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番外1)

(2014-08-07 03:29:55) 下一个



“去,把东西退了。”我面无表情地看着麦洛淇,语气里没有任何可以商量的余地。

麦洛淇拎着包装都还没有拆开的小箱子,站在Costco门口赖着不肯进去,说:“这个是红外感应式的,你手伸过去,它就自己把盖子打开了。”

我丝毫不为所动:“你就是把它说上天去,它也就是一个垃圾桶而已。110块钱买个垃圾桶,你也想得出来!”

“我还不是怕把你累着?”他凑过来摸摸我已经很明显的肚子,说:“省着点力气,给儿子。现成的高科技,干嘛不享受啊?是不是?”

“去你的!”我推开他:“昨天你吵着要吃‘孕妇牌手工饺子’的时候呢?就不怕我累着了?我包2个多小时的饺子,累不着;开个垃圾桶盖子,累着了,你是这个意思吗?”

麦洛淇自知理亏,不吭气了,酝酿半天,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买了东西特别不喜欢退,买都买回去了,又不要了,拉不下脸!”

“既然知道自己拉不下脸,下次就别这么由着性子买!”我拉着他进去:“必须你亲自去退,得好好给你长长记性!”

实话说,110块不是什么大钱,我要让他改正的,是他大手大脚的坏习惯。

也许是我多虑了,可毕竟风风雨雨还没有彻底过去,指不定哪一天会需要用钱。麦洛淇在非洲的投资确实不亏损,但是也没有赚很多钱。更何况厂房设备不能随时折现,所以我把我们仅有的一些存款看得很紧。

排队的时候,麦洛淇还在喋喋不休:“你知道么,我心里可喜欢这个垃圾桶了。”

我很客气地对他说:“‘我心里可喜欢’这张卡,在你上周买那把600块钱的日本厨师刀的时候已经用过了。我们说好的,一年只有三张这种卡,你确定要把第二张用在一个垃圾桶上吗?”

麦洛淇老老实实地退了垃圾桶,我挽着他的胳膊顺便逛了一圈Costco,拿了新鲜的羊肉,说:“你最喜欢吃羊肉,我在网上找了个特别简单又好吃的方子。咱们买回去稍稍腌一腌,撒上孜然和香辣粉,给你煎羊肉串吃,好不好?”

其实他是想跟我绷着不搭理我来表示一个自己的立场的,但是又架不住自己想吃羊肉串,就只能开口跟我说好。

煎羊肉的时候香气四溢,麦洛淇被香味一熏,彻底忘记了他的垃圾桶,这事儿算是翻篇儿了。他站在我身后,双手环住我的肚子,美滋滋地说:“老婆,你对我真好!”

我侧过去亲亲他的脸颊,说:“那是,我不对你好,对谁好啊?”

转头回来,我心里忍不住坏坏地想:小样儿,我还治不住你?


=============================



麦洛淇拿了商务签证过来加拿大,暂时也不能合法地工作,只是在楚天意那里做个顾问打发打发时间。楚天意总说他的脑子好使,有什么重要点的事情,都喜欢找他商量商量,听听他的意见。

可是这毕竟不是正经事,也占不了他太长的时间,于是他的心思就总放在我身上。

很快的,我就怀孕了。

医生打来电话确认,是他接的,得意得不行。等我回来后,他问我:“能不能让我给你爸妈打电话报喜?我要跟他们讲,就咱们俩这配合,这效率,给两老三年抱俩不成问题。”

我说:“你打呗,反正你就是找机会跟我爸说话。”

麦洛淇不好意思了,说:“哪有,你又乱说。”

我说:“你老实告诉我,你娶我,是不是因为喜欢我爸?”

“是又怎么样?”他索性放开了说:“我喜欢你这颗果子,当然也喜欢结你这颗果子的树,有什么好奇怪的?”



说起来,我和麦洛淇的婚礼,一直都没有办。

我们所有的亲戚都在国内,而他暂时却不能回去。Maggie托了她的姐姐,把亲家该有的礼数都做足了。他们家的情况我爸妈也清楚得很,小麦没法回去上门,他的父母没法亲自去见他们,我爸妈完全能理解。而在其他的地方,小麦家做得让我父母实在挑不出错来,外加我又是非他不嫁,他们也只能接受了。

我爸还在上班,我妈虽说退得早,但是又被返聘回去,所以也抽不出时间再飞过来见见麦洛淇。好在,现在视频网络都方便,该见的,都见过了。

我妈对我说:“趁着你们现在没小孩要我们来带,我多上几天班,以后你生了,我就辞职不干了。”

我想,我妈他们,肯定没料到我们动作这么快。我自己是有心理准备的,就他这样的工作强度和密度,没怀上才是不正常。



麦洛淇这个电话,打了挺久。

等他挂了之后,我问他:“我爸又怎么了?”

“他被你们家对面那个公园里的唱歌小组赶出来了,”麦洛淇忍着笑说:“他问我还有没有什么关系,可以找到公园管理办的上级机构,解决这个问题。”

我说:“我爸脾气太急,经常跟别人一言不合就要吵架。你怎么跟他说的?”

麦洛淇说:“群众自发组织的活动,政府无权参与。他们这个属于人民内部矛盾,是建立在根本利益一致的基础上的非对抗性矛盾。解决办法很简单:团结——矛盾——团结。”

我很佩服地点点头:“怎么团结?”

“明天早上,请他们集体去喝头脑汤。”麦洛淇说:“我跟他说了,别不舍得花钱,只要能让他再回去接着唱,请客多少钱咱们俩出。”

我忍不住想,麦洛淇把我爸给骄纵得,没了边儿了。

其实,这样做,对我爸的成长是很不利的。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评选你最喜欢的故事:

micropoll.com/a/mpview/1232039-43955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真是太可爱了,像粉们赞过无数遍的:认真执着体贴勤奋,真真是天意的亲妈!实在忍不住再赞一次还有抱抱:)

好,等着你的试用版,这么多亲妈一起给天意参谋参谋哈 ^_^


“蓝鱼儿妹妹,我真心觉得这个提议是好的,我也能想象楚天意爱上这样的一个女孩子。

最大的问题,是我没有素材可以用,没有故事可以编,一点都写不出来。如果要写,就必须认识这样的一个人,或者看过她的故事,才能画出她的样子来。

另外,我更想要走心,而不是走面。

你们形容的这个女孩子,几乎接近完美无缺,是个男人就会喜欢上她。而我想写的,觉得自己能把握大一点写好的,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却能走得进楚天意心里去。他的心,只开了一扇很小的门,太高大的形象是走不进去的。

必须是小小的,不起眼的,一溜,进去了。

相识容易相知难,中间部分才是最难写的。

这样吧,我把明天欠着的杨爸爸的番外写好后,就码一点点出来,你们先看看有没有感觉,再说。

不行,我还可以删掉重来,一定要给天意找个好孩子! ”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万般不舍故事结束。每日上班偷偷刷屏,跟着麦冬一起喜怒哀乐,已经成了生活中的
一部分。大爱米卡妈的文采精华。
MD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taww' 的评论 : 非常同意这个提议,应该给天意配一个聪明绝顶的女科学家!
自然是美的 回复 悄悄话 仿佛小麦的个性发生了变化,没有那么强了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汪海,小乔,天意,小麦,小麦妈妈都得在番外给个交代呀! 小麦这样混着也不行呀!不是酋长也得有点事业吧!呵呵,要求是不是有点多呀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先别着急写另一个,总感觉这个还意犹未尽呢。许多人还没有写出来现状怎样呀!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天意和小麦这样的男人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冬醒之所以吸引他们是因为她真实不做作,接地气,要是早几年小麦和天意遇见冬醒也未必会喜欢上她,因为那时候他们的心境和现在未必一样。我想到的女孩子应该类似《当真就好》里的丁宁但应该更出色一些,不必是绝色佳人,但有动人的笑容,内敛有内涵,要不让两个人反差大一些,安排个女科学家给他,这样或许可以碰撞出不少火花,搞出不少笑料出来。。。

哈哈,感觉像是在给天意选妃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要不写个约克商院毕业的CBC,干净,清秀,积极向上,在天意的所里实习,擦出火花!还真认识不到30 做到大公司Controller的CBC。
瓶子不管写谁,我们都会喜欢的。^_^也只是喜欢这种添柴的趣味。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就这么定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蓝鱼儿妹妹,我真心觉得这个提议是好的,我也能想象楚天意爱上这样的一个女孩子。

最大的问题,是我没有素材可以用,没有故事可以编,一点都写不出来。如果要写,就必须认识这样的一个人,或者看过她的故事,才能画出她的样子来。

另外,我更想要走心,而不是走面。

你们形容的这个女孩子,几乎接近完美无缺,是个男人就会喜欢上她。而我想写的,觉得自己能把握大一点写好的,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却能走得进楚天意心里去。他的心,只开了一扇很小的门,太高大的形象是走不进去的。

必须是小小的,不起眼的,一溜,进去了。

相识容易相知难,中间部分才是最难写的。

这样吧,我把明天欠着的杨爸爸的番外写好后,就码一点点出来,你们先看看有没有感觉,再说。

不行,我还可以删掉重来,一定要给天意找个好孩子!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医生不行,那咱们换个职业,CBC志愿者老师?不过相遇的桥段和人物性格不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志愿者医生,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但是我写不了。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身边没有这样的人,就没有素材,一旦不了解,就很难去形象地塑造这个角色。距离远了,自然就不接地气,虚浮在表面上了。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是啊是啊 ^_^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荷正茂”和“瓶米”的评论,两位MM好主意, 从非洲相遇开始,天意被这个特别的女医生深深吸引,然后想方设法去引起她的注意...

好喜欢番外1,充满喜感。瓶儿,一共打算几个番外?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瓶米' 的评论 :
好主意!
我们是不是在瓶子的客厅里很开心,很自得其乐呀?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她正好在非洲做志愿者,楚天意遇见她,故事开始 ^_^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给我们写了这么好看的故事。征集意见,我这个自封的粉丝绝对不敢不抛砖的。
给天意配一个这儿出生的哈弗医学院的专科医生, 行不行?单纯,严谨,善良,有爱心,独立,聪敏,家世清白。能想象天意爱上她。难想象她被天意吸引,要不设计女孩爸爸是北京人,她被一样的口音完全不同的说话态度和方式莫名吸引?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真的太爱这篇了,瓶子的语言干净,利索,小的曲折贯穿整篇,但是看起来又不虐心,每每还会发出会心的一笑,真是欲罢不能。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leaf' 的评论 : 是的,看瓶粉的高见也是我复习的主要内容之一。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的姑娘恐怕要像乔治克鲁尼的新娘。能把乔治克鲁尼收服了也应该一定能把楚天意给收服了呵呵。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念北京' 的评论 : 能把故事写到给你们这种感觉,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成功。说明我非常成功地塑造了这些人物。这是最让我高兴的。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念北京' 的评论 : 瓶子的粉丝,好多也是文笔不错,见解深刻。要不制造些粉丝牌番外,借瓶子的坛子,大家接着热闹。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我明白这个要求是太过分了,但是实在是因为心里放不下他们俩呀。没事,你慢慢想想怎么给楚天意找个寻个姑娘,我再从头到尾复习一遍,虽然已经复习过2遍了,但还是觉得很有看头。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窺星阁' 的评论 : 赞同!而且觉得这姑娘能治得了楚天意的痞子气。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念北京' 的评论 : 这个太难了,毕竟他们都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啊!

另外一个难点,就是我从不两个故事交叉着写,思路会很乱。我构思的时候,本来脑子就已经不够用了,要是还要顾着几个头,那肯定是不行的。

我的方式是盯着一个好好弄,弄明白了再整下一个。

下一个,就是楚天意,我得好好想想。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握爪,想到一起去了。麦冬现在已经成为瓶粉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包括杨爸,杨妈,天意,小乔,Maggie 等等这些人,感觉就像是自己的亲戚,或是自己和别人聊天时口中的朋友的爸妈,亲戚一样。虽然不会天天挂在嘴上,但是隔个不久还是想八卦一下他们的近况。

瓶子,你是冬醒的亲亲亲妈,你也不舍得一下子就没了他们小两口的消息对吧。咱能不能继续让他们在我们身边晃悠呢?就像你写“米卡成长散记”一样,是不是也时不时的给麦冬小两口写上两笔?
acme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番外,细节处见真情。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打一巴掌再揉一揉,以后对老公就这个策略啦!

给天意的姑娘还真不好找。他眼光太毒了,跟他的感情要在斗争中培养出来。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给你发了个邮件,hotmail邮箱。有些话留那里讲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想看楚天意故事的朋友们,能去讨论区看看,给我出出主意,给天意寻个姑娘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喜欢看我的字,应该是缘分吧。刚开始谁都不认识谁,无意中打开我的博客,有些人看了两眼也许就顺手关掉了,有些就会看下去,然后慢慢地就看出感情来了。

回想起来,我的同事们给我的评价是:unique, one of a kind. 也许他们也是觉得我的脑子里充满了奇葩的想法,很有意思。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呢男人和狗差不多,
对付狗的招数,对付男人通通适用。:)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想想, 不是语言,应该是思维更准确。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喜欢。

瓶子的语言是受Mika的影响,半人半狗的,
没人能比得上。

天地良心,我可是褒义足足的。
瓶粉们别打我。

瓶子,不然你就让他们成为living couple吧,
时不时的就给我们点更新,告诉告诉我们他们的近况。

真不能忍受让他们就这么消失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握手,完全同意!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你生活中的语言,是不是也是如此丰富幽默,因为读你小说里的语言从来都不厌烦,也从不想一目十行,放过任何一个字,就像其他人说的那样,值得细细品来,不论读上几遍感觉依然。其次是情节安排新颖独特,充满想象力。你真的很会编故事。你的小说让人看到了画面,人物的个性都挺丰富的。你是不是可以考虑新浪什么的国内的网站贴上你的故事啊,否则国内的人都看不到。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板凳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挤上沙发
掉地上了,也不错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哇,做了沙发
好温馨的故事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小心,这抢到沙发了,先占地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