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24)—— 代价

(2014-10-17 14:00:10) 下一个



我和同屋陈颖的关系,因为谭思懿而变得很尴尬。

她说过要我给她牵线,我也确实向谭思懿提起过这件事,他的回答在我意料之中:“不可能。就算没有你,也没这个可能。”

陈颖问我的时候,我就婉转地给她说了。可随着我和谭思懿经常出去,被陈颖他们几个撞到过一两次,她的脸色就很难看了。确实,我没法给她解释清楚我和谭思懿的关系,也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向她解释。

让我觉得尴尬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和肖恩经常通电话,陈颖和我同屋,实在没办法躲得过她的耳朵。她常常讽刺我,指桑骂槐地说我脚踏两只船,不要脸。起先我还比较客气地对她说:“你不清楚事实,请不要随意地指责我。”后来我索性就不理睬她了,反正再过个把月,我也就回去了,犯不着跟她一般见识。

其实,后来我才逐渐明白过来,自己实在是太天真。我一直以为,我和谭思懿之间是清清白白的。我们一起出去玩是事实,但是从来没有过暧昧的举动。谭思懿不想惹我反感,他对我好,同时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我心里想的是,清者自清,可是这个世界上,哪有这么简单的事情呢?

很快的,我就出了个不小的岔子,然后牵引着出了一桩又一桩的事情来,几乎颠覆了我的整个世界。

有一天晚上我去洗澡的时候,随手把手机扔在我床上了。肖恩给我打电话,陈颖故意地接了。

我洗完出来,陈颖特别得意地对我说:“你的报应来了,我把你的真面目告诉了你的男朋友!像你这种女人,就得有人收拾收拾你!”

我顾不上跟她吵架,先给肖恩打回去,想知道陈颖究竟对他说什么了。可是,肖恩的手机一直都没有人接。我实在是气得失去理智,拉住陈颖的头发扇了她好几个耳光。她很快反应过来,跟我扭打在一起,一番撕扯之后我们两个在脸上和胳膊上都伤了几处。

由于动静比较大,惊动了隔壁的几个学生,跑过来看我们。有一个女孩子见到我头上有血,吓得要打电话报警。这时候有两个高年级的中国留学生过来,把我们分开了。他们说在美国使用暴力,一旦惊动警方,后果很严重的。劝我们还是别打了,有话好好地说。

学校里的保安收到消息过来看,那是个大块头的白哥哥,一本正经地询问情况。由于我们开始打架的时候没有旁人在场,我又坚决地否认是我先动手的,保安拿我们没有办法。他对我们说,看起来是小事,报警了你们麻烦学校也麻烦。要不,我给你们各自写份statement,然后你们去医院验伤,保留记录。

陈颖其实很想把我送去坐牢,可惜她没有证据能证明是我先动手,而且后来她又伤到我了,真的闹去警察那里她未见得会占便宜,搞不好自己也留份案底。她想了半天后,说先验伤,保留证据以后再说。

我心里有些没底,在医院等着的时候,给谭思懿打了个电话,想咨询一下。他很快地就赶过来了,听我说了事情的经过后,脸色铁青铁青的。他走到陈颖面前,对她说:“能不能跟我出去一下,我想和你说几句话。”

陈颖起先不肯,可谭思懿就站在她面前不走,态度很坚决地说:“我也不想把事情弄大,只是想和你聊几句,看看怎么解决比较合适。如果你一定要无理取闹的话,我就真的不客气了。”

陈颖被他说得有些害怕,乖乖地跟着他走出去,就站在急症室门口说了一会儿。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也实在没有心思去管,我一直在给肖恩拨打手机,可是就是没有人接听。我实在没办法,只能打去肖恩的办公室,很快地,有人接听了。

电话里的女孩子公事公办的声音传来,我赶紧问她:“请问肖恩在吗?”

“肖经理不在,”她说:“请问你哪位?需要的话可以留言。”

“我是他的女朋友,季芃芃。”我说:“你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吗?他去哪里了?”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她说:“他没说。”

我犹豫了一会儿,我记得肖恩以前的一个助理姓汤,是个挺和气的男孩子跟肖恩关系也不错。于是我问她:“请问汤助理在吗?我可不可以问问他?”

“他已经离开公司了,”她说:“现在我是助理。季小姐你好,我姓柳,叫柳悦言。”

“你再说一遍,你叫什么?”我不能肯定我自己是否听错了。

“柳悦言。”她的语气越来越客气,也越来越慢,特别耐心地对我说:“也许你听说过我,我是赵敏的侄女。季小姐,肖经理没告诉你么?我做他的助理已经三个星期啦!”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立刻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肖恩对我说,疯丫头实习期结束离开了,可一转眼,她却成了他的助理。

我抱着我的脑袋,觉得头疼得很厉害。我不知道我和肖恩之间,究竟有多少秘密。我想想自己,再想想肖恩,我非常坚定地相信,他瞒着我的理由和我瞒着他的理由一定有惊人的相似之处。那就是都怕对方心里不舒服,都觉得只要自己能把握自己,就一定不会有事。

到了这个时候,我才渐渐领悟出来,走出校园,一切都不再单纯简单。

我为自己的自私,好奇和幼稚付出很大的代价。我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个代价或许比我想象得大得多。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不好意思,今天被沃尔沃的维修部给耽误了,还狠切了我一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有道理,有道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小妖也来凑热闹了啊!欢迎!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陈颖是太可气了,生活中这样的女孩也不少。这样也好,把问题早点暴露出来。

我认定谭思懿好,是从芃芃和他提出分手时,他的表现,他的平静不是他不难过,是他的涵养不给芃芃造成心理负担,而且还可以彼此不尴尬地继续做朋友,还有机会。

肖恩就不同,自卑太多,就会有极度的自尊,如果芃芃的错和他分手,他的表现绝对和谭不一样,他会一辈子记恨这件事,即使因为太爱芃芃还和她在一起,那也会在心里永远记着,随时拿来折磨自己和芃芃,无法控制自己的。

芃芃不是个完美女孩,但是她讨男孩子喜欢,这不是她的错,还是希望她和谭在一起。女孩子在结婚前就要有选择才能对自己和以后的婚姻里的孩子负责。

我也喜欢Friends,这是我来加拿大这些年爱看的肥皂剧之最,看美国肥皂剧和电影,感觉轻松舒服,没有那么多复杂的误会,有啥说啥,喜欢不喜欢,爱与不爱,表达明白。娱乐中学到不少经验。

喜欢瓶粉们畅所欲言,可能我们都是“过来人”,看待爱情和婚姻,和大学时期那会儿(尤其是我们那个年代的大学时代)的看法有所不同。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也加入瓶粉了!
长女 回复 悄悄话 赵敏是谁,我好像没有找到她和肖的关系,她是他老板娘?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明白了,要是一见钟情能走到白头偕老,不管有多少磕磕碰碰,也是世间可贵的爱情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波深处' 的评论 : 老实地说,每一次世界杯的冠军,都是一路跌跌撞撞地过来的。高歌猛进,势不可挡的队伍,从来没有夺冠过。

同样的,童话般的爱情,看似固若金汤般的婚姻往往瓦解得让人不敢相信。而一路磕磕碰碰,摩擦不断的一对反倒白头到老的更多。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都怕对方心里不舒服,都觉得只要自己能把握自己,就一定不会有事。”
两个人都瞒着对方,除了怕猜疑,应该多少有些自己的虚荣心,不然封锁了自己,只为自己的等待。这下火玩大了。你们还都看好这段感情吗?

瓶子,无论故事怎样发展,跟着你的剧情跌宕,本身就很吸引人。佩服才女!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话说己所不欲不施与人,做起来有点难。年轻接受点教训才能成长。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前十没保住,我哭。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芃芃还有什么理由吃醋呢?这简直就是自食其果。希望执着的肖恩别一直守着等她回心转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n' 的评论 : 哪里有姓肖啊?姓柳啊,没写她姓肖。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看了, 赞个! 挑个小毛病, 赵敏侄女姓肖? 小虫哈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麦子熟了' 的评论 :我喜刷刷喜刷刷地不停手和眼,就咽口水的功夫,沙发丢了。 委屈+冤枉,俺俺俺求安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irlsanjose' 的评论 : 妹妹好记性啊!这个小细节也记得呢!赞一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jmama'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有谁敢说自己是完美的哦!有谁敢说自己一辈子从来不自私,从来不看重金钱,从来不喜欢帅哥啊!

故事既是故事,也是现实。我们都是不完美的小女人!

:)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校园里面也并不单纯,只是比起社会要单纯很多。真是青春连带清纯一去不复返。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瓶子的雨后凉风细小说中小麦也是擅自接听私人电话,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小麦是高副帅,好像只是让人感到他很霸道自我,并没有那么令人反感。这个陈颖一开始就很世俗地出现在故事里,就知道她会以后有事情要闹。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对座沙发不抱希望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坐过山车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擅自接听私人电话是越底线了。道德败坏,该揍!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关系最坚固的基础就是要彼此信任啊!!!

此外,抗议很多同学一人占多座的行为,伤心!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要有顾虑,该怎么写就这么写,我们只是对人物做评论,实际上现实生活中谁是完美的呢?那样才是更真实的。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前N名
GYS 回复 悄悄话 车行的人坏,瓶里的人好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坐前排!故事越来越曲折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我更晚了,一大早就跑出去给车子做保养换雪胎,结果被告知有东西需要更换,然后就被宰了一刀,还等了好久。

:(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前十人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唱歌的企鹅,你站的太多了,我有点小意见。
今天我也总算进来前10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唱歌的企鹅,你站的太多了,我意见。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哇,我还有三人座的沙发坐哦。激动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把握自己,掌握命运,说出来容易,做起来超难!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有座真好!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2?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