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4)—— 瞬息万变的万花筒

(2014-10-06 17:37:44) 下一个



我总是觉得,年轻的时候,世界就像是个万花筒,瞬息万变的。每时每刻都会有人闯进来,随时随地也会有人消失不再见。所以,每一天都是精彩的,令人无比期待的。

谭思懿就是这么突然地因为一个意外而跑进了我的生活里来。

他对我说会好好照顾我,于是每天早上在楼下等我,带我去食堂买早餐;中午给我买午餐,一定会买一份小排骨汤,说是给我补骨头;下午在我教室外面等我下课,再带我去吃晚饭;晚自习后帮我打开水。这种待遇,我在我父母这里都没有享受过,他们总是要我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我对他说:“思思啊,我这一跤摔得也太值了!”

谭思懿说:“芃芃啊,我这一个祸闯得也太值了。”

我去拆石膏那天,谭思懿背着我去医院,对我说:“芃芃你重了!”

我扁嘴道:“天天被你像填鸭似的填,能不重嘛?减肥,我必须减肥!”

他在医院门口放我下来,丝毫不顾忌地把我抱进怀里,说:“不许减!我喜欢。芃芃,做我女朋友好不好?我想一直这么照顾你下去。”

我问他:“如果那天是李萍摔伤了,你会这样照顾她吗?”

谭思懿说:“肯定不会。我会负责任,但是不会这样照顾她。其实滑冰那天,我一直在看你,想着怎么跟你搭上话。没想到你们这么快要走,本来是想拦住你的,可被人推了一下,我又不会刹车,就这么冲过去了。不过,坏事变成好事,我的运气不错。”

我拧他:“我骨裂了!你好意思说是好事?!”

谭思懿把我抱住,说:“了不起,我养你一辈子好了。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呢?”

我没想过一辈子这么远,但是我很喜欢他这样说。我也喜欢他的照顾,那是一种全身心的投入,似乎他的世界里就只要我一个人够了。

我想起肖恩来探望我的那次,站得远远的,对我说:“骨裂不是大事,你也别太矫情了。是看人家老实好欺负,拿人当佣人使了吧?”

我没好气地说:“人家心甘情愿,你管我呢?”

肖恩点点头:“我是没资格管你。只不过,拿了人家的手短,你不跟人家认真,就别招人家。”

“你又知道我不认真?”我斜眼看他:“我很认真的。”

肖恩跟我相互瞪了一会儿,说:“你说的,认真了?”

我咬着牙点头。

肖恩二话没说,转身就走了。





我最终还是答应了谭思懿跟他交往。我承认,有跟肖恩怄气的成分在里面。肖恩最近和他们系的一个女孩子走得近,几乎出双入对,和我跟谭思懿差不多。

可是更多的原因,还是因为谭思懿的诚意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动。我又不是铁石心肠,做不到无动于衷。而且,我们相处得很和谐,不吵不闹的,遇事都能商量着办,也都能为对方着想。谭思懿不会跟我怄气,不会跟我较劲。

期末考试结束后,谭思懿对我说:“明天你没事,去我家坐坐吧?我妈给你煲了老火骨头汤。”

我吓了一跳,说:“不好吧?”

“这有什么不好的?我告诉我妈我把你弄伤了,她一直想叫你去,可你腿没好我不想你多折腾。现在你好得七七八八了,考试也结束了,在你回家过年之前,去一次吧!”谭思懿安慰我说:“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又不是让你去见婆婆,只是同学朋友的身份,好不好?”

我还是觉得不好,但是谭思懿坚持说他已经答应他妈妈了,一定要我去一次。

谭思懿家就在本地,他爸爸开车过来接我们。他家的房子是高层住宅楼顶层的复式,装修得很豪华,家里的摆设也是很有品味的那种。

谭思懿的爸爸妈妈对我很客气,见面就叫我芃芃,说话也得体,不会让我觉得太尴尬。不过,毕竟是父母亲,多多少少会询问我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

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直截了当地说:“高阿姨,我妈妈是我们那里交通银行一个支行的行长,我爸爸是市委宣传部的部长。”

高阿姨很有些惊讶,说:“你爸爸得是厅级干部了吧?”

“应该是局级干部,”我说:“听起来好像很大,其实我们那里地方小,到了大省份里就不算什么了。”

谭叔叔问我:“那么他们应该都是大学生了?”

“嗯,”我说:“都是的。”

谭叔叔感慨地说:“都是老知识分子了,不像我们,没什么文化,就是做点小买卖。”

我忍不住笑道:“谭叔叔你这么谦虚,思懿告诉我你生意做的可大了,他非常崇拜你的。”

谭叔叔笑着看看谭思懿,说:“你听他跟你吹!他恨不得在你面前把我们吹成千万富翁才好呢!”

“思懿告诉我们,你的成绩很好,他最近也努力了很多,想要赶上你呢!”看得出来高阿姨对我很喜欢,一直笑眯眯地看着我,说:“近朱者赤,跟好孩子在一起,那就是不一样的。”

谭思懿跟着他妈妈起哄,说:“芃芃每次都能上奖学金的榜单,不是一等就是二等。她以前还是篮球队的,球打得也好。”

我瞪他一眼:“说得好像你看到过似的。”

“你胳膊上那些小肉肉,一看就是练过的!”他坐到我身边来,捏我的胳膊,我被他弄得脸红,赶紧推开他。

他的爸爸妈妈看我们这样,哈哈大笑起来,找个借口躲到厨房去了,把客厅的空间让给我们俩。谭思懿搂住我,在我脸上亲了亲,说:“我爸爸妈妈可喜欢你了。”

我挣开他,说:“我怎么觉得是来见公婆的呢?”

谭思懿笑着说:“我第一次带女孩子回来,他们能不激动吗?”

我盯着他看,把他看毛了,说:“芃芃,来年我就毕业了,我已经申请了几所国外大学的研究生,如果一切正常,我9月就出国。所以我是有点着急想跟你定下来,然后我先出去,等你毕业后也跟我出去,你说好不好?我家里情况,现在你知道了,这次回去也跟你爸妈说说,好不好?”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滴翠' 的评论 : 严重同意!无比期待呢。。。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赞瓶儿的文风,再赞瓶儿的勤劳,修炼过的就是不一样哈。。。估计这思思一出国,两人的关系就成断线的风筝了。。。接着那“二话没说,转身就走”的肖恩就要登场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11点了,我睡觉觉了,明天早上再更新。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这这这,连个地下室都得不到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晚上好!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北京回来,瓶子有好多新情况啊!一点点补课,虽然旧故事停更了,很喜欢这个新故事!中间的几个小文也特别喜欢!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咱也挤个板凳坐坐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有个地下室坐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挤下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