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61)—— 包容百味

(2014-11-08 20:07:52) 下一个



1分58秒,可以做些什么?

可以让我的心跳动160次,可以跑大约600米;可以让我和肖恩说10句话。

这一年多的时间来,我没有和肖恩说过话。在这1分58秒里,我所有的神经细胞都亢奋着,所有的情绪都激荡着,所有的感官都集中在听筒那头传来的声音上。因为它们都和我一样,那么想念肖恩。

大熊说过,我们都是对方的青柠檬蛋糕。每次想起的时候,都会心里一甜,然后又是鼻子一酸,一直酸到牙根。

我爸在我和肖恩分手之后对我说过这么几句话:“人生很多的事,都是残缺的。别盯着缺损的那块哭泣,要学会欣赏它的美。爱就爱了,错就错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好比我们欣赏涨潮时的汹涌澎湃,就要理解退潮时的从容大度。”

道理,就是一点一滴学出来的。

我的生命里就只有肖恩和谭思懿这么两个男人。下意识的,我会把他们放在一起比一比。从头至尾,我从未觉得肖恩胜得过谭思懿。

当年我义无反顾扑向肖恩,因为我的眼里只看的到爱情的纯洁甜蜜。等到步入社会,哪里有可能只有甜蜜?更何况,爱情再怎么甜蜜,也代替不了生活中的百味。

婚姻生活,婚姻生活,婚姻就是生活。所以,得要包容得下百味。

1分58秒,可以做多少事?

可以让心潮从汹涌澎湃退到从容不迫;可以让自己明白包容得下百味的其实恰恰是清淡;也可以,让一根验孕棒出现两根线。

我和谭思懿一起傻乎乎地看着咖啡桌上的小棒子,我问他:“这是怀孕了么?”

“应该是吧,”他拿起来看了看,说:“这下边儿这根线,有点浅,但还是挺清楚的。盒子上说99.99%准确率呢,应该不会错的。”

我看了看他,说:“我以前曾经被田径队选上过。”

谭思懿诧异地看着我,完全摸不着头脑我说这个干嘛。

“教练说我的条子特别好,”我接着说:“腿型好,纤细修长有力,大腿肌肉不厚重,是中长跑的好苗子。800米我跑进2分30秒,在篮球队里是唯一的一个。”

谭思懿摸摸我的脸,问:“芃芃你想说什么啊?”

“我突然发现我以前自以为的好多优势,到了现实生活里什么都不是,都用不上。”我起身来坐进他怀里去:“你知道你夸我最多的是什么吗?”

他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漂亮,腿长,身材好。”我说:“可是,我很快就要不漂亮了。”

谭思懿笑着抱紧我,说:“你是担心因为怀孕身材变形,腰粗腿粗脸丑,然后我就不喜欢你了吗?”

我也抱紧他,说:“估计还是会喜欢的,就是没有那么多了。同样的爱,等我体重增加的时候,每一两肉上面分到的爱就会少一点。”

谭思懿哈哈大笑,在我脸上使劲亲了一口,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了,你真厉害!”




我的整个孕期,过得都很顺利。

谭思懿的爸爸妈妈给了我们很多钱,让我们去环境好一点的小区买房子。我的驾照也考下来了,学校也申请好了,很快我们搬家到了新房子里入住。

家里的四个老人,就属谭思懿的妈妈最闲,所以她提出到我预产期之前就过来照顾我们。我妈可能觉得不太好意思,说请假过来帮忙做个月子,然后再全权交给我婆婆负责。我当然说好,毕竟是亲妈,我躺床上指使她给我捏脚送饭没有心里压力。

我们新家的邻居都很和气,搬进去没多久,就陆续过来打招呼。看到我怀孕,几个全职在家的妈妈都经常来串门,看看我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闲不住,整天在前院后院捣鼓一些小项目,种点芝麻绿豆什么的。

有一天,谭思懿回来对我说:“Mary的老公刚才特意过来找我,说什么很喜欢我们做新邻居,觉得我们都很nice,七拐八拐之后说希望我们能尽快融入他们的小区,不要特立独行。这是啥意思?你在家里干嘛了?”

我说:“我干嘛了?种花种菜,还能干嘛?”

“不知道啊,”谭思懿说:“他又不愿意明说,但是肯定是我们哪里不合群了。”

我心里藏不住心事,第二天下午我去拿信,顺便去找了Mary,问她老公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

她听了哈哈大笑,说:“你没发现你们家和我们其他人家有哪里不一样么?”

我扁嘴:“我是中国人?”

“当然不是!”她很生气,觉得我这样想她不合适,说:“只有你们家门口,没有美国国旗!”

尼玛,这也算事儿!我算是服气了,说:“好吧,可是我们不是美国人。”

Mary指了指我的肚子:“他/她是!”

等到谭思懿回来,我就跑过去告诉他这件事,顺便嘀嘀咕咕添油加醋地说他们美国人的坏话。谭思懿完全没听,眼睛紧盯着我手里拿着的杂志,问我:“这个是什么?”

我翻开给他看:“杂志,怎么了?挺好看的,都是朋克装扮的模特,今年流行。”

“你哪儿来的?”他伸手拿过去,紧皱着眉头翻。

“信箱里啊,你名字在上面呢!”我指了指封底:“看到没?写着谭思懿。”

他不说话了。

晚上我洗了水果给他送到书房去,在门外就听到他在打电话,火气特别大:“我说过很多次了,不需要任何东西寄到我家里来,但是我今天还是收到了!”

“我不管!你叫你的supervior过来给我解释!”

我刚要扭开门进去,就听到他压低了声音说:“是我老婆拿到了,你听得明白吗?!”

我立刻就觉得不对劲了,为什么我收到一本杂志,谭思懿发这么大的火呢?而且还不是什么黄色杂志,都没有任何裸体的男女。

为什么呢?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啦,不在加拿大,只能看图片,吃精神食粮了。别忘了写作法,我们也学学,没有文章读的时候,就学魔瓶的手艺。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追文,不亦乐乎,欲罢不能。没有想到昨晚在芝加哥的旅馆里坐上了瓶儿的沙发。一会儿又要带着悬着的心飞上天,不知落地时有没有解(结)。 等待着。。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子的答复:你的方子清楚易照搬,非常适合懒人我!一次就成功,非常开心!孩子们也好爱吃,这下可以常做这个健康绝无添加剂的喜沙甜品啦,太感谢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把谭思懿想得太不堪,他就是一个普通人,有他的优点缺点和不喜欢被人知道的秘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莲儿' 的评论 : 没问题,你要是来参加聚会,我带给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太好了!涂面包最好吃,做豆沙包也好吃。自己做的肯定没有添加剂,也可以控制甜度,而且方子还不难,是不是?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厉害,瓶粉也精彩纷呈,现在习惯了先看评论再看文(哦,不对,还要先排队抢座,,,)昨晚看完评论,怕睡不着就忍了,,,今天才看,,,

百度了一下朋克,没有这么吓人啦,不至于有性向问题吧,看到一句话,朋克就是流氓,有文化有个性的流氓,音乐的反叛力量,呵呵,断章取义啦,,,

总而言之,跟着瓶子就是涨姿势。。。

瓶子就是那盏灯塔,瓶粉就照着指引去摆渡,向左?向右?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现在申请来得及不?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答应了同事做蔓越莓饼干,突然想起来,我好像答应过你们中的哪一个做饼干给她的,是谁啊?如果看到了,给我发个短信或者悄悄话。
凤凰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别忘了谭同学也是瓶姐姐的孩子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你可能猜对了,谭得到芃芃一切归于平静之后还是无法放弃曾经放荡的生活, 芃发现后应该会受到极大的伤害和打击吧。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没事瓶子,这已经够我们回味的了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是一个什么样的魔瓶呢? 你问一位瓶粉为什么追文,我告诉你我追情节,也追语言---我在你这儿学到很多新鲜的用语,可见我有多么落后。
大家都在猜后来的发展,我就不猜了。我想瓶子写了那个序,吊足了我们的胃口,那底下一定是有足够多的大餐和甜点要招待我们的。瓶子已经给我们秀过她的拿手甜点了,我就客随主便,不去厨房盯着了。不过瓶子,现在瓶粉越来越多,你要做得更丰盛一点啊,要不然不够的。

跟各位取个经,我前两天登录不上,每次都是说笔名不存在,正常吗?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不是在Pengpeng怀孕后换了房子吗,人家怎么还有他地址,难道在pengpeng怀孕期间谭。。。。。。

为pengpeng难过。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无什么会怀疑性取向?朋克有难也有女的。性变态还差不多。;-)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一大摊子的事情,实在没办法早更,大家晚上再来看吧,我应该能更上。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个社会太乱了,很多人在异性交往中有挫折,就试同性,尤其是在富人中寻找刺激,难道谭少也试过?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现在文章里面包含的内容很多,也有很多知识,而不是以前仅仅男女主人公以及配角,更丰富更开放。赞一个。

特意查一下朋克,才知道原来的“鸡冠头”就是朋克的头型,似乎代表着叛逆,滥交,酗酒等,不知道小谭同学属于那种。理解不对的地方见谅。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扔下一个大包袱,等待另外一只鞋。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睡前看到这一章,今早起床就刷,一直揪心着。总是觉得谭很复杂。
妙笔生花,脑子里充满精灵古怪,奇思妙想的瓶子啊,你这是要想怎样的折磨我们呢?我这小心脏在这个故事里已经忽上忽下的不知多少回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还忘了谢谢瓶子!照瓶子方子做了红豆沙,包汤圆涂面包片,那个好吃啊!谢谢!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情况?一直喜欢谭,希望只是虚惊一场。真是太佩服瓶子,妙笔生花,情节错综复杂,这文追得欲罢不能,成了每天早中晚的必备功课,虽然知道不现实,但还是希望这个能一直编下去,那样读者我们多幸福啊!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是谭的gay伴侣寄的,而且他自己更倾向于作gay吧?无论结果如何,希望孩子能保住呀。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从来都不是谭粉,这人有点阴。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朋克装扮的模特?朋克是什么?谭怎么啦?好奇和纠结着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小谭是两性同学?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召妓?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是与谭的“性趣”有关? 芃是个理性的wife,能够宽容谭的过去,但又是有原则的。现在就要看是不是挑战芃的底线了。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OMG,成悬疑小说了!先佩服一下瓶子的才!
性取向?还有什么能是婚姻的障碍呢?
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前段充满温馨,后面急转直下,有点适应不了,,,天呀,这啥情况啊,明天才有答案。这还让不让人睡呀?!
唉,这个调胃口瓶子....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占座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大半夜的悬念又来了,瓶子你还让不让人睡觉啦?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9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躺上床,沙发就算了吧 %%%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上了沙发!!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6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5, 牛!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4?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第三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