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65)—— 老天爷还是挺公平的

(2014-11-11 18:04:48) 下一个



谭思懿这事儿,在我这里就算是翻篇了。

我妈一直说,让老公变心最快的办法,就是抓住他的一点事情翻来覆去地说。男人受不了离开,也就是早点晚点而已。谭思懿已经说了不去了,要不我就别信他,信了他就别再疑他。不然,他肯定会觉得自己的努力一点用都没有,何必还那么拼呢!

现在这个阶段,我俩就是操心宝宝的到来。我给他派活儿干,布置婴儿房,不准请人,自己亲手给他的娃娃干活。得让他付出付出,感受感受,才会特别珍惜。自己一砖一瓦建立起来的世界,下手摧毁的时候铁定会不忍心。

谭思懿选的油漆,是轻柔的奶黄色。他很喜欢这个色调,说看到就觉得阳光而温暖。我站在门口看他举着刷子小心翼翼地勾天花板上的那条边边,觉得他真是很用心,看着让我特别喜欢。

我走过去叫他:“你下来一会儿。”

谭思懿低头看看我,听话地从梯子上下来,问:“啥事?”

我二话不说抱了他就亲,他一手举着刷子另一手抱我,跟我好好地吻了一阵子,笑得眯眯眼的故意逗我说:“想要啊?等会儿呗?”

我捏捏他的脸,说:“男人在专注工作的时候最性感,我刚才看你那么认真刷墙,就觉得你真是帅,特别性感。”

他也捏捏我的脸,说:“原来你好这个,早说嘛,我可以放两把刷子在咱们房间里,没事就刷给你看。”

我说:“咱们做游戏吧。我是性感单身白领丽人,你是油漆工,我请你来刷油漆,然后勾引你,怎么样?”

谭思懿哈哈大笑,说:“我做油漆工没问题,可是你看看你自己,既不性感,又不单身,更不是白领丽人,怎么玩啊?”

我低头看看我自己,确实一点都不性感,忍不住跟着他一起笑起来了。

等他装修完婴儿房,就动手把书房收拾收拾。我打算让我妈妈在书房里的沙发床上凑合凑合,反正她住个把半月就走。谭思懿说要不他睡书房,我想想还是不要了。白天我妈得干活,晚上不让她休息充分,她顶不住的。

日子过得飞快,预产期到的前几周,我婆婆和老妈就结伴过来了。然后她们忙适应环境忙买东西,再然后我就提前顺产了一个女孩。




谭思懿从很早就思考起名字的事,我在这方面没天赋,所以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们要求医生别告诉我们孩子的性别,保留一点神秘感。生孩子的时候好像是开奖一样挺有意思的。谭思懿的胆子比我想像的小,医生把孩子递给他,他腿都软了,差点站不住,还是人家护士扶了他一把。

生完后他在医院里趴在床头看着他闺女,问我:“咱们认识早,结婚早,生孩子早,孩子出生也早。中文名字叫早早,好不好?”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点头说:“可以,谭字里面就有个早字,而且也随了我名字的格式。季芃芃生了个谭早早,很可爱的。”

反正在美国中文名字基本不用,出生证上用的是Serena Tan。

家里突然多了个人,感觉立刻就很不一样。全家人的注意力一下子就集中到同一个地方去了,似乎做什么都必须和早早有关。

谭思懿真挺不容易的,休假三周后回去上班,白天忙完晚上还没个完整觉睡。他什么都不说,尽力配合我的作息时间,时不时还要忍受我荷尔蒙混乱起来闹的坏脾气。 我很是心疼他,说:“要不,你去楼下沙发上睡两天,耳朵塞起来别管我们。”

他不愿意,说:“再忍几天,就出月子了。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熬一熬吧。”

谭早早是个很能哭闹的丫头,出了月子也不见她有进步。谭思懿看我恢复得不错,就开始下楼睡觉。毕竟他得上班,整天睡眠不足他身体再好也是顶不住的。

两个多月后,我妈在我耳边吹过风,让我得想着点“照顾照顾”谭思懿。我不是不愿意,而是真的有点顾不上他。想到这事情要我妈红着脸来提醒,我挺不好意思的,赶紧检讨了一下自己,决定要好好补偿补偿他。

晚上谭思懿洗澡的时候,我主动去给他搓背。他很是惊喜加感动,憋了这么久,他早就蠢蠢欲动。搓着搓着我们俩就搓一块儿去了,迫不急待地搞了一把圈圈叉叉。谭思懿搂紧我舍不得松手,在我耳边说:“老二等个两年再要,我得好好享受享受你。”

我表示赞同:“要不,等早早去day care了咱们再生,我也想好好跟你黏糊黏糊。”

他闭着眼睛靠进我怀里,说:“芃芃,谢谢你。”

我用手捞水洒在他胸口上,说:“你这句话说晚了,人家都是在刚生完孩子的时候对老婆说的,还得送礼物鲜花气球什么的。”

他突然想起来什么,说:“要命,我买了礼物到现在都没送你。本来打算你做完月子送的,这天天忙天天乱的,竟然彻底给忘了。”

我们上床睡觉的时候,他从衣橱底层里拿出礼盒来,是一块劳力士手表。他说:“我希望,咱们的日子就像这劳力士一样,精致、完美和长久。”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有那么一个幸福到脱离现实的时段,会幻想着自己的一辈子就这样过下去,那该有多好。

可是,老天爷大部分时候还是挺公平的。

他给了我美貌,给了谭思懿的金钱,必然得从我们这里拿走一些什么才算安心。无论我怎么小心翼翼地过日子,他老人家也未见得肯心软。

谭早早长到六个月的时候,有天拉肚子。谭思懿参加同事生日聚会回来的时候我正在给丫头洗屁股。他看到了,就卷了袖子来要求给她洗。

他抱着早早对我说:“芃芃,给我摘了手表。”

我帮他摘了放去床头柜上,无意间发现表带金属扣的背面卡着片银灰色的东西。我随手给一扯,就扯出来了。

这个东西我绝对认识。

Liquid latex。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说的对。
想起故事前面交待的,芃芃感情上属于比较粗线条的,她不会把一件事想的很细,很复杂。一般来说,这是一个优点,我觉得。

性瘾或者性虐这种事,理性上我觉得不是什么过错。但是现实上要能冷静的接受,肯定好难哈。

另外,性瘾或者性虐是不是会有比较深的心理背景?不是简单一句说,某某什么都好,就是爱吃大肥肉。可能的情况时,心理上对虐待有一种需求,为了补充一种潜意识的心理不平衡。那么问题就是:谭什么都有,他缺的是什么呢?这才是一辈子在一起的伴侣更应该想知道的。

有本很红的情色小说,fifty shades of grey. 几乎无所不能的超级帅男富翁,有严重的性虐需要,因为他小时候是孤儿,母亲是人尽可夫的低等妓女。

谭拿鞭子抽,有多严重呢? 到满好奇希望能大开眼戒,厚厚。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同意你的看法。

谭不是不想改,是改不了,靠自己是改不了的,需要医生的帮助。这个隐疾非常不好,必须两人共同面对,帮助谭去治疗。

不过,以芃芃这个年纪,不会象我们过来人这样理智地看这个问题。假如是二十多岁的我,也会不能容忍的。我希望为了孩子,即使芃芃选择立马离婚,也要给谭一个机会,让他去戒,成功了还接受他。但是不要回到肖恩那里,宁可单亲或再找别人也不能,还是留着一个美好的初恋回忆好。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是谭粉,看到这章心里凉透了!!!人无完人,可是这种怪癖真是没法接受。可怜的芃芃,太难做决定了。结婚之前两难,结婚以后也是两难。我还是不太明白这个liquid latex,是性虐,那就是说谭和那里的小姐发生关系而且还带暴力用鞭子抽的?
从来没有这么觉得虐心的!!!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从最近几更来看,pengpeng跟谭谈过之后,谭没有取消会员,觉得他就没打算戒掉。戒不戒得掉是下一步,谭想不想戒是当前首要。家里不翻天,他会痛下决心吗?

人不掉一层皮就能戒掉的东西,那不是瘾或癖。pengpeng只能辅助,主要靠谭自己。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俏妮妮' 的评论 : 你是不是没有孩子?很多女性刚生孩子都是好久没有同房的,一是没有时间和精力,毕竟有个孩子真是很大改变;二是没有性欲。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Can't agree more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姐姐这篇写的最为曲折 谭的问题可能解决不了 就像有毒瘾的人 除非是输到一无所有 不然怎么也不会收手的。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这个小谭
人家都说怀孕初产期间是丈夫最易出轨的时间 看来小谭没有这个意志力
我觉得戒这个 不是说简单说说就行的 上瘾的都不好戒 芃芃翻篇儿了很好 但她确实应该起到更大的作用 帮小谭一把 现在有了孩子 成了家 不是简单的分居分家就可以翻页的 这未免太过草率 有理性的芃芃应该想的更全面
再说小谭 玩儿这个还带着手表吗 干嘛呢 哎 真是没得说了
俏妮妮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芃芃产后两个月才和老公在一起且在她妈妈的提示下?????不懂了。我只好告戒自己这是小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10点多可以再更一章,码的差不多了,火车上收收头就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说得确实有道理,但是在刚开始的时候,芃芃是不知道有这么严重的。
俏妮妮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潭既有真枪实战,又有鞭抽的癖好,放弃难啊!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我估计不是特意藏在表里,而是潭到那种俱乐部去玩,用鞭子抽的时候,打下来的碎片乱飞,有一小片不知怎么篏到表链中间了,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冰轮说的很中肯。确实这也许不是背叛而是瘾疾。不过这可真比一时控制不了出轨可难解决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作为肖党,来为谭说几句。

谭有特殊的性癖好。如果一定认为这不健康的话,应该把这看成一个隐疾,而不是简单的当成背叛。芃芃前面表明的态度,貌似有智慧有决断,但是忽略了一点: 性瘾或者性虐癖好,类似于某种心理健康问题或者类似吸毒之类,并不是说想戒就一定能戒的。简单的说从此以后下不为例其实是在忽略和漠视对方的难言之隐。谭这个问题,需要两人共同面对,而不是戒严令。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觉得谭如果真把早早 捧手心里时时放在心上的话,怎么可能还去做这事呢?是不是我的想法太老旧了?反正我觉得所有婚姻内出轨的人无论男女,都没有真把孩子放在心上第一位
GYS 回复 悄悄话 出轨有四种,心理出轨,语言出轨,肢体出轨,肉体出轨。任何一种出轨都是出轨,问题是哪一种或组合可以容忍?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立马分居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一直喜欢谭,可这次是原则问题信任问题,立马分局吧,唉,肯定两人都痛,但长痛不如短痛。感觉谭这样是很难戒了,就像毒品一样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芃芃义无反顾和谭分手,因为谭可以一次背叛他的承诺,就可以两次,三次,一百次,如果芃芃一再姑息,那谭就一定会为所欲为。芃芃成为怨妇,对孩子更不好。我觉得早早这个小生命会让芃芃更坚强,会是芃芃的福星。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检讨一下先,没看仔细!可就这么小概率的马跡蛛丝也被芃看到了,是幸还是不幸?古人云: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信也!

谭是可恨,但看在把早早放在手心捧着的份上,最好能再给他一次机会,芃芃别决绝地转身就走,毕竟六个月大的孩子极需父母呵护!唉,我不粉谭,只心疼芃芃和早早。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太赞成瓶子关于翻篇的阐述,对孩子也很管用,有时就翻不过去....这不小谭也栽在这儿。瓶子,你得给这孩子长长记性,consequese. ( 悄悄地求求情,别一棍子打死)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期待芃芃怎么处理这件大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没有藏身上,怎么可能呢?是卡了一片在缝隙里,他没留意到罢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因为瓶儿,您这生日可以普天同庆! 呵呵呵!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把那种东西藏在身上,当纪念品,战利品?还是象吸烟人带打火机一样当工具,成习惯?唉,谭够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小谭有两个错,一是继续搞他的Liquid latex,二是欺骗了芃芃;这两者归根结底是谭不肯或者说不能放弃他的性癖好。这样的话,芃芃能不能接受并且过下去呢?没有孩子的话一切都很简单,可现在有了孩子和家庭,芃芃不可能不考虑孩子的将来,真纠结啊!

如果我是芃芃,我想我会忍下去....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虽然 这个Liquid latex 搅了欢乐气氛。

但是一样非常 谢谢瓶儿,谢谢‘solene+西风杨柳’,瓶+粉 都快乐!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这最后一句话让人难受死了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生日快乐!
其实“早结婚,早得子”对于贪玩的男孩子绝对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希望瓶姑娘能帮他们闯过这道坎儿。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刷出来一看沙发地板都坐满了,不忙着签到了,就淡定地开始看...看完就不淡定了...问题是,这大晚上的不淡定也不管用啊!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生日快乐!瓶粉同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欧阳费劲' 的评论 : 我也想说同样的话,这是出大事的节奏。

瓶子写小说有一种戏剧的叙事方式和美感,波涛不断,包袱连绵,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的小心脏呦!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前面看到芃芃那么有智慧,那种态度对待谭,以为他们这道坎能迈过去。谭怎么啦,看着他是真爱芃芃,也挺珍惜这个家,就那么戒不掉那些怪癖?唉!真为芃芃难过。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这是要出大事的节奏啊
IJKL 回复 悄悄话 哎 生活是这样考验人的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生日快乐!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生日这天发个言,搞成这样。这可咋整呢?瓶子呀瓶子快救命啊~~~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等明天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遍刷还没更新,第二遍就更新了。把我给激动地,“!” 直接打成了“1“。

对谭无语,心疼pengpeng.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大半夜的又出道坎,哎,不睡了我 ~~~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自己一砖一瓦建立起来的世界,下手摧毁的时候铁定会不忍心。
说的真好,可惜如果早十几年知道就好了。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5
jingzhumama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挤到前十? 哇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sunny128 回复 悄悄话 老8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6顺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没有评论, 就抢沙发,还是慢了1秒:-)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3rd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3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Sf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Sf, again1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