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28)—— 有人把你放床上,有人把你放心上

(2014-08-24 10:39:12) 下一个



楚天意起身来去洗手间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后按了呼叫让小姑娘把林晓阳抱回来。

林晓阳一进来,居然就直勾勾地看着楚天意,然后想伸手去碰他。我顺着他的眼神看了看,是一束彩灯打在楚天意身上,小东西觉得好看,想去拿。楚天意吃不准他想做什么,就把他接过去了。

他对那个姑娘说:“你坐,别客气。”

我赶紧从包里把照片什么的都拿出来,递给她,问:“你认识她,对么?”

“嗯,一个村的。”那姑娘看了一眼照片,点点头:“她比我早几年出来,我刚来北京的时候,还跟她挤过一屋。不过,后来就分了。她结婚了,还有一个丫头呢。早些时候我们还时不时联系,但是最近这两年都没有。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你她家的地址。”

我叹口气,说:“她家的地址我有,可她已经三年多没有回去了。现在我就是想找到她的人,把孩子还给她。”

“我们这些人吧,流动性比较大,”姑娘很诚恳地说:“说不干,可以马上就不干。或者找到男人嫁了,那更是和以前的姐妹断得干干净净,不好找。”

楚天意看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再说的,便对那姑娘说:“不管怎么说,你帮我们留意着,有什么消息都可以打我的电话。真找着了,我们不会亏待你的。”说着,他从钱包里抽了一张路路通消费卡出来递给她。

姑娘走后,我问他:“那卡多少钱啊?我给你呗。”

楚天意皱着眉头看我一眼。我赶紧说:“这钱就该让我爸来出,他惹出来的事情,凭什么让你破费。”

楚天意看了看趴在他肩头上的林晓阳,问我:“你准备拿这个东西怎么办?”

“他不是‘东西’好不好?”我瞪他一眼:“他是个人!”我伸手去抱林晓阳,他居然不要,赶紧换到另一个肩头上去趴着不看我。

楚天意也挡开我的手,说:“行了,他还挺重的,我来吧。”

我不跟他争了,一边收拾我的自己东西,一边说:“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我爸非要送他去儿童福利院。现在我妈眼看就出院了,不送也不行了。”我捏捏林晓阳的小腿,加了一句:“没爹没妈了,他真挺惨的。”

楚天意开车送我们回去,一边开一边时不时地看我们两眼,没说话。

我说:“要不,给他扔到她老家去,他们不要也得要。她能跑,她父母总不能跑吧?”

“她老家那块地方,太穷。真的养不起,他们肯定就丢山里去了。”楚天意看看坐在我腿上的林晓阳,伸手捏捏他的脸,说:“要不,先在我那儿住着吧。回头,我让我妈家里的保姆先过来照顾着。我现在就带你去看看。”

我没有反对,楚天意的这个offer我实在是没有办法refuse。

也许是车子晃荡得很舒服,比挤地铁好多了,林晓阳很快就在我怀里睡着了。我低头看看他头上稀稀拉拉柔软的头发,娇嫩的小脸,真心舍不得把他扔掉。他被人遗弃刚好赶上我流产,虽然孩子我并没有想要,但是它毕竟是来过,在我的身体里和心里都留下了痕迹和创伤。

林晓阳睡着的时候,总给人一种非常无助和可怜的感觉,他除了我,没有人肯要。如果我再给他扔了,他可怎么办呢?

楚天意又看了一眼林晓阳,对我说:“你拿个衣服,给他盖着点儿。”

于是我就拉开我的大衣,给他裹一裹。我们三个在车里坐着,就像是普普通通的一家三口。我和楚天意,现在也算是当过那么几天爹妈的人,心理上一次性地成熟了一大步。我想,他看着林晓阳的时候,指不定也在想着我们失去的那个孩子,所以对他有种不由自主的疼爱。

楚天意的公寓不算太大,但是装修得精工细作,跟他在多伦多的豪宅是一个风格。屋里的暖气挺足的,感觉很舒服。他带着我去看了他的小房间,问我:“这里吧,给他放小床,行不行?”

我赶紧点头,太行了,怎么还能不行呢。

楚天意说:“我已经在找人帮忙查了,应该不会要很久就能有消息的。这段时间,就把他放这里,你随时可以过来看,我给你一套钥匙。等找到了人,我们再看下一步怎么办。”

我心里非常感激,对他说:“真不知道怎么谢谢你才好。”

“也别谢了,做点实际的,我晚饭还没吃呢!”楚天意看着我说:“去,给我下碗面去。”

于是我就去厨房弄饭,楚天意就在外面跟林晓阳玩,乱七八糟地劝他睡觉。我速度很快地下了面条,煎了两个鸡蛋,端出去叫他吃饭。

楚天意确实是饿了,狼吞虎咽的。等他吃完,我收拾了桌子去洗碗,楚天意跟进来从后面抱住我,说:“我还没来得及问你,手术疼不疼啊?”

我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愣了一愣,才说:“上麻药的。”

他把下巴搁在我肩头上,沉默了一会儿后说:“今天别走了吧?一会儿我下去给他买点什么糊糊奶粉尿布的,对付一晚上。”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没吭气。

“我想你了。”楚天意说:“这么些日子,你多不容易啊,一个人扛着一摊子事儿。现在我回来了,交给我就成。唉,害你遭这罪,我一想到就难受。今晚别走了,我不想干别的,就想抱着你睡。”

我丢下手里的碗,转过身去抱了他的腰,贴在他胸口哭了。

他拍着我的背,说:“哭了就好,我就怕你不哭。”

我突然觉得楚天意变了很多,跟三年前在车子对我说他不是活雷锋的那个楚天意,几乎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以前是他要靠着不断地滚床单来体会,来表达我们之间的感情,现在他只需要一个拥抱就够了。

熄灯后,他从背后伸手把我搂紧了,手伸进衣服里握住我的胸,感慨地叹息:“抱着你,心里立马就踏实了。今天晚上,我应该能睡个好觉。”

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句话:有人把你放床上,有人把你放心上。

而我终于,从楚天意的床上,走到他的心上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今天就这根苗,火烧屁股赶出来的,凑合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苏宇的事情不好放,我看看以后能不能有机会再提一提他。

另外,打死我也再不单写故事里的人物了,太难。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要让大侠变成凡人,肯定是一个有点让人失望的故事。我自己的想法,就是希望他能够真正地去care身边的人和事,不要再潇洒了。

没有人,能潇洒地谈恋爱,不符合恋爱的本身特性,除非不是真爱。

接受大家的意见,本来么,有争议就是正常的。我又不是神仙,就是一个凡人,写不出来完美不缺人人热爱的故事来。

这个故事就是这样的了,我自己觉得挺好的,挺为楚天意高兴的。

其实就是茶余饭后的一个消遣,你们就当成是新人,不是楚天意,故事就好看了不是?
FromChangS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米的评论,与你也有些同感。这篇刚开始时,楚还是有些像以前我们印象中的,比如他处理Julia骗小初的事,不过仔细想想,这样的楚其实更真实。在雨后里,楚都是在冬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以每次都是很出彩,让他在瓶粉的心中种下大侠的种子,但他毕竟是官二代,身上总会有一些我们不喜欢元素,他那样的身势,环境、背景下要能成为—个完美的大侠有些脱离现实。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楚天意在处理林晓阳问题上的表现。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我倒是和你有些同感。 这个楚虽然也挺好, 但“不如原来的他张扬得自如,不羁得可爱。楚在(雨后)几乎抢了男主小麦哥的戏,次次出场都很有戏,个性很出彩”。我就假设这个故事不在他的名下, 我们没有那么高期望值, 所以也非常好看。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eaami' 的评论 : 不是说故事不好看,男主如果不是楚天意而是一个新人会更好,因为对楚天意的印象太深,对他会有很多想法,新人的话就没有那么多设想。总觉得此篇的楚天意怪怪的,和女主两人,用现在最流行的话来说,不作不死。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也有点感到智商情商同时打了点折,也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冷眼旁观看他人都很理智而清醒,一旦自身陷进去,立码变弱智不理性。恋爱中人们哪里还会聪明理性,只有等最初相互猜疑患得患失之后,才会显示出原来的风采!
blueseaa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我觉得这个故事更多的小麦”成长”的故事。成长的过程总是会痛苦一些。看看多少万年潜水员冒泡,爱看的还是多。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篇里的楚天意只是借了(雨后凉风细)里的楚天意的一个壳,不如原来的他张扬得自如,不羁得可爱。楚在(雨后)几乎抢了男主小麦哥的戏,次次出场都很有戏,个性很出彩。而在属于他自己的小说里,他倒象是折了翼的大雁,乱扑腾,找不到方向。这就要到尾声了,我除了想踹他几脚外,so far对他完全无感。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那不一定,谁不捡软柿子捏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Bamboo' 的评论 : 没明白你的问题?
Rain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如果“我”那天晚上(让“我”怀孕的那次)让楚天意给“我”卖事后避孕药,楚会是怎样的反应。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能让大家入戏,确实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这几章看得又心疼又欣慰,瓶子真真是让我们一句话就跳了一句话就笑了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天天虐着难受,真要结束了也难受。瓶子,这不是给作者最好的feedback?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故事总要有讲完的时候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wei' 的评论 : 这个故事说好是中篇,差不多要到结尾的地方了。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真的没有????了????,瓶姑娘我们都追习惯了,以后肿么过呢?
lwei 回复 悄悄话 Do not end the story so soon....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这一根苗苗了,大家也不用着急,很快就结束了,看完没得看,还不如更新得慢一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那肯定不是的,要是有这么有钱的爸爸,还用找林晓初家里骗钱吗?直接找楚天意最简单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同意你这话,但是对于心理有疾病的人来说,肯定不容易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名字是真实的,那么去哪里找流动人口呢?尤其是想好了要跑,她还拿身份证去哪里登记就不正常了,是吧?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不会吧。楚童鞋不是挑剔得很吗?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个孩子根本就是老楚的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孩子的妈妈即使找到了,孩子跟着她也会受罪的。可以找个好人家收养吧!帮助孩子找到好归宿是很多人
都会做的,但是一直留在晓初家实在觉得怪怪的。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ngmm' 的评论 :对于一个智慧的女人来说,知道丈夫是被人算计了,比情感出轨要容易接受。人都有弱点,若是圈套设计了等你钻, 难得有人能逃脱的。 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如果你还在意的话,只能努力更正向前看。所以我也并不认为这个孩子对于晓初妈妈有多难,她爹郁闷倒是会的。

呵呵, 只是说说生活之感而已。由着瓶子摆布吧,我不喜欢猜情节,我享受瓶子安排的任何结局。
MDPF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的安排总是出人意外,但却让人舒心,所以就看她的吧。不管怎样,初楚终于解开心结,互知心意啦!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周末愉快。

谢谢
海阔天空也 回复 悄悄话 看上篇和这篇都哭了。超感动的。经历过风雨的感情,才坚固。谢谢瓶子写这么感人的故事。有心出版或者拍电视吗?

晓阳完全可以被他们收养。有大爱的人是不会介意的。相信小初的妈妈也会原谅,释怀,和痊愈的。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本身没有什么错误, 小初和天意愿意留下孩子, 也不错!小孩子看上去和他们好有缘。 只不过这个孩子的存在, 可能会一直刺激小初妈妈想起发生的事情。 也许瓶子会设计让小孩子找到爸爸吧!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说不定楚还认为这是个小福星呢。就是小初妈妈那关不好过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DPF' 的评论 : 找孩子妈估计没有问题,找小孩爸爸估计不容易吧 ,就算找到了也不好办。
而且这孩子妈已经结婚有女儿了。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觉得这孩子闹心。孩子是养出来的感情。 我能理解晓初,不是什么高尚,就是本能。如果孩子亲妈不要他,只要天意能接受,留下来没什么不可以。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他俩和好了,肯定很快就会有自己的孩子的。
MD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完全同意,真心不能接受这个孩子一直存在小初的生活中!
MD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ngmm' 的评论 : 如果是那样的话,小初的父母怎么办?不太现实。我觉得把这孩子的妈妈找到已经是很负责任啦。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房产证不是已经转到那个女的名下而且房子也以她的名义卖了,至少名字是真实的呀,用不着凭着照片象大海捞针一样去寻人吧。天意一定能找到孩子妈还有孩子爸,而且是个儿子,那男方家应该高兴得不得了,用不着天意和初领养这孩子。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放下了,看着多和谐的一家啊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火烧屁股还能写出这么多字,可见这火不是什么三味真火。咱们抢沙发的时候,真的是火烧屁股,从沙发到sf,多个标点符号都不敢写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最喜欢的是瓶子最后写的话, 上次是“多肥的一根苗啊!”, 今天是“今天就这根苗,火烧屁股赶出来的。”有跟我一样的吗?

瓶子, 我看你上次把苏宇也写到这个故事里了, 苏宇老是打酱油的, 你会不会给苏宇也专门写个故事?
Ciel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写得真好,为他俩高兴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就是3个人一起回加拿大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是他们要收养这个孩子的前奏啊。:)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我清早起来没敢刷,结果从教堂回来就只有地下室二层了。
终于说清楚了, 心结解开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苗虽短,但不虐了,这下踏实了。该干嘛干嘛去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座
duduaoaomama 回复 悄悄话 地下一楼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地板上挤挤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lightspeed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