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番外4)

(2014-12-04 10:24:46) 下一个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对麦洛淇说:“我不去了!你看看,我像不像一块马拉糕?”

麦洛淇举着胡子刀,咬着嘴唇忍住笑,说:“不像!挺漂亮的。”

我板着脸看他:“嘴里就没一句实话!”
 
“怀孕了不都是这样的?不然你想怎么样?”他继续刮胡子,斜我一眼:“再说,又没人嫌弃你。”

我气鼓鼓地伸手去拿我的粉底液,麦洛淇一把拉住我,说:“别化妆!”

我彻底崩溃了,说:“小乔和晓初都化妆的!”
 
麦洛淇说:“她们又没怀孕!杨冬醒你别跟我闹,敢折腾我儿子,小心我打你!”

说着他就把我拉出去,不让我再看镜子。

其实,我也知道麦洛淇给我买的这件衣服挺好看的。鹅黄色底子上有黑色的圆点点,穿着又舒服又保暖,后面还有点腰身。我不是不喜欢,也不是真嫌弃自己,就是忍不住想挑事端而已。要不是他天天缠着我,我也不至于这么快就怀孕。

麦洛淇抱着我,在我耳边轻轻地说:“楚天意又跟林晓初吵架了,有好戏你不想看啊?”
 
一听这话,我立刻就兴致勃勃了,勾着他的脖子问:“吵得厉害吗?”

“挺厉害的,”麦洛淇把我按在凳子上坐着,然后蹲下来帮我穿UGG,说:“林晓初被人家追求了。”
 
“不可能!”我说:“她多爱楚天意啊,不会喜欢上别人的。”

“但是有人喜欢她,不犯法吧?他们又没结婚,不过就是男女朋友关系。”麦洛淇说:“那男的也是翻译,北欧国家小语种的,经常和她一起出差。然后就追她,还挺帅的呢,不比天意差。”

“你见过?”我忍不住问。
 
“前天我不是去机场接晓初么?那男的也来了。多伦多有个什么会议,他来工作,所以他们坐一个航班。听说,后天下午他们还搭一个航班去欧洲,也是一起工作。”

我知道自己的心态不好,就喜欢看楚天意吃醋。他做人太得瑟过头,说话又那么拽,总是欺负林晓初。要搁我身上,早就动手打架了,可她大部分时候都不吭气,由着楚天意说她。

我问她:“你怎么忍得住不打他?”

林晓初就笑:“他就那样!情绪波动越大越管不住自己的嘴。因为心里在乎我,才会急眼,是不是?”

我承认她说的有道理,楚天意确实很在乎她,一直惦记她。

麦洛淇给我把包拿过来,说:“看看东西都齐了吗?我们得走了。”

我们到饭店的时候,小乔和汪海已经到了。
 
“几天没见,肚子又大一圈。”小乔摸摸我,很有几分羡慕。我知道她想起她以前的孩子了,每次见我都免不了伤感。

其实我挺希望小乔也赶紧再怀一个的,她怀孕的时候比我看起来胖多了。




都还没有研究完菜单,我就知道楚天意今天要犯浑。

他的嘴唇一直紧紧地抿着,眉头微蹙着,脸色也很不好看。我觉得这一次似乎情况比以往都严重,心里头特别期待。我总是想,要是林晓初准备好了打他,我虽然帮不上什么大忙,但是在边上递一个酒瓶子或者拖鞋什么的还是可以做到的。

楚天意有时候嘴巴太贱,应该用拖鞋拍几下。

他就是太习惯不把女人当回事了,在这个方面他就从来没有委屈过自己,从来也没有他听别人话的时候。到目前为止,也就是林晓初是个例外,坚决不肯跟楚天意结婚。每次一提起这件事,楚天意就特别恨,咬牙切齿地说:“得了吧,好像她真说了算似的!”

吃一半的时候,我爸给我来了个电话,他和我妈掐起来了,气呼呼的不高兴。我告诉他我正跟朋友吃饭呢,他就问我是不是小乔楚天意他们。

我说:“是,你要不要开了免提说几句?”

我爸说:“行啊,说几句。”

楚天意是我爸喜欢的,特意跟他多聊了几句,又关心他:“怎么样啊?听说有女朋友了,你们有结婚的打算没有啊?”
 
楚天意说:“没有!女朋友多了去了,挑不过来。”

我爸也不知道听懂他的意思没有,在那头哼哼,说:“嗯,要你遇上真心喜欢又合适的,不肯结婚就先让她怀上!”

麦洛淇一口茶水全都喷我脚上,呛得咳嗽不止,还得我给他拍背。

挂了电话楚天意的脸都绿了,给了林晓初几个白眼。林晓初也不高兴了,说:“女朋友多了去了?你以为你是谁,御弟哥哥?”

楚天意笑了几声,说:“可不是么?大多数女人都当我是御弟哥哥。”

林晓初说:“真可惜,我就不是大多数女人之一。”

楚天意的嘴角一撇,说:“你稀罕不稀罕,我无所谓!这种事情,我就没有听说过还有男人吃亏的!当初在北京,我也就是把你当个便宜货给占了而已!”

林晓初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二话不说,站起来拿了包就往外走。

汪海和麦洛淇下意识地起身,楚天意一手按住,说:“谁都不许去追她!跟我甩脸子,不说几句难听的,还真他妈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发错地了,请瓶儿删除。谢谢!再谢谢!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企鹅 依旧爱不释手 怀抱那盘酸菜 溜溜又达达 迷迷糊糊晒太阳~~~然后瞅见:
花坛里有一个一元钱的硬币,可是花坛边的牌子上写着“踏入花坛,罚款三元!”,还真是为难…… ‘要不还是回来好好合计合计吧’,企鹅于是满怀心事,步履沉重,正步迈入阅览室。
哇塞,广播大厅‘寻人启事’找摇号员,娘啊,擦汗,上工,否则要被lay off:

于是,史上最长瓶粉排序诞生 liao, (打个嗝儿) a ~a~a~:
1 禾之 (2014-12-06 13:16:04)
2 我是一种酒(2014-12-06 13:16:05)差一秒,屈居亚军
3 小少爷妈妈
4 茹菲 (好美的落叶,自己拍的?)
5 yeyang (瓶速 不是 平速,是够快的)
6 xiaobawang99
7 粉色的瓶子
8 wenhao1
9 巴黎大妈(悄悄话:瓶儿是落入凡间的精灵)
10 人在斐济
11 感恩的日子
12 GYS(第12,一打粉粉计数完毕。企鹅又得着礼包了,4爪爪同时作揖-摔了个P股蹲儿)
13 jessicanada (排名靠前,下次一定如前10)
14 飘香尘世 (飘飘是第一次冒泡吧 - 太太太欢迎了,还记得我这肥鹅?!)
15 kjgkjg
16 靥
17 我像云
18 画桥 (神算手!真的前二十!)
19 huangmm
20 purplebamboo
21 rongrongrong
22 南无佛(别不好意思,企鹅帮着排.谁叫我嘴馋吃酸菜呢.咳,吃人嘴短,拿人手软!)
23 笑笑蓝鱼儿2014
24 那一片绿叶
25 麦子熟了
26 lwei
27 28年华 (天哪,又一才人出现在企鹅模糊的视野ing….)
28 xiaobaitu88
29 过路客efbrk

落了谁没有?企鹅有点眩晕~~~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kyblue' 的评论 : yes, I got it. Thx a lot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fox' 的评论 : 刚看到你问礼包,看样子在瓶子的提醒下已经找到了。Enjoy。上次发的时候还没有发现瓶子的博客,这次终于赶上了!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超级礼包,很感人。理科生配上这么好的文科生的文笔,真是难得。祝福你!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礼包看到了,看完了。非常感谢。你的美好清纯的初恋,让我们更理解你笔下人物跟你的关系。
人生中你说"我不喜欢戏剧性的情节",可是你却在小说中写了那么多引人入胜的戏剧性的情节。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icOfLife' 的评论 :
Lovely!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Thank you!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找到了,找到了。激动ing. 謝謝瓶子的礼包!:)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fox' 的评论 :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写给羊脂玉净瓶----Mika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瓶儿,
上一星期忙着过感恩节,最近又张罗着结《一生缘》的尾,昨天晚上才去你的博客坐了一坐,没想到你伤心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感到很惭愧,昨天晚上一边做梦还一边想着为你写几句。
你的难过是因为有人攻击了你的人,你只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充满了热情的爱写作的小姑娘,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所以你的热情受到了打击。这点我完全可以理解。
我是去年二月份建的博客,写第一篇《哑巴》的时候,有人说我啥也不懂,写东西糊弄人,当时就是觉着被伤了,饭也不做,哭得眼泪鼻涕糊满了脸。老公归来,看见我那样子,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儿,吓了一大跳,我说我不开博客了,我不写东西了,有人说我什么什么的,我老公笑着说,你那算什么呀?老狼的博客都被骂关了。我一想,也是,人家老狼是名人呢,我一小小的小写作爱好者,顶多算一个小小写手,这也不算啥,所以就坚持写了下来。
去年六月写《失火的青春》有一节写到了任菲菲自认为自己是婊子,结果有人悄悄话我,你做过婊子吗?我当时捂着自己的脑袋喊了一声 WHAT?!然后就觉得脑袋在那WHAT中炸开了!竟然有人问出这么不可思议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我是要为自己辩护和保护自己的。我说,虽然我们谁也不认识谁,但是网品即人品,做人是有道德底线的,你这是在攻击我,侮辱我的人格,他说,那我就不说了。我说,你必须向我道歉,后来在我的来回坚持下,他算是间接地道了歉。我至今对人身攻击还是很敏感的,我想我们的感受都一样。
瓶儿你坚持维护自己是正确的,评论应该对文不对人。
瓶儿你很勤奋,你有才华,你聪慧,你热情,你可爱,你充满了正能量,看见你恢复过来我很欣慰,想再为你加一把油!
你的小脑瓜里充满了美妙的故事,你要坚持写下去!你会越写越好的!支持你!
(网络也是个小社会,呼吁在这个小社会里,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高兴一些,笑口常开)

若妖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About where is "first love" story.

I found it. PingZi has a seperate area for comments, and you can check there. I should not tell here since PingZi might want you to have some trouble to find it, and it will be fun and you will think you are smart if you find it without other person's help.

But I always like to share with others if I find something that might be benificial to other people. I am a very good and simple person too. lol.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where is the gift bag? Thank you,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是太好了,多谢礼包!! 我11月才开始读你的文,错过了上一次的。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考古了一下,这个小说也很耐看啊。我是新进瓶粉,这个周末准备把 “雨后凉风细”都补上。新进瓶粉的好处是看瓶子以前的大作,我可以从最后一章倒着一章一章看到第一章,也别有风味,更能体会小说中的很多情节。

话说“如果这是情”,我特喜欢“我一定接着你”这一章,一方面是喜欢肖的成长和性格和经历的丰满,另一方面我琢磨着这章是不是和序接起来来了,序其实也不见得是结局,我个人的猜想而已,等着瓶子给我们揭晓。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我’兴致勃勃:想看 楚天意又跟林晓初吵架的好戏~~~
‘我’心态不好,喜欢看楚天意吃醋;希望小乔怀孕-看起来比‘我’胖~~~
‘我’心里头特别期待…帮递一个酒瓶子或者拖鞋什么的,如果林晓初开打~~~

米卡麻麻 太逗了~~~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kyblue' 的评论 : where is the gift bag? I was waiting since last night, and tried to dig almost all the folder of

羊脂玉净瓶 , but couldn't find it. Help, help, help!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谢礼包!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的礼包!初恋的故事很好看。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瓶子上哪篇都好!我依旧静静地读、默默地等。谢谢瓶子!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真是太好了,可是礼包不要闪好不好?我有时差啊,你要是只在我的黑夜里闪过,我岂不要气死?

新篇上来了,一如既往地好看。恭喜!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礼包不会是“闪包”吧?请多保留几天哦,今晚来不及看了。谢谢瓶子!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
又複習了一遍!謝謝瓶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没有更新,因为我要接着写《如果》,周六贴上来。

好多人要求看瓶子我的初恋故事,趁着没有更新,就再贴一次礼包。不过,还是要自己找一找哦!
lwei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ping!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如果这是情》之后,想先看哪一个番外?还是根据投票结果,麦冬先?-苏宇,麦冬都喜欢,我两个都投票了:)
CuteCardina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得太好了。爱看!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苏宇和麦冬天意交叉写,感觉有点点分裂。。” 没事儿,我们和你一起分裂,反正都太爱他们,想知道他们后来的故事,就是太辛苦你了。

纡佩金紫也是我的最爱(好象最爱不止一个,而是很多),两个姐妹的性格不同命运也一定不同,等以后有时间再把它续上吧。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顶瓶子!很喜欢楚天意林晓初,可以和麦洛淇杨冬醒一起看,一箭双雕,真棒!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特会做饭的朋友看人下菜,我们坐台上吃,他一道道上,胃口得到全方位满足;现在瓶儿这么照顾我们,孩子们口味越来越高,嘴也越来越叼,宠坏了:幸福呀!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雨后 也是我的最爱!写得好?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不光你不相信,我也没相信,特意回去检查一下你做没作弊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用拖鞋拍天意嘴巴,瓶子够狠,够解气!对米卡也只是晃晃的...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顶瓶子!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雨后和斜阳人马一起上,谢谢瓶子巧妙的构思!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挠头,摊手。。。非把一群人捏一起讲故事确实费劲。
可以一群人给另外一群人做背景。我硬着头皮想象了一下电视剧场景:小麦带冬醒去买车,金紫在背景里给另外一个客人做介绍。。。梁萌跟天意在一个写字楼办公,晓初第一次去面试在电梯里碰到梁萌,后者很有君子风度的帮她按电梯。
反正他们都在多伦多,放一起吧。20集看来不够了,40集差不多:)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雨后的番外特别高兴。和daydreamgirl一样,最喜欢的也是(雨后)。里面的人物个个让人记忆深刻,爱不释手,通篇非常完整流畅。写他十个二十个番外都不嫌多。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请查悄悄话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bamboo' 的评论 : 是滴“唱歌的企鹅”好幽默可爱呀!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前面长长的队兴叹!

没事儿,咱接着排,排排坐,有果果吃就好!!!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认真负责态度和自省精神:) 你好风趣啊,呵呵!
“企鹅 抱盘酸菜 溜溜达达 晒太阳去了~~~” (冬天到了,多晒晒)
“都什么体型了,还多吃多占!面壁思过去!!!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其实,所有的故事都可以去拍电视剧的。

你也太狠了,还要把金紫拉进去,要不你来给我想故事线吧。。。 :)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同意,支持,鄙视企鹅。都什么体型了,还多吃多占!面壁思过去!!!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还要謝谢可爱的企鹅,你辛苦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排队,顺便鄙视一下多吃多占的企鹅!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都可以,瓶子,你怎么高兴怎么来。我们都接着。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着要是米卡妈妈把小麦冬醒和天意晓初这两对的故事揉一起就更有意思了!可以拍电视剧了:)还有小乔汪海,再加上纡佩金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是情》之后,想先看哪一个番外?还是根据投票结果,麦冬先?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惊喜!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企鹅高调复工了,看看这不一会的功夫,十人超级沙发满了:
1 唱歌的企鹅
2 人在斐济
3 笑笑蓝鱼儿2014
4 那一片绿叶 (叶子:是真的,不是做梦呢!)
5 purplebamboo (同感!我也特喜欢瓶儿的文笔和风格)
6 紫米 (抢?不用急!给你留着沙发呢~~~)
7 znjy123 (天冷了,欢迎挤沙发~~~)
8 西风杨柳 (不用排队,给你留着空地做沙发呢)
9 南无佛 (计分正确,是前十;分享酸菜)
10 DayDreamGirl

拍拍爪爪,满意结果。企鹅 抱盘酸菜 溜溜达达 晒太阳去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开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bamboo' 的评论 : 是为了找感觉。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是不容易! “苏宇和麦冬天意交叉写,感觉有点点分裂。。”

我也心里嘀咕:这样挺难的,想说瓶儿是不是想挑战一下,先把摊子铺开 :)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太欢乐了!瓶儿你真行,把大家喜欢的天意晓初,汪海小乔都放进去了,甚至杨爸都一网打尽 :)

企鹅,今天多吃多占了哈, lol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没忍住上来冒个泡,到目前为止,雨后仍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 :)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快,翠花,上酸菜。俺还在前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写番外,最难的,还是得回到当初那一篇的风格里面去。

苏宇和麦冬天意交叉写,感觉有点点分裂。。。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挤个座儿。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总抢不过大家。靠前点就满足了。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特喜欢瓶儿的文笔和风格!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3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十人沙发,就这么定,没商量。事就这么成了~~~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2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how are you?how old are you?怎么还是企鹅我?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我悄悄地蒙上我的眼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1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