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44)—— 我喜欢的画面

(2014-10-29 03:56:48) 下一个



谭思懿吻上我嘴唇的那刻,我的心脏一下子就抽紧了,伸手抓住他的衣领,好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

他不能用力,只是用舌尖轻柔缓慢地抚弄我的唇舌,一点一点的舔吮,很像一只撒娇的小猫或者小狗。我闭着眼睛享受这份亲昵,感受他的手在我胳膊上轻轻滑动,我情不自禁地靠上去,他立刻哼哼了一声。

我吓一跳,赶紧松开他,问:“我挤到你了吧?疼吗?”

谭思懿对我笑着摇头,我起身从床上下来,说:“话都说不出来了,还跟我装不疼。”

他慢吞吞地说:“就一阵而已,过了就好了。”

我在他床边坐下,说:“再睡一会儿,你需要休息。”

谭思懿扁着嘴看我,可怜巴巴的样子。还没等他说话,我就主动低下头去吻他。他乖乖地任由着我亲,我从他的嘴边一点点亲到他的耳边,说:“你知道吗?我这辈子还从来没有这样害怕过。等在外面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恐惧从心底很深很深的地方往外散发,真的,吓死我了!”

他抬起手来摸我的脸,我蹭蹭他的手心,说:“我给你去倒杯热水,喝了好好睡吧,你爸妈明天一早的飞机过来,我爸妈也来。”

给他喝过水,我趴在床边上眯着,握着他的手,我觉得特别安心。还好,有惊无险。从极度恐惧到平静,我心里的念头逐渐清晰起来。谷朵说得对,要真让他走了,我得后悔死。

黎明来临的时候,护士过来送药,我赶紧就起来了。谷朵也匆忙而来,赶在上班前给我们送了早餐。谭思懿胃口还行,喝了一碗鸡粥吃了两个小小的香菇菜包。

7点来接班的医生过来瞧了瞧他,随便翻了翻他的报告,说:“再观察半天,没事下午就可以回去了。以后,多做几次中医理疗恢复得快。”

我看他那么心不在焉的样子,觉得不放心,趁着没人注意,就跟着他到办公室。我塞了几张毛主席给他,好声好气地说:“麻烦你,再观察他两天吧,万一有什么事呢?”

医生问我:“他有医保吗?”

我说:“没有,我们自费。”

他说:“你们有条件的话,我可以想办法给你转到涉外急诊观察室去。那里条件好,床位不紧张,你想住一星期都行,就是比较贵。这里么,病人多,你看外面等着好多人,没有确实需要我也很难让他多住啊。”

我立刻就同意了,说:“行,没问题,我们可以承受。”

医生很快就帮忙开单子转了病房,等我去把预付款付清后,立刻就有人来接谭思懿。他一开始还觉得莫明其妙,等到了涉外病房,他才知道我给他转了部门。

涉外观察室基本上就是抢钱的部门,所有在普通急诊做过的项目都要重复一遍。好在他们有自己独立的一套设备,还有专人细致服务,跟外面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谭思懿说:“芃芃你干嘛呀,医生都说没事了,你还花这冤枉钱。”

我不理他。昨天晚上那么匆忙混乱,谁知道医生有没有认真看他的检查报告啊!现在又不用排队受罪,仔仔细细地查一次,然后让副主任级别的医生再看一次,我才比较放心。

我说:“这怎么能是冤枉钱呢?身体是自己的,你还这么年轻,万一有什么事留下后遗症什么的,怎么办?我又不要你花钱,你少说几句,配合一下,就当让我买个放心,好不好?”

这时候,帮我转病房的医师过来找到我们,给了我一张名片,说:“我推荐一个很好的中医推拿师,在上海三甲医院做过副主任,而且他还可以出诊。你男朋友现在的情况西医没有特别好的办法,他后背和腰部的扭挫伤,中医推拿矫正效果很好的。”

我赶紧收下,谢了他。

谭思懿对我说:“芃芃,我现在真不能动,推拿还是等好一点之后再说吧?我哪里还能经得起人家在我背后按压啊?”

我虽然不懂,但是我觉得咨询一下总是可以的,于是我拿着名片打了个电话给医生。医生简单说了说,意思就是不可能马上有奇迹般的效果,但是专业的推拿手法对缓解疼痛有效果,还可以加快恢复的速度。我不顾谭思懿的反对,死缠烂打地用高价贿赂,求在他下午门诊之前的空当过来看看。

那医生在午饭时间过来了,询问了一下情况,说可以简单地推一推。他的动作很快,手法熟练,挺给人信心的。过后,我问谭思懿觉得怎么样,他说暂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身体可以挪动了,不再一动就疼得冒汗。

这时,工作人员推车送餐过来,给了我们俩一人一套午餐,对我们说:“这是包括在房间服务费里的。外面护士站边上的水果篮,里面的水果你们也可以随便拿,都是每天新鲜放过去的。”

谭思懿把床摇起来,对我说:“你还别说,真感觉好多了。”

我脱了鞋子爬上床坐到他脚边,和他共用小餐桌吃饭,很鄙视地看着他说:“那刚才是谁骂骂咧咧的,说要是推残废了,得让我伺候一辈子?”

谭思懿不好意思地笑:“我那时候害怕疼啊,你没受伤,不知道我有多疼呢!不过,芃芃,真得谢谢你。昨天晚上看你哭哭啼啼的样子,六神无主的,没想到今天一起床,变了个人似的,一下子就能干了。”

其实我觉得,人都是可以被环境逼出来的。

谭思懿这么大老远来看我,出了这个事情,我真没办法给他父母交代。我早上就想好了,不管花多少钱,我都得尽我的全力给他好好治病,照顾他一直到康复。 要我说,我们俩肯定是前世的冤家。一见面他就把我弄骨裂了,照顾我好几个月;现在我又给他弄扭伤了,估计也得照顾他好几个月。

吃过饭,谭思懿对我说:“芃芃,拉上帘子,来和我一起躺一会儿。昨晚你就没怎么睡,今天又从一大早折腾到现在,肯定累坏了。”

我不敢躺他边上,生怕弄疼他,便说我沙发上躺着就可以了。

他给我腾出一小半的床来,倔强地说:“你这么一点点小的身体,这么多地方还不够你睡啊?你不过来,我也不睡!”

看在他受伤的份上,我只能顺着他。谭思懿把我搂进怀里,在我额头上亲了亲,挺感慨地说:“真没想到,咱们还能像现在这样。”

我也很感慨,觉得和谭思懿在一起,一切都很好,一切都很和谐,一切都很顺理成章。我已经飘摇得太久了,又独自在外孤单了太久,真心渴望一个温暖可靠的港湾来停泊我的小帆船。

我闭着眼,能想象到一幅让我非常喜欢的画面。夕阳下宁静的小海港,我的小船靠在一个安全的角落,我自己脱了鞋,坐在船边,把脚丫子伸进水里泡着,微风轻拂在脸上,无比的舒适和享受。

“芃芃,”谭思懿叫我:“你睡着了没?”

我不愿意睁开眼睛,哼了一声:“快了。”

他没说话,片刻后,两片柔软的嘴唇落在我的嘴唇上,轻柔辗转地吮吸我。我抬起手臂来勾住他,反应他。渐渐的,他的呼吸急促起来,加重了唇齿间的力气,手也顺着我的衣服下摆探进来,在我后背上抚摸。

我们俩正半梦半醒沉醉着,突然就听到“啊哟!”一声叫喊。

我赶紧睁开眼,就看到我爸我妈和他爸他妈都站在帘子边看着我们。

我和谭思懿都很狼狈,他半压在我身上,一只手还伸在我的衣服里,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是完美主义者,理解。不过自己别绷得太紧了。撒泼耍赖我们都接受的。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今后不催了: )不能欺负偶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很大的弱点,就是不能被人催,一催我觉得就必须更,不更难受。

世界杯的时候写雨后,那是一段非常高强度的日子,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真高产,我们??死你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时间争取抢上前十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点小忙。刚到家,晚一点我更一章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今天还更么?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家都在这刷刷刷,盼望下一更。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今天啥时更?上来N遍了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温馨甜蜜,忍不住偷偷地笑:):):)

快把肖恩忘了……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小谭来杭州专程看芃芃出了车祸,芃芃认识到了小谭对她的重要。如果肖恩因为失恋魂不守舍,开车出了事故,悦言 email 告诉了芃芃。芃芃会赶过去看他吗?医院里撞见肖恩与他事业伙伴清华计算机才女亲热的画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iminnie"的评论,所以热烈的爱情过去之后,两个人感情的维系靠的是转化成亲情的感情,共同的价值观,接人待物的方式,相似的爱好兴趣,责任心等等。就这一点来说,小谭和芃芃的感情会更长久和坚固!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芃芃和谭在一起一定会有宁静美好的婚姻和家庭。但是,人的心就是这么奇怪,不爱就是不爱;再美好的婚姻,再完美的男人,如果没有分泌出多巴胺,就不是爱。当然,也许不同的人对爱的定义不一样,我暂且用多巴胺代替着,显得比较科学和客观些。
反过来,芃芃和肖之间,肯定有多巴胺,但是像你说的,多巴胺就十一个月的事(我记得是十八个月哦),所以绝不代表他们会有安稳绵长的家庭生活。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顶!心安之处就是家!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小谭最终不能抱得美人归,会有多少颗心伤痛欲绝呢?
我有个类似的故事,不过是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故事。女主很美,身材又好,我跟她开过玩笑,90年代她去选港姐,至少得三甲吧。她的初恋男友对她念念不忘,于是在她和他旧情复燃之际,另外一个女子的心碎了一地。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谭芃芃这两个小冤家在小谭受伤的情况下还能热烈相拥,这个画面够有喜感的 :)双方父母乐见其成,估计肚子里笑开花了,脸上还不能表现出来...

心安之处就是家!芃芃和小谭在一起最和谐最安心,这其实是幸福家庭最重要的因素!之前有瓶粉认为芃芃爱肖恩喜欢小谭,所以她应该和肖恩在一起因为他们有爱情。我是持不同意见的,两个人之间通常是一个人主动,另一个相对被动,喜欢已经是好的开始,谁说喜欢不能变成爱和亲情?看过一份报告,一见钟情和强烈的爱是由于大脑中分泌的一种叫多巴酚的化学成分造成的,有效期只有11个月。所以说爱情并不是婚姻幸福的绝对条件,而是相似的价值观,背景。

希望小谭和芃芃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下篇会不会是双方父母心里偷着乐,表面上装着生气教育各自的孩子要守规矩,然后两人能粘在一起的时间又拉长了?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or them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的画面 too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下面的点评,一看病已经全愈,收拾收拾出院吧。佩服瓶子讲故事的能力,不服不行呐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 我赶紧睁开眼,就看到我爸我妈和他爸他妈都站在帘子边看着我们。”

真的喜庆而且温馨。虽然很怕肖恩受伤,但还是感动他们这一刻的甜美。高兴地午饭去了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窺星阁' 的评论 : 同感同感!双手双脚都用上了。

瓶子在之前的答复留言中就透露了这样的苗头,看了我这急呀。

pengpeng 在俩个人之间徘徊着。。。。。。他们还伤得起吗?看故事了,只希望从中领悟的能在现实中有所帮助。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哈!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瓶姑娘的画太唯美了~幻想画面蕴含着浪漫,尴尬画面蕴含着温馨。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很沉浸在这个美好画面中的,翻了翻留言又回去读了序,一颗心又揪起来了!感觉这几集里沉默的肖恩就是一个定时炸弹啊!百爪挠心,我痛苦的纠结等待去。。。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一篇,心满意足的咧嘴笑着上班了。同事会不会觉得我很怪?:-)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匆匆忙忙跑到公司,已经这么热闹了哈!

给大家问个好,我上班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何等思维能构画出这等捧腹画面?!
答案:--天才的瓶子!!!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报到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也是我喜欢看到的画面,有种爱情不是轰轰烈烈,而是舒服和谐,后者才是长久的爱情。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情不自禁的跟着美 :)
GYS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稀啊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第九第十都有人抢,给你们一个白眼先。我不抢,挤角落里慢慢看。谢瓶子!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一看就没病,快出院吧。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喜感了。这也是我喜欢的画面,尴尬的画面。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俩人终于可以如此甜蜜了!被两边父母都撞上确实很尴尬!:)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好诙谐的甜蜜。不管他俩是否能走下去,最稀罕的是瓶子讲故事的本事。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小酌 回复 悄悄话 资深潜水,从春天读过夏天,眼见冬天就来了,得出来冒个泡了。
我喜欢看到这个结果。虽然当年的我绝对的拥护一见钟情,会选择肖恩那样的男孩;如今的我,更喜欢谭思懿这样滴,相处起来轻松舒服。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有爱有疼惜,还有相互的欣赏, 他们可以走下去。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第十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第九名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9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第八名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他们能够走到底。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都
美晕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 谢谢这么喜庆的一章。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这两人能从此相亲相爱的好好过下去。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3?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
yiqiesuiyuan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