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41)—— 还是别走了吧

(2014-10-27 12:17:22) 下一个



我下楼,果然看到谭思懿的车停在路边。我走过去,敲了敲副驾驶座那边的窗户。

谭思懿转头看到我,按开了门锁,示意我坐进去。车里正放着肖邦的曲子,他最喜欢听的那段。我说:“我爸妈已经把你爸妈送去酒店了。我想问问,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啊?”
 
“明天早上就走。”谭思懿问我:“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我妈看见你的车了,告诉我的。”

“你来干嘛?”

“我也不知道,听她说你在下面,我就下楼来了。陪你坐会儿,好不好?”

“我没事儿,就想听会儿音乐。”

“你的iPod坏了?”
 
“没坏,”他说:“车里的音响效果好。”

“你那个1000美金的耳机坏了啊?”

“季芃芃你想问什么啊?”

“我这不是陪你聊天吗?没话找话。”
 
谭思懿看看我,说:“看我这样,你心里特别得意,是吧?过瘾吗?看够没有?”
 
我咬咬牙,说:“不过瘾,还想看。你别跟我凶,有种别坐我家楼下!”

“你谁啊,这里你家的?我就不走你管得着么你?”
 
“别人我管不着,你,我就管得着!”

谭思懿哼了一声,扭了头去不说话。

我看着他,觉得好像又回到了大学里,刚跟他认识的时候。我们经常斗嘴,每次我说不过他的时候,就把脚抬起来给他看我脚踝上的石膏,他就立刻闭嘴了。渐渐的,他习惯不再和我争执不休。

我问他:“这是肖邦的《小狗圆舞曲》吗?”

谭思懿本来挺严肃的表情一下子就绷不住了,笑出来说:“没白教你,居然能记得这个曲子。”
 
“我当然记得,那天你说我笨,然后故意在车里放这首《小狗圆舞曲》来取笑我的。”我斜他一眼,说:“也不知道谁是小狗,整天屁颠屁颠跟着我。”
 
谭思懿的笑容不见了,说:“季芃芃你别太欺负人了!”

我也严肃下来,对他说:“我这不是抓紧时间么?你一会儿回去了,我估计,以后我再也欺负不着你了,是不是?”
 
谭思懿不说话了,低头玩着手里的一个塑料夹子,捏来捏去。

我有种感觉,谭思懿今天一直在我家楼下坐着,是因为他决定了不再和我试。可真要从此不再见我,他似乎也舍不得放下。

我认真地对他说:“谭思懿,咱们认识好长时间了,又曾经那么亲近过,你对我,应该算是了解的。实话说,我不是个懂事的女人,有很多时候都挺自私自利的。我外婆常说,长得好的女孩子都一身男人惯出来的臭毛病。我想,我就属于这种。你一直都对我那么好,但是我总不把你当回事,明明知道没打算和你在一起,却仍然由着自己享受你的照顾和关心,最后还那样伤你的心。所以,如果我是你,我也不乐意再尝试,好姑娘多了去了,找谁不行啊,是不是?”

谭思懿依旧不说话,继续低着头玩,就跟没听见我似的。

我也不理他,接着说:“可是,要真的找谁都行,你今天就不会在我家楼下一坐就好几个小时了,对不对?你别忘了,把我宠坏,你也有份在其中的!谭思懿,你知道我一直都是喜欢你的,以前是,现在还是。我刚才还在想,我们俩兜兜转转了一大圈,居然还能这样遇上,应该算是一种缘分了吧?但是,毕竟也是转了一个大圈子,我们两个都变了,心情心态都不一样了。”
 
我的手在口袋里下意识地掏摸,发现了两颗昨天随手放进去的糖,我拿出来分了一颗给他,说:“我现在还是没法给你保证,说我从现在开始就懂事了,就不会再犯错误了。我想说的是,你要愿意,咱们就再给多对方一个机会。这一次,我愿意认认真真地跟你谈。如果你不愿意,我也勉强不了你。我只是觉得,比你现在这样纠结个半死来的强。”

谭思懿似乎咬紧了牙关沉默不语,我想他是真的不愿意。

我心里很有点难过,替他,也替我自己。

我穿好外衣,说:“我走了啊,你早点回去吧!”
 
他抬起头来问我:“你什么时候回去杭州?”

“初六,”我说:“老板让我再顶一个月,培训一下新人,然后我就回家来了!你说过,三周左右也要回美国去,我就不送你了,自己多多保重!”

我拉开门,夜幕降临之后,空气变得格外地冷,我捂住耳朵撒腿就跑回去了。

一直到我回到杭州,谭思懿也再没给我消息。到了他回去美国之前,给我发了短信说:“芃芃,我到上海了,明天一大早的飞机走。”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他的短信,我突然就哭了。想不出来说什么才好,于是就没有回复他。

等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我看到窗外飞过的一架飞机,想着,他应该已经飞越了一大半的太平洋了。

我慢慢地编辑了一条短信,给他发过去:“要不,还是别走了吧。”

下班的时候,我在公司门口等班车,收到一条短信,居然是从谭思懿国内的手机号码发过来的,写着:I hope third time’s the charm.

没来由的,我转过身去,谭思懿就站在不远处,看着我笑。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一遍漂亮就是漂亮,跟艺术照无关:)。实在想不出下一歩怎么发展,干脆不想了,你更我们看吧。算是服了你了:)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在一起总觉得有点凑合。如果两个人经过几年各自经历了一些人再回头会靠谱点。现在是备胎转正的味道。
长女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瓶儿关于肖恩和芃芃分手的评论,我以为会不会和 The great gatsby 那样,芃和谭因为彼此最合适而结婚,但芃因为富足无聊而有意无意之间又招惹了肖,但最终还是没有离开谭。但回去看序,觉得不是如我所想像的那样。看样子故事还没完,还有波折。喜欢瓶儿写的这集的谭,不是一味地扮情圣,不食人间烟火。其实生活中有的人你一旦拒绝了,就再也没有纠集了,但那也没故事好读了。
guobenben 回复 悄悄话 芃芃跟谁都会有潜在的问题。肖家会给他们带来太多的不愉快,生活不会容易。谭受得 伤害很难从心头抹去。第三次在一起,芃芃可以让谭认识到他们不合适。最后芃芃和谭都遇见新人。真心不希望肖和芃芃在一起。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谭和芃芃之间少了些什么,所以既便肖恩不再出现,谭和芃芃也成不了. 现实生活中很难把喜欢转变成爱情的,我想以谭的涵养包括他个人及家庭的条件,他会明智的选择放弃芃芃.
我是支持肖恩的,事业第一,芃芃第二,因为爱情真的是需要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这句话说的真好,“现实就是,不管人怎么样,钱总是懂事的。” 又看了一遍序,不管最后有没有和肖恩在一起,但肯定是和小谭分了。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对谭对芃都是如此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小谭可千万要挺住呀!去读了一遍序…,还是想不出瓶子将会如何折腾大家 :(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2014' 的评论 : 看来不是我一个人上瘾. 说实话, 读瓶子的文章真真是一种享受.
鬼鬼魅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冒泡,对肖同学没啥好感,小谭同学要是没啥事藏着,偶是百分之一万挺他,只是觉得他太完美了,还有上次在警局小谭和颖聊啥了?好多疑问。。。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别让谭家破产啊,这样就不厚道了,还虐芃芃。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美的鱼_23' 的评论 : 我也是啊,欲罢不能啊。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所以年轻时要多照相,等到年龄大了,看着很开心:我也曾经美丽过。现在真希望年轻时有很多留影啊。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太谦虚了瓶子. 我最近最大的乐去就是读你的美文. 把所有的看了个遍, 包括米卡的日记. 只要上班能抽出点儿空, 我就找你的文儿读. 你好幽默, 俏皮啊. 弄得我真的有点儿相信米卡会说话啦!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如果已经有颗diamond 在面前了,还是别费神磕磕碰碰去找diamond in the rough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n' 的评论 : 艺术照,都是把人照得格外漂亮的,谁去照出来都好看。

最主要是看看自己看看好看的照片,心情比较好,感觉比较好。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就是喜爱跟着瓶子的文章起伏迭荡,其是猜不透你这是卖的什么药,喜欢跟进。沙发我从来不奢望,只要有更,就十分杏糊了,真心谢谢你,就按你设计的写,反正从没让我们失望过。另外你好漂亮呀,生活精致,是个小太阳,浑身充满正能量!大爱,瓶子!!
fpxj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富贵生活》,那里三人是折腾了几十年。。。不知道瓶子怎么处理这个三角恋?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头像真是很美,每次看到都有cheerful的感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跟慧云说来着,这一次一定要坚持我的计划,绝不轻易放弃。

故事不是说曲折一点就一定很虐心丑陋,也许就是现实和无奈,仅此而已。谭思懿有很多的资本来成为一个大家眼中完美的人。没经历过风雨,尽看的是彩虹。他喜欢的,爱好的,想要得到,都轻松得到了。他自然潇洒大方得体懂事,自然有大把时间花在感情上。这些,都是靠着钱堆出来的,假若他没有钱,未见得比肖恩吸引人。

现实就是,不管人怎么样,钱总是懂事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已经快要5000字,是极限了,再写不能睡觉啦!

顺便多说一句,明天早上一更不一定能准时,能更的话我尽力,大家可以晚些再来看看。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一定坚持自己原来的计划写,好让我们也看到如往常不一样的结局。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一句,我觉得时间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以我个人的经历,爱情未必能走到终点,而感情或者叫喜欢,感动未必不能天长地久。能将爱情和婚姻结合那是最好,如果不能在一开始就是爱情,谁又能保证天长日久后不能转化为爱情呢,或者亲情,后者可能会更牢固呢。
曙民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的东西与生活中的东西是两回事。因为有不完美才会期待完美;但不能因期待完美,就要求生活完美。不完美的总和,就是生活的完美。
我们应鼓励瓶子照她的构思写下去,直到完篇。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篇看得感动,很高兴谭留了下来,谭是个非常优秀的男孩,不能再受伤害了。我同意红巾,如果芃芃还是爱肖恩不选择谭思懿,我也对芃芃彻底失望,只是容貌好没有心智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不能再让小谭虐心了,否则让我对芃芃的人品产生质疑。至少不能是芃芃首先放弃小谭,除非小谭变心或者不可抗拒因素,天灾人祸什么的。好马不吃回头草,吃一次就罢了,不能反复吃。
当然我坚信瓶子总会安排一个特别能够接受的理由,静观其变。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人都在辜负和被辜负中成长。还是不看好和谭的恋情,一般男子都是天生的PREDATOR,现在他们的关系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从序言上来看,兜兜转转,她又回到肖的身边。这样的故事更喜欢,人物的刻画和描写更深刻(因为没有人是完美的,但生活不就是这样的么。),呵呵,估计比较掠心就是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期待你又想出什么妙点子来。生活中完美的事不多,倒反而狗血丑陋的不少。完美结局故事喜欢,真实不完美甚至丑陋的也喜欢,从中也能得到很多体会。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我也在猜有什么使得芃又回到肖怀抱。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吞苍蝇现在有点过头。不应让女人憋屈。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终于回家可以用iPad写中文了。尽管按你的思路写,就是别把思思或芃芃写太惨了。我还是希望男人别老让女人吞苍蝇。女人要睁大眼睛看好了,尤其是未婚前。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说不跟,只是舍不得看小谭虐心, 也不喜欢芃朝秦暮楚, 这是在挑战我的伦理底线.

瓶子一身正气, 如果能继续故事,那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合情又不合理的情节. 瓶子, 我在琢磨你脑子里勾勒的是什么情节, 百思不得其解.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同意。不忍心看到小谭再受虐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虽然很希望你跟,但是我已经想好的故事不能再次放弃和更改了。我从开头就一直在提醒大家,这个不是我一贯的风格和喜剧结尾,我没有开玩笑的。

在序言里面,我已经透露了很多信息了,是不是?

如果这个故事的走向真的让你觉得非常不舒服的话,那就千万别勉强自己。本来看故事是为了高兴的,不是为了伤心难过的。我理解和支持你弃文的决定,下一个故事(如果还有下一个故事的话)再跟也不迟。

同样的话,也是再次对喜欢和希望看到喜剧结局的孩子们同说,这个故事没有完美结局。

真心不好意思啊,让你们失望了。我只是想尝试不同的类型和风格的文字,总写一样的故事有些没意思。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既是有肖再次出现, 受虐的不应该是谭. 芃应该坚决地站在谭一边! 否则我就对芃绝对失望, 故事无论再怎么继续, 我也不跟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2014' 的评论 : 赞同! 把序删了, 再把美丽故事继续下去, 直到他们有宝宝,有快乐的一大家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2014' 的评论 : 把序删掉,就没有东西写了,这章就可以作为大结局。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思懿对芃芃不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给自己和对方一个机会,兴许就能有快乐奇迹。

思懿和芃芃之间不用猜忌和考验,而肖恩和芃芃之间却总有杂音-来自身边和家庭,很辛苦。
真的不要小看‘门当户对’的理念。

记得芃芃说过,没有肖恩,思懿会是选择。所以真心盼望思懿和芃芃的third time’s the charm.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不同意!瓶子说好了要按照自己的思路写下去,千万别因为瓶粉而改变原计划!无论结局如何,只要是瓶子写得都喜欢。最主要是不希望故事就这么结束了????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but don't end too soon.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support. Delete the prelude so you won't be confined by it in the story ending.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火烧屁股赶出来的,有错别字都没来得及捉,现在已经改过来了,谢谢窺星阁。

已经这么热闹了,大家都喜欢看到他们两个好哈!

认真考虑着。。。是不是应该把“序”删掉,然后大结局?

:)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喜欢谭这个孩子,稳重大气理智成熟家教好!哎,爱情也真的是靠不住的,在其中时要死要活的非谁谁不行,真分开了其实还是可以和另外的人重新开始的。缘分时间两人契合各方面都做到了才能顺利走到一起啊。可不可以侥幸的预见不会再有折腾了?谢谢瓶子!
lindo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快结束了吧?
每次瓶子结束一个小说,都有失落的感觉,
就好像刚刚熟识的人,一下子就消失了
好惆怅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前10还有嘛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Also hope Tan does not hold a grudge against Peng and Xiao's past relationship.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唱歌的企鹅”,说得好!小谭情商高!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Hope Peng realize that and give them both a chance to have a happy life together without being affected by Xiao's regret.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谭思懿的自控力。不因喜欢芃芃而做事出格;也不因芃芃肖恩分手而上杆子讨好。思懿的成熟/尊严/理智,是对自己和对方的负责。感情的事,分寸拿捏的好,会被人高看一等。放弃自我地一味讨好对方,只会迷失自己。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喜欢她俩在一起。再周折别说谭收不了,我们也受不了呀。瓶子,千万手下留情呀。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高兴感动中。。。
“谭思懿似乎要紧了牙关沉默不语”---“咬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杨柳”的评论,杨柳妹妹,孩子们的小手都好快啊,就你写字这一小会儿功夫,好几个插队的,我又不能作弊替你站队:)

小谭留下来了,笑了,我也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

芃芃,再不要辜负小谭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争取到第11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为小谭mark, 如果总是一方一味的隐忍退让并不好,希望芃芃知道珍惜,别再伤小谭的心了。
两个人的关系处理好了能天长地久,处理不好就是一拍两散。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不想数第几了,挨着你就是老六呗。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两章,有喜悦感。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心醉了! 瓶子, 我爱你!

这是最美的一章.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快要结束了吗?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俩人走到这一步真是不容易,希望以后能好好珍惜彼此!姐姐的文笔真是越来越好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is there any more to come tonight?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happy ending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10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第五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两人的故事又开始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infoshare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抢到沙发。挤一挤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正在认真补课,突然看到有新篇。第一次坐上沙发!大家都来一起坐啊。
回头接着补课去。。。
infoshare 回复 悄悄话 sf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