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26)—— 白纸上的污渍

(2014-10-18 14:05:40) 下一个



我以前悄悄地问过我爸:“你喜欢肖恩吗?”

他说:“他又不是我生的,我喜欢他干嘛?”

我不服气:“你真不觉得他特别好吗?又聪明又能干又帅!”

我爸说:“我要是跟你感觉一样,那就得去看心理医生了!在我眼里,他和那个谭什么的小伙子没区别。他们谁能对你好,谁能让你幸福,我就喜欢谁。”

我想想也对,父母亲才不在乎我爱谁,他们只在乎将来他们不能照顾我了,谁能让我生活得更好更快乐。

迷迷糊糊睡到早晨,我闭着眼睛再次拨打了肖恩的手机,这一回,他接了。

“肖恩?”

“嗯,你说。”

我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尴尬地沉默着。

肖恩说:“看到你打过我电话,我跑出去了,手机没带走。”

“你是不是气坏了?”

“你说呢?”肖恩叹口气,说:“上次你怎么答应我的?”

“我错了,对不起。”我赶紧承认错误道:“陈颖跟你说什么了?”

“我不管她跟我说什么了,我就想听你说。”肖恩的声音并不太愤怒,就是有点疲倦:“我又不认识她,谁知道她说的是不是真的。”

我很诚恳地把事情地经过说了一遍,尽管觉得很难开口,但是我还是逼着自己陈述了事实。肖恩没有打断我,就是安静地在那边听着。说完后,我试探地问他:“你能给我说说你的想法吗?”

肖恩说:“芃芃,我早就对你说过,其他人我都放心你,可谭思懿不行。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因为我和他以前曾经交往过。”

“不完全对,”肖恩说:“最重要的,其实还是我一直都知道,他能给你的,我给不了。他能带着你去领略的生活,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识过的。和他在一起,你会过得很开心,可以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实话实说,他能给你更好的生活。所以,我觉得他对我的威胁是最大的,我是怕失去你。是不是很自私?”

我说:“我要是觉得和他在一起更开心,那我不如直接和他在一起,还跟你费什么劲啊?肖恩,我那么拼命给你打电话,那么担心你生我的气,不是因为我爱他,是因为我爱你啊!你记不记得以前在学校,你不让我再去打篮球,怕我再受伤?你去北京之后我背着你打过几次,因为看到人家玩,我也想玩,手脚都痒痒。”

肖恩说:“这不一样。”

我说:“我知道不一样,但是我的内心活动是差不多的。肖恩,我要是想和他好,就没必要瞒着你了。我会像上次跟他分手一样直截了当地跟你分手,你知道我会的。”

肖恩不吭气,好一会儿后才说:“就算你们没有暧昧,单独出去玩我心里也不舒服啊!”

“我知道,我知道,”我赶紧回答他:“我打电话去过你办公室了,你的新助理接的。肖恩,相信我,我知道你有多不舒服,我的不舒服肯定也不会比你少。所以我爸才骂我智商低呢,不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就感觉不到。”

肖恩叹口气,说:“老周和赵敏跟我们的老总关系很好,安排一个人进来根本不算什么事,我也没办法。更何况,她的工作能力确实挺强的。”

这点我完全能相信,而且,我猜她也一定挺漂亮的,她说起话来也非常自信。

我们两个都沉默了。

肖恩没话找话地问我:“起床了吗?”

“马上就起。”我说:“早上有两堂课。”

“嗯,那你起吧,等你下课再说。”

我憋不住,对他说:“你心里有话,能不能别忍着?你跟我生气,骂我都行,就是别这样行不行?”

肖恩又叹口气,说:“芃芃,你想我怎么样呢?这一时半会儿,我肯定开心不起来啊!你和他一起出去游山玩水的,我想到了心里就特别难受。你得给我点时间。也许是我小气吧,但你跟我换位思考一下,你是什么感受?”

我哇地一声就哭了,我都不敢去想肖恩跟别人一起出去玩的场景。

我在我们之间,扎了一根也许永远都拔不掉的刺。

原本,肖恩和我的感情就像白纸一样的干净,但是现在我亲手给弄脏了一块。尽管,不是说这张纸再也不能用了,可是,那一块污渍一眼就能看见,要多扎眼有多扎眼。

肖恩又是这么爱干净,有洁癖的人,他忍受不了。

我挂了电话,一个劲地哭。但是我很清楚,哭死了,也没用。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茶糜BB 回复 悄悄话 从性格和谐的角度来说, 似乎芃芃小谭更和谐,能长久走下去。 肖恩的不可预知性太多太多, 如果我是芃芃爸,毫不犹豫选小谭。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俺抗议:小企鹅一人占了那么多座,你都没批评t啊,貌似还鼓励她,安抚她!
喜欢芃芃的爹!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理解理解,就是特别激动。咱们这些瓶粉都是这样。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我挂了电话,一个劲地哭。但是我很清楚,哭死了,也没用。”

喜欢这句,把芃的心情勾勒到位,也为后文埋了伏笔。往往强烈的爱会伴随着伤痕累累心力交瘁。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哇噻, 六小企鹅不在冰天雪地的南极呆着,跑到枝繁叶茂的花园里载歌载舞起来。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哈哈,笑S我了,谢谢瓶儿鼓励。这是我今天的第十次上榜,额的亲娘,什么日子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瓶粉们,同GO!同GO!同GO!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GO!六小企鹅 GO!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我真的不是个人英雄主义。曾经我手脚并用也沾不上前十,今天幸福突然降临,鸡冻,只顾着自个儿高兴了。我保证以后不冲动了,尽量第11,行吗。真不是显摆自己,就是太高兴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肖恩追求完美,接受不了芃芃所谓的背叛;芃芃爱肖恩,但也接受不了柳悦言的挑衅。于是退后尝试给自己和肖恩各自空间来整理思绪。

芃芃爱肖恩爱不下去,芃芃喜欢思懿虽不是爱,但也不能做到完全屏蔽。

肖恩最初选择放弃芃芃,艰难心路历程后,到最后才看清自己的心,确认芃芃是最爱。

只是,还能来的及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顺便说一句,明天又很忙碌,更新会晚一点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对他们来说肯定不是毛毛雨,是一件大事情呢!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猜是赵敏的侄女:柳...引起他们又有更深刻的问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种酒' 的评论 : 老实说,我老公就属于半个凤凰男,特别敏感,烦死人了!

以前我们一直吵架,现在都老了,不吵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六小企鹅说得真好!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芃芃的反应过了,这事只是毛毛雨,没什么大不了的。既然已经发生,面对它解决它避免同样的事情再出现就是了。不过,在她那个纯真的年纪,也可以理解。

芃芃肖恩不会因为这件事分手的,我想后来一定有更严重实质性的事发生。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同意!估计肖恩接受不了然后他俩就分手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企鹅,下次能不能别一次占那么大的沙发?给我们留点地方。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哈哈,六只企鹅拍成行。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肖恩。他虽然不是个典型的凤凰男,但是有凤凰男的潜质。要出去了,回来再写。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追求完美,自己活着累,也带给他人压力。年轻时追求纯洁无瑕疵,经历生活后,回头看会突然醒悟 - 人生没有十全十美,纯粹的100%白纸是不存在的。文章'序'中的肖恩说“没有想到芃芃会是我今生最珍惜的女人”,估计是他经历过后的醒悟-来自心底的声音。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曾经碰到的一个男生,人帅有才华,最重要人品好,可是就是让人觉得有压力。十年之后我面对他才觉得自如多了,大家都变了,我长大了,他宽容了。
可是,时光不再啊啊啊~~~~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胖胖的企鹅占了超大沙发
肖恩爱干净有洁癖,其实不管是谁跟这样的他在一起都会感到压力的。
最好肖恩被社会也污染一下,否则芃芃跟他结了婚也过不好。
日子长了,磕碰难免。
GYS 回复 悄悄话 想赶上十人行,竟然有六企鹅?!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别哭啊!那么这次换位思考觉得不对,马上改正就好。肖的表现还真的不错,很诚实地说出来为什么不舒服,赞一个!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没出去玩,我最乖,因为瓶儿说过‘下午有一更’,我就在家等着。睡醒觉,开机,刷屏,然后就呆住了,新的一更出现在眼前。现在有瓶儿陪着,幸福美滴找不到北了,吼吼!

顺说瓶儿,你的文笔和思路都太了得,感觉我们都置身于其中。每日的追文,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谢谢了!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不公平,企鹅一人坐五个座?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我来陪你吧,今天周末,大家都在外面玩呢!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什么日子,我做了2次沙发耶?!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人搭理?还是孤孤单单自己坐吧...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谁还来挤沙发,我等着那~~~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美滴很~~~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1?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