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对不起大家,今天晚上的更新取消了

(2014-08-15 16:15:02) 下一个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今天晚上更新不上了。

本来觉得有很多东西要写,可是到了火车上一个字都码不出来,脑子里是乱的。

我想了想,这个故事写得实在太快。没有构思,没有大纲,纯凭着自己的一股子劲头乱写一气。

这周一直在training,非常忙。我还每天强行更新3-4000个字,实在是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所以有朋友说我这篇写的不好,确实是一句中肯的大实话。

在这里跟大家道个歉,我很不喜欢做出保证但是做不到,可是现在一个字都没有,我也真的是没有办法了。


这个故事起头就太毛躁,而且我觉得自己把握不住楚天意这个角色。看了大家的留言,我非常认真地想了想,现在我笔下的这个人,也许已经偏离了当初大家认识的那个楚天意了。我切实地感觉到了自己笔下的那种无力感,我驾驭不了楚天意。

人无完人啊,我就这么一个小脑子,肯定是局限性很大的。我不是说要放弃写作,而是想选择一个更适合我的故事来写而已。

你们也不要误解我,觉得有人提意见我就不高兴了,根本不是这样的。我停下来思考,是因为觉得大家的意见有见地,也中肯,给了我很多东西去想,怎么让自己进步。

趁着只有2万个字,我非常犹豫,要不要放弃。与其乱写一气,自己不满意,大家不满意,还不如重新构思一个别的故事。

你们怎么看待的?在线等!


http://micropoll.com/t/KFbGWZT5h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Van_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瓶儿是有德牧在家,德才兼备,睿智与大气集于一身。本人自愧不如,不过下只狗争取养德牧:)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只能怪这样写小说方式太互动了,读者看得投入时,很难老老实实的只做一个读者。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或多或少都希望作者照着自己的路子来写。acme的brainstorm很棒,再加上我们大家的要求和期望,瓶子有些over stressful and overwhelming,太正常不过了。瓶子就是别被晃来晃去晃晕了,该干嘛干嘛去。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_001' 的评论 : 我真心不是这么想的. 第一,我只是觉得一旦千人一面会很可惜。我还是坚持我这个看法。第二点呢,因为我认为一旦给别人提意见就应该同时提供一个 anwser, 所以我有时候是提共一个 different perspective. 这个完全是brainstorm 范畴的,我每次都明确声明了。所以第二点我完全不是要强加与作者的。我自己都是 brainstorm,着玩玩的

作者都没有意见呢,你这么说好像站不住脚吧。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听你的,我不说话了 ;-)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对不起瓶子,我没赶上第一天投票的事。我想说的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因为这是你的孩子,你的快乐。我很想在斜月下看到一个不同与雨中的男人,但无论你决定如何处理他,你的就是你的。
我非常望尘莫及你的写作热情和刻苦精神,也钦佩你的真诚和度量。就凭这些,你一定会朝着你的目标迈进。
只要你写,我一定跟,不让我跟我都跟,哈哈。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准备重新上路了,真的很期待,对不起,说这篇没有上篇好是很不公平的,因为上篇已经完结,这篇才开头,还要很多东东在等待发生,经过,处理问题,办公室恋情一般时间都比较拖得长,着急上床的没有几个结为夫妻的,所以继续吧,在这里给你鼓掌加油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_001' 的评论 : 赞同! 瓶子顺着自己的思路继续!《采葛》一定写得也很好,但是我读了一半就放弃了, 感觉压抑;相反《雨后》和这一篇,每一章节我都是读了N边——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不喜欢并不代表你写得失败,所以忽略大家评论你对天意人物刻画的成功与否,继续你以往的态度——玩,一个业余爱好,自己怎么高兴怎么来!
Van_001 回复 悄悄话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小A想借瓶子的笔写出一个小A的爱情生活,瓶子要真的跟着走了,这里的读客就剧减了。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想鼓励瓶粉们集思广议了,说不上我们谁的点子就能给瓶子一个大大的灵感:-)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看了一下评论,大家都支持你继续哈。你的故事给我平淡的生活增添很多乐趣。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你的故事更新了没。天意如果天天看着晓初,大概日子还得这样过下去,顶多经常吃个小醋,他不敢承认自己的爱。

要么你把晓初发回中国处理一下家事,比如说小三的孩子没了,又赖着爸爸不放等等,或者给晓初再派来个强大的追求者。天意肯定受不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支持!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像93%支持继续,看来还是压倒性的力量喜欢姐姐!其实我觉得很多粉丝喜欢你是因为你的文字而不是构思,相信大家都认同你文字上的进步,这不是来自评论,而是你自己的坚持。你比较一下自己的文章,最初的文字比较平淡,后来是越来越生动活泼,我一直都说姐姐的文字功夫越来越进步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不能写你却能写。看似平淡的故事,有的人能写的生机盎然,有的人只能写的平淡无味。读者只能给你构思上的意见,你一直说从评论中学习,这种虚怀若谷真的很好。可是因为你的故事越来越吸引人,看的人越来越多,评论也越来越五花八门,导致你现在有些混乱了,这就把好事变坏事了,真是过犹不及呀!
我今早出去锻炼的时候还不断想你的文章,觉得你其实也构造了不少种形象,像采葛中寄人篱下被复仇折磨的男主角,还有能看透人心的心理医生,春燕中自卑的男一,书生气执着的男二,还有之前的一些人物,我觉得人物也很多元化。我想说不管什么样的性格当真爱又不确定对方想法时他们会有类似的吃醋的反应,这一点都不过!我和老公结婚几年,我们对彼此信任不太干涉,可是不代表发生事情时不会反应,比如他要出去和别的女人共度两天时间,尤其那个女人还喜欢他,我会很不高兴的!acme说的她父母的情况那是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以后才有可能的,爱的初期如果什么都那么大度是不可能的,如果那样就没有矛盾了,还有什么写点和看点?我追很多人的博客,觉得凡是爱情故事在窗户纸还没有捅破的初期都是彼此吃很多干醋的,因为这是最合乎常理也最接地气的!这绝不能说小楚霸道!他那种背景出来的自己又做的成功,自信果断和霸气是必然的,不然怎么会有93%的读者喜欢呢?
emiliaisabel 回复 悄悄话 支持Aspley30的看法.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这是个好故事,到目前也很好看,别放弃!你不用赶着写,想写的时候再写,不定时更新也不要紧,别有压力。你写多少我们看多少,没有的时候我们会耐心等着,你的故事是值得耐心等待的。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支持你们的看法.
拜托有些读者,就算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可不过可以等瓶子写完成再评论切磋。
就算是世界名著作者很少听说他们边写边听读者意见的,也许是本人孤陋寡闻吧
瓶子是个超级认真好脾气虚心的作者,我们不该干扰她的思路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从昨晚就看你在纠结,很心疼。我每天追文,但是因为忙,我很少评论,也很少刷评论。我非常享受看过文章之后自己内心的感受。坦白说,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天意刻画得很自然。他再是个公子哥,也首先是个男人。他对晓初的反应很正常。如果你觉得以后的天意个性不鲜明,很难立起来,我不这么认为。

我看到近来评论愈来愈多,是粉儿们关心你,但不要让别人的想法左右你。到今天为止,你写的文字我没有失望过。挺你。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是美的'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是。


瓶子,不要给自己压力。一篇文章永远不可能让所有的人喜欢,让大多数的人喜欢已经不错了。你顺心而为。不要让某些人的意见左右你。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写了个评论不小心贴在12了,能麻烦挪这儿来吗?谢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好好休息,不论怎样我们都支持你,不过这样放弃完成这个故事确实可惜了。
自然是美的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像一个专家喜欢给她太多意见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已经习惯每天等候天意晓初的故事,要是没有了,虽然家庭孩子生活依旧,工作也会继续,可是就是觉得生活失去了亮点,空空的。瓶儿带来这么多精彩故事,是我平静生活中的一道道彩虹,祈祷彩虹更多更长久
曙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因为要读你的文章,才登陆。不要停止。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看。我觉得女主应该离开这个公司两人才真正开始。花花太岁要定下来得出个大事。比如生癌啊什么的,让天意有个自我反省的机会。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太同意了。你由心而写,别想着讨好所有人。我们跟评论就是觉得好玩,和这么多知音同道一起,热闹开心,也让你知道我们有多喜欢你。我这个千年潜水都被你吸出水面,经常在这啰啰嗦嗦,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你和你的作品就象一道天然美景,象江西婺源,淳朴自然,不能因为游客多了,就到处开发,游客方便了,美景却破坏了。保持你的风格,随心所欲。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请你不要放弃!你的所有故事无论悲喜我都喜欢。说实话,前段时间因为忙没有跟帖,但一直在跟读。每次都是特别认真的看故事,读评论。看到很多瓶粉的热烈地评论,把所有人事都上升到文艺评论的高度,我就担心会影响到你的思路,因为很多文艺评论家扼杀了许多天才的作者,他们的评论看似说得全对,在左一个、有一个文艺理论指导下,就把作者带到了他们预设的情景之中了,让作者着了他们的道。
其实你的小说就是你的孩子,你把它生成什么样谁又能改变他的外貌呢?(除了高丽人啊)其实我觉得不是你把我不了天意这个人物。而是你太在乎我们瓶粉的意见,想让我们所有人都喜欢,想要照顾到方方面面。

太晚了,休息好!明天再出征,请忽略我们的指手画脚!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非常赞同你这句话“过了这个坎儿你会发现非常值得”。瓶子给自己一点时间,以你的聪明和认真,一定过得了这个坎儿的。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认真地玩就是你的特点。专业作家认真地写可能更理性但是沒有你潇洒,随意地玩可能更随性但是不会象你这么快进步成长。认真地玩,游走于两者之间,更易于无心插柳柳成荫。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确实不好写,瓶子太可怜了。瓶紫总反省自己的局限性。哪个作家没有自己的局限性。这局限性就是特色。瓶子不要有负担,接着疯狂的写,管他撒花也好,扔鸡蛋也好(不是我干的)。有灵感就写,没有感觉就停,非常正常。如果你不想继续写,我支持你,等着看你下一个故事。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更多回复放到你的群组里吧 请看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瓶子休息一下,继续天意的故事。觉得目前故事还没有跑。
小麦和冬醒俩个人都是很明确自己想要什么,但外在因素阻力大,不过俩人心心相昔。
天意和晓初的阻力来自俩人自身的局限性,天意放荡不羁,且仗义帮助有求于他的女性,不幸的是晓初经常是做嫁衣的人。
冬醒 虽然有大马金刀的气势,是决不会做反潜了帅哥这样不靠谱的事儿的;但晓初做得出来。晓初外表看来或许柔弱些,内心可能柔韧,而冬醒是里外都坚强的人。冬醒自信,相信爱情;晓初一定很排斥,且害怕爱情来临,虽然她渴望爱情。
再说小麦和天意,其实他俩儿才是一样的男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明白你的意思,主要还是我自己性格的问题,有时候遇到事情太较真。

认真是应该的,但是过了反而给自己添负担。就像我在健身房里,也是一样的,教练说做80个俯卧撑,我就非要做80个不可。脑子有毛病的!

但是,我一个故事接一个故事,确实越来越流畅了,也是认真带来的进步。同样的,你们给我的留言,我也会很认真地对待。哪怕在有些人眼里看来,是有毛病,玩一玩而已,何必这么顶真。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和蒙特利尔有三小时时差,呵呵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不用第一人称应该会更好一些,但是这个问题现在没有修复的机会了,除非重头来过。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MiKa妈,我没看好投错票了,投成no了,别算我那一票啊。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就是这样一想 如果你不用第一人称写 会不会更容易刻画天意一些?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实在是个勤力善良又自我约束力极强的人。这么大强度的写作,如此高产高效高质量,又是业余时间在完成,那些专业作家编剧恐怕都要汗颜。

我们一路跟读,实在是喜欢,不仅喜欢你的文也更加你的为人。不仅善于内省而且具有闻过则喜的古人风范,真正难得!可既便是最著名的作家,也不可能后一个作品永远比前一个出色,而且读者眼中的最佳与作者自我评价也会有偏差。所以不必太过介怀比较,坚持写作的初衷就好。你快乐地写,我们享受地读,有空再抢抢沙发,互相调侃,猜猜故事走向,给点阅后感想。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一份缘分和友谊应该是众瓶粉与我共同的感受。

兼听众议基础上再坚持己见,就这样写下去吧!

另外别把姐妹们催文当作负担,就如同小孩要糖吃,家长也不会每次都答应。要不爱瓶儿的姐妹多写点评论,大家在厅里自由交流让主人歇一会,主人自然有新点心呈出来。

瓶儿放松,凭什么我们吃美餐看好声音享受娱乐同时要求你不停地码字供我们消谴,还讲不讲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njy123' 的评论 : 我也是这样想的。
Mika妈你现在这样刻画人物是符合他们性格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的意见!

现在的情况其实挺分裂的,故事本身,我觉得挺好看的,但是对楚天意的人物刻画,似乎失败了,或者说不是特别理想。

我看看投票,10%的同学认为不应该写下去了,90%的同学支持写下去的。我也不想放弃,放弃最简单了,我说一句不更新了,不就完了么?再考虑一下吧!

再说到底,我就是个业余来玩的,只不过自己玩得比较投入,纯属自找麻烦。真要是玩得不开心,那肯定就不值得了。毕竟,过犹不及,太投入太较真了也不是什么好事。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njy123' 的评论 : 这段说得好,我很同意。所以这段故事说写到目前瓶子是很成功的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硬说天意爱上晓初自己还不知道,好像有点牵强。他应该是从一开始就喜欢她的,但是首先他还不愿因为喜欢一个人就受约束,就exclusive;其次他这种事一定要掌控全局的。这就和晓初产生了矛盾:她是需要exclusive的,没有预期的安全感就退而求其次, 提醒自己不要玩火。结果就是剧情总不按天意的“脚本”走,晓初偏不表现出对天意如何如何的。觉得瓶儿一直是这样写的。继续,加油!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他们两的爱情应该不象冬醒那一对,那一对是两个人相爱,只是由于外界的原因造成冲突,饱尝相思。
这天意自由惯了,恋爱应该没有来自家庭的阻碍。更多的挣扎似乎来自他自己本身,一直以来的习惯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从自由自在到患得患失。
初晓呢善于保护自己,应该很理智,不会轻易迈出这一步。更可能的爱情坦白发生在几年后,也许是初晓离开公司之后的事情。象某个瓶粉说是4年后冬醒他们在非洲团聚之后。
既然Mika妈不介意我们畅所欲言,我也就把个人想法说了。
我们很多瓶粉已经对这几个人物有了感情,也知道Mika妈不是轻言放弃的人,所以尽量不要弃文。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瓶子休息一下也好 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瓶粉都爱看你的文字和故事 但你得自己写起来舒畅才好 要是觉得没什么思路 就放一放
这个新故事我从一开始就跟读了 前面这些章是在交代背景 还没有什么大的戏剧冲突 最开始两章交代晓初家里情况 我感觉设计的挺好的 为以后做了伏笔 有的可看 女主角感觉和冬醒有些类似的地方 不过这种类似感在目前我觉得无关大碍 我最开始看麦冬 觉得似乎也有和北北和方澄易的影子 但最终呈现的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故事 两种感觉 所以 这个故事 看到目前 我还是挺期待你未来对它的演绎。
换个故事写我觉得也未尝不可 虽然瓶粉都期待看到这个故事和麦冬的交集 但任何事情强求不得 放一下 也许你今后又有了思路 再来继续也好
作为有份全职工作 业余写字的瓶子呀 你还真是不容易 每天都码这么多字 来满足瓶粉们各种期盼 各项要求 除了感谢 尊重 真的不能再提其他要求了 谢谢你 过个轻松的好周末吧。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天意的人物个性刻画得也没有跑呀?天意他是生意人,风流不下流,喜欢我情我愿,为人聪明又有些仗义。很多风流的男人也不会吃窝边草。正符合天意开始只是习惯性把身边的女人呵护。

他喜欢冬醒又怎样?冬醒个性与晓初相像,说明晓初不正好是天意喜欢的类型吗?
acm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这篇只要不放弃,沉淀一下,过了这个坎儿你会发现非常值得,你会感觉到自己的突破的。因为你连续写了几个小说,会有被掏空了的感觉,自己写的人物面临雷同的处境,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囿于自己的主观限制。我想很多爱情作家为了商业利润只能用自己最熟悉的人类型快快写,满足编辑需要。你有这个条件沉淀一下自己,一旦突破了,你就会发现你的路反而越走越宽,能写多样的人物,而同时都有你的印记。

女人互动往往有一些 emotional baggage. 我不会格局这么低的。你放心 ,你不用太担心我感受。我也信任你不是那样的人,因为一点不同意见就撩挑子。;-)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别着急做决定,先休息休息,有感觉时再写。我们也可以专心上几天班:-)
acme 回复 悄悄话 借你沉淀的时间我推荐你看一遍电影 Becoming Jane (Ann Hathway, James McAvoy) 我在你的讨论群组里提到过。看看能不能从这样的爱情里得到一点启发,领略一下 另外一类的男人的神采?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在线写作对于作者来说真是一大挑战,瓶子的速度和质量都是蛮高的,引得这么多人追读。要不先休息两天,清理一下思路,有时间再和米卡童鞋探讨、切磋一下,没准儿就有灵感了呢:)。

再不行关起门来写,写完一下全贴出来。等我下周休假回来就可以大快朵颐了。lol...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小A来了!我就怕你误会我是因为你给我留言,我才放下笔的。不过我相信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对吧?

就像你说的那样,我真的认真去思考了,才决定暂时停一下的。横冲直撞当然也可以,只不过我觉得借机会思考,更是一件好事。

我非常需要你们的反面,侧面,各种意见,太需要了。
acm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你已经写到这,已经写的很好了,尤其两个人物都立起来了,真的,放弃太可惜了。 凭你的聪明劲儿,好好沉下心来(别给自己压力)再构思一段时间 一定能写出好的故事,这个故事目前看其实发展走向比 雨后会写的还要好。毕竟因为雨后的故事有两个大的线索,dramatic就好写。这个故事是俩人患得患失,其实这个写好更难,但是因为更真实,难度才更大,所以写好会更精彩。

写到这个阶段,你所需要的是一个巧妙的有推动力的线索。我看你写的这么精彩我以为你想好了一个,原来你还没有找到。可以沉下心来思考这样一个推动力的情节,这样我觉得你就写得顺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NOOOOOO!

你看到的这么多故事,都是从评论当中来的,不然我绝对写不出来《雨后凉风细》这个可爱的故事来!如果没有人评论了,没有人给中肯的意见了,我就止步不前了。

所以我才再三强调,我不是因为意见而停下来的,只是在认真思考意见。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Girl' 的评论 : 太好了,握手!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姐姐千万不用放弃这篇文呀,那我们这些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的岂不是太痛苦了?555555 这篇的每个小故事发生的都很自然流畅,不如你就照原先的想法写个短片也好啊!想转型等下个故事好了,请不要把我们瓶粉半道撂下!please!

这篇和上篇有些类似也不为过呀,本来小麦和小楚出身背景就是类似的!please!!!我也是觉得大家追文求个开心,不要过于认真了,这能让作者不紧张吗?咱们以后能不能等一个故事完结之后summarize意见呀?我们现在这样七嘴八舌的,作者想好怎么写都给打乱了!大家觉得呢?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站这里。看《采葛》时也觉得有些压抑,感觉????是很流畅。最新的这二篇最喜欢,人物最生动饱满。
busymother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潜水员啊,实话说俺觉得您这片是你写得楚天意最精彩。俺觉得挺好。千万别放弃。还等着下记呢。

评论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别太在意了。 Well said!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觉得这篇写的非常好,要我选我就选这篇。见仁见智吧,最主要还是姐姐应该自己enjoy自己的文字。我觉得这篇文字很流畅。我不喜欢采葛,看着太沉重。不管如何,理清思路是必要的,楚天意不是普通人,确实不好写。

祝姐姐和米卡周末愉快!:)
MDPF 回复 悄悄话 休息,休息!然后瓶儿的美文会更好!不要有压力!希望把天意和晓初的爱情写完,看看这个学外语的胆小妹未来会怎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DPF' 的评论 : 我明白你的心情,只是我们看待故事的角度不同。我心里还是希望能像小A说的那样,写出一点不同特色的人物来的。每次都是同一种人,没什么意思。

晓初和冬醒也太相像了,楚天意也不像是当初的那个人了,这个故事就站不住脚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确实如你所说,但是她的爱情故事,是一个很难让人喜欢的故事,太憋屈。
MDPF 回复 悄悄话 瓶妹妹,千万别停啊!我也是万年潜水员,专门为细雨注册!我觉得天意和晓初也很真实啊,爱情就是要有独霸,而且都是在朦胧暧昧中爱上的才妙啊!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林凤娇就是我一直佩服的这样女人。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永远也做不到。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Mika他妈我不知道怎样表达我的想法,其实你怎样决定我个人而言都会支持。你是因为喜欢才写,享受而写,如果你觉得真得不能刻画这样一个花花公子,选择弃文也不会怪你。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看你的小说也不要求你塑造什么个个个性鲜活的人物,看得开心就好。
你的地盘儿你做主。
这样吧,给你出个主意,先休息两天,理理思路。这期间大伙也都出去过个周末。谁要是周围朋友有象天意这样的花花公子就提供素材上来。
其实我觉得象演艺界有些就是绯闻不断,采花无数,最后留下的是就是一直坚持在身边的那个不能缺少的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真心不是在意大家给我意见。感激都来不及呢,大家都那么忙,愿意留出时间来给我留言,告诉我想法,是很不容易的。

我主要是从故事的角度来考虑,不是因为别的原因。完了,大家都要误会我的意思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感谢你的留言。我不是觉得自己写不好故事,而是觉得自己写不好楚天意。这个是有本质区别的。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写的人物和故事,也许我应该选择一个更适合自己文风和文笔的人物,仅此而已。我不是说要放弃写作了。

大家的意见是针对人物不是针对我的写作的,是很中肯的意见,我觉得应该采纳。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写得很棒一如从前,别给自己压力。本来你就是为了自己和大家轻松快乐才这么辛苦码文的。评论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别太在意了。
人呢很多时候就象俗话说的站着看别人挑担不嫌腰疼。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就象你说的,你自己心里有主意,为什么要受我们的影响呢,2000个人读你的文章就可能有2000种楚天意的idea, 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不然就不是你的兴趣而是为讨好我们而写的。我个人觉得这篇写得很好呀。本来还沉醉在麦冬故事里无法自拔,你一开笔就把我完全吸引过去了,这不是成功是什么。我潜水了十几年的潜水员都浮上水面n次了,你还不算成功吗? Follow your heart, believe in yourself, don't let others' opinions cloud your judgement! You are the best!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我在想,我的性格真的不适合写楚天意这样的人物,所以就写不好他。不是说写不好故事,而是写不好这个人物。

尤其是这个人物还给大家印象蛮好的,自然期望值也就高了,很正常。

我想一下,不行我就不写这个了,趁着只写了一点点,不然就有点可惜。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多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我也特别喜欢看讨论,我如果有进步,就是从讨论中来的。没有大家来发表意见,我不会这么有动力写。

现在就是觉得是不是太快了,没有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想一下,怎么才能写出楚天意的特色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瓶米' 的评论 : 现在的问题是没思路,哭。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真是一个好作者。你已经够言出必行的了,不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能及时通知大家就很好了。另外写作是一个仁者见仁的事情,有讨论说明大家喜欢你的文章。看看就好,写作还是照你的思路来,这才是原汁原味瓶儿的故事。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失望,不过谢谢瓶儿知会,也谢谢你这么辛苦还经常这么满足大家的要求,这篇确实没上篇好,我最喜欢和〈采葛〉,但相对来讲〈雨后的>语言上更流畅,两篇内容都很丰满,这篇语言上也很流畅但东东还没丰满起来,瓶粉们把你推得太快了,不是你的错,我们放慢脚步慢慢品,你慢慢写,别着急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今天才看到你的文章。一口气把你写过的斜月照徘徊都看完了。然后找别的看。然后把雨后看完了。我觉得斜月照徘徊写得很好啊。要不然我不会把今天的计划都打乱了看读你的文章。看到你让大家评选最喜欢那一篇,因为其他都还没有看,所以没有选。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日子有各种过法,小说有各种写法,从点击率和留言就能看出大家对你的认同,放松心情,接着你的思路写,瓶粉们支持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Awww,多谢大家这么体贴!

现在正在到处乱逛玩着呢,觉得好多了,放松啊~~~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周末好好休息.让米卡多陪陪麻麻.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瓶儿辛苦了!谢谢你为我们大家带来这么多的快乐。你很棒!
好好休息,过个好周末!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慢慢来,别压力太大,我们enjoy reading,也希望你enjoy writing.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控制你自己的节奏,
瓶粉肯定是看多少都没够,
记得你写作是为了享受,
慢慢来,沉淀才能写出好作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也祝你周末愉快!谢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瓶儿你已经很棒了!静下来整理一下思路也好。静侯好文!周末快乐^_^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多谢理解!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没事1,瓶儿你休息好了再写!
祝你周末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