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32)—— 粉红涩女郎

(2014-10-22 04:05:41) 下一个



肖恩这么一说,我心里立刻就舍不得他了。

老实说,在我们两人之间,肖恩从一开始就是没信心的那个。我以前总不太明白,学校里喜欢他的女生不算少,一般都是他被人围着,他应该对自己很有信心才对。可随着我们交往的逐渐加深,我慢慢地开始了解他的那颗敏感娇嫩的心有多容易受伤。

他自己也承认,太一般的女孩子他看不上,不一般的那些,他又没有条件去追。他说:“我那时候看你的皮肤,掐得出水来似的,跟你一起打球我都不敢碰你。”

我忍不住问他:“过年来找我那次,你心里在想什么啊?”

“想你想得厉害,刚好拉客人到你这里,就想看看你。”肖恩说:“我心里也怕啊,虽然说看得出来你喜欢我,可如果拖太长时间了,我怕你就真的跟他好了。结果,去到你家里一看,我又觉得好像配不上你了似的。”

我知道,肖恩总是这样的,心里弯弯曲曲的一大堆小心事,把自己折磨得够呛。他今天跟我闹脾气撒娇的,其实就是因为我说了放慢节奏,先不拿证。本来已经够闹心的了,我还不跟他一条战线,让他心里没底。

我倒进他怀里,勾了他的脖子下来吻了他一会儿,说:“我怎么会不想跟你做?可你也不看看今天我什么心情?哭丧着脸爱爱,你觉得有意思啊?”

肖恩搂着我,把脸埋进我脖子里去,含糊地说:“芃芃,叫我一声?”

我嗲嗲地叫他:“老公!”

肖恩笑了,说:“再叫一声。”

“老公!”

肖恩不笑了,闷闷地说:“今天让你受委屈,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你再一哭,我都快抓狂了。”

我安慰他:“没事儿,你别这样。我只是觉得,长辈们都不喜欢孩子跟他们顶。咱们俩将来的日子长呢,没必要非得在这个时候把话都说绝了,路走绝了,以后再想缓和就难上加难了。”

肖恩说:“芃芃你来北京吧,工作慢慢找,我租个公寓我们俩先住下。”

“我觉得那样不好,”我说:“我爸妈也不会同意啊!我反正到处都投了简历,哪里有消息就先去哪里。你父母不就是希望将来有人照顾他们吗?如果我有了好工作好收入,我们就有能力照顾他们,请人总是可以的吧?然后我们经常回家看看什么的,他们应该就不会再竭力反对了。”

肖恩想了想,说:“我就是不想再和你分开。”

“暂时的,”我说:“如果我真跟着你去北京,万一找不到合适的,闲在家里我难受不说,你父母不得更反对?”

“你身边有个虎视眈眈的助理我都不怕了,”我把他的手拉到我胸口贴着,说:“你都已经知道这里面全是你的地盘了,你还怕什么?”

肖恩哼哼唧唧地说:“那也想你啊,是不是?你去美国三个月,可把我给想死了!”

我被他说得,觉得心都快化了。




肖恩回去北京后,我在家里休整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终于,我的求职有了个不错的消息。就是我在上海实习的那家大公司,给我一个AE(客户企划/执行)的职位,在浙江的省会城市杭州。专业对口,薪水不低,各方面都挺好的。

我和肖恩商量了一下,决定接受这个工作。我先做着,然后争取内部调动到北京的总公司去。就算内部申请不了,就凭这个公司的名气,以后我想跳槽机会就大了好多好多。

我的爸妈都竭力赞同,他们希望我和肖恩分开一段时间,希望我能在大公司的环境里看到更多优秀的男孩子,也许我的想法会有改变。我爸说:“所有的感情,都会有个倦怠期,你们如果真能坚持过去,倒也算是个里程碑。”

肖恩请假把我送去杭州,我们公司不提供宿舍,但是会给一点津贴补助,在当地算是福利很好的了。我在公司内部的网站上找到一个女孩子合租公寓,她是从昆明过来的,做的是销售职位,她有个很有意思的名字,谷朵。

谷朵不是个凡夫俗子,不然吃不了销售这碗饭。她大我两岁,社会经验比我丰富太多。肖恩和她交流了没几句,就悄悄地对我说:“谷朵是个粉红涩女郎。”

不管她是什么女郎吧,反正我和谷朵的交集很少。我们部门做企划,加班多。谷朵做销售,应酬多。我俩周末的时候能见一见,谷朵特别爱吃海鲜,于是找到我们都有空的日子,她会拉着我打的去近江海鲜大排档,肆无忌惮地喝啤酒吃濑尿虾,烤生蚝和豆腐鱼,放松一下我们紧张的工作状态。

我和谷朵不能算是太聊得来,凑合在一起只是因为我们没有其他的朋友。不过,因为一个意想不到的意外,我和她却变成了最好的朋友。

我深深地觉得,人生真的就是个万花筒,轻轻一转,就能改变一切。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irlsanjose' 的评论 : 2013年刚出过一部电影啊,不过,不是漫画粉的话估计不感兴趣。

我自己是朱德庸的粉,所以老公在我的熏陶下也是,他还很熟悉那些我喜欢的人物呢!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肖恩居然会看过《涩女郎》:-)
leaftchi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居然知道近江海鲜大排档?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xie xie lao ban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正在读,好玩儿!:)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读一下!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涩女郎的一定是年轻的MM,我也喜欢朱德庸的涩女郎,大陆还改编了个同名电视剧,陈好演的。我还喜欢sex and city。

这个谷朵一定不错,会让芃芃受益。

喜欢这一篇,非常接近生活,现实生活的爱情婚姻多数都是这样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涨姿势了,粉红涩女郎。

我猜古朵在接下来的故事里会起很大的作用,不一定是直接掺和到芃芃肖恩的感情,也许是影响了芃芃对事物的看法...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杏糊啊,等着中午接着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今天中午左右可以更新!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杏糊地站着看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any possibility to renew again today?

sorry cann't type chinese at office computer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

粉红涩女郎是出自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的漫画《涩女郎》,非常有意思的三个女孩子住在一个公寓里,她们每个人的性格不同,爱情观不同,对男人的看法也不同。

还有一套朱德庸的《双响炮》也是婚姻宝典,推荐大家看看,你们会喜欢的。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我也不懂!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啥事粉红涩女郎啊?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啥事粉红涩女郎啊?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新朋友,等着看下集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给有准备的人预备的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刚登陆,就来了,好舒服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