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13)—— 伤不起

(2014-08-15 10:25:25) 下一个



我终于还是把影楼的工作辞掉了。

石磊没有掩饰他的失望,对我说:“晓初,你就不能跟老板商量商量么?做接待的那两个女孩子,周末就不能替你来半天?”

其实我真有试过跟楚天意商量,周六James约的客人不多,又没有什么电话要接,随便来个人都行的。

楚天意说:“周六来的客人都很重要,而且他们不是普通的客人,预约都是直接做在手机里而且来过后马上就删掉的。我不能让别人来,知道不?”

他这么一说,我也就不能不来了。正好,趁着清闲,我利用这个上午学习我的口译。楚天意常常在中午之前跑过来,给我带一个我最喜欢的Quiznos的三明治,然后就顺路送我回去。他恢复了对我的那种亲近,好多时候甚至带着点讨好我的意思。

经过了上一次,我学到了很多。尽管楚天意对我多次暗示,我都没有去接。除非他开口对我说要和我在一起,不然我绝不会再把我自己放到那个位置上。

我不确定他的情绪会在哪一个瞬间发生哪样的变化,他自己也许都不一定清楚他对我的感觉。他对待女人的一贯态度,我是接受不了的,而且我也不知道,他还有没有能力像普通男人那样来爱一个女人。我越是喜欢他,越是伤不起。

楚天意主动把他的日程表复制到我的手机里,他的所有预约我都能看到。实话说,他有很久没有约女孩子了,除了杨冬醒。

我觉得他对杨冬醒,是很有点喜欢的。

只要是她的事情,他都会在第一时间去做。陪着她看房子,买房子,搬家装修,几乎面面俱到。杨冬醒来我们这里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时候,我见过她几次。她看着挺普通,不过说话做事都很痛快,也很客气,很好相处。

有一次她在等楚天意的时候接了个电话,我在边上听着,觉得电话那头应该是她的男朋友,从她说话时候的表情上我能看出来。

我想,也许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难怪楚天意这么上心呢,人家喜欢的不是他。



石磊每次来送东西,都会跟我聊上一会儿。有时候赶着快下班的点,他就最后才送我们的东西,然后收工等我一起下班,把我捎回去。他知道我对他没那个意思,很识趣地闭口不谈会让我尴尬的话题,只是和普通朋友那样跟我相处。

楚天意见到过几次,脸色就很不好,有时候还会故意拖我的时间不让我走。我不得不承认,我很幼稚地喜欢他这样跟我耍脾气,让我觉得他挺在乎我的,也就是图个心里舒服。人有时候就是忍不住要犯贱,明明知道不应该心存侥幸期望他爱上我,可就是控制不住。

这天,我给楚天意送文件签字的时候,顺便问他:“杨冬醒小姐下周过生日,你要不要我帮你买礼物订餐馆?”
 
楚天意有点茫然地看了我一会儿,才醒悟过来,问我:“你怎么知道她过生日?”

“你的日历上面有,昨天晚上跳出来了。”
 
“是吗?”他拿出手机来看了看,说:“噢,我知道了,是从她的hotmail信箱里自动传过来的,她在我的联系人列表里。”

我不知道他这算不算在给我解释,就没有接茬,只是说:“你别忘了,需要我订什么,早点告诉我一声就好。”

楚天意摆摆手,对我说:“她过生日,不在我提供的服务范围之内,跟我没关系。”

我没理解他的意思,忍不住问:“你给她提供什么服务啊?”
 
他看看我,坏笑着反问:“你猜呢?”
 
我皱了皱鼻子,说:“我不知道。”

楚天意伸手指着我说:“就知道你没想好事儿!林晓初,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我不想跟他斗嘴,转开话题道:“对了,跟你说一声,这个周六我请了个假。”

楚天意问我:“干嘛?”
 
“有事儿。”

“什么事儿?”
 
“陪朋友出去一次。”
 
“去哪儿?”
 
“多伦多周边,出去两天。”

其实,是石磊央求我帮个忙。他接了一个外景的活儿,在花瓶岛。那对新人就是在那里认识,开始相爱的,所以才选了那里去拍结婚照。花瓶岛离多伦多大概单程4个多小时的车程,一天往返时间不够。石磊找不到助理陪他一起去,这才找到我,希望我能帮他一下。

我看James那天才两个客人,我去不去真的无所谓。果然,我跟他请假,他二话没说就同意了。要不是怕楚天意那天突然来找我,我都不想告诉他。

楚天意很不高兴地说:“你能不能别跟挤牙膏似的,问一句挤一句,爽快点儿行不行啊?到底是去哪里?躲躲闪闪的,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呢?!”

我也不高兴了,口气不善地说:“你管我那么多呢,跟朋友出去有事儿,不行吗?”

“我是你的老板,你要请假不来上班,我连问都不能问么?”
 
“周六James才是我的老板,他已经同意了,我就是知会你一声而已。”

楚天意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扔,似乎在对自己生气,闷闷地说:“行,你去吧,关我他妈的屁事儿!”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确实差别不大,这就是我当初最担心的一点。演绎不了,我写作的局限性从这里表现出来了。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持续了上篇的风格 两个女主角好像类似呢 都属于独立自主坚强性 感觉差别不大
我希望看到是什么 让天意这么一个不要结婚的花花公子 爱上晓初的 现在还没看出来 所以 期盼呀 等待呀 看瓶子如何演绎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我不知道,楚天意有没有性骚扰晓初,我觉得他没有,只是在表达一种喜欢之情。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是个律师,应该会很明白性骚扰员工的后果,无论是耍嘴皮子,还是真有行动。暗示也是不行的吧。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就像下棋时候观棋的 支招很投入,我自己完全写不了任何fiction . 脑子里缺个沟回,完全不会写fiction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想玩就玩啊,我继续写我的,不影响你的。你可以放在我们的讨论区里,大家都可以看,多有意思阿!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经过上次的的冲突,天意这次看着晓初的小蛮横,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呀,很期待他周六的表现呀!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北方男人都比较霸道,觉得这样才象爷们?表现关心和爱不一定要以霸道的方式,很多时候欲擒故纵更有效。偶尔霸道吃醋很甜蜜,可事事追问,占有欲极强就会让人受不了。

我原来也觉得楚天意很难写。楚天意这类的男人不少,不愿commit to long term relationship,享受自由放纵的生活。照着他的性子写,写成了花花公子的恋爱日记,没人要看。把他改造成专情好男人,又好像是mission impossible.天意养成这样的个性,可有什么潜伏在他内心黑暗,象fifty shades of grey.任何女人要拯救他,得到他,都落个吃力不讨好。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的这个游戏会很有意思,也会很有启发的,只是现在插一杠子是不是有点儿晚了。你把楚都生出一半了,不好塞回去重生吧。不过想想也是挺好玩的。以后谁玩儿这个我愿意参加,水平够不够另当别论。
瓶子,继续前进吧,我们还等着实现共产主义呢。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Girl,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同感!天意对晓初接触男性有纠结,晓初不是也吃天意的醋吗?如果男女双方都互相在意,那么这种有节制的嫉妒和占有欲再正常不过。对喜欢的女孩,男人显露的是霸气而非杀气, 未尝不可.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在这篇里,天意已经明显感觉到石磊喜欢晓初,出于本能,他不希望看到他们两个常来往,和一般的男女朋友不一样, 虽然他自己也还不确定对晓初的感觉。我想一般男人都会这样做的,如果一点点嫉妒都没有,倒是不正常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天意不会跟着Tracker 也去了吧?天意被麦冬恋触动了,也想有个心心相念的人了,需要先好好理理自己的心,那种对女人示个好买个东西就上床的事,天意不是没做,只是小初说的办公室恋情若不能长久的说,对谁都没好处,不能轻易做,这心心念念的功夫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知音!我真是觉得或者说喜欢有占有欲的男人,要不我这么爱看姐姐笔下的人物呢!:)也得说一句,我还没发现我周围有在爱情中不表现出占有欲的男人。:)

姐姐加油,希望你的思路一直顺畅下去。还有,祝你和米卡有个愉快的周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的意见。我一直都认为,只有和自己不一样思维的人讨论,才能有机会接触到新的视角和理念。所以我非常感激,你花了这么时间和精力把你的看法贡献出来给我。

每篇文章,写的就是作者自己的看法和对事物的理解,其实就是很片面的。我写的人物,故事情节,都是我喜欢的类型(废话哈,就是为了让自己高兴才写的),我心里最喜欢的男人,就是占有欲强,但时不是死缠烂打变态的那种,是相对来说爱得比较自私的那种。

说句特别真心的话,也许让我来写楚天意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应该让你来创作一下,肯定会是风格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楚天意。咱们不说好与不好,只说肯定不一样的类型。

你要有空,写一小段,一点点你眼里的楚天意吧?如果你有时间的话。
acme 回复 悄悄话 我写了这么多,无意干扰你的创作,就是想说明,人和人对爱情这么基本的事情,其实感受是非常不一样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当然你可以继续你用你的理念创作。多知道一些别样的视角,如果对你有些启发,也算我一点小贡献。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瓶儿,春花2014' 的评论 : 汗一个~~~ 生怕被定性为'骨头里挑鸡蛋' 而被踢出'瓶粉队伍'!还好还好,谢谢包容谢谢优待. 大恩大德永世不忘.

抢沙发的日子:紧张而刺激.老板在旁,我还时常出出进进.抽空就刷屏.中奖就乐.原来这么快乐简单!
acme 回复 悄悄话 用我自己做例子 challenge 一下你说的“在爱情上,是一模一样”。
我通过读你的回复,看来你和我在爱情上是非常不一样的。

“我们对自己的爱的人会自私,会想占有”--- 我无意说对错啊。就是说说我个人,我不喜欢占有。我对对爱情想占有的男人本能的抗拒,潜意识里是觉得他没有安全感。这个和我父母的耳濡目染有关。我爸爸特别自信,对我妈妈不干涉。我妈妈一辈子有很多异性朋友,男同学男同事。我爸爸都很热情,从来不控制我妈妈。我不是说我爸爸把我妈妈拱手让人但是他不会阻止我妈妈和异性的接触,甚至很支持。我妈妈聪明,达观,不小肚鸡肠像普通女人,让我爸爸很自豪。我找老公时候也需要这个特点,如果我和别的男人出去,他就不高兴的男人我感到窒息。马上蹬掉。

”在我眼里的爱情,就是这样的,也应该是这样的,或者说,我希望是这样的。” --- 所以我个人就和你希望的不一样。

“处理感情的方式不同,但是感情给我们带来的内心感受是相同的。”--- 我个人鲜明的和你对爱情的内心感受不同,我相信通过我给你的很多回复和评论你也看出来了。我需要的爱情不是被男人霸气的罩住,或者男主外,女主内(你说过你的故事里女人虽然物质上被男人照顾,但内心女人给男人支撑,你觉得女人被照顾才能感受到爱)。我适应爱情是俩个人都互相砥砺,互相成就。爱他/她就给他/她自由,给ta 空间,给ta支持和鞭策为ta自豪,被细密的照顾反而让我感到窒息。 网上有篇文章,野生女人和圈养女人。我想你和你塑造的女性是圈养女人。我是野生女人这类的。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
每天两更,周末也是,真不容易!
提前祝瓶儿周末愉快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刚吃午饭回来,在地下室向楼上的各位问好,不管是坐沙发的还是坐板凳的,你们都比我高。手太快了!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你太了不起了。看瓶子的故事很上瘾,看瓶粉的评论很长智商,看瓶粉们抢沙发最欢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谢谢!我脑子短路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good eyes!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挑剔了,不好意思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瓶儿:雨后凉风细(13)—— 伤不起 改为: 斜月照徘徊(13)—— 伤不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有的,肯定有,就是明天早上睡个懒觉而已,如果米卡允许的话。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他要是真的只是想睡晓初,就简单多了,对他来说拿手多了,谈生意嘛,他有的是经验。

就像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楚天意向她开口要潜她,都不带犹豫的。现在他纠结的,不就是没打算跟她做生意,才不知道如何处理才好。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同感,爱情是自私的,如何表达出来以及自私程度的多少是由每个人的性格决定的。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就今天有点放不下来,瓶粉们可是天天都放不下来同,每天晚上胡思乱想一番才能睡觉
duduaoaomama 回复 悄悄话 才11分钟就到地下室去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越来越难抢,不停地刷屏还是不行。盼晚上的那一更周六还有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想说一点,那就是在我的眼里,咱们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但是就是在爱情上,是一模一样的。

我们对自己的爱的人会自私,会想占有,就像有个朋友曾经评论的那样:一个男人爱自己的女人,就像是爱自己的身体一样。

在我眼里的爱情,就是这样的,也应该是这样的,或者说,我希望是这样的。

至于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把爱情放在第一位上,那就跟性格有关系了。处理感情的方式不同,但是感情给我们带来的内心感受是相同的。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追文四天,2次沙发,一次板凳,一次地板--- 我 我 我 我容易嘛我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刷瓶子刷了一上午,还是把沙发丢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我得意的笑. -板凳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Sf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沙发,哪管其后洪水滔天… 嘎嘎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