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54)—— 一到天黑就想起我

(2014-11-04 17:56:41) 下一个



我知道能把心里的委屈哭出来,没啥坏处,于是就由着谷朵哭了个尽兴,才扶着她回去酒店。

大熊这个谎撒得也太离谱,谷朵一直以为他只是有一个还没结婚的未婚妻,哪曾想过他不但有结婚很多年的老婆还有一个十几岁的儿子。这一下子的打击,真是把谷朵给彻头彻尾地打散了。

谷朵扑在床上哭到脱力然后昏睡过去,我拉了被子给她盖了一点。谭思懿之前打了好几个电话来我都没好意思接,现在谷朵睡了我才悄悄溜进洗手间去给他回一个。

谭思懿在那头沉默了好久,才叹了口气说:“怎么会是这样?”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老实说,我不仅仅心疼谷朵,也心疼大熊。他的世界,不是一句无奈能说得明白的。我想,谷朵哭得那么伤心,也不完全都是愤怒,更多的还是绝望。因为她已经知道,到了必须要结束这段感情的时候了。

谭思懿问我:“大熊明天能到么?”

“应该可以吧,”我说:“他说尽快,现在估计都出来了,正想办法找航班呢。”

“芃芃,你要我过来吗?”

“你来干嘛?帮不上忙,搞得不好还给阿朵添堵。”

我一点儿都不想他来。谭思懿住我们那里的时候,谷朵很少回来吃饭,说看着我们俩纠纠缠缠的她闹心。我知道当初她那“生活在于折腾”的格言,早就被想要结婚和安定的渴望给代替了。

她总是说:“芃芃你说幸福是什么?不是情人节的玫瑰,不是五星级酒店的烛光晚餐,也不是卡地亚的手链耳环。而是能同吃一碗饭,同盖一衾被,同回一个家。”

说起来,大熊给她的爱一点不比谭思懿给我的少,可是女人在感情路上走到最后,总归还是要拿到那一张纸才能安心的。虽说那不是爱情的永久保证,但却是一个女人的身份。没有它,她就不是大熊的老婆,再怎么讲情和爱,再怎么死去活来,都是浮云。

如果说爱情是两颗心渐渐地相互靠近,那么婚姻就是两颗心真正地依靠在一起。说白了,就是一种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归属感,是实打实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合情合理合法的。

都说“人活脸,树活皮”,我觉得,如果没有婚姻,那么女人在这段感情里就没有了脸面,任凭是谁都不会愿意的。谷朵再怎么爱大熊,也不能不要脸面,不能没有底线。

抱着电话,我突然就很想很想谭思懿。

谷朵和大熊就像是一面镜子,他们的痛苦照出了我的幸福。看到他们的境遇,让我真心实意地觉得,谭思懿吵吵闹闹要给我的婚姻,不是束缚我的自由的围城,而是开放幸福大门的圣殿。

有人说,爱情是浪漫里的缠绵;那么婚姻,则是携手中的幸福。在我们的现实生活里,再如何缠绵也难以演绎幸福,再怎么浪漫难以演绎携手。

只有白头偕老,才是爱情的最高境界。




我们俩跟父母亲提起结婚的事情的时候,他们都特别高兴。

尤其是我爸妈,和普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觉得女儿找了个好人家他们就完成了人生最大的一个任务。我妈说,等结婚了抓紧时间生两个孩子,我的人生就圆满了。

谭思懿建议我跟他一起去美国,把自己想要的硕士文凭先拿到手。我觉得挺好的,也就不再费力地找工作,把心思都放在抓紧时间复习GRE和准备婚礼上。

我们挑了一天去民政局领证,谭思懿向办事员要求自己压钢印。人家倒是很通融,真打开栏杆让他走到柜台后面去弄,他美滋滋地拿着两本结婚证出来给我,说:“再压重一点,本子就穿了。”

我看人家都在笑我们,挺不好意思地拉着他要走。谭思懿一屁股在椅子上坐下,说:“芃芃,你让我坐会儿,我怎么觉得腿都有些软。”

我以为他用力过度伤到后背,埋怨他说:“犯得着用这么大力气嘛!你看看,又伤了。”

他摇摇头说:“不是,我是觉得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下来,把腿给压软了。”

我和他相互看了一眼,仔细想想确实有点腿软。这恐怕是人生最大的一件事了,咱们俩从今天开始,以后的人生就给连在一起了。他好我就好,他坏我也坏。

谭思懿因为受伤,向公司申请的是因伤短期不带薪离职。留在国内这么久,再过两个月说什么他都得回去上班。我想跟他一起去,于是就决定赶一赶,把婚礼办得简单精致些,不搞繁复的那套了。

谭思懿说婚礼过于简单,蜜月一定要浪漫一些。他拿了我护照去办理各种签证,就是不告诉我去哪里度蜜月,弄得我心里痒痒的,整天在想这件事。




在婚礼前不久,我突然收到柳悦言的一封邮件,客套地对我说恭喜。我心里一惊,我们没有请任何同学和同事,我不知道她怎么会发现我结婚的事情。我问了她,才知道谭思懿把我们的结婚照发到学校的网站上去了。

我上网站找到了谭思懿用我们的账号发的帖子,照片已经被他删除,只留下很多同学们的祝福。我俩是第五对由同学变成夫妻的,网站上的情感专栏里专门置顶了我们的帖子。

我想,除了显摆我们的靓照,也许他也是想让肖恩知道他娶了我。对他的这点小心思,我觉得挺好笑,肖恩也结婚了,说不定孩子都已经出生,就算看到,他也不一定有多在乎。

过了没两天,有一个包裹送到我家里。包裹上没有任何寄件人的信息,我拆开看,是一盏华贵的水晶台灯,漂亮得让人窒息。

我呆呆地看着晶莹璀璨的小台灯,脑海里只有一个明确的答案,那就是肖恩。因为他曾经说过,以后有了钱,他要送我一盏世界上最漂亮的灯。

我问他:“为什么送灯?是给我带来光明的意思吗?”

肖恩笑得很鬼,一语双关地说:“我要你一到了天黑,就会想起我。”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co2007'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顶你的评论!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里如瓶子所说,都是成年人。我忙了一天,刚才回家在街角一个咖啡馆门口,看到里里外外聚集了一大堆的大学生,人手一杯,忽然让我想到众瓶粉们。回家一看,无数喜乐的跟帖,好看啊,怎么看怎么觉得是十八二十岁的"成年人"的集体狂欢呢。
谢谢瓶子让大家在此隔空狂欢。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看了N遍评论, 就等这句了,有盼头了。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co2007' 的评论 : 握手!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下午我应该可以更一章。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新瓶粉,谢谢瓶子的文激活了我烦闷的生活。我赞同享受点儿对肖的看法,他是一个对自己对家庭负责的人。他靠自己尝试创造一番天地,正是这种人我们仰慕和敬配。毕竟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是打好一副坏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点儿' 的评论 : 记性真好!肖恩就是这么说的,合作可以,结婚就算了吧。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童鞋们都怎么回的这么快啊?我手机里看,却沒办法回复,按回复则是要加标题,想必是成一条新博客,你们有这问题吗?我只好在手机里写,电邮自己,再上贴,:(

随便猜猜: 不记得那章肖思自言了吗?肖和苏啉本不过是生意上合作活伴关系。估计一直还是这样。肖原要说和芁结婚的,只是芃先开口说要求分手,二人才分了手。想必肖还是一边站在喑处继续观注着芃、一边拼命打拼,指望事业有成,再找芃。没想到却传来芃要结婚的消息。心里必是甜酸苦辣,寄个灯暗示芃他希望芃能回头??虽然这个做法不见得对。

谭和芃门当户对,可能大部分的父母都会希望这样的联姻。然而我觉得肖出身于那样的家庭,把事业放第一。可以说这人野心太大。但若换个角度,其实也应该说明这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一个家庭也是要有经济基础才能够维持的,不能天天花前月下。肖因为是一无所有,他知道生活的残酷,才必须要这么做。

芃其实还是年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要什么。家庭影响让她内心其实更愿和谭在一起,而不是选择去北京和肖一起奋斗。从前的序来看,瓶子肯定还安排了不少折,接着追文。

真真的佩服瓶子有理科女的思维,又有这么好的文釆,又上得了庭堂,下得了?房,一枚全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这好像还是第一次,故事里的三个主人公,都有不少人不喜欢。

是不是说明我的故事开始和以前不一样了呢?
absolutely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现在忍不住发第一个评论。如果谭故意让芃?芃看到肖恩隐婚的传言,故意贴结婚照给肖恩看到的话,觉得他这个人没什么意思,也不自信。突然失去了对他的好感。
长女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猜一下,不是要搅和,就是好玩,但愿瓶儿不介意:这俩结婚了芃芃办签证会不会有移民倾向而出国受阻或者得等思懿办好绿卡才能移民,等待期间与肖重新有纠葛?当然思懿或许不要那劳什子绿卡也有可能。况且他可能还有被期望回来子承父业的。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看到你的留的最后一句,俺的一口面都出来了!
pwater 回复 悄悄话 潜水的,忍不住冒个泡。我倒觉得肖恩有性格,有缺陷,才有血有肉,是个真人;谭留不下印象,像个空壳?希望肖季峰回路转,绵绵无期,故事才有看头。
谭粉们不要砸我啊。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肖的隐婚定然是传闻,他对芃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是可惜婚是两个人的,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没有双方父母祝福的婚姻幸福是会打折的。
谭对芃来讲,蓦然回首,那人还在灯火阑珊处,是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人。牵手了就应该不放开,应该是芃对婚姻的信念。只是从序里看,思芃没能一起走太远,瓶子会安排什么意外变故?
九月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理解肖。肖不一定结婚了,或许隐婚只是传言。所以芃芃的婚讯对他来说出乎意外。他或许还在想多转些钱,等钱足够给他自信的时候,他再回去找芃芃。现在他只是在累计金钱的过程中累计自信。不幸的是在他有足够自信的时候,芃芃已经出嫁了。肖的心情应该是无奈。送芃芃一个礼物,表达一下失去爱情的无奈和对爱情的祭奠。
凤凰读者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享受瓶姐的作品,无论是爱情观、生活观都非常有智慧。再顶一次!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倒是觉得肖恩也没有大错,关键是芃芃怎么做。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这集里肖恩的出现让人很闹心,可是很多人年轻时候都是唯恐天下不乱,不计后果只要图个心里痛快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有炸毛的时间和精力,做几个俯卧撑吧!

表扬春水天日,每隔一天多做一个,争取达到一次可以做20个,刚好一个set!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上个满汉全席吧”还能被你冠上“心疼你”的帽子,我看了都想哭啊~~~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肖真的是动机不纯,真爱芃芃,就应该祝福她,他只是想自私的拥有她,不是真爱。赞“只有白头偕老才是爱情的最高境界。我的俯卧撑已经可以做到10个了。很标准的。瓶子好好休息,有身体才有一切,也包括我们的福利。晚安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看了你的留言,我立马笑喷饭, 太可乐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孩纸们啊,你们都说自己是成年人了,是不是?

所以么,要有定力和信心,不能因为肖恩在很久以前说的一句话就集体炸毛,是不是?

看完一集,把毛放下来,然后好好休息。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肖恩可能有难言之隐,依赖苏帮他成功,感情被控制而放弃芃。内心无奈又不甘,只好匿名送个珍贵的礼物,让自己心里好受些吧。 不喜欢肖,希望谭芃今后彼此珍惜。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而且估计肖恩并没有结婚,这个只是谭同志故意让她看到的消息,这样她就可以死心了。所以他说自己在他身上的心思可以创造一个新民族了,这个的确啊。他心思缜密。步步为营。但是也不是大错。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瓶姑娘,辛苦了,抱抱。如果吃肉能缓解你的压力和疲劳,你就给我们上个满汉全席吧,只是瓶粉们过于心疼你,没好意思提要求给你制造压力。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觉得那柳月言出现总没好事啊。肖现在不甘心了,早去哪了?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最近看文看多了,突然有一个很狗血的想法,谭会不会娶了芃然后再把她甩了?娶芃不是为了报复芃以前甩了他吧?
想到这里我的小心脏都快受不了了。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剪不断理还乱,婚书一纸又能如何?年轻的人儿啊,如何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很好奇瓶子会怎样去写芃芃在与另一个男人身体碰撞的感受。会想起肖,想起他那句让你天黑就想起我的话吗?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肖恩太可怕了,大家都是成年人,既然做出了选择,就相忘于江湖吧,不要再这样纠缠不休。他选择了功成名就,就需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这才过半,估计女主还是去了美国,SOMEHOW,这个段婚姻没有WORK OUT,也许是太多人在这段婚姻中,真的结了婚,也就再也样了,在好看的美女也有厌倦的时候。然后他们又走到了一起,这是在影射王菲和林青霞美女的故事么。不过真的很精彩。不要太有压力,博主累了,要多休息。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当然要吃肉了,而且看起来小谭是高手呢 :)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他们领证刚喘口气,肖恩就又出现了,真是有点烦他了。他对芃芃不死心的话,早干什么去了?为什么等人家婚了才又出现?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小谭也有错,领证了直接出国就完了,为什么非要让前情敌知道自己婚了呢?幸福是自己的,没必要给别人看。

芃芃,你给我挺住,再对肖恩心动的话,可要鄙视你了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那倒不是,身上有伤啊,没办法的事情。伤筋动骨100天呢,不养好了留下后遗症岂不是更麻烦?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就合计着呢,怎么谭还吃到肉,就把芃娶到家了? 怎么着也要露一把比肖优势的地方啊!既然俩人把吃肉都放到次要,说明俩人都太渴望婚姻了,已经不管肉香了。现在谭该给芃芃一个惊喜了吧?!芃也该上一堂启蒙课了。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同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去管肖恩,咱们要对芃芃有信心!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烦死肖恩了。他结婚,芃芃自己偷着伤心,没去砸场子吧。他这么做摆明了不让人家婚结的痛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掰掰手指头算算,是不是到了吃肉的时候了?

谭思懿受伤了,这肉还能吃得上吗?你们说,要不要让他身残志坚一把?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肖恩这是搞那样,他要成为芃芃生活中的魔吗?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数完数,连6th也丢了,自带沙发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6th, 第二排沙发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肖恩有意思吗?烦死他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才敢回头数自己第几,不然连第七都坐不上了。一直在刷啊,才是第五
GY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飞了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不济沙发了。坐地上专心看文了。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时候就掉链子,网上不去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第七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是前五,第五名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还真准时,进前十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错,排名更靠前,二! 终于不当三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3rd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第三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动了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