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抹微云(1)—— 出家

(2014-09-22 17:46:40) 下一个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小和尚。

山是普陀山,庙是观音跳,小和尚叫释铉云。




那一年,我上初二。

班主任说,初二又称“烂污泥(二的谐音)”,一个不小心,成绩就会深陷泥潭,再也上不来。

班主任说,别以为进了重点中学,就是进了红色保险箱,不努力学习,一样会考不上重点高中。

班主任还说,照你这样下去,明年的直升高中部的考试,我不会签字让你参加。




我妈把我裤子剥了按在床上用我爸的皮带抽,哭着骂我:“这么小就不学好!抽烟,你才几岁啊你,就学抽烟!我今天打死你,眼不见心不烦!”

看到我妈真下狠手,我的后背和屁股上一道道的血印不断鼓起来,我爸实在舍不得。他找了个借口把我妈强行拽出去,扯着嗓门对我吼:“衣服裤子穿起来去门背后跪着去!”

我的屁股上皮开肉绽的,裤子拉起来的时候疼得我直抽抽。我知道我爸是给我条活路走,让我今天晚上不会再挨揍。可我从骨子里憎恨跪地板,觉得非常非常的屈辱。对我来说,罚跪还不如挨打,至少挨打有尊严,而跪着是对我心理上的折磨,比身体上的疼痛更让我难以接受。

我爸把我妈拽出去,留了个门缝让我姥姥挤进来,悄悄地给我看看伤处,换一条干净宽松点的睡裤。她给我吃了水果,喝了几口她的参茶水,喝着喝着我就哇哇地哭了。

姥姥绞了快热毛巾来给我擦眼泪,絮絮叨叨地说:“小姑娘家家的,在外面抽烟像什么样子?人家看到了,还以为你有人生没人养,丢全家的人啊!你别包庇你小舅舅,老实说,是不是他赵文刚时不时地给你抽着好玩?”

我没吱声,确实是我小舅舅赵文刚惯得我无法无天的。

他抽烟的时候,我瞧着好玩,跟他要。刚开始他还不给,后来架不住我扁嘴,悄悄地让我吸两口。其实我也不是真会抽,就是装个样子。后来在学校里为了一个赌约,抽了一支,被班主任的狗鼻子闻出来了,打电话叫了我父母来学校一通狠批。我妈多爱面子的一个人,当场就给了我两个巴掌,扇得我差点眼冒金星。

姥姥看我嘴巴抿得紧,知道她猜中了七八分,收起毛巾来对我说:“你妈快回来了,赶紧门背后跪着去装样子。”

我没有选择,只能去地板上跪下,面对墙壁。

姥姥走出去后没多久,我就听到她用湿毛巾抽我小舅舅的动静。赵文刚哇啦哇啦尖叫,满屋子乱跑,把我家老猫吓得,蹿进来就钻床底下去了。

我真心知道自己错了,一个不负责任的举动,丢了自己人,丢了全家的人,还害得我最喜欢的小舅舅挨了顿暴揍。

我下次再也不干了。




没过多久,我爸妈就回来了。我竖起耳朵听他们在门外讲话,断断续续地听到他们在说“送她去”“两个月后肯定有效果”“所有的活动都取消”。

然后,他们就一起进来了。 我爸说:“过来,我们有话跟你说。”

我顺从地起来,走到他们面前低眉顺目地站着。

我爸清了清喉咙,说:“邓微凉,这个暑假,你给我去普陀山出家修行两个月。所有的旅行全部取消,带上你的暑假作业和辅导材料,不许带随身听和任天堂。”

我妈冷冰冰地给我来了一句:“每天早上晚上寺庙里的早课晚课,一次都不许拉下!”

他们可能觉得管不了我,只能把我交给观音娘娘去管。

于是,我在暑假的第一天,就收拾了包裹,去普陀山出家了。



(根据瓶子的真实经历改编,半真半假,有虚有实。原创作品,请尊重我的辛勤劳动,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这是个短篇,是我卡文时候的消遣,也是我的亲身经历,送给没有收到大礼包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东北,有外号给你这么酷的女孩“阿飞”

瓶儿,好酷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你也錯過第一個禮包啦?? 握爪!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MM原来是这么有福报的人啊。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好奇瓶儿的博客名是哪里来的。难道跟这段经历有关?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我也是!还真是不习惯去讨论区找文章,呵呵!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最近太忙,确实没赶上大礼包!这下不遗憾了,哈哈!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还真的被打了, 就抽烟?我几岁时就拿太爷的烟斗抽,而且还是几个堂兄弟姐妹一起,大人看着也没说什么,明摆着玩玩罢了。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明白了,原来才女是这样培养起来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我也是觉得,跟我一样被送去庙里闭关修行的人肯定不多。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我很少挨打,总共没几次,这是其中比较厉害的一次。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上的呀?快读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小时候还是应该顽皮点,这长大了才能有不一样的经历和创造性,瓶儿卡文的时侯还能随时给瓶粉送礼包,才女啊才女!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多大点事,这妈下手也太重了点,教训儿子也没几个用皮带打的,更何况还是十几岁的女儿。但愿瓶儿这段是虚的,增添点戏剧效果,看你妈照片慈眉善目地,不会真打你吧!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幸好你沒把這個禮包給丟進討論坦,要不我又得錯過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又给我们送礼包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也有这么淘气的时候!你爸爸妈妈竟然想到送你去庙里接受教育,太牛了!现在知道你满脑子的各种稀奇古怪的主意是哪儿来的了,遗传的!:D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栖' 的评论 : 严重同意!瓶子的脑子是什么结构?全方位的!太有才了!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没想到大家哭一哭哭出又一个礼包来。瓶子你心太软,造福了粉们辛苦了自己。下次我不哭给你看了,自己悄悄捶胸就好????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虽然心疼你卡文,但又觉得有时卡卡也不是什么坏事: 因为这样不但激发了你的潜能,也给粉们发了福利。

有你的日子真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我起的名字都很类似,为啥?因为都是我最爱的秦观秦少游的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我也是修行过的人啊!只不过是顶着问题少女的帽子去庙里戴罪修行,有点不好意思说。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在文学城主页看到觉得名字有瓶子风采,好奇点进来看下,不料真是瓶子的。这几天太幸福了吧,礼包不断,感谢。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短篇?瓶儿可参加最强大脑!喜欢,好看.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开场就精彩。期待下文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