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81)—— 不一样的办法

(2014-11-23 14:21:31) 下一个



我走到外面,谷朵见到我立刻就站起来了。我径直走到她面前,一把抱住她。

刚才那一阵我特别激动,血液都涌上了脑子似的。现在一下子消退下去,感觉到身体有些软。谷朵什么也没问,就是紧紧地抱住我,通过手臂传递过来一种力量。

我想骂倪佳,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管谭思懿再怎么出格,哪怕我俩将来会离婚呢,他也是我的老公。倪佳把他的生命当儿戏,是我绝对不能原谅的。我觉得,人的潜能真是不可估量。我平时并不太能说话,可真的情绪上来了,居然也挺厉害的。

实话说,倪佳说的那些话,伤到我的心了,因为她说得都在点上。现在想起来,还是一抽一抽地疼。

谭思懿并不像他表现的那样懂得女人的心。他总觉得,一个温柔体谅,知情识趣,有财力有能力的老公最能给女人安全感。

其实不然。

一个男人不管如何说爱,如何表达爱,假如最终不肯对女人交底,就给不了安全感。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他得是个完美的男人,我只要求他让我看到一个完整的男人。他都不愿意让我走进他心里去,对我始终都有所保留,这样的爱是不完整的。再退一万步说,哪怕我就当他是张长期饭票呢,也不能接受只有半张啊!

谷朵抱着我问:“你可以走了吗?咱们先回家吧。”

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她,就有个警察走过来说:“季芃芃吗?顾哲说你肚子被踢伤,我们有同事带你去医院验一下伤,你跟我过来好吗?”

我说:“我之前去厕所的时候看了一下,好像没什么痕迹,应该不用了吧?”

警察说:“无论肉眼是否能够看见,你都应该去医院做一次检查。某些反应,比如淤青之类的,会在12-24小时候才能出现。而那个时候你再去验伤,报告可以被视作有争议而不予采用的。”

谷朵说:“去吧,报告先拿着,到时候,咱们告她故意伤害!”

于是我就跟着他们去了。顾哲特意打了个电话给我,说验伤报告分两种,诉讼用和非诉讼用,他让我拿诉讼用的那种。

医院的门诊早就关闭,警察安排我在急诊等候的地方的等待。顾哲肯定打过招呼让他们照顾我一下,好多事情他们都替我去跑腿,让我挺不好意思的。

等着的时候,我的手机响起来。看到美国的来电显示,我才记起说好视频的时间早就过去,谭思懿肯定是等不及我要去上班了。

我刚接起来,就听到他说:“芃芃,怎么回事啊?我等半天了,前面电话还打不通。”

“出了点事,我忙得脑子有点乱了,”我问他:“早早呢?”

“先是不肯起来,然后又不肯好好吃东西。我得一边吃早饭一边往她嘴里抹糊糊,搞得我一头的汗!”谭思懿说:“要不,今天就算了吧,我还赶着上班呢!”

我说:“嗯,你去吧。替我亲亲她。”

这时,护士过来叫我:“季芃芃!跟我进来,205房间,先去做一个腹部B超!”

谭思懿听到了,立刻问我:“什么意思?你在医院啊?干嘛?”

我一边往里走,一边说:“等你晚上回来再细谈吧,现在赶时间说不清楚。”

“等一等!”他大声喊我:“芃芃你什么事要做B超啊?你是不是怀孕了想瞒着我做流产?”

我沉默了一会儿,说:“如果我瞒着你,把孩子打了,你会是什么感觉?”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很响的一阵动静,似乎什么东西被打碎了。

谭思懿大声对我喊:“你这是要拿孩子的命来报复我么?你是这个意思吗?!季芃芃我告诉你,如果你这么做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我倾家荡产也要找律师告你,离婚没问题,你想要女儿,做梦!”

早早一下子吓得就大哭了起来,撕心裂肺地叫。我听到我婆婆奔过来,把电话抢过去问我:“芃芃,你这是干什么啊?咱们都还没有谈,事情都是可以解决的。你怎么能这样做呢?你不想要,生下来给我们,我们要的啊!”

我赶紧说:“妈,我没怀孕!我就想让他知道,我是什么感觉。”

我婆婆对谭思懿说:“她说她没怀孕。”

谭思懿把早早给了他妈妈,然后接过电话来问我:“没怀孕,好好的你在医院照什么B超?你不是去见谷朵的么?她人呢?你不是说晚上视频的么?季芃芃,你嘴里到底有一句实话没有?!”

“谭思懿,你有脸说我嘴里没有一句实话?”我慢慢地说:“我告诉你我在医院干嘛。今天跟谷朵吃饭时候遇到倪佳,被她和一个男人诬陷我非法卖淫,他们两个欺负我一个。倪佳踹了我肚子,警察现在带我来验伤的!她给我的这一下,要我真怀孕了,肯定也得流产。谭思懿,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恨我!我嘴里没实话,那你呢?!”

谭思懿在那头安静得吓人,好半天后,他才说:“她踢你肚子了?”

这时候,B超医师等不及探头出来喊:“季芃芃,你怎么回事啊?这儿等你半天了!”

我飞快地对谭思懿说:“自己的老婆不对你说实话,背着你做你接受不了的事情,是什么感觉?你现在体会到了么?好受不好受啊?!我给你欺负还嫌不够,还得被她打。等你回来,自己看验伤报告!” 说完,我就把他给挂断了。

这是第一次谭思懿对我吼,我却觉得挺好的。他能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出来,不管我是否会生气,就像普通的夫妻一样吵架。

他这一发火,倒是给了我灵感,也许对谭思懿就得想点不一样的办法。总是一本正经地谈,还不如吵一架来得爽快和有用。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我再啰嗦一句微信群:

人很多,我大部分都乱拉一气地进群里了。

大家自由出入啊,别觉得不好意思退出来。想加入的,告诉我一声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如花美眷-01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加入微信群。
Chipanddale 回复 悄悄话 能告诉我微信吗,迫切等待中……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俩人需要推心置腹的长谈才能解决问题吧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哈!我说着玩的,也当真?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爱死你了!真挚的爱,不带任何杂念的哦。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惊叹酒家的好记忆,敬一杯!
真是难为情,往事不堪回首啊。那次浮面11次,如果当时有排序,真要被拎出去打PP了。
谢谢粉粉间的包容,也顺抱抱hongk。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企鹅辛苦数数,干嘛还要道歉呢?你喜欢怎么数就怎么数!怎么觉得好玩就怎么来。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k' 的评论 : 知错了,别生气哦~~~。只是觉得在等瓶儿更新的时候消遣斗嘴好玩而已,千万别当真。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她一句话分开3次说,你也算?太过分了。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一个男人不管如何说爱,如何表达爱,假如最终不肯对女人交底,就给不了安全感。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他得是个完美的男人,我只要求他让我看到一个完整的男人。” 同意,绝对同意。一个完整的男人在你面前,尽管不够完美,你确会是踏实的。对男人来讲,亦然。婚姻中要两个完整人的坦诚,不然朝夕相处,你又能瞒得了什么呢?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倪终于得到谭的观注了。也许这就是她想达到的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会唱歌的企鹅,真不易!瓶子在群里和大家交流的时间据说又能码一章了。明天啥时更呀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谭问“她踢你肚子了?”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很好奇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为抢时间,前十名省为10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给你悄悄话了。是不是把你的诗给我先睹为快?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企鹅是位好菇凉,我们盼望你多多出现,因为欣赏企鹅歌唱,是多么令人愉快的一件事啊。洒家出现四次,不违规啊,是在你报数以外的,不占20首发指标。

回红巾:何时见到真人?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大胆猜测一下:倪佳曾经有过谭的小孩,由于种种原因,孩子没有保留下来。谜底只能等瓶子解开了。也许谭踢过她的肚子?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oops,是“他”?兰粉呀?俺昨天跟他抢沙发来着。冒犯了哎!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请看悄悄话。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报告老板,截至目前GYS 4次,但可以赦免一次,因他夸我来着~~~

其实人家重复站位也就那么一次而已,还被揭伤疤。撅嘴,栓头驴去~~~~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是的,她有点过了。一般她多笑几次,我也就忍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好些天没听到你的打油诗了。来一段儿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栖'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你是哪一个,太多了,你告诉我ID,悄悄话
GYS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建议捷足先登者不要重复站位,比如现在的rongrongrong和很久以前的企鹅。当然企鹅现在已经大大地觉悟,成为瓶粉里的模范。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温哥华,聚会去不了,微信群好歹加上我呀,瓶儿?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数学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大家分秒必争,不容许细数自己的位置,否则转眼间第五就会变成第十。对此,洒家深有体会。I feel sorry for Penguin as we give you extra work.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报告老板,今儿这是rongrongrong第9次露面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瓶儿, 在你的文字里能够感受到还未出生的, 孩子的生命价值。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老板,太好看,还有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辛苦了!从他们自己的报数看来,数学都是有问题的。

小白兔的误差达到翻倍的程度,估计跟rongrongrong的七次有关系。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每天聽企鵝歌唱報數是不可或缺的一大享受啊。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顽皮的好孩纸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今儿 rongrongrong 出面7次,谢谢给我机会锻炼数数能力。
谢谢瓶儿体贴。尽管小有麻烦,但是孩纸们以这种方式来表达支持瓶儿,我累点没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谢谢歌唱家企鹅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路上’叫,‘企鹅’到!‘瓶粉俱乐部’之 摇号员 上班喽:
1 rongrongrong (恭喜,恭喜)
2 红巾 (排名很靠前)
3 西风杨柳 (太低调了,自己排5.)
4 在路上......
5 xiaobaitu88 (不是10哦)
6 笑笑蓝鱼儿2014 (好孩子)
7 粉色的瓶子
8 那一片绿叶
9 GYS (也不是10哦)
10 宝宝们的妈妈
11 xiaobawang99 (啪啪 也是papa吧?)
12 happychloe
13 snowdollca (谢谢信任,抱抱)
14 sunshine715 (不是16,提前2位呢)
15 靥
16 不小了
17 柴米油盐咖啡茶
18 purplebamboo
19 我像云
20 过路客efbrk

欢迎指正,排序完毕!继续嘬块巧克力添~~~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倪佳在谭思懿心里该真正出局了。夫妻偶尔这样大小声一回也是好事。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迟到了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握手! 这是夫妻间交流的一部分。
喜欢讲、吵出来,说明白了,就好了。 不要藏或憋在心里。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站排
不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路上......' 的评论 : 位置很靠前嘛,恭喜恭喜!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些孩子们太淘气啊~~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今晚九点还有一更吗?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谭思懿再怎么出格,哪怕我俩将来会离婚呢,他也是我的老公。倪佳把他的生命当儿戏,是我绝对不能原谅的。”????????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口子有戏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Actually, 15th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能欺负企鹅,乱七八糟太难数了。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夫妻间吵吵架拌拌嘴,话赶话时,最能反映出彼此真是想法,体现真实情感。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16th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企鹅来数,先排上再说。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打个笑脸出来是问号哩?

红巾差一点抢到沙发哦!呼唤企鹅姑娘!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Me, too. 还是喜欢谭思懿这样的男人,虽然他不是完美的。还是相信他的隐疾可以治愈。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痛快了
GYS 回复 悄悄话 Top 10?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像芃芃这样有勇有谋,忍辱负重的老婆真是不多啊!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来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谭思懿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再数了数,又是老六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10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10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5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HAHA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sf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SF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