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18)—— 别再为难他了

(2014-08-18 21:30:31) 下一个



楚天意总是说,喜欢看我睡着的模样,没心没肺似的。

他有着早起锻炼的习惯,天才蒙蒙亮他就悄悄起来了,沿着小区的街道晨跑是他的最爱。跑完满身大汗地回来,扑到我身上就乱蹭。把我从睡梦中弄醒,激起我满腔的怒气跟他对打似乎总能让他达到最佳的状态,最后彻底征服我,与他抵死缠绵一番。

对此,他乐此不疲。

而我的最爱,是看着他从浴室里出来,湿漉漉的头发,轻松惬意又满足的表情,带着点骄傲,带着点不羁。

这个时候的他会让我想到电影《狼图腾》里的头狼,高昂着头,不可一世的那种骄傲。

他是危险的,因为他有着让我无法抗拒的吸引力,视线根本就离不开他。他还带给我一种强烈的不安定,让我情不自禁地就想去拥有他,改变他,禁锢他。

然而,狼就是狼,他的天性就是要去追逐。在狼的字典里,压根就没有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这个说法。让他守着到手的猎物一辈子,是根本不可能的。




也许是他律师的职业病,也许是他天生的性格,楚天意什么都好,就是嘴巴贱。而且,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他对待女人的方式,已经成为一种改变不了的习惯。在他的观念里,只要不是真刀真枪,言语挑逗不是什么大事。

我在这个问题上跟他有很大的分歧,我接受不了他和别的女人的说话方式。也许他是说者无意,可别人就听者有心。我始终认为,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说着玩玩的。很多时候,说着说着就当真了;玩着玩着就出火了。

楚天意不喜欢我说他,觉得我特别小心眼,次数多了之后,就让他觉得很烦。

也许所有的感情都要经历这么一段过程,好比滚烫的开水,放的时间长了,总是要凉的。最初的那段激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平静下来,而楚天意还没有打算停止冲浪。

有天,他在法庭给我打个电话,让我在他电脑里打印点东西传真过去。我打开他的电脑,就看到了他忘了关闭的聊天窗口。


“天哥,怎么想起来谈恋爱了,这可不像你干的事儿啊!”

“嗯,差不多了吧,身边的哥们儿都安定了,觉得自己一个人也没啥意思。”

“啥时候结婚啊?办喜酒别忘了妹妹我啊!”

“滚!想都没想过的事儿!”

“你就是还没玩够吧?差不多就行了,别耽误人家女孩子。”

“切,结了再离,不是更耽误人家?”

“反正怎么说都是你的道理,行吧,啥时候回来,找我们玩呗!”

“那肯定啊,等着!”



我默默地打印了东西,把电脑阖上,心里没有一丝波澜。这就是最真实的楚天意,他从来没有瞒过我,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晚上,我回到自己家,一边吃方便面一边看电视。

楚天意打来电话,开口就说:“我跟别人说着玩的,你别往心里去。”

我“嗯”了一声:“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楚天意说:“肯定又要搁在心里边儿瞎琢磨,是不是?”

“行了,我复习着呢,你别闹了。”我直接挂了电话。

他立刻又打了进来,劈头盖脸地发脾气:“林晓初,你再这样我跟你急啊!”

我心平气和地问他:“那你说吧,现在你想我怎么样?我就是要复习,下个月头我就考试了,没时间跟你闹!”

这回,是他把我挂了。

之后两天,我们俩都没怎么说话。周五下午,楚天意过来找我,说:“明天咱们还是自己包饺子吃吧,行不行?”

我点点头。

周六楚天意把车子给了我开,下班后我顺道在超市里买了点东西,然后去他那里准备包饺子吃。

车子开上他的车道,发现有辆陌生汽车停在门口。我把东西拎进屋里,楚天意正和一个女孩子在客厅里有说有笑的。见到我进来,那女孩子扣好了风衣的纽扣,系上腰带,跟我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楚天意把她送走后,进来厨房帮我,我问他:“刚才那姑娘,风衣里是没穿衣服吧?”

他愣了一愣,脸色顿时就很不自然,对我说:“真没事,我一点不骗你。就是在网上打了个赌,她输了。闹着玩的,你千万别误会。”

我点点头:“我相信你。”

我们一起包了楚天意最喜欢的三鲜饺子,饱饱地吃了一顿。

我收拾干净之后,给他泡了壶茶,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封信来递给他,说:“这是我的辞职信,我给你三个星期,你赶紧找人吧。”

说到底,他就是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没坏心,但是不靠谱。

他是真的不懂女孩子,我就别再为难他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顶晓初,有骨气!解气!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冬醒一开始就不会选天意,知道天意不靠普, 虽然天意很好看。
小初辞职做的好, 让天意使去了才觉得小初的好。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知道。
我是说她们对待问题的处理比较类似,
比较理智和自尊
acme 回复 悄悄话 虐的好。请继续(虐)。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姐姐这么忙还有二更给我们,太谢谢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晓初和冬醒最大的区别,就是冬醒压根就不会选楚天意,但是晓初从一开始就选了他。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真是亇好人!不仅写下这么多好文给我们,还百忙中不忘跟我们交流!
谢谢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合情合理 ,顶一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工作很忙,早上火车上效率还行,中午我就可以给你贴第二章。

实在是顾不上跟大家交流了,多包涵,我有时间就来看看你们。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晓初真是一个内心强大,成熟冷静,对自己的感觉负责的好女孩。天意现在是配不上她的。瓶子写得合情合理,顺理成章,真心好看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情节发展非常自然接地气儿,晓初和他在一起是实在抗拒不了,分开也是因为没有女人能够接受天意这种类型,晓初做的很对!

姐姐今天还有二更吗?期待看天意的反应。。。:)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这章晓初的处理方式也是冬醒的处理方式,
也应该就是瓶子的处理方式,

就是喜欢这种处理方式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这是早起!以后知道了上班路上来刷屏!开心哦!谢谢瓶子给大家带来这么多欢乐-:))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辛苦了,你那已经半夜了吧?想着今天可能没二更,只是习惯了再刷一下,居然又有了:)

晓初现在离开他是对的,他们的关系到了一个瓶颈,晓初要的和天意能给的差距太大,没有解决办法之前,分开好过在一起。等他们真分开了,天意会很想念晓初的,那时他也许会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该怎么做。

只有天意自己想要成长时,才会真正进步!
美西时间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辛苦了。本来以为今天不会有更新了, 没想到又有惊喜。还没来得及细读,赶在米卡麻麻睡前先说声谢谢。 :)好了,我要慢慢享受好故事啦。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刷半天终于看到更新了。这个设计合理。两人得分开一阵。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还没睡啊?我是因为明早要早走,所以就早贴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太????冻了!一不小心居然坐了沙发!谢谢瓶子!觉得初这样做很对很合理,没有哭闹,就是想明白了,知道一直这个模式下去是不会是她要的。静等瓶子接下来看楚怎么改变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