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番外5)

(2014-12-25 10:44:07) 下一个



麦洛淇挣开楚天意的手,站起来继续要去追林晓初,楚天意再次抓住他的胳膊,说:“坐下吃饭!要你多管闲事!”

“认真了就别玩,要玩就别认真。”麦洛淇对他说:“我不去追,那你去给我追回来!今儿我还真有正经事找她呢!”

楚天意犟着不肯动。

我扶着麦洛淇的肩头站起来,说:“算了,我去。她又没开车,不是打电话叫车,就是找朋友来接,肯定没走远。”

我走出饭店门口的时候,就看到林晓初站在不远的一根大柱子下,低头摆弄手里的手机。她穿着一件酒红色的百宝利呢大衣,腰是腰屁股是屁股的,看起来就跟模特似的,真是漂亮。这件衣服是楚天意新给她买的,买之前还拿了杂志来我家,跟麦洛淇一起挑挑拣拣了半天。

我过去叫了她一声,她回头来看到我,说:“你跑出来干什么?真是的!”

“进去吧,”我对她说:“好不容易见你一次,话还没说几句呢!”

“不行,我还在生气呢!那个混蛋实在太不是东西!”

我笑了,说:“其实,他是不会谈恋爱。我认识他比你久,他什么都挺会的,就是不会追求女孩子。不仅如此,他又被女人们宠坏了,总是什么都是他说了算。现在到了你这里,他说什么好像都没用,就受不了了。”

“那就更得好好教育教育他!”林晓初说:“就知道欺负我,说话没遮拦,不伤人啊?”

我撇了一眼她的身后,楚天意到底还是跟出来了,站在不远处看着我们。

我对林晓初说:“他吃你跟那个什么小语种翻译的醋,听说那人追你追很紧。要我说,那人对你肯定比楚天意对你好多了吧?实在不行,踹了这个混蛋跟那个好得了。”

“哈哈,”林晓初笑着说:“还用你说么?要真能踹了他,我还等到现在,还受这个气啊!”

“为什么啊?”我忍不住问她:“难道你喜欢受气?”

林晓初把手机收进包里,说:“他就是这么一个人,从来没有对我隐藏过他的这些缺点,所以爱上他的时候,这些我都是知道的啊!爱一个人嘛,优点缺点不都得爱?”

楚天意忍不住笑了一声,快步上前来一把抱住她的腰,在她耳边低声说了几句。林晓初的脸一下子就涨红了,使劲地去推他。楚天意的力气多大,半抱半拖地就把她往里面拉,凶巴巴地说:“又要油盐不进了,是不是?还要我怎么道歉啊?信不信我立马把你拎车子里去好好收拾一下?”

我摇摇摆摆地跟着他们,觉得林晓初真是没种,这样几句话一唬弄,又算了。




我老爸这一次犯的错误,确实是他不对。

我家楼下新开张一家陕北小吃店,我爸跟着他那群公园里唱歌的朋友们去凑热闹。店主介绍了一款太原的美食叫“头脑”,用黄酒什么做的,挺好吃的。我爸一喝酒就上头,还特别冲动,一下子高兴了,买了人家一张3000块钱的会员卡。

小麦知道了,很惊讶的问我:“这种小吃店现在都开始卖会员卡了?够潮的啊!”

谁知道怎么回事,反正我爸甩出去3000块钱,打算吃人家一年。我妈不干了,跟他吵架。因为都知道我马上要生孩子,打算好了要飞加拿大的,这钱就等于是白扔。

小麦打电话给我爸,让他请唱歌的朋友们多吃几顿,把钱花了就是了。于是,我爸天天在那个小吃店开Party,早上中午晚上,all day breakfast。

等我快生孩子的时候,我爸成功地把钱都花光了。可是我奶奶突然病了,我爸妈临时取消了机票,留在家里照顾奶奶。我爸又反过头去跟我妈闹,说要不是她催,会员卡不会这么快就花光。

他在电话里对小麦说:“现在好了,人还在这儿呢,钱没了。”

小麦忍不住想笑又不敢太放肆,就是说:“不行,再买一张就是了。”

“不买了!”我爸忿忿地说:“这两个月吃得我都想吐了。现在看到他们家招牌我得把头扭到一边去,看了都觉得够够的。”




我生了儿子之后,一直奶水不足。

麦洛淇为了这件事,吃不下睡不着的。我说要不就喝奶粉,他不肯,非要我母乳喂他儿子。他请了月嫂来,又打电话给小天,让他过来给我炖汤催奶。我家灶台上四个眼,每一个都炖着我吃的东西。

奶出不来我就哭,麦洛淇哄我哄得自己都快哭起来了。月嫂说:“你们去找一个催奶师试试看,人家专业的按摩和中医调理配合着,据说效果非常好。”

麦洛淇把电话打到各个地方,最后真的被他找到一个。巴巴地请人家上门来服务,人家一进门,他的脸色就变了,不客气地问:“你怎么是个男的?不是一个女人听电话的吗?”

那人说:“先生,那是我的助理。”

麦洛淇抿紧着嘴唇不说话,那人看看他又看看我,解释说:“这揉奶吧,是个力气活儿,一般的女人都干不了的。我们是有资格证书是专业的,希望你不要带着偏见来看待我们的工作。”

老实说,我也不乐意给一个大老爷们摸胸部,但是我在网上查过,人家真的正经工作,不应该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人家。我希望能自己给自己的儿子喂奶,有点什么委屈我也不是不能承受。

于是我劝他说:“人家没说错,他有金牌证书的。”

“就是就是,”那个人顺着我说:“我手法非常好,力气也大,人家都没有我揉得均匀。揉的时候确实疼一些,但是通开后,会觉得酥酥麻麻的,很舒服。”

他这样一说,麦洛淇的脸色黑到发绿,站在那里沉默半天后,对他说:“你,跟我上楼!”

我和那人都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我说:“你就下面等一会儿吧,我跟他上去。”

“你给我坐这儿!”麦洛淇冲我瞪一眼,说:“我让你动了么?我让他跟我上去。”

那人有些害怕地问他:“我跟你上去,是打算干嘛?”

麦洛淇看看他,说:“我给你翻倍的钱,你给我推,教会我。”

我傻了吧唧地看着他们上楼去,自己坐在楼下看孩子。

没过多久,楚天意跑过来了,带了好多礼物来看我家麦冬。我让他抱,他不敢,就坐在一边看着小家伙,问我:“小麦呢?”

我犹豫了一下,说:“催奶师来了,在楼上给他推奶呢。”

楚天意看了我一会儿,不太肯定地问:“冬醒你再说一遍?”



(晚上还有一更)


祝大家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太有才了。人还在钱没了的例子就让你这么生动的诠释出来了,笑死我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过节还加班送大礼包!谢谢鹅鹅节日不仅加班还加点,把我这么迟到的都排上了,好开心!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趁着瓶菇凉码字的空档,鹅鹅再来追加排队队吧:
43+1 冷溪 (溪儿病了,都没忘报道,真是感动。-小建议:大冬天的把’冷‘改成’温‘咋样?冻不着,也热不火的?)
43+2 augustosmanthus
43+3 蜀南竹海(谢谢海海!鹅鹅要加油,偶答应小霸王的:原创出些’惨无人道的鹅语‘报答亲们!)
43+4 jaya

回复28年华:大过年的,我没好意思说华华又二了。不过还真期待28#.‘28年华’那一幕!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taihao笑了,圣诞果然快乐。
jaya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留言板’对于鹅鹅的排队队是一个挑战:自留地有点窄小,从excel拷贝下来的文件也常常乱的鹅头发昏,检查起来忒费劲。发出去了看到差错也无法取消,可真是为难~~~ 鹅鹅这里真心谢谢粉粉们的宽容,有什么问题请直言不讳告诉鹅鹅,下次尽可能注意并改正哦~~~再次以 鹅式之灿烂笑容+美好鹅姿 拥抱大家---爱你们~~~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鹅鹅,你也实在太油菜了,笑不停的圣诞节。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我28排了29还是二呀!面壁去了!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日除了追文,还一定要看到企鹅的欢乐贴才安心呢!
瓶子,瓶粉们节日快乐!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好期待这个小麦催奶啊!太欢乐了!谢谢瓶子这个圣诞大礼包!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在小肥羊吃火锅中的百忙之中来报到!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圣诞快乐!这两天想必各位都忙着穿梭于各大商场,虽然还在加班,但是我的耳边却回荡起了那熟悉的旋律:金够败吗?金够败吗?仅够LV?…多么催人上进的旋律……?O(∩_∩)O哈!还是在家等瓶子的大礼包更为快乐~~~

Dec.25 雨后凉风细(番外5)-2014圣诞节排队喽:
1 Snownow (特别恭喜 圣诞SF得主!)
2 casual螺丝
3 xiaobaitu88
4 画桥
5 南无佛 (第五名 得瑟?哈哈,要是SF,估计就 体若筛糠了~~~)
6 流光溢彩时
7 胖子太太
8 BabyAndy
9 xiaobawang99
10 唱歌的企鹅
11 aaylc0729
12 西风杨柳
13 红巾
14 柳叶菲菲
15 camel-5 (欢迎新泡泡~~~。檀香橄榄 拉你入伙的?)
16 tinkering
17 DayDreamGirl
18 宝宝们的妈妈
19 snowdollca
20 笑笑蓝鱼儿2014 前二十有没有?
21 贝拉妈咪
22 门前金草
23 人在斐济
24 happychloe
25 那一片绿叶
26 jessicanada (····排在企鹅前面就是胜利--你逗S鹅鹅了!)
27 柴米油盐咖啡茶
28 百合
29 28年华 (我也很佩服抢座时,还能打字,特别是抢沙发!服了Snownow!?)
30 rongrongrong
31 三月家人
32 感恩的日子 (你入队了,圣诞节才更加感恩呢。对吧?!)
33 有志竟成
34 小黑小白
35 silkyblue
36 lwei 回复 悄悄话 排在企鹅前面就是胜利?
37 春水天日 聪明的做法,难为她爸吃一个餐馆早中晚。
38 啼笑皆非(企鹅来了--鹅鹅数着今天有多少粉粉老老实实像鹅鹅一样坐窝等瓶儿呢)
39 成熟的桃子
40 禾之
41 jenny11
42 shama

43 檀香橄榄("我摇摇摆摆地跟着他们" -- 这不是我们粉有责任心的企鹅嘛!
“英雌所见略同”---我也正琢磨着冬醒的走姿--这摇摇摆摆的跟着晓初天意…好眼熟!好像是鹅鹅我步履蹒跚跟着瓶儿和粉粉们~~~
大过年的,就不追究版权和专利了~~~祝大家快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吃火锅,二更肯定有,就是会晚一点,别等哦!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感冒小睡了一会,咋就50个评论啦?瓶子的礼物真好!O(∩_∩)O哈哈~!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圣诞礼物太棒了! 笑倒了:D :D :D
"我摇摇摆摆地跟着他们" -- 这不是我们粉有责任心的企鹅嘛!
shama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幽默了!哈哈哈。。。。。。

瓶子 和瓶粉们,节日快乐!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谢谢瓶儿!!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啦!停不下来,咋办啊?哈哈哈……谢瓶子的圣诞节礼物!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好玩。。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企鹅还没来?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可乐了,这圣诞搞笑版,冬醒的爹妈太聪明了,不然钱没花完,小店就关门了咋办,谁也别怨,这是聪明的做法,难为她爸吃一个餐馆早中晚。
lwei 回复 悄悄话 jessicanada 2014-12-25 11:57:08 回复 悄悄话 排在企鹅前面就是胜利

Agree!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圣诞快乐!
小黑小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那段太欢乐了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果然是有笑果!赞一个!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晚了也要挤入,盼鹅鹅让我入队。鹅鹅及瓶粉们圣诞节快乐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真是瓶子送给瓶粉最好的圣诞节礼物,挺欢乐的,太谢谢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now' 的评论 : 真不敢相信,抢沙发敢打这么多字!服了U!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冬醒爹时就已经笑得够呛,看到最后笑死我了!哈哈哈!太欢乐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看这意思连二的二不上了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朋友们圣诞快乐!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谢谢!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排在企鹅前面就是胜利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先排队,后看文!:)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圣诞快乐!谢谢好文!辛苦啦!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这个看着快乐!圣诞节看好。
顶!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叫个号。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十有没有?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赶紧的, 趁企鹅来前排队。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20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这大过节的,真有喜感,这更太应景儿了!哈哈哈……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最棒的礼物!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笑爆掉啦?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初次登录文学城,感谢瓶子带来的欢乐!圣诞快乐!
感谢檀香橄榄!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的快乐版。赞!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新年快乐!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Funny ... Merry Christmas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10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站对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圣诞快乐。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相信,前十?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太快乐了,小麦和老杨有一拼。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耶,第五名哦!得瑟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三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3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2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First time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