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27)—— 生命的来和去

(2014-08-23 17:45:26) 下一个



楚天意一动不动地盯着天花板看,说:“你知道我怎么发现你做了手术的吗?”

我怎么知道,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分手了,他还要打听我们家的事情。

“我算着你妈妈差不多该出院了,想替你把住院费付清。”楚天意也不需要我的回答,自己就接着说:“结果呢,人家连同你的一张药方一起给了我。我找不到你的检查报告,只有这么一张方子,都是消炎抗菌的药。我再让托人给我按你的名字找,这才发现的。”

我想起来,我妈妈后来转的单人病房,服务特别细致。护工看到我有药要拿,热心地就顺道替我去了一次,应该就是这张方子,混进了我妈妈的检查单子里。

“你不用向我炫耀,我知道你有钱。”我没好气地顶他:“这点住院费,还难不倒我们家。你算我什么人呢?我妈的费用,要你来出?”

“我还能算什么人呢?贱人呗!”楚天意的语调没有任何温度:“你说走就走了,头都不带回的。我还跟着你,舔着脸想讨好你。”

楚天意不看我,自言自语地说:“林晓初,你知道我最烦你什么吗?我最烦的,就是你这种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了不起啊?觉得自己特能扛事儿?或者,你是打心眼里谁都不信任?”

我被他这么一说,自己也是愣在那里。老实说,我没想过这个问题。

“其实,如果你不能相信男人,我倒是能理解的。”楚天意说:“你告诉过我的,当初都快结婚了被未婚夫甩了,换了谁都受不了。好不容易消停两年,你爸又给你们家整一出这事儿。都是自己最亲近的男人干的,给你打击太大,你说我猜对没有?”

我忍不住又哭了。

楚天意走过来,在我身边坐下,把纸巾盒放到了我的腿上,抽了一张递给我。 他握住我的一只手,慢慢地说:“咱们在一起这么久,你爸爸的事情,你一个字都没对我说过。为什么?”

“觉得丢人。”我抽抽噎噎地说:“他一把年纪了出这种事,林晓阳都可以做我的儿子了,难道你不觉得丢人吗?”

“那么,咱们三年前那次,你不肯承认,也是因为怕丢人,对不对?”

我犹豫了好久,还是承认了:“他说我是样品,什么都照着规矩来,没意思。我心里堵得厉害,所以就想要不规矩一次。刚好,就遇上你了。”

“我还刚好,给你架了个梯子。”楚天意接上来说:“从小到大你都是三好学生,是你们院里的样板戏吧?居然也敢跟陌生男人玩一夜情,自己证明自己一下,获得心理安慰。可之后又怕人家知道,于是撒丫子跑了。”

我说:“对。”

楚天意点点头,说:“就刚才那几句话,你那天晚上干什么不说?”

“你老实说一句,那天晚上我要是这么解释,你真能信我吗?”

他想了想,说:“估计不能。我一旦认真起来,死的都能给你说活了,职业病。那天我是真火大了,得跟你死磕到底。”

我没想到楚天意会这么老实,挺意外的。

楚天意突然深深地吸了几口气,转身看着我说:“拿到你的报告的时候,我刚回到多伦多没几天。彻底地傻了,屋里的东西被我砸了一半,不跟你开玩笑,我当时杀了你的心都有。我先找人盯着你,然后着急处理完手里的急事,马上就买机票回来了。这段时间里,我心里把气都撒在你身上,可是其实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这个局面。”

说着,他侧身躺下来,把脑袋直接就搁在我大腿上,闭着眼睛说:“要是我那天拦住你,咱们好好谈谈,你就不会吃药,孩子就不会掉。不就是三年前咱俩睡过一次么?屁大点事儿啊,被我折腾得,女朋友没了,儿子都没了。”

他安静了好一会儿,轻轻地说:“我活该。”

他这一句话,让我的心狠狠地疼了一把,大颗的眼泪滚落下来,掉在他的头发上。楚天意睁开眼看看我,也哭了。他拉着我的手按到他的胸口,说:“这里疼得厉害。”

我轻轻地去摸他的脸,他一个侧身,把我的腰抱住,脸埋进我的衣服里,一动不动的。

记得网上有人说过,这个世界上的所有问题,都可以用“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来回答。说穿了,咱们生活里的那些看似大过天去的事情,在别人眼里不过就是件屁事。

“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就是在这里说话了。

楚天意是个孩子,我也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为了一件屁事,明明几句话就能说明白,却各自为了各自的面子,硬是把我们的孩子给折腾没了。

也许像我们这样顽固不化,自以为是的人,光靠看书讲道理是没有用的。我们都没有少上学,没有少看书,可是该明白的道理,却仍然是不明白。

我看看手边的这几张纸,上面模糊不清的几个字,记载的却是一条生命的来和去。

若不是这样血淋林的教训,我们都还赖着不肯长大。

我抱着他,他抱着我,安静地坐了很久。

最后,我终于擦干眼泪,推了推楚天意,问:“你干嘛把我找到这里来啊?”

他依旧闷着头不肯看我,半天后才模糊地说:“帮你找人啊,还能干嘛!”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明天早上没有更新,我要跳操,多睡会儿吧,大家都多睡会儿吧!

睡饱了,才有力气催我啊!你们这种催更的方式,挺消耗体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一会儿准备抢沙发。我追文已经很长时间了。
早上起床刷一遍,中午吃饭时刷一遍,通常运气都很好。
其实不久以前我要抢沙发还是很容易的,读完后还没有人抢沙发是常事。现在太不容易了,好后悔以前没有抢。
Ciel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刚把多伦多的时间加到iPhone上了。这就方便多了,不然我不停的瞎刷。这回有目标了。对呀,里面的人物肯定是作者的写照。瓶子妹妹的性格和能力很让人佩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才买菜回来,没办法,周末就是事情多。

怎么也得等吃过午餐才能更出来了,现在是11点多,2点之前,一定放上来。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谢了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快结束了,真是不舍。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我个人认为回复时间是美国西岸时间,比东岸晚三个小时。另外显示的回复时间与个人所在时区没有关系。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多伦多早上9:20,我在欧洲,现在是下午15:20,看样子只能等到明早才能等到瓶子今晚的更新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特别想知道多伦多现在几点?好估计瓶子更新的时间也好安排我今天的事情^_^。刚才留言显示5点多,可是我这明明是早晨8点多?瓶子也不可能5点多就起呀!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瓶子说早上不更新了,好是忍不住刷刷看看,套用杨坤的话:我们需要一个奇迹^_^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香尘世' 的评论 : 所谓我写我笔下的人物,笔下的人物是我。她们的身上,肯定有我很多的影子,有我看待事物的观点和角度。

故事里的男孩子们也都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写起来才觉得有意思。都是来源于我们的生活,脱离不了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ChangSha' 的评论 : 谢谢冒泡!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婚恋中的信任和忠诚是相依赖的两个重要因素,没有忠诚很难信任,这点对天意来说并非易事。他刚刚学会珍惜,是用失去儿子做为代价学会的。忠诚和信任是相互的,希望他们都能早点学会,尤其是天意。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俩即使再一起了还是会有很多摩擦的。小初虽然性格有弱的一面,但是她还是蛮不错有主见和挺干脆的。比如分手都不带拖的,吃事后避孕药,马上处理好国外的房子,收养小阳...这些都不是一个弱女子所为。而楚帅太主观和自以为是了。他们婚后应该也不会太无聊的。
我觉得瓶子也是大气而干脆的。因为你塑造的角色可能下意识都会有自己的影子。比如北北,冬醒,小 初。我猜的对吗?
FromChangSh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冒泡,真心喜欢瓶妹的文笔,每一篇都仔细读过,也喜欢瓶粉的干姿百态太可爱了,每天看完瓶子的美文,又接着看瓶粉的留言,-天不看,里就没着没落,好似与组织脱了联系。真心喜欢这个故事,幸亏瓶子坚持与下来,谢谢,眼看着结局将至,好纠结。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说开了。那个孩子给前面故事里的同性恋一对不错。反正当妈的不靠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前面没有细写过,就是检查报告,B超报告,手术单据之类的东西。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天意拿的啥报告?我在前面找半天怎么找不到呀!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哭了两回了,要是哭能减肥就好了。
瓶子的瑜伽姿势真漂亮。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被瓶儿整得眼泪一把一把的。写得好,很感动。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能算什么人呢?贱人呗!”楚天意的语调没有任何温度:“你说走就走了,头都不带回的。我还跟着你,舔着脸想讨好你。
他拉着我的手按到他的胸口,说:“这里疼得厉害。”

想到一个那么骄傲的天意说出这些话来,瓶粉们你们觉得心颤抖了吗?反正我抖了.突然觉得天意好可怜,被晓初拿得死死的!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关键是有教训后是否能意识到自己的过失和缺点, 这个很重要。 还好,天意是孺子可教也。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他是得受点虐,否则不知道珍惜。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像楚天意这种孩子,没有机会遇到什么挫折,成长比人家困难。时间还要能赶上,要是再早几年,他都不一定在乎的年龄,也不会接受教训的。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章看得好感动!
瓶子用自己的节奏写,别理会我们这些催更的,我们都被瓶子惯坏了,多少也没够 ????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粉们是‘追文’,而非‘追杀’呀!

你是一直考虑我们而常常更新,把俺们给惯的,所以这也是你溺爱所酿成的恶果呀!嘿嘿!
--谁叫你有这么足够大的吸引力呢?

对吧,瓶粉们?同意的举手手。。。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米卡妈,虽然又牺牲了大把眼泪,但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喜忧参半,喜的是拨开乌云见日出,小两口冰释前嫌,忧的是眼看此文就要结束。哎,矛盾矛盾。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两颗心互相取暖了!姐姐赚了我们瓶粉多少眼泪呀!真心爱这个故事和写故事的作者,你们让我们生活中亮丽起来,让读者对爱情有美好的憧憬和期待!大赞!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当当当,当当当,吃饱了,睡足了,接着催更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命运弄人,生活其实和小说有的时候也是一样。如果晓初当晚即便解释,依照天意的性格他也不会相信。如果信任没有了,解释也没有,反而越描越黑,所谓清者自清,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虽然代价对于他们大了些,但是天意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必须经过阵痛才能成长和成熟,和生孩子一样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写的感人又实在,合情合理,很感动。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厚道,大晚上的,又赚了大把大把的眼泪去。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翻来覆去读了好几遍。这一章应该算高潮了吧。写得真好!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闻到了结尾的气息,这下两颗心该真正靠在一起了吧!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楚大侠总算说了几句人话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Good.
Cielo 回复 悄悄话 Sign in 的功夫,沙发就被抢走了。瓶子妹妹,米更添多发几次,写长点好吧?太吊人胃口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duduaoaomama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坐沙发:)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duduaoao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