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25)—— 喜当妈

(2014-08-22 18:06:33) 下一个



还没有到预约手术的那天,我就开始出血。从一开始的一点点,到后面的很多很多。

我问医生:“我有吃过一个叫做Plan B的非处方事后药,怎么还怀上呢? ”

医生说:“我们一再宣传,事后药,只是让子宫不适合着床,不是一定不能着床,这是有区别的。你看看,你不就是个反面例子吗?孩子是肯定没有了,清宫吧。”

我这个情况算半急诊,都不用预约,直接就做了,特快。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这个孩子本来就不应该来。让我再去找楚天意说我怀孕了,他一定会说我又是计划好了要拴住他的。更何况,就楚天意这个脾气,他肯定让我去打了,他赔钱给我。这种自己打自己脸的事情,我绝对不干。

我想,我跟楚天意一定是八字不合,自从遇到他开始,我就一直到处碰壁。 不过,还是要感谢他的打点,主任医师亲自来看了我妈,还换了个单人病房,里面还有陪护专用的床位,甚至还带厕所。这样一来,倒是方便了我手术之后的休息,可以躺着陪我妈,她睡我也睡。

我妈稳定了一些后,我就推着她去找苏宇。每次看到我妈身上的伤痕,我都有些心惊肉跳的感觉。不知道以后我会不会也变成这样。我不喜欢宣泄情绪,哭和笑都不喜欢。可是这样的积累和郁积,很容易形成心理问题。于是,我就在洗澡的时候,逼着自己哭了一阵子,感觉轻松了不少。




我妈这边稍微有些起色,我爸那头又出事儿了。

我爸的那套房子,在那女人孩子还没生的时候,就转到了她的名下。我爸告诉我,她威胁他要去学校里闹的时候,林雪原教授正要评高级特级至尊级的职称,经不起折腾,只能答应。

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为啥非要是她一个人的名字呢!有天我跟他细谈了一次,问他能不能确认孩子就是他的。他这才告诉我,那个女人,是他的学生的朋友,聚会当中认识的。他也是后来才知道,她是在夜总会做小姐的。

其实,我爸不是个风月场上的老手。他一辈子在学校里做学问,外出访问,别人若要有心讹他,易如反掌。他被我说的心里没底,又不敢直接去提做亲子鉴定的事情。我反正天天都在医院里,抽空去联系了鉴定的地方,让我爸哄住那个女人,我带着孩子去做了一个。

结果出来后,我和孩子之间的DNA比对,直接排除了我和他的血缘关系。也就是说,我林晓初,他林晓阳,只有一个是我爸亲生的。我假设我是亲生的,那么林晓阳就肯定不是。

拿到报告,我爸傻眼了。可是,更让他傻眼的还在后面,人家趁着我们家里乱成一团,没时间过去照看她的机会,把房子卖了。

我自己的猜测,是我爸不会撒谎,把孩子交给我带去医院的事情,被人家看出来了。我爸碍着面子,不怎么去那里看人家,去也是躲躲闪闪地晚上去。拿到结果,正想着怎么能悄无声息地把她弄走,那边的邻居打电话给他了,说孩子他妈不知去向,让他去领。

我陪着我爸过去,这才知道,人家跑了。林晓阳的出生证上父亲是我爸的名字,户口居然都进了我们家了,这事我都不知道。

到这会儿,我们也大概想明白了。那姑娘怀孕了,不知道父亲是谁,也许正想不要呢,结果撞上了我老爸这个书呆子。一把年纪的教授,爱面子不想声张,只有签订不平等条约,赔款这一条路。可怜我父母都是读书人,哪里是人家的对手,最后房子没了,老婆差点死了,还得替别人养儿子。

说实话,我很自责。

要不是我跟我爸闹断绝关系,我妈又什么都不说,我不会不闻不问的。我要是多追问几句,兴许还能发现得早点。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没办法,我们都不敢立刻告诉我妈,只能偷偷地去找那个女人。

白天,我在医院陪护,晚上我爸来换我,我就得回去看孩子。

我们找了好多个保姆,但是都不称心。最后总算寻到一个靠谱的,但是人家只做白天,吃过晚饭要走。她的老公,在工地上做工,在临时房里有家有孩子的。

我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于是晚上经常把林晓阳用背带背在胸口,拿着照片去北京的各种声色场所打听。林晓阳总算是很乖,不到一岁的孩子却很少大哭大闹,我用一个耳麦把他的耳朵遮住,在人家的地盘上穿梭往返的,回头率特别高。

其实,我也知道,人,应该早就不在北京混了。可是就这么不找了,我似乎放不下手。 最后,我爸说别找了,拿着报告,把他送去孤儿院算了。我犹豫了很久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把他留下来。

我对我爸说:“都进了咱家的门了,姓了咱们的林,就是缘分。你不能要他,我要了。我不回去加拿大了,在北京吧,这么大地方,还能没我一口饭吃么?从今往后,他就是我的儿子了。”

我爸死活不同意,他说我这样带着孩子,怎么嫁人啊!

我不想嫁人,我想嫁的人嫁不了,我不想随便跟别人凑合,就这样吧。

我打电话给了石磊,让他先帮我把房子里的东西收拾收拾,退了租。我抽时间回去一次,把该收尾的地方都收尾,然后争取把毛玉兰一起带回来。

我一没男朋友,二没结过婚,却已经喜当妈了。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操蛋的。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我码得太快了,质量没保证的,你们不能这样往字眼上去推敲。

另外,就是一个故事,莫太当真哈!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按照我的性格来说,我也肯定不会当面解释,因为他肯定不会听进去的。我会隔段时间写封信给他,重新梳理叙述一下五年前的想法和五年后对他的感情。因为死也要死的明白,不是吗?然后消失,给他消化和理解的时间。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cuier' 的评论 : 过奖了,我没有瓶子流畅的好文笔。希望瓶子别再虐小初了,要虐也要虐那些管不住自己的男人们和不负责任的孩子亲妈。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前面有MM猜测孩子是不是天意的风流债,我感觉不应当是,因为小初在前面有讲过,天意还是挺挑剔的,不是什么人都随便睡的。。。。。。为百层楼再添砖加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明白你的意思。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莫急,我们都说着玩儿的,你再绷会儿,就破百啦。
那个解释,我觉得其实就是陈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在被分手后,想有点对自己的突破,不做“样品”,恰巧偶然碰到了楚,鬼使神差了一把,因为喜欢,却没觉得俩人是一路人,所以事后消失,回归原来生活轨迹,后来重遇,喜欢但又恐惧,对这段感情没有信心。。。有时真诚可能不被人相信,但真正相信的人都是我辈中人,会珍惜和保护彼此的真诚,不care的人成为人生的过客也没什么可惜的。这大概就是我自己的做人原则吧,借讨论你的情节,表达一下,就是个角度而已。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们这些粉丝太狂热了,姐姐需要好好休息!真心的说这孩子最终能不能别留下,对晓初一家太不公平!她妈妈得多堵心!姐姐这么快能码出这么好看的故事,看看大家都痴迷狂热成啥样!:)我心被虐的不行了!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受不了了,瓶子能给易章欢快点的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我昨天连贴三章,今天早上哪里还有东西能更新啊!准备在床上赖一会儿,然后带着米卡出去转转。

中午吧,估计能更出来,电脑打字比手机快多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筒子们,你们要知道,晓初留下孩子,不是因为想表现自己的高尚,而是各种各样的原因凑在一起造成的。这跟她伟大无私大爱并没有太大的直接关系。

事情太多,脑子太乱,她的想法很片面很不可取,只要是个有脑子,都知道她偏激了。可是在某种情况下,我们都有可能会偏激的,很正常。在边上看着自然简单,身处其中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感同身受只是一种说法,其实没有人能真正体会到的。

晓初的性格中,有继承她妈妈的那种轻度自闭,有被父母按照模范孩子来教育的那种后遗症,又有自己真性情的那种叛逆。她爸爸越反对,她越要留,也是潜意识里对他的一种对抗和惩罚。

另外,她确实可以对楚天意解释。

“其实我就只有过这么一次”“我是真心爱你的,不管你信不信”“我不是故意瞒你的,你要相信我的感情”“我对你撒谎,是出于无奈”

楚天意能相信么?这种解释,和哀求其实差不多。晓初不愿意哀求,就是这样了。这不是一个有证据能证明自己清白的误会。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刷了几遍morning 更,未果,看来米卡妈累坏了。。。虽然剧情有点狗血,还是忍不住抓心挠肺。。。我不赞同不解释,所谓的千古遗憾皆因不沟通不交流不解释,也许这样才有文学效果,但现实中,人与人的关系太过复杂,如果没有交流沟通,误解是常态,即便是自己最近的人。。。换个角度,有时人都很难去了解自己,更何况期待别人理解自己,而自己不做任何努力呢?既然初想嫁楚,既然她知道自己都在做什么为什么做,有什么不能解释的呢,听与不听进去是别人的问题,说与不说是自己的选择,不说可能有些背后的不被自己认知的潜在动力,所谓骨气,其实只是一种掩盖罢了。就像其他粉儿们说的,凭什么男人玩儿就理所当然,女人玩一次恨不得就没法解释了呢。。。如果我是女主就坦然解释事情的前因后果,和自己真实想法,对方接受与否不是我可以控制的范围,但是我坦然面对真实的自己,人生不留遗憾。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你有写悬念小说的潜质,绝妙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没准是天意或小初前未婚夫的风流种,小初的行为确实高尚得不可理喻。看来得等天意或者苏宇出场帮忙解决初的这个问题了。

天意早就把初查得个底朝天,现在又因为割舍不下在留意初的行动,肯定知道林家多了这个孩子,看他如何表现楚大侠的风采了。
回复 悄悄话 晓初的做法有点太…高尚了,作为外人看着真有点不忿。一旦这孩子将来有了好结局,不要脸的孩子妈肯定会找上门来。毕竟这么多人里只有她和孩子有血缘关糸,孩子再怎么都不会亏待她,既然如此为什么要便宜了她!虽说孩子是无辜的,但毕竟是毁了自己家的仇家的孩子,再有爱心,有必要让他天天在自己和家人面前晃,每时每刻都提醒家人自己家里出过这种事么…最起码,克制忍让的妈妈会怎么想。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没计划生育了?公职也能生二胎?她妈已经有心理疾病,整这个孩子太刺激她了。尽管小孩是无辜的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找不着孩他妈摆不平坐台女,楚大阔少律师白干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也许会促成楚大少出手把孩他妈抓来。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画说回来,归根到底楚天意还是不懂珍惜,至少现在还不懂晓初,现在就在一起可能长远也不是好事。等经历了一些后,maybe he can understand and love 晓初for who she is.
duduaoao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儿好热闹哇 我也来凑凑人气!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好好睡个懒觉!这一章出乎意料,静等下文分解!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like your design '孩子妈也该回来接孩子'. Wish tian yi and xiao chu to have a perfect ever after ending.

But of course, we readers never know what kind of surprise that Ping Zi will send us. Can't wait !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hahaha :-) me too! Whenever you end the daily story in a suspense, my 日子过不下去了!!! You are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at it. Love it, can't wait to read the next chapter.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人性还没有绝对失望,那个骗钱的孩子妈或许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急着用钱去救命之类,真的只骗钱连自己骨肉也不要,扔给已经够倒霉的林教授,好像也说不过去。所以天意既便不出手相助,孩子妈也该回来接孩子,就让晓初暂时混乱一点吧,不然这失恋加失子的痛怎样抚去?这个也是极度失意时的一种替代作用,叫替代补偿!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我们喜欢你的作品呗,还有你的人品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真的是旁观者清。当初留下孩子是不得已不甘心,要讨回公道,咽不下这口气,到后来就如同她的猫一样,成为晓初最混乱最无助最失意生活中的一丝安慰,知道生活中有什么离开你就活不下去,自己的生活也就跟着有了意义!

同时也证明晓初不是功利女!

隔空喊声“楚天意,你爱的女孩遇到大麻烦了,再不来救助,这大侠还有脸当吗?”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留着是晓初对婚姻不再抱希望的表达,但是对晓初妈却是一根刺拔不出来,时刻提醒她自己受到的伤害,真心不是啥好事人。尤其还留北京让妈妈时刻能看到,难过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晓初的妈妈有心理疾病的话,见到这个孩子只会加重病情。觉得晓初不会不顾虑到妈妈的,这个孩子留的不合情理。如果作者从故事情节发展的角度需要这样做,那是另当别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在旁边看,自然是清醒的。可当事人,在那么多事情一起发生的时候,很难面面俱到地考虑问题,理智冷静地处理问题。

天天晚上带着孩子玩,跑来跑去,人么,都是有感情的。慢慢地就照顾出感情来了,真说她喜欢孩子,肯定谈不上多喜欢,可真的要扔掉,又有点下不去手。何况,自己还刚刚失去了一个,心态会不一样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粉们支持我哈!晓初回北京陪伴父母合理应该,接下来楚大少出现解决这个孩子的麻烦?或者晓初把孩子送走...

瓶儿,无论如何可别把这个孩子永久性的留下来!真不能接受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晓初的大爱确实很多人都做不到,而且因为没经验,想得不够周全。
楚应该会从对孩子有利的角度分析给晓初吧,同时也对晓初更好。不知道心灰意冷的晓初会听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leaf' 的评论 : 我今天码了三章了,刚玩了一会儿,你就又追来了,日子过不下去了!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hint, hint, when is the next episode?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我觉得这孩子也最好晓初别留下,找到亲妈才好,或者送去孤儿院,毕竟这孩子的亲妈弄的自己家里一团糟。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同意你的看法。我估计下章就该是天意出场了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晓初心地善良,可毕竟未婚又没经验,家里还有一个生病的妈妈要照顾。理性些,给孩子找个好人家adopt更合适。或找到孩子的亲妈,追回被骗的部分钱。楚天意是时候发挥作用了。
may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楚花少这当律师的,还不出来帮忙呀。 他应该了解晓初家的情况,应该也知道这个孩子吧?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天意该来和晓初深谈一次了吧!难道他真的坐视不管晓初了,我觉得他放不下
。 真心觉得晓初可爱呀!不装 ,不做作,有爱心!而且这心不是一般的大!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看一题目,下了我一跳,以为真把和天意的孩子生了呢。谁知峰回路转,当了莫名其妙的妈。
大胆设想一下,会不会是天意的风流债?如果不是,最终这个孩子的妈会找到吗?这孩子的亲妈心也太狠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哎,反正是我的话肯定不留,虽说孩子无辜,但是这孩子的妈我可不能接受,毁了晓初一家呀!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姐姐还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写,别管我们想起什么说什么,呵呵!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不过觉得晓初太大度,给离间家庭的第三者养孩子?以后呢?带着这个孩子和楚复合?或是自己过?而且不打算回多伦多了?看得我这堵心加着急!这俩人越走越远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儿的评论,这孩子不是心软就应该留下来的问题。如果是路边的弃儿,反而会动恻隐之心;可这孩子,是这种种麻烦甚至是灾难的根源,怎么能留?晓初还没到心如死灰这辈子不嫁人的地步,这不是一个理性的决定!

粉们,你们怎么看?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瓶米'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楚大侠在我心里被downgrade了。话说回来,桥段有一点俗套,瓶子就是有本事加了无数的twist在里面,佩服佩服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同意。一个乖娃娃,被亲妈不要了。但凡日子比较过得去的人家,都不忍心吧。

而且和晓初自己的孩子流掉了也有点联系吧。

我倒觉得这挺符合她的性格。闷,但主意正。楚某人肯定看见了,然后不知道又想啥了。

哈哈,拍手叫-- 好看啊好看。瓶子你随心写。看的人爱说啥说啥好了。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晓初收留孩子的心理,跟她收留那只猫咪在某些心理上是一样的。只不过她更理性些,知道孩子不应该为他妈妈买单。
同时以晓初的性格,这是她觉得她跟天意无望的一种表现。
要是换成冬醒,说不定她会揪着天意的耳朵,解释给他听。
更喜欢冬醒的性格。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同意,真是堵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晓初虽然平凡,但是是个有大爱的孩子。她不喜欢宣泄自己的情感,不喜欢跟人争辩,她都是在默默地做事和包容的。

楚天意也是个好孩子,但是他们都不是完美的孩子。年轻的时候风流的男人多了,不是都是坏人。没经历过挫折,没缺乏过资源,不懂得珍惜,是他的问题。又仗着自己的脑子聪明,逻辑推理里强,自以为自己想的都是对的,都是有道理的。

全都是一些普通的人,欠扁的,懦弱的,刚愎自用的,狂妄自大的。。。

人生么,有时候就是这么操蛋的。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说明大家喜欢!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出乎意料,巧思!晓初越来越成熟有担当,楚天意得怎么表现才能配得上她?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天意帮忙寻人,救美。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心疼晓初!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意料之外。我喜欢这个喜当妈的晓初多过稀里糊涂跟人滚床单的晓楚。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操蛋的林雪原真他妈笨蛋,自己混帐的风流债让妻女买单,还如此地莫名其妙的一本胡塗债!欠扁!
那个楚大侠就这样不声不响地走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那就扔进孤儿院吗?我可能舍不得,尤其是当有个乖宝宝天天在你眼前。哪怕是个小狗,我也会舍不得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跳跃可太突然且出乎意料了。晓初留下这个来路不明,搞的她几乎家破房飞的孩子好像不在情理之中!这么回来,她和天意真是越来越远了,难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aud' 的评论 : 写这个故事的过程,跟这个故事差不多。各种苦恼,哭闹,狗血,争端,打斗,但是我们还是坚持过来了。

回头再看看,还好没有放弃,就算到最后不受好评,沿途的风景已经够看的了。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不看这一集真心睡不了了,看了这一集心里就更堵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讽刺的喜,有时候,我们的人生一团乱麻,除了苦笑,什么都做不了。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闷头看到这儿,不得不说一句了-- 幸亏瓶子没有停写这个故事。要不,亏大了。小声说,比上个好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速度啊,速度。写得快,担心到处出错,这种心情你们理解么?

上一章就快破100评论了,看得我都傻了,啥情况这是?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How will Tianyi help Xiaochu?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挤点,坐个沙发角落。
lindo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也不喜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动了,我坐的可是板凳啊咋打成地板了?今天坐了一回沙发,一回板凳,知足了:)

JM们,知道怎么才坐上的么?刷屏至少50+,像有强迫症一样:)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floor!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Finally!!! Really love the story!!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