍万遍呼唤你

瓶王已归来
万民皆欢喜
秩序虽美好
但我们不能没有你

欢乐的歌声
胖胖的身体
摇摇摆摆
娇娇滴滴

人心在升华
觉悟在涨起
大家盼望着
立正与稍息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十?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回复 悄悄话 这姑娘挺好玩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给力了!喜欢唐菲卡!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在哪儿?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大妈' 的评论 : 我也同样的疑问,但更多的是感叹。人和人咋就那么大的差别呢?!!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GYS 回复 悄悄话 top 10?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落后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占位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唐菲卡,怎么看着眼熟?哈哈,好玩儿,“苏宇番外”里那位过目不忘的唐菲卡来这儿串门了,一出场就来蹭饭。。。还借钱。看来有戏。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是怎么长成这样一个精灵的呢?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floor!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肖恩挺不错的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占座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快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5
小少爷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f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晚了一步!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Sf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