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6)—— 牛肉面

(2014-10-07 10:17:03) 下一个



肖恩约我在乐乐家电门口等,我一点没想到他居然开着一辆小面包车过来找我。

他在驾驶室里按喇叭冲我招手,我看他正挡着路,于是立刻就钻进车里。他一边开一边说:“这里哪里有牛肉面吃?我肚子饿死了。”

我想了一会儿,说:“附近好像没有,要不,你去我家吃面吧?”

肖恩一愣,说:“去你家?”

我说:“我家里没人,爸妈都上班去了。我姥姥前天才卤了好多牛肉送给我们,可好吃了。”

肖恩沉默了一会儿,说:“那好啊,去吧。”

我指挥肖恩把车停到我爸爸的车位上,然后带着他上楼去。肖恩挺老实地在沙发里坐下,好奇地打量我们家。我给他泡了杯茶,说:“我去给你下面,你坐会儿。”

他起身来跟我去厨房,说:“我得看着你,不然怕你抠门给我下少了。”

我笑着问他:“什么风把你吹来的?”

他靠在门框上,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西北风。”
 
我看他一眼,他穿着高领毛衣,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脸上的胡子有一点点长,神情疲倦。我问他:“干嘛?揭不开锅了?”

肖恩回去客厅把我给他泡的茶拿过来,说:“可不是么?我正在跑黑车,今天刚好拉了一单到你这里。路不熟悉,所以才问问你这个地头蛇。”

“你跑黑车?”我怀疑地问他:“大过年的你就干这个?”

“过年生意才好呢!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的,吃香的喝辣的看电视逛街买衣服走亲戚这么过年?”肖恩喝口茶,说:“我没这么好的命,开学不得交学费啊!”

我不了解他家的情况,他又没告诉过我。我拎出来两小盘面给他看:“这里差不多有三两,够不够?”

肖恩点点头。我们都不说话,气氛有点尴尬。

肖恩开口道:“我爸妈挣钱少,能把我大学供出来就够不容易的了,研究生国家有补贴,帮教授干活还有经费可以拿,我再打几个零工就不需要家里的钱了。本来都不用跑黑车,但是股市行情不好,我上个月亏了好多。”
 
我说:“你这么多事,忙得过来么?不如,我介绍我妈银行里的投资理财顾问给你,帮你投资投资?”

“我才不要!”肖恩不客气地说:“都是骗人的,我自己会投资。”

我气他:“会投资,还亏这么多?”
 
肖恩哼了一声:“你懂什么?跟你说也是白说。”

我把面条捞起来,加了我妈煲好的骨头汤,窝了个鸡蛋在下面。肖恩紧盯着我手里的面条,小心翼翼地接过捧到饭桌上放下。我把卤牛肉全都拿了出来,对他说:“吃吧,多吃点。”

肖恩问我:“你呢?”
 
我说:“我早上睡懒觉,才吃了早餐,不饿。”

肖恩也就不再跟我客气,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说:“我去,这也太好吃了!”

我看着他吃,心里觉得特别开心。做梦也没想过,肖恩会来我家,在我的饭桌上,吃我下的面条。我说:“今天匆忙,不然我给你擦点胡萝卜丝,放点各种各样的小蔬菜,会更好吃。”

肖恩吃了一大半下去,才放慢速度,对我说:“我第一次见你就冲你发脾气,你不生气了吧?那天我心情特别不好,买了个股票差不多被套了一半进去。”
 
我笑了,摇了摇头,刚要说话,手机就响起来。我知道是谭思懿,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接。肖恩看我一眼,开玩笑般地说:“接啊,干吗不接?这儿又没外人。”

我瞪他一眼,接了起来。

谭思懿问我:“芃芃,我过两天跟爸妈去韩国玩几天,你有没有什么想买的?我表妹说那里的化妆品很好,可我又不懂买什么。你自己上网去看看,有什么喜欢的,写个单子发到我信箱里,我给你带回来。”
 
我说:“不用了,我又不化妆,用不上。”

谭思懿说:“不化妆,也总要抹脸的吧?面膜呢?你们女孩子不是都喜欢往脸上涂东西的?去看看,总能找到一点你想要的,不然我可就乱买了啊?”
 
我说:“好吧,我看看再说。”
 
等谭思懿啰嗦完,我放下电话,肖恩已经吃好了,自己在厨房里收拾着。我匆匆忙忙地过去,对他说:“你放着,一会儿我来洗。”

肖恩挡开我的手,说:“已经洗好了。”
 
他把碗筷放到边上的架子上晾着,然后慢慢地擦干手,转身来看着我。

我被他看得发毛,问他:“你看什么啊?”

肖恩犹豫了一下,说:“我晚上去火车站那里看看能不能拉到回去的客人,下午你要是没事,我带你去北边水库滑冰,怎么样?”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说得很中肯,确实如此。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看到前面姐妹的留言,勾起我回顾金庸小说的瘾。谢谢分享。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臭拽一句,有的人是放在心里想的,爱的和倾慕的,而有的人是一起过平平淡淡,柴米油盐的日子的。
放在现在,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小谭,而放在大学时代,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肖恩。因为阅历不同了,看待事情角度也不同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小谭作为丈夫的人选很理想,因为性格好,家境好,看似未来公婆也喜欢,但是人呢,在爱情面前却不都是那么理智的。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才有爱的感觉啊。

谭自然是很好的。但是爱情啊。。 想起金庸的白马啸西风里面的结尾,李文秀失意于苏普,离开大漠,回到江南“那里有杨柳和燕子,有汉人的少年,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她偏偏不喜欢。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1! 思思是最可爱的。只是不忍看肖恩情场失利/伤感。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握爪!我和你感受一样。我也更喜欢谭思懿。稳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会安排自己的生活。两人在一起,家境相似,婚后磨合也少一些。肖恩的不安定因素太多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谭思懿很好的,喜欢他!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就我一个人觉得谭思懿好吗? 他具有所有好丈夫的优秀品质,简直调不出毛病呢.我真心希望善良可爱的芃芃和谭最后能成,他一定会给她一个温暖安全幸福的家.和肖恩谈谈朋友就行了,结婚那不安定因素太多了.感觉肖恩没有谭思懿稳重踏实,而且性格/脾气也大起大落的,没有谭思懿好.肖恩处理压力/挫折的能力让我担心,觉得他在逆境时有可能会走极端.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你简直比勤劳的小蜜蜂还勤快呢! 幸福了我们这群粉! :-)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这两人也有好戏看,????
瓶儿辛苦啦,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对啊,其实第一章就透露了很多信息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晚上好!看看我这几天是不是很勤劳?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肖恩,有魅力,有点大男子主义。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是呀,平常人家孩子的命运想要改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不是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吗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平常百姓的子弟追求爱需要更多的考量啊。思思只需要担心对象来没来得及对他产生爱恋。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是女主失身于男二号?或者最终不得已嫁给了男二号,所以男一号才有了开篇的感受?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不会这么一帆风顺吧,瓶子从序篇已经透露了芃芃似乎要经历什么放不下的事,男一号没那么容易得到女主。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高产了,赞一个!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肖恩啊肖恩,你终于出手了?!要知道好东西不会available太久的。之前试探过芃芃对江健的态度后,就应该开始行动了...

好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Agreed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不留神,已经更了两章了!
男主一出来。男二号估计就没啥事了!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 :)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再顶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2nd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