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28)—— 人生就像茶叶蛋

(2014-10-20 04:11:27) 下一个



看到谭思懿的字迹,我的眼圈立刻就红了。

我本能地扭过头去看四周,机场里人山人海的,哪里能看见他的身影。美国阿姨显然很喜欢这种类型的“惊喜”,觉得参与其中也给她自己带来不少的欢乐,一直对着我笑眯眯的。

我谢过她,背着我的书包往安检的方向走。我尝试着拨叫了谭思懿的手机,毫不意外地直接就接通了他的语音信箱。提示音过后,我迟疑半响,才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你。”

机场里闹哄哄的,广播呼叫,人流涌动,形成一种白色噪音。我不断地环视四周,每个人看起来都差不多,没有人注意我,没有人在乎我,没有人多看我一眼。我知道,在这些人中间,肯定有一个人在注意我,看着我,可是我却找不到他,也没法跟他说一句告别的话。

站在关口之前,我再次停下脚步,最后一次检视四周,依旧什么都没有找到。我转身进去,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开始无声地哭。我喜欢谭思懿,可我却不得不眼睁睁看着他受到我的伤害。这一刻,我总算体会到,说不出来的痛是一种什么感觉。

我一个人抽泣得稀里哗啦的,让排在我前后的乘客们都有点尴尬。一个年轻的妈妈抱着她的女儿,递给我几张纸巾,对我笑笑。我谢了她,她的女儿趁着这个机会,揪住了我包上的一个小狗挂件。这是我在北京的肯德基吃套餐换来的小玩意,我立刻拆下来,放进小宝宝的手里。

她妈妈说:“不要给她,怎么好意思呢?”

我说:“没事,她喜欢就拿去。不过,这个从来没洗过,别给她放进嘴里就行。”

她妈妈说:“好,我会注意的,那谢谢你了,她盯着你的小狗看了好久了。”

小丫头高兴得不得了,一直在对我笑着挥手,让我也忍不住对着她笑。

也许老天从来就是公平的,当他给了你一个哭的理由的时候,某个转身后,也会给你一个笑的理由。我想,很快谭思懿就会找到一个懂他爱他,围着他转的女孩子,那时候就轮到他笑了。




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眼前的一切都是这么熟悉。我一个人走,一个人回;肖恩来送我,肖恩来接我。可就是这一来一去之间,却已经让我感觉物是人非。

肖恩穿着我给他买的AC米兰队的队服,站在人群里挺扎眼的,我一出门就看见他了。他冲着我笑得灿烂,让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很多。

“芃芃!”他帮我把车推到墙边,尽力不挡住别人的路,然后一把就抱住了我。

我也立刻抱紧了他,闭着眼睛使劲嗅他身上熟悉的味道。我们都太需要这个拥抱了,什么话语都不能代替这种实实在在的拥有感。

肖恩不太习惯在公众场合下做亲热的举动,他只是低头看了我一会儿,在我嘴唇上亲了一口,说:“晒黑了点。加州的阳光真厉害。头发倒是长了。”

“我养着的,你喜欢我留长头发。”我拉了拉发梢,已经超过肩膀了。

肖恩开车带着我往他公司那边去,说:“我在我们宿舍边上的假日酒单订了个房间。”

我转头去看他,他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坏笑着说:“请。。。我的室友去住。不好意思再让他跑去别人那里睡地板,反正两天后我们也走了。”

我也跟着他笑了。

肖恩看看我,伸手过来捏捏我的脸颊,叹息地说:“你回来了,真好啊!”

我抓住他的手咬了一口,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到底还是回来感觉好。”

和肖恩在一起,我觉得无比的踏实。

这里才是属于我的地方,这个才是属于我的男人。

肖恩问我:“饿不饿?我买了你最喜欢的湾仔码头虾肉大馄饨。飞机上吃的不好吧?”

我含糊地说:“还行,不过,只要你给我下,我就吃。”

肖恩自然说他给我下,到了家里他放下行李就跑去烧水了。

我站在他身后抱他的腰,他拉开我,说:“去,洗澡去。你再这么抱一会儿,馄饨就吃不成了!”

我顺从地去洗头洗澡,因为懒得打开箱子翻东西,我从肖恩的抽屉里抓了件他的衬衫临时穿一穿。出来的时候,肖恩紧盯着我的两条光腿看了好一会儿,直直地走过来,一声不吭地就把我打横抱进他房间里去了。

我故意问他:“不给我吃馄饨了?”

“你就是故意的!”肖恩咬我一口:“知道我憋不住了,还不穿裤子就跑出来。”

我呵呵地笑,转头瞥到他床头柜上的公司文件,忍不住问他:“你们公司的体制改革怎么样了?”

肖恩一边在我身上到处亲吻,一边反问我:“季芃芃,现在你是要跟我聊天吗?”

“不要。”我被他亲得神魂颠倒的,赶紧说:“不聊天。”

肖恩说:“其实,聊天也行。来,告诉我,去了一次美国,英语是不是有进步?”

“应该有一点吧。”

“那么,房间这个词,英语怎么说啊?”

“Room。”

“嗯,那,怎么拼的呢?”

我迟钝的脑子终于反应过来,伸手把肖恩的脖子圈住,贴在他耳边,慢慢地,用很沙哑很很诱惑的语气说:“R。。。O。。。O。。。Mmmm。。”

肖恩一边笑一边吻住我,说:“芃芃,就这样,再多拼几次好不好?”

当然好了,怎么会不好呢?肖恩想要我怎么样,我都会说好。

肖恩和我缠绵过后,把我搂进他的怀里,在我的头顶上亲亲。我忍不住叫了他一声:“肖恩,别再生我的气了。”

“嘘,别说话,好好休息。”肖恩阻止我,说:“早就不生气了,看到你我哪里还能生气啊,高兴都来不及。”

“真的?你别哄我!”

“真的,”肖恩的手在我胸口上轻柔地揉捏,说:“现在我算知道了,你这里面,全都是我的地盘!”

他顿了顿,接着说:“不过,你爸爸倒是帮了我一下,让我的死脑筋及时拐了个弯。”

“他找你谈话了?”

“没有,他给我发了个短信。”肖恩呵呵地笑:“问我:茶叶蛋为什么比白煮蛋好吃?”

这回我也笑了。

因为,人生就像茶叶蛋,要有裂痕才会入味。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死了,现在才在回家的路上。

“人生就像茶叶蛋,要有裂痕才会入味。”

大爱这句话,人生的智慧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AndJoy' 的评论 : 她就是没有向提起她出去玩的事情,他们之间有时差,再说,就是周末一起出去玩一下,平时都上课的。

我觉得是这样的。她自己都没有觉得有心理变化,对她来说,就像是不提起她偷偷打篮球的事情差不多的心态。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瓶儿, 你对芃芃在洛杉矶前2个月的心理描写是空白,她和肖恩打电话的时候怎么回避她和谭的交往。
时间上的冲突,没有陈述。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iminnie' 的评论 : 对,他就是给人这个感觉(目前在瓶子的笔下)。
他身上的戏剧冲突性,小。

谢谢瓶子的好文,赞能干的瓶子。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中,很有意思。。。。。虽然谭各方面貌似都是标准的好男人,可是不知为啥额头上仿佛就是贴了四个大字“一号男配”。呵呵,开个玩笑。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受瓶儿的夸奖我受宠若惊。哎,我哪是什么智者,说起来好像挺有思想,其实现实中是个挺幼稚的人,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倒是瓶儿真的让我挺佩服,健身,养狗,厨艺,写文章样样都做的真么好,我其实挺受启发的,也想行动起来改变一下我的生活,你看你无意中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其他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不是才吃过肉没有多久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shcookie' 的评论 : 妹妹说得真的特别的好,有智慧的女人啊!

跟芃芃的爸爸一样,看问题有高度有深度,赞一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啊!

今天开始上班了,不习惯啊!

人生就像茶叶蛋,也不是我的发明,是来自网络的智慧!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追顶一下Dannish Cookie 前文分析的草根历程。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么一点点烦谭了。追女孩子都是金弓银弹的高大上。是的,他是留了他最好的一面下来。他有他的不安全感
呵呵 。我是肖党。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想知道你是怎样的头脑,能指挥着你既有对人生哲理高度概括能力又有实干加巧干的具体行动。无言表达佩服之情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真的不给瓶粉们吃肉,只能闻香顠过了?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shcookie' 的评论 :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再多说一句,芃的老爸是大大的赞。他希望他们多经历事也希望他们成长,不多干涉又在最需要的时候给与指点。所做的一切就是让女儿幸福,是最高层次的一种爱。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表达爱的方式有好多种,学会放手和送去祝福是一种更深层次的爱。不是不喜欢谭,如果当时选的是他,我同样希望肖远离他们。现在这种情况,芃留在肖的身边,谭的完美形象会是她心头抹不去的一抹记忆,离开肖,肖会是她心头一个永远的刺。听作者的意思,最终的结局是他们分开,我只希望他门不是彼此伤害,而是彼此成长。初恋的记忆是人们无法忘怀的,初恋的痛也是对人影响最大的,希望他们是化茧成蝶,而不是留了一块心里的伤疤。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茶叶蛋的说法说得真好。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精辟,立马把这引用转给朋友!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前十呦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AndJoy' 的评论 : 坐 沙发,真的很鸡冻,忍不住多晒晒。理解理解太理解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矛盾就解决了?我觉得那张商务舱的票又是一个雷呀!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才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茶叶蛋更好吃” ,智慧啊!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芃芃的爸爸太好啦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肖恩一出现,我的心情大好。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动了, 第一次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