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11)—— 纯粹为了谁

(2014-10-10 05:25:56) 下一个



我去找谭思懿谈话的时候,肖恩就等在我的宿舍楼下。等我回来,他从花坛边蹿出来,把我吓了一跳。

肖恩问我:“他没有为难你吧?”

“当然没有,”我说:“他是好人,才不可能为难我呢!”

肖恩松了口气,说:“那就好,我担心你呢!”

我说:“我心里很难过。”

肖恩伸手抱住我,说:“我知道,我知道。我能体会他的心情,就在不久之前,我和他现在的心情差不多。有时候,我常常会忍不住想,从未得到过和得到了再失去,哪一个更让人难过?”

我慢慢地摇头:“我也不知道。”

肖恩牵着我的手,沿着宿舍楼前的小路慢慢地走,对我说:“芃芃,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我找到了一份兼职的工作,在一家叫‘昆仑置业’的公司做网站设计和维护。我今天跟老板商量过了,把课程都选在周一和周二,研究室那边他说允许我晚上去打卡录时间。”

我问他:“你这是干嘛?”

“既然要你跟着我,我总要做一点什么的。”肖恩的语气里透着得意和骄傲:“从现在开始,我养你。”

我忍不住笑了:“你养我?”

肖恩点点头:“对!你在咱们学校里的一切费用,全部由我来出。你放心,我绝对养得起你。芃芃,我这钱可都是凭自己能力挣来的,给你用我心里别提多有成就感呢!”

我扑到他身上,抱着他亲了一口,说:“我不需要你养,你也不用这么辛苦。该全心全意上学的时候,就全心全意上学,你现在都能找到不错的工作,难道还怕以后毕业找不到不成?你要是耽误了学习,影响了成绩,那就因小失大了。你别总盯着挣钱的事情,行不行?”

肖恩搂着我,轻轻触摸我的脸颊,很肯定地说:“专业课,都差不多已经上完了,我的成绩不比你的差,平均分在85以上呢!我现在的任务,就是选课题研究,然后争取在国家教科委认可的杂志上发表文章,最后通过答辩就毕业啦。所以,你的担心是多余的。”

我腻在他胸口嘟囔:“那你这么忙,咱们哪里还有时间在一起呢?”

“我尽量抽时间,好不好?”肖恩有些为难地说:“这个真没什么好办法,总要有些牺牲的,是不是?”

我嗯了一声,肖恩把我拉到路边,找了个隐蔽一些的地方,抬起我的下巴就吻我。我立刻就缠上他的脖子,热切地反应他。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喜欢他吻我。有时候看着他的脸,就会忍不住想凑上去亲,每次都要生生地克制住自己。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时常会觉得害怕,害怕肖恩对我造成的这些影响,害怕他会让我彻头彻尾地失控。

肖恩一边吻我一边说:“芃芃,你说我怎么就这么爱你呢?每次想到你,我脑子就发昏了,这样下去可怎么办呐!”

我问他:“你对我,是一见钟情么?”

肖恩说:“应该不是吧,第一次见你,我不是还吼你了么?我喜欢你,是从看你打球开始的。我自己其实也不知道,一直到江健说出他看上你的时候,我心里才觉出不对劲来。不过,我当初没打算过在学校里恋爱,因为知道自己没这个条件。”

我抱住他的腰,说:“我对你是一见钟情。尽管那天你的表现很糟糕,但是我还是觉得像有只看不见的手一下子关掉了所有的灯,只剩下你在我面前闪闪发光。”

肖恩感慨地说:“我运气真好。”

我说:“应该是我们两个的运气都很好。”

我爸说过,一见钟情其实是个很好的开始,可能不能幸福到最后,关键看两个人如何去对待。大部分人会被这三十来秒的电流给激得失去应该有的理智,不肯冷静下来去慢慢了解对方,只是主观地去美化一切。

我觉得我的运气好,是因为肖恩没有跟我一起失去理智。而且,在我们开始之前,还有谭思懿给他抬高了标准,让争强好胜的他想在各方面去超过谭思懿。

肖恩坚持要养着我,说穿了还是在跟谭思懿较劲。尽管我觉得他这点心思有点孩子气,但是看在这算是良性竞争的份上,我得支持和鼓励他。我一直记得我爸说过的话,所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肖恩将来有出息。

不过,再怎么说,我也有小女儿家的那种虚荣心,搂着肖恩的脖子问:“你这么打拼,纯粹就是为了我,真让我感动。”

肖恩亲了亲我的鼻头,说:“芃芃,其实在人生的路上,说不上纯粹的谁为了谁。就算没有你,我也该努力。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来,尽管谁都不知道将来是个什么样子的。”

我撅起嘴来,说:“说一句,纯粹就是为我,你会死啊?”

“为你为你,好吧?”肖恩知道女孩子要哄才会乖,于是在我耳边低语:“全都是为了你。”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oshuisanqian' 的评论 : 呵呵,理解
Ruoshuisanq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I can't type Chinese with my working PC.Not sure what's the good name for her.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套用文革用语"向您致以崇高革命敬礼"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n' 的评论 : 多谢多谢!很感动啊!

过生日又吃又喝的,还可以心无旁骛地写作,非常享受!我也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看得享受!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瓶子, 作为资深潜水瓶粉, 当您生日第二天献上迟到祝福请别嫌晚, 因为我故意让这
快乐无限延伸下去,希望你每天都如此!! 可是在这幸福的日子里我们广大粉丝却连
连得到几更的精神食粮和大礼包, 太谢谢了. 我早起贪黑刷屏,基本已得神经衰弱,你
要负全责啊!!! 大家都爱你,真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么幸福,大大周末。我今天是泡病号
IJK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小心点了两次,同一留言发了两回。也好,重中之重之重点。呵呵
IJK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给你一个迟到的生日祝福!我一个夏天都不在加拿大,一直没有跟进。刚开始那几天,急得我没着没落的。后来就使劲玩,忙,以此戒瓶瘾,o(^▽^)o。回来后倒时差,到今天算是补齐了。谢谢瓶子一直不给我们断粮。我预感芃芃跟肖恩情路辛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啊!今天我还是休息在家,继续杏糊!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oshuisanqian'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中文称瓶子还好,改成bottle,笑着溜走。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抢沙发这事就没抱希望。只有一次好像是瓶子开帖说了些其他的才庆幸做了一次沙发。
Ruoshuisanqian 回复 悄悄话 Hi Bottle,

Just know yesterday is your birthday. Sorry it's late to s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But I hope you happy every day!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凑凑热闹占个座,回头再来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的回复都那么可爱!
从来没有这么看小说的连评论都一字不拉的看完。
我这是怎么勒???呵呵呵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抢到沙发真不易,是在乘公交车之前瞬间坐到,真开心!谢谢瓶儿!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喜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能顺利地理清楚与谭恩懿的关系真好,这样才能尽情地享受当下这段情。不过像肖恩这样年轻,高知,出身赛门,有极强的成功欲望的大帅哥,只怕麻烦会很多,情路坎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这位菇凉,一个小屁股占了三排,还伸手去推前面的两个人,实在看不下去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小白兔终于坐上沙发了,为你高兴!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激动地呀!结果第三,前面两位挪挪屁股好不好?
两人渐入佳境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激动地呀!结果第三,前面两位挪挪屁股好不好?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第二?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