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43)—— 意外的契机

(2014-10-28 10:53:03) 下一个



我和谭思懿并肩坐着,他伸手过来握我的手,我逗他:“不是不让我碰你么?你干嘛碰我啊?”

他不好意思地笑:“别欺负人。”

我问他:“你怎么空手?你的行李呢?”

“我寄放在上海的分公司里了,拿来拿去的多不方便啊!”谭思懿说:“芃芃,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可我从来都没有来过杭州。”

我立刻说:“这还不简单,我带你玩啊!来都来了,玩好了再走不迟。”

谭思懿很高兴地笑,用力点头说:“轮到你请我了,我可什么都没带啊,也没钱!”

要我说,真抛开那些恼人的问题,我和谭思懿相处甚欢。

我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地带着他转遍了杭州城。和在美国的时候一样,谭思懿和我都避开一切感情问题不谈。我们也许不能在一起,但是我们还是想留条路给以后继续做朋友用。有时候,非要把话说到底的话,就没回转的余地了。

我把房间让给谭思懿住,和谷朵挤在一起睡。

相处了两天下来,谷朵很喜欢谭思懿,趴在床上没脸没皮地问我:“芃芃,你到底打不打算睡他啊?不睡的话,让给我行不行?”

“他不行,”我背过身去不理她:“我其他的朋友,都可以给你随便睡,但是谭思懿不行。”

谷朵托着下巴,说:“芃芃,我每次看见他看你的那种眼神,就替你们心疼。有什么过不去的,大不了的事情,非要搞得错过一个明知道很适合自己的人?”
 
我受不了她这样说,心里跟猫抓似的,赶紧堵住她的嘴说:“你跟大熊怎么还不结婚?”

谷朵抬手就重重地打了我一下后背,说:“关你屁事!”
 
我疼得大叫一声,踹她一脚,说:“那你也别管我的事!”
 
谷朵用细长的手指在我胳膊上画图,语重心长地说:“你就矫情吧,等到什么都晚了的时候,有你哭的!谭思懿对你怎么样,你能不清楚啊?你别说他有心结,心结本来就是你给他打上的,你给他解开不就得了?你真让他走了,以后得后悔死,真的。”

老实说,我不知道怎么才能给他解开,怎么样才能让我们俩达到各自希望的那种程度。其实在情感上,我们真的一点都不疏远,可就是没有那么一个契机让我们冲破最后那道从朋友到恋人的关卡。
 



谭思懿玩了四天,差不多到时候要走了。

临走前,谷朵大熊约了几个朋友和我们一起吃饭唱歌,算是给他饯行。吃饭的时候,谭思议对我说:“等下回来,我们俩再好好谈谈,好吗?”

我点头说:“好的。”

大家玩得很尽兴,大熊他们都有一点喝多了。谭思懿因为想着要和我谈话,就没喝酒,结束后大熊让他做司机送我们。本来有几个朋友打算坐出租车的,可那天晚上下雨,车子根本打不到,谭思懿就让我和谷朵等在KTV里,他先送一批人走。

我们等好一会儿,谷朵接到大熊的电话,说他们遇上车祸了。

我和谷朵跑出去强行抢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医院,大熊他们三个人坐在急诊室外面等着。他对我说:“芃芃别害怕啊,医生说他们两个应该没有生命危险的。”

我吓得腿都软了,顺着墙直接蹲在地上。

熊文融告诉我们说:“开到某某路口的时候,一辆工程土方车闯红灯左拐,晚上视线不好又天雨路滑的,刹不住车,侧面撞上我们的车头。小赵正把头伸在窗外说想吐,谭思懿一边打方向盘想躲,一边又侧身过去拉小赵进来。幸好他拉这一把,不然小赵绝对挂掉了。我们的车子给撞飞出去,总算没翻。但是谭思懿拉人时用力太猛,又受到冲击,整个背部都拉伤了,好像还有撕裂。医生在照X光片和脑部CT。”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好半天都反应不过来似的,脑子一片空白。翻来覆去地就是一阵阵后怕,如果今天他们运气稍稍差一点,是不是我从此就再也见不到谭思懿了?这个想法让我觉得非常恐怖,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往最坏的上面去想。

熊文融轻轻地问我:“芃芃你知道他父母的电话吗?应该告诉他们,让他们过来吧?”

我不知道谭思懿父母的电话,只能给我父母打了一个,让他们去通知。我爸妈都吓坏了,对我说:“你好好照顾他,我们尽快就赶过来。”




总算,医生给了好消息,都没什么大事。

小赵颈椎受伤,轻微脑震荡和一些皮外伤。谭思懿就是背部大圆肌扭挫伤,肋骨非常轻微骨裂,轻微脑震荡。

由于剧烈地疼痛消耗了他的体力,使得谭思懿极度的疲惫。被送去观察室后,护士给了他止痛药,他对我说了一句:“我没事,想睡一会儿。”就直接睡过去了。

小赵在杭州没有家人,大熊留下来陪他,我自然也留下来守着谭思懿。

半夜里,谭思懿醒来一次,按呼叫铃找护士来。我趴在他床边,本来就没睡熟,他一动我就醒了,问他:“你想要什么啊?”

谭思懿说:“我想上厕所。”

小护士过来,挺不高兴地说:“床底下有小便器。”说完就走了。

谭思懿非常尴尬,对我说:“芃芃你到帘子外面站一会儿。”

我问他:“你自己怎么弄啊?”

他说:“那我也不要你弄,你去外面看看有没有护工阿姨。”

“深更半夜的,你就别矫情了行不行?”我看着他:“赶紧的,我不看你,好吧?”

谭思懿被我逼得没办法,只能破罐子破摔地用了。我收拾完后,重新趴到他床边,看着他说:“你挂了葡萄糖,一会儿肯定还要再上厕所,别忍着,叫我。”

谭思懿伸手推推我的胳膊,说:“你上来跟我挤一挤,这样怎么能睡觉呢?”

我不愿意,说:“万一再碰你一下,岂不是完蛋?你睡吧,别管我。”

“你上来,给我抱抱。”谭思懿说:“那大车冲过来那刻,我差点以为,再也看不到你了!快点,上来!”
 
我小心翼翼地侧躺到他身边,谭思懿强撑着用左边的胳膊搂住我,让我贴在他肩窝里。我闻着他身上病号服的消毒水味道,从一点点啜泣开始,到后来哭得不能自已。

谭思懿揉我的头发,一下又一下,低声说:“我动不了,你抬头给我看看?”

我哭着抬头看他,他居然还能笑出来,跟电影慢镜头似的,他一点点朝我凑过来,最后把嘴唇落在我的嘴唇上。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摸黑上网' 的评论 : 为什么不是爱情呢? 我以为也是的。我喜欢他俩好,关键是他们心理都要不介怀。 肖恩肯定还要反复的。呵呵我懒得想,乐意跟着瓶子的节奏慢慢走。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只有俺一个人还不够成熟?感情总是可以培养的,但是爱情是培养不出来的,芃芃和肖恩是爱情,和谭没爱情,太现实了。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好吧. 那我再看会儿米卡.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美的鱼_23' 的评论 : 谢谢!再怎么写也没有看得快。原创坛子里有很多好故事,你去转转!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知道,我会坚持自己的想法的。
琼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是啊,瓶子更新的太快了,辛苦辛苦!每天一更就已经非常满足了。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瓶子, 大胆地编. 只要是你的文笔, 我就喜欢! 我现在不粉别人, 只粉你. 没事的时候, 我只好看米卡的日记过瘾. 快点儿写吧!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Tearing, too. 越来越喜欢谭思懿!感觉他就象我在看的韩剧《百年遗产》里的李世允,我以前从没看过韩剧,只看美剧的,是陪LG每周看一次的粤语版《百年面馆》(香港人翻译的剧名),渐渐喜欢,就在网上先一口气看完了,现在每周六晚还是跟着LG在电视上看两集,喜欢这种成长环境好,有涵养有爱心,又善良又阳光又长情的的英俊男人,谭思懿就是这样的男孩。剧里的李世允也是最后出车祸,女主角照顾他,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

芃芃是太幸运了,有谭思懿这么爱她,如果不知道抓住这么好的男孩,What I can say, nobody can help her.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凑个热闹,发个言。我觉得女主选谁都无可厚非,人生的境遇选择都不是有意识的,潜意识决定最重要的是什么。幸福与否其实跟选择的对象关系不大。每个人对于失恋了,重新交男朋友的体会都不尽相同,表达方式也不同,所以才会有了不一样的命运。透过瓶子的小说感受一下别人的命运,着实是件有趣的事,主要是瓶子写的生动感人,抓心。千万别被大家的讨论左右哦,我们就想要原汁原味的从瓶子中倒出来的故事。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一章,为什么感觉谭亏了呢?也深深为肖恩不值. 且一直以来都觉得芃芃不配谭的多才多艺,一场事故虽拉近了他们,但还是觉得他们之间缺了什么,静待下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改了,谢谢!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出来,汗!文盲。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 是不是应该是"饯行",而非"践行"?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shcookie' 的评论 : 握手!同感啊!我也是越来越心疼两个男主,越来越不喜欢女主。她除了年轻漂亮会欺负小谭,实在没看出有什么出色的地方。再过几年她不再年轻,优势就没了。多亏车祸不严重,不然,小谭到杭州看她,发生意外,她也许是他命中的尅星呢,我会很为小谭不值。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儿 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人生就是充满了无数非定性 可能是个契机成就了感情 也可能是个孽缘错过了感情
就是觉得谭不是女主的那杯茶 百转千回 纠缠往复 都不是让她心折的那个人 她还那么年轻 还不到怕辜负就托付 怕错过就且过的心态吧

我好希望瓶子写个长篇 让他们七折八转 再多引进几个男男女女 一起热热闹闹的演绎一番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俩人会不会真的由此契机和好呢?感觉这俩一块儿就是轻松愉快默契,和肖总有些不和谐音但心动的化学反应多些。无论如何,希望三人最后都不错的结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今天没有了,每天最多两章,再多你就要了我的命算了 :)
小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我是多么不容易才赶着冒了个泡啊!:)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is there more tonight?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下午好!

这个故事也是一个很有争议的故事,大爱的有,大恨的也许也有。三个人物各自都有人爱有人憎。

很正常哈,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看待事物人物的观点也各不相同。更何况,众口难调,不可能一个故事人人都爱,每个人物都备受喜欢。

只有我,每一个人我都喜欢,都是我写出来的,嘿嘿!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at least 90% readers teared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90% readers cried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啥,现在越来越心疼两个男主,越来越不喜欢女主,芃粉们别砸我啊!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wheels' 的评论 :
嗯,我也看哭了。我觉得芃芃和肖是化学反应,爱得热烈,但会脆断。谭的感情绵长坚韧,应该会最终赢得芃芃的心。
总之大爱瓶子的这部作品。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伤受的好,关键时刻让俩人更能理清自己的感情。觉得这俩人在一起更默契,比和肖好。毕竟背景不同,总要顾忌对方的自尊心,多累!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小赵正把头伸在窗外说想吐,谭思懿一边打方向盘想躲,一边又侧身过去拉小赵进来。幸好他拉这一把,不然小赵绝对挂掉了。”对一个刚刚相识的陌生人,谭大少都本能的保护对方,可想而知他内心多么善良,芃芃和他在一起肯定会被呵护有加,不像肖恩,由自卑而产生的莫名其妙的自尊心,不经意间在那里作怪。
hotwheels 回复 悄悄话 "我闻着他身上病号服的消毒水味道,从一点点啜泣开始,到后来哭得不能自已。"

看到这,我也掉泪了。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安' 的评论 : 小安子,你不报数,你被淹没了吧,给你留个位置,我改八了。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7??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只是不知两人的温馨时刻能维持多久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上一集看得心里难受的不得了,小谭受伤了,倒激出他们两个的真心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没有过不去的坎!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思懿终于真正行动了,就看芃芃的反应了。如果有一丝的心动和陶醉,那么~~~,此处省略数百字...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第六名,正好还有一张奖状可以拿。好看,谢瓶子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天呢,早知道先占位子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前五名吧
小安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4?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好上了。。。要不是车祸还不知要磨蹭到什么时候呢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前三名,激动!!!!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