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3)—— 最好的理由

(2014-10-06 05:01:01) 下一个



回到宿舍,我觉得全身脱力,用被子蒙了头,连哭都哭不出来。
 
不就是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么?多大事儿!我真觉得这件事不值得我哭泣,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很长,以后回头再来看,今天的这点子事简直不值一提。

我不想再和肖恩他们一群人混下去了,江健的心思,不知道便罢,既然知道了,我无法装得若无其事。只是,我不知道应该找个什么理由,让我慢慢地退出他们的圈子。毕竟,我们相处融洽,这段时间下来,多多少少有点友情在堆积着,说扔就全扔了,我有些舍不得。

也不知道我的运气究竟是好还是不好,没过几天,老天爷就给我送来一个最好的理由。

那天是个周五,学校的旱冰场下午有半价。李萍拉着我,让我教她滑冰。最近这段时间,她和外贸学院的一个男孩子走挺近的。那个男孩子约她去滑冰,李萍一丁点都不会,又不想在人家男孩子面前出丑,于是想要恶补一下,至少别摔得太难看。

我自然是责无旁贷。

李萍连自行车都不会骑,所以在寻找平衡感上有相当的难度,无论我怎么教,她都似乎无法找准那种感觉。学校的场地简陋,设施都不先进,李萍摔了几个大跟头后,有些怕了,坐在场地的一角不愿意再尝试。

我问她:“到底怎么样?还有半小时,你再试一试,还是咱们就此放弃了?”

李萍想了半天,说:“我不是这块料,何苦这么强求自己,算了吧!”

我拉着她起来,准备往门口滑过去。李萍拽住我说:“要不,最后一圈?”

我点点头,让她扶住我的胳膊,一点点往前走,我则慢慢倒退。我们刚动了没几步,我就看到李萍瞪大了眼睛,失声叫了起来:“芃芃,小心!”

我还没来得及扭头去看后面,已经被一股巨大的冲力撞倒在地上,然后就有个重物压住了我的腿,让我疼得眼前一阵发黑。

周围的老师同学和保安都冲过来了,把一个高大的男生从我身上拉起来。我的腿上传来钻心的疼痛,让我忍不住大声地叫了起来。慌乱中,我也不知道是谁把我抱起来,飞快地往校医院那里走。

一通忙活后,X光片显示,我的脚踝骨裂,幸好不算太严重。我以前打球的时候也曾经受过伤,我们队医只是让我穿了个鞋套而已。可是这里的医生说不能轻视,有些小题大做地给我上了石膏,让我很怀疑他是想让我们多花钱,他好多分奖金。等到折腾完这一整套项目,已经是暮色时分了。

抱我来的那个男孩子一直守在我身边,脸色很紧张,不断地对我说:“真是对不起,真是对不起。我冲太快了,看到你们已经刹不住自己了。你疼不疼?疼不疼?”

我看他急成这样,安慰他说:“意外而已,你别太紧张。我这个脚踝上有旧伤,所以特别容易骨裂。”

“季芃芃,你放心,我会照顾你一直到你痊愈的。”他对我说:“所有的费用,包括营养费,我都全权负责。对了,我叫谭思懿,是外贸系四年级的学生。你的手机号是多少?我存一下你的号码可以吗?”

到了这个份上,我也不想跟他客气,便把我的手机号码给了他。他立刻就打了一个给我,对我说:“你也存一下我的号码,需要我做什么,打个电话给我就好。”

我想了想,对他说:“要是你觉得过意不去,那就帮我打开水,行不行?”

谭思懿立刻点头,很认真地说:“当然了,这些事情,都包在我身上了。”

说来也是巧,谭思懿半抱半搀着我回去的时候,正好遇上江健肖恩他们从食堂里出来。见到我的腿,他们都吓了一跳。

我大致说明了一下情况,然后对江健说:“旧伤加上新伤,医生说我不能再打球了。”

江健看看谭思懿,再看看我,说:“没事,不打就不打了。”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给芃芃打气,先别哭,肖恩还没有女朋友吧?退一万步说,就算他有女朋友,反正还没结婚呢.两个人恋爱之前,总有个人先喜欢,另一个人晚一点点喜欢的.既然暗恋上了,做那个早一步喜欢的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想办法让肖恩喜欢上自己,芃芃加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啼笑皆非' 的评论 : 欢迎欢迎!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忙到现在才有时间上来瞧一瞧!

新的头像跟我现在的故事有关系,所以才换的。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俺倒是觉得,这个标识很match 瓶儿的新文呀。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想念米卡
枍持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在城头看到标题时,我赌了一把,心想是你的。。耶!又猜对了。

这个芃芃真是高!让人打开水,那不就等于是“锁定”了吗?唉,我上大学时,咋不会这招儿呢?都怪那时候不认识你!嘻嘻。

等着看下一篇哈:)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米卡的头像????????????
WHY????????????????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勾魂的好文!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题材!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米卡的头像不在还真有些不习惯,想念米卡英俊的面庞,眀亮的大????。 :-)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惊艳瓶子的文思,文笔和文采!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二沙发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涮瓶子,今天冒个泡!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