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在我对面的张慧云

(2014-08-29 19:51:00) 下一个


张慧云就坐在我的对面,是我的好朋友,好搭档,也是我的忠实读者。

每天早上,我们下楼去买咖啡,一路上交流今天的新章节,情节的进展,人物的性格等等各种方面的内容。她给我提供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也在我非常低落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很多的鼓励。

跟大家一样,慧云每天早上都要刷几遍我的博客。我忍不住问她:
“你明知道我没有更新,为什么还要刷?”

她说:
“习惯了,知道没有更新,刷刷评论也是好的。”

我问:
“如果一直没有更新,你打算继续刷多久?”

她说:“一个月吧,至少。”

一个月!太恐怖了!我突然觉得好愧疚啊,慧云是从我的第一篇文章就开始跟的,这么些日子下来,她已经养成习惯了。

从慧云身上,我想到喜欢看我的文章的大家。想到每次来刷,都没有更新,肯定很失望的。只要大家喜欢看,只要我还有能力写,就接着写吧。哪天真的写不出来新意了,就搁下笔,至少心里不愧疚。

张慧云是个资深潜水员,而且还是当着我的面长期潜伏着。她其实是个非常可爱的潜水员,现在我摘录几段她经常对我说的话给你们看看哈!


——“你今天不忙,为什么只有两更?”——

(他妈的,这就是坐在她对面的坏处,我玩手指的时候会被谴责不努力码字)


——“这个周末你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安排?那么在家多更几章吧!”——

@#¥%……&@!

(姐姐,我以为你是要请我去你家吃饭的!)


——“别跟她说话!她正在更新呢!啥事儿啊?跟我说就行了!”——
——“思路被打断了,你有本事给她接上去么?别说话!”——

(环境
is everything,写作就得有环境啊!)



——“接下来怎么样了?快说说,到底怎么样了?!”——

——“你真的要知道吗?我可以先告诉你。”——

——“不要!你千万别说啊,我就是这么问问。”——


(姐姐,咱们能不能不要天天来一遍这个对话啊?)


——“慧云,你觉得我写得好吗?”——
——“好啊,当然好了!”——
——“有老舍和巴金好么?”——
——“@#¥%……&!咱们能不上升到那个高度么?”——
——“呃,仔细想想,你的床戏写得比老舍和巴金好!”——


 
——“慧云,你爱我吗?”——
——“不好说,depends on 今天你几更。”——


慧云最喜欢的故事是《采葛》

慧云最喜欢的人物是麦洛淇和杨冬醒

除了她的老公和儿子,慧云最爱的人是我(自己感觉的,不知道准不准)


慧云,如果你今天早上刷屏,我再提醒你一下,别忘了让你老公给我拌凉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慧云者会云是也。等待慧云云瓶儿,一定会有趣!慧云辛苦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张慧云' 的评论 : 慧云!你终于冒出来了!

凉菜太好吃了,我一不小心就吃多了。大谢你老公!
张慧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鱼儿和众瓶粉的厚爱,我一定认真履行我卧底的责任。。。等闲下来我也写写生活中的瓶儿。。。郑重声明,这个农妇一般的名字是瓶子楞塞给我的,我本名比这个洋气多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惠云,你是除瓶儿之外,第二可爱的人!你可是肩负重任啊,监工,粉丝,质监,主管,外加大厨...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慧云说她不是卧底。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偷偷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慧云是我们大家派在你身边的卧底。爬城头,刷屏子,是每天睁眼后,休息时,无聊时,工作间歇时排在第一位的消遣娱乐。别有压力,你的粉丝素质都很高,即使啥也没刷出来也愿不断重温旧故事。。。我们评你为最体谅读者的作者,我们自封为最幸福的粉丝。。。因为生活因你而不同。
acme 回复 悄悄话 张慧云辛苦了,向张慧云致意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有如此坚定忠贞的粉丝多幸福啊。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慧云,她真是一个好监工. 呵呵...
FromChangSha 回复 悄悄话 瓶妹妹,你写什么我们都爱看,真心感谢你体谅我们每天刷瓶的习惯,体贴我们,在休息期还写些小文娱乐瓶粉,爱你的文章,也更爱你的人品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Oops, 发错地了呀,改过改过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欢天喜地,板着手指脚趾等周一。。。晕,到周一用得了那么多爪子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慧云最恨就是我问她自己是不是比巴金写得好,而我每天都要问。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口气看完雨后的,怎么觉得和橙黄很相似,但也很喜欢。你真是一个故事匣子。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刷屏就怕漏掉,每次去城里必刷瓶子,宁可信其有,万一瓶子才流涌进,止不住我不就多看一会了吗。最爱橙黄。你老公没回来,要不你也跟着来美国,我们做邻居。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嫉妒慧云了。肿么办啊肿么办。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瓶粉 粉可爱!
Cielo 回复 悄悄话 真实可爱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儿精灵般的睿智可爱,连带着喜欢你周围的人和物。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和读者都很可爱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都是瓶子爱瓶粉,瓶粉爱瓶子浓浓的爱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