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63)—— 艰难的谈话

(2014-11-10 07:18:17) 下一个



每年到了这个时节,谭思懿公司的聚会总是特别多。

原因很简单,那是他们高尔夫球俱乐部会员卡到期的日子。谭思懿的公司和东南亚国家还有南美洲国家做进出口,中国这些年来发展多快,从那里挣来的钱把他公司里那些人的钱包撑得满满的。

谭思懿的会员卡,一万五的年费,还算是挺普通的私人高尔夫球俱乐部,压根不算是很排得上号的场子。年费里有一部分是可以在俱乐部里使用的钱,但是必须在一年内用完,过期就作废了。他一般都用不完,于是就在俱乐部里的餐厅请客吃饭开派对,赶在过期前一次性把钱用光。

他的同事老板们,都是差不多的做派。所以,我们就老是去各种球场里饭局。我觉得,谭思懿的很多爱好,其实就是让钱给烧出来的。他从小就在富裕的家庭里长大,出来了又是跟一群富二代混在一起,成天想的就是怎么折腾钱的去处。有些东西,当初也许就是玩一玩,可进去了一个不注意就上瘾了。

我的心里一直都很疙瘩,总感觉他的那个神秘俱乐部不可能就是纯情地玩人体彩绘。如果真是纯艺术,还需要这么保密做什么?不用说,肯定和色情有关系。总不能把自己绘得性致勃勃,然后拍屁股走人?

谭思懿有特殊癖好,我完全能理解。也许,在他眼里,跟打高尔夫球没有太本质的区别,不过是个兴趣爱好罢了。自从我们结婚以来,谭思懿每天都是两点一线应该没有去玩过,但是他保留着会员卡,肯定还是准备用的。其他什么都好说,可他要和别的女人发生性关系,无论有没有感情,我肯定都不能接受。

我想找一个机会,跟他谈谈这方面的问题。如果他有这个需求,他应该告诉我,让我有机会参与,和他一起来面对。可这件事触及到谭思懿一直苦心瞒着我的最大隐私和底线,一点尺度没掌握好,可能后果会很严重。

左右没有什么所谓的好时机,我决定尽快解决。至少现在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吵吵打打都不要紧。等他妈妈和我妈妈都过来了,事情就麻烦了。




这天参加聚会回来后,我装作如无其事地说:“今天我听她们几个说起私房话,好像是在玩什么游戏,拿涂料在身上画性感衣服。你觉得有意思不?要不要咱俩也试试看?”

谭思懿正在刷牙,吐了牙膏泡,看着镜子里的我严肃地问:“谁跟你说这些事情的?”

“怎么了?闲聊,你这副样子是干什么?”
 
“我不喜欢,你就别再去想了。”谭思懿漱口后对我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别去听,好好的给带坏了。”
 
我皱了眉头,说:“你怎么好意思说别人?你不是也买过巧克力想涂我身上的吗?”
 
“那能一样吗?巧克力是吃的,涂你身上我给你舔的。画衣服的那种,你说能舔么?”

“那么涂了之后是怎么玩的?”

“好看呗!”

“既然好看你不喜欢?”

“涂了不舒服的。”

“你怎么知道不舒服?你涂过啊?”

谭思懿的脸色已经很不好看了,但是还是忍着没有发火,说:“芃芃你今天是故意的吧?荷尔蒙又混乱了?我已经说了不喜欢不喜欢,你就到此为止,行不行?”

我知道他的怒气来自心虚,既然我今天都开口了,就不想说一半不说一半的,下次又要重新来过一遍。我说:“谭思懿你心虚什么?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谭思懿“啪”地把毛巾摔进面池里,板着脸说:“行,你一定要跟我犟,可以。没错,我以前玩过,颜料涂身上的那种,好了吗?你高兴了?”

“那你干嘛不跟我一起玩?”

“这个不能跟你玩!别再问了!”

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问都不能问,说:“这个世界上,又不是你一个人知道怎么玩,你不说好像我就找不到答案似的。”

说着,我转身要走。谭思懿一把拉住我,说:“不许去问!”
 
“谭思懿,我不知道你今天晚上是怎么了,”我看着他说:“我听见人家提起,不过问你一问而已,你这个反应是什么意思?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说给我听听到底是怎么回事,有这么难吗?你是我老公,这种性生活上的事,我不找你来问,我该找谁?”

谭思懿紧紧抓住我的胳膊,呼吸沉重,半天后才说:“我不是不肯告诉你,只是我不喜欢你知道我以前的事。你第一次来美国,我就说过,我不好的一面,不想给你看。”
 
我说:“但是我们已经结婚了,意思不就是好的坏的都要看要接受吗?人家夫妻都在玩,你要是喜欢,我愿意和你一起。”

谭思懿的脸憋得通红,犹豫了很久才说:“你是非要弄个明白,是吧?”

我点头:“是的。”
 
“那种涂料,涂上后用一种专门的鞭子抽,身上不留痕迹。人家玩的是轻度性虐游戏。”

我吓了一跳,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是视觉刺激,画得性感诱惑些而已。我看着他,有些不知道怎么接话。
 
“你是我老婆,你说我怎么跟你玩?”谭思懿看着我说:“我最怕的,就是你用这种眼神看我。”

我咬了咬牙,挤出来一句:“那么你保留着你的会员卡,是准备跟别人玩,对吗?”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莲儿' 的评论 : 文学城城头的新闻里看来的,很早以前的事情了。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好奇,用鞭子抽latex body paint是瓶子想出来的吗?等着瓶子普及姿势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晚一些我再更一章,可能要到9点半之后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青少年荷尔蒙作用,加上交友不慎容易误入歧途,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不过说起容易做起难,像留学生离家远,再有青少年叛逆很多话也不和家长讲,所以从小的教育,独立性格的培养以及交友非常非常重要。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别这么拼命挣狗粮呀,要学会take break. 不是月底才忙吗?现在快月中了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得呀,死去活来的,现在才有功夫上来偷看一眼。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谈开了就容易解决问题,他们俩能沟通就没事。保留会员卡并不代表一定会去做。只要夫妻同步,这都是小事。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谭有好虐待这一出,希望芃不会为了他而丧失自己的底线和原则,芃最后一句问的好,又得在盼着瓶子的下一篇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yaa"的评论,说的有道理,, 50 shades 里的男主就是这样变的,没有人引导的teenager是比较危险的。
huya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其实和富二代无关。和成长过程中的某个契机有关,每个小孩在性发育之前都是一张白纸,偶尔的情况下接触到(如网络),就开始好奇,进而了解和有兴趣,而此期间家长毫不知情而而没有任何引导的话,就自然而然地把性趣领向异处了。孩子都是好孩子。等到将来的另一半或家长发现,多的是无奈。做妻子的不要指责,做丈夫的也要将自己的mind调整过来。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有这种怪癖挺闹心的,潭现在与芃芃仍处于新婚现段,容易不去寻求刺激,生活趋于平淡之后,不知会怎祥,瓶粉们一直希望芃芃成熟起来,但他们婚姻要能真正成功,谭一定要能远离这些诱惑。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谭的许多爱好,其实就是让钱给烧出来的”,小谭本来是个挺阳光的人,所以他喜欢芃芃;但是因为家里有钱,又和一帮富二代混在一起,慢慢人变了。不知道这种变化是否可逆?但愿芃芃能把他拉回原来的轨道!两个人之间会有一段艰难的路。

中国的很多富二代就是这样被毁掉的!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我这每天查了更新就死心了。
连半夜都要查一遍!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芃芃打破砂锅问到底。夫妻间不能结这种疙瘩,有问题闷在心里,总有一天会山洪暴发。另外,她能问出来,也说明她心里和谭没有隔阂,容易沟通。这个一方面可能是从和肖的经历中慢慢学习到躲不是办法,两人有问题一定要沟通。但我更感觉是她和谭天生是比较契合的,什么话都可以问都可以讲。而和肖,要考虑到他的家庭背景,他自卑敏感的心理,顾虑重重,很多话不是想讲就能讲,想问就能问的。所以要讲长远过日子,我还是赞成芃和谭在一起。其实谭婚前玩玩倒没有什么,芃芃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关键是不能成瘾,婚后也止不住,那样就无可救药了。只能祈祷瓶子不虐心,希望谭如他自己所言,他并不喜欢,就是好奇玩过而已。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Happy?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迟点好,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为好,唉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迟了
GYS 回复 悄悄话 谭和芃芃真是一对冤家宝贝,一个极夜,一个极昼;一个能守,一个善攻;一个信马由缰,一个死追烂打;一个遮遮掩掩,一个不顾脸面。都是生活在地球上,同处一个屋檐下,总有一个地方,一半是夜晚,一般是白天,日以继夜,周而复始,息息相通,相安无事。善哉。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第七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6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的时候是沙发,就敲了两个字母,就变成挤沙发了。争分夺秒的节奏啊!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五
GYS 回复 悄悄话 4
九月叶 回复 悄悄话 Sf?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SF
IJKL 回复 悄悄话 慢慢揭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