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倪佳番外>(5)

(2014-12-19 18:39:56) 下一个



我对谭思懿,有着最深刻最纯情的那种喜欢。

纯情这个词语,早已与我背道而驰。可谭思懿的出现,就像那几乎断片的老电影,突然开始播放那般,在我眼前闪过一张张纯情的相片。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不过是个尚未发育完全的男孩子,可是我就是特别特别喜欢,他的什么我都喜欢。喜欢他的侧脸,喜欢他那种对什么事都看不上的拽拽的样子,甚至喜欢他走路时候手插在裤兜里,身体微微向右倾斜那种怪怪的步态。

他是从大城市里过来的,对我们乡村学校的一切都明确地流露出嫌弃,包括所有的女孩子。我想,他以前学校里的女同学们肯定都是特别有城市气质的那种。哪怕不漂亮,也是洋气十足的不漂亮,盖得过我们这里最好看的丫头。

对于被选上参加朗诵比赛,谭思懿也是不在乎的。排练的时候,他总共跟我说过三次话,都是最无关紧要的那种,说完他就走开,没多停留一秒钟。我的视线,总是不由自主地落在他身上,尤其是想到他很快会离开,我的每一眼都看得很珍惜。

谭思懿离开之后,我再也没有看上过我们学校里的任何一个男孩子。

时隔这么多年,我依旧一眼就认出他来。他的侧脸仍然那样漂亮,鼻梁挺直,嘴唇薄薄的,很有些坚毅的感觉。他坐在我病床边上,低头看着我,问:“你醒了,要不要我帮你联系一下家人或者朋友?”

我一下子从梦境回到现实,血液猛地就冲上脸颊,自己都能感到面部发烫,摇了摇头:“不用,我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

谭思懿抿紧了嘴唇,看了我一会儿,说:“那也没事儿,你别担心。”

我试图起身,他过来扶了我一把,或者说是把我抱着坐起来。他的手臂很有力,手上的温度传递到背后,让我又是一阵心跳加速。他让我坐好,顺手帮我把被子拉上来掖好。渐渐的,我发现谭思懿照顾人有一种自然而然地体贴入微。

我观察了他大半天,实在忍不住了,问他:“你是不是有照顾病人的经验?”

谭思懿对我笑笑:“是我女朋友。大学里的时候,她腿被我弄伤了,我照顾过她整整三个月。”说着,他收起了笑容,加了一句:“以前的女朋友。”

“你们分手了?”

“嗯,早就分手了。”

“为什么?”

谭思懿犹豫了一下,说:“还能为什么?”

我知道他不想再说,不过从刚才他那个笑容和收起笑容后的落寞看起来,我想他仍然是喜欢她的。我忍不住去猜测她的样子,好奇地问他:“你有照片吗?可以看看吗?”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拿出手机来,翻了一张照片给我看。

照片里的女孩子穿着红色镶白色边的篮球背心,右手弯里夹着一粒篮球,歪着头冲着镜头笑。她的长发束成一个马尾,被风吹得飞在一侧。干净清爽的脸蛋,笑容甜美,尤其是右边那颗小虎牙,使得她看起来有些调皮,也充满着能感染人的活力。

我由衷地说:“真漂亮。她做什么工作的?”

“广告策划,很辛苦的。”谭思懿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收起手机来,问我:“你还需要什么吗?没有的话,我就走了。”

我赶紧说:“不需要了,谢谢你。你不用再管我了,我自己可以的。”

谭思懿想了一下,说:“你伤成这样,一个人怎么办?你真的就没有人可以找来照顾你一下的吗?”

其实,我是可以让莫静来照顾我的,但是莫静来了,谭思懿肯定就真不会来了。

我今天已经仔细地打量过谭思懿,他穿着一身很清爽干净的衣服,浑身上下看不到任何品牌的标记,除了手腕上那块劳力士。低调奢华,才是最牛逼的炫耀,时东山就是这样的做派,所以我懂。他年纪轻轻的哪里有能力买这么多的好东西,肯定是家里有家底。

念头转到这里,我心头有那么一股子反感。我觉得我身上的脏,是洗不白的了。

同样上了大学同样是女孩子,谭思懿以前的女朋友跟我,何止差了十万八千里。可是,真的没什么好抱怨的,都是我们自己选的路。我选择lamer洗脸,她选择清水洗脸;我买LV, Prada的时候眼睛都不眨一下,她也许辛苦一个月就只挣着我半个包的钱。

我早就已经知道我再也过不了那样的日子了,莫静早就告诉我过这是一条无法回头的路,我也压根没打算过要回头。

我的脑子里,在这一刻充满着想要紧紧抓住他的念头。我必须得使出浑身解数,好好利用一下我的伤势,争取在出院的时候拿下他,给我自己找到一个最好的归宿。楚天意说得对,我的路还长,要好好活着。

大部分男人,多多少少有些同情弱女子的本能在骨子里,谭思懿应该也是一样。

我低下头,慢慢地说:“我不是上海人,在这里没有亲戚,也没有朋友。”

谭思懿沉默了一会儿,说:“没关系,我在这里也没有亲戚朋友,就是来公干几周。这样吧,我明天下班后再来看看。应该要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出院了,医生主要还是怕你有脑震荡后遗症才想要多留你住几天的。”

“真的谢谢你,”我很感慨地说:“如果不是你,我可能真的——”

“别去想了,就当做了个噩梦。”谭思懿打断我说:“送你来医院,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难道我眼睁睁看着你那样不管么?”

谭思懿真的是一个好人,他没有不管我。

他每天下班就过来看看我有没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给我带一点吃的喝的。我跟他聊天,告诉他一些我的事情,他也会告诉我一些他的事情。我很尽力地在讨他喜欢,但是却始终找不准感觉。

他和时东山那些人不一样。

我的那些经历,使得我摆脱不了那一种思维方式和迎合男人口味的说话腔调。而那些,谭思懿一点都不喜欢。他听我说了半天话之后,突然问我:“你是个挺聪明的女人,也不是没文凭,为什么走这条路呢?你还年轻,对将来就没有一点设想吗?”

我放下手里的筷子,没好气地说:“怎么没有设想?我就想死得早!”

谭思懿看我一眼,不说话了。

我重新拿起筷子吃我饭盒里的饭,房间里安静得有些尴尬。 吃完后,谭思懿起身来收拾垃圾,看了看我的饭盒,说:“你倒是肯吃青菜。”

我问他:“什么意思?”

他说:“我女朋友每次吃青菜都只吃菜叶子,菜帮子都扔了的。”

我对他不客气地说:“不是女朋友,是‘前’女朋友!”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博客也算城中一景了,文章吸引人,有目共睹,在鹅鹅的带领下,粉粉们互动得欢天喜地,真热闹!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家刷屏,不管名次了,向鹅鹅报到。哈哈!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你太厉害!还能记住我排名记录!你要做饭,我可以帮忙冼菜切葱....
不过还得谢谢瓶子的好人好文,象个聚宝盆,能人侠士,都来了!
除我这个小工之外
GYS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来,已经望不到头儿了。咱们另起炉灶。企鹅有请。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大谢鹅鹅的关照让我往前挪了一排占了瓶老板的位,很开心!鹅鹅辛苦了!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天呀,速度太快了吧,这都30以后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企鹅企鹅快快来,我们等你排序序

鹅鹅连滚带爬来排序序(Dec.19 ):

1 xiaobawang99 (不得了,又再次sf 当领跑~~~)
2 贝拉妈咪 (目前最好成绩吧~~~保持哦)
3 在路上..... (不入前三 不露面)
4 粉色的瓶子
5 柴米油盐咖啡茶
6 那一片绿叶(依旧对瓶子不离不弃,再接再厉下次再冲sf‘失败是成功之妈’)
7 rongrongrong
羊脂玉净瓶 (不算不算,飘过~~~)
8 唱歌的企鹅
9 禾之 (抱歉,你和瓶中间夹了只肥鹅,鹅鹅被小三了)
10 aaylc0729
11 感恩的日子
12 西风杨柳
13 2010march
14 人在斐济
15 职业女人 (好像第一次见面。你好,白领丽人,欢迎冒泡泡~~~)
16 sunshine715
17 门前金草 (顶瓶儿的,我就拽你入队队)
18 啼笑皆非 (鹅鹅是用肚皮頂开门的,跑?哪里来得及?!)
19 Srenee
20 snowdollca (趕緊排隊~~~~赞一个!态度正确!)
21 jessicanada
22 红巾 (红红悲观了,这才 2 字开头呢~~~)
23 xiaobaitu88
24 lwei
羊脂玉净瓶(依然不算站位,老板不坐不站,是躺着~~~鹅鹅也要‘麦冬’餐)
25 寒栖
26 augustosmanthus (抢滩登陆保前50?这才2字,没看出来竟然是超级保守党)
27 见淑01
28 宝宝们的妈妈
29 香草儿
30 casual螺丝
31 purplebamboo

好了,收队!加餐完毕,周末大伙都早点休息吧。确保明天的尽情挥霍~~~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企鹅企鹅快快来,我们等你排序序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也排着! 真好,从侧面了解到芃芃和谭,不同的视角:)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趁鹅鹅没点数,排队,多长都排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晚了,趁企鹅还没摇号,先排着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太棒了,瓶儿!我太高兴了!很期待!谢谢瓶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门前金草' 的评论 : 那么番外你肯定喜欢,雨后和斜月我全都照顾到了!
见淑01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各人品味不同,我还是最爱“雨后”和“斜月”。看到瓶儿要写番外,可把我乐坏了!可能因为女主角的个性对我来说很重要吧。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抢滩登陆保前50!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瓶儿让坐,坐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瓶儿惦记,很感动!赞瓶儿好文好人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布鲁飞絮要求看麦冬的番外做圣诞节的礼物,我说可以可以。

想了个搞笑的番外,半夜里把自己折腾醒了好半天没睡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门前金草' 的评论 : 好久没见了,惦记你呢,把我的位子给你坐吧!
lwei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站队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自己只能做第三排的第一名了。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趕緊排隊~~~~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这,这,这…反正咱俩还爱瓶子。太爱的緣故嘛!;)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17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又跑不过企鹅!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报到了, 今天居然能进前几排。顶瓶儿!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一片绿叶' 的评论 : 你觉得瓶子还爱咱俩吗?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占位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这儿的sf 好难抢啊!我已是寸步不离的刷,刷,刷……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争取前20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拿号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16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地板也好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舔蜂蜜的功夫啊 没坐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行!在等你呢。:)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挨着瓶儿!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叠坐,怀抱鱼儿,行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检查完错别字,也来排队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鹅鹅,你在哪儿啊?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Sf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in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