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11)—— 别跟我装纯

(2014-08-14 09:31:59) 下一个



实话说我挺动心的,似乎经过了今天,我跟他之间的关系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不用说,楚天意这个类型就是我的菜,看到了就忍不住喜欢他。在电影院这种黑灯瞎火的地方,容易让人产生暧昧的情愫,他要是对我勾勾手指头我肯定就栽了。可如今不比当年,年轻气盛玩得起,我都25了,早已经过了犯贱的年龄,再干不靠谱的事对自己有点交代不过去。

我很婉转地回绝他说:“改天吧,今儿我忙一天,不想再出门了。而且,明天你休息,我还得去影楼上班呢。”

楚天意也没勉强,就跟我道别了。我趴在窗口看着他的车子开走,忍不住想,他真是过得潇洒。想找人陪他看电影,还不是随便拨个电话的事儿。

我洗了澡之后躺在床上看电视,楚天意突然给打了个电话,说:“你把相册给忘了。”

“我去!”我这才想起来,说:“我今天白干了!要不,您行行好,周一给我带过来呗?”

他在电话那头笑:“看我记不记得住吧!”

从这天开始,我跟楚天意之间有了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我们两个,都不是十七八岁的孩子,这点子心思早就心知肚明但也不打算说破。楚天意跟女人,从来没有一个长久的。兔子不吃窝边草,真要说破了,又不打算长久的话,对我,对他,对公司都没什么好处。这种蚀本生意,他是不会做的。

只不过,喜欢一个人,就像是怀孕,时间久了,多多少少能看出来。我能看出来他喜欢我,他也能看出来我喜欢他。

好多次,他在上班路上买咖啡喝,一定会给我带一个吃的过来,说:“想着不知道你早上吃了东西没,就给你买了点儿。”

或者,他一进来抓了我的杯子就走,说:“自己再去倒一杯。”根本不管我是不是喝过。

他对我的态度,谈不上是暧昧,反倒是亲近。他这样,比跟我玩暧昧更有杀伤力。
 


有天晚上,已经很晚了,楚天意突然给我发了条短信,说:有急事麻烦你一下,帮我拿部手机,送到这个地址。交给楼下的保安就好,收件人叫杨冬醒。

我看看地址,离我不算太远,搭地铁就能到。我把东西送去后,给楚天意发了信息。他立刻就给我回了:别走,在楼下等着,我很快就到。

我看那大楼下有个儿童乐园,就在里面的秋千架上晃荡了一会儿。果然,没有多久之后,楚天意的车子就到了。

我看着一个年轻的女孩子从车上下来,楚天意探身过去笑着对她说了几句,她也笑了。

我突然就觉得自己挺傻的,还以为自己对他多重要呢,原来是半夜三更屁颠屁颠地给他的妞送手机的快递而已。我心里头酸酸的不是滋味,可我没资格吃醋。说到底,楚天意撑死了就是我的老板和朋友。我自己心里多想的东西是我自己犯贱。

楚天意很快就给我打个电话,问:“在哪儿呢?我到了。”

我边走边说:“我马上到。”

上了他的车,楚天意笑眯眯地对我说:“不好意思,这么晚还让你跑一趟。”

“没事儿。”我转头去看窗外。

他看看我,似乎没觉得我有点情绪不好,自顾自地说:“你还是买辆车吧,在多伦多,没车多不方便啊。”
 
我没看他,说:“其实你不用送我,搭地铁很快的。”
 
楚天意愣了一下,解释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说,嗯,我可以给你配辆小车,万一需要你帮忙也方便些。”

我冷笑了一下,说:“谢谢你了,那怎么好意思呢!”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楚天意显得很无所谓的样子:“一辆车值几个钱?给谁买不是买啊!”

我实在是忍不住了,火气直冲我的头顶,说:“你他妈别拿我跟你的那些乱七八糟不要脸的女人相提并论!”

楚天意被我说得愣了,突然打了一把方向盘,拐进一条小路找了个角落把车子停下来了。他熄了火转身看着我,说:“林晓初你什么意思?那些女人怎么惹着你了?看不起人家,你自己又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是没什么了不起的,”我说:“但是我至少不卖身。”

“不就是不让睡么?不让睡就是清高了?”楚天意冷冰冰地说:“那你是处女吗?”

我扭了头不看他。
 
“切,”楚天意紧接着说:“不是一样跟男人睡过?还是免费的!你觉得人家在卖身,你没卖?我告诉你,你一样在卖,只不过部位不一样而已。别人给你几百块钱,你不就袒胸露背地在镜头面前搔首弄姿的?我看你才是真的不要脸,跟我装什么纯啊!”

我被他气得都快冒烟了,冲口而出道:“再不要脸也没有你下贱!种马!”
 
楚天意瞪着我,额头上青筋都暴起来了。我觉得他很可能会打我,于是我伸手就想开门下车。

楚天意手比我快,一下子就把车门给锁死了:“我这儿不是他妈的公共汽车,你想上就上,想下就下?给我坐好了!”
 
我跟他相互看着,到了这个份上,他除了辞退我,我除了不干了,似乎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于是我咬咬牙抢先说我不干了。

楚天意摆出一副很无赖的样子来,靠在椅背上说:“你不干了?你自己签的合同你不看的么?你敢给我撂挑子不干,我告得你倾家荡产而且从此以后别想再找别的工作,你信不信?!”

我没法说话,因为我所有的力气都用在不让自己哭出来上。

楚天意重新发动车子,然后飞快地往我家开去。到了我的楼下后,他一把握住我的手腕不让我动,对我说:“别以为最近我给了你点好脸色,就觉得自己可以跟我耍性子了。我警告你林晓初,你的护照,你的S.I.N卡号码全都在我手上,星期一早上要是见不着你,我绝对不会客气!”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别谦虚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那是上首页的关系,不然没有这么多人看的,不能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个小海狸' 的评论 : :(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一篇的阅读量都要好几千,瓶子,吃点伟哥,争取每篇冲万,哈哈:-D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还是每天追着看,但现在觉得这一部写得没有前面几部写得好了,但也说不上来不好在哪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肯定有抵制的过程,他的生活方式他一直都很喜欢,从没想过要改变。突然而来的这个变化,他接受不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说太好了,就是这样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小A又把我说得这么高,日子过不下去了!!!接下来不敢写了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爱热闹' 的评论 : 亲爱的,我不是不肯写给你们看,是实在没有时间写。这是有区别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呵呵,有同感。可能象天意这种男人最怕润物细无声,等到有一天意识到了心已经被偷了。而且估计天意应该有个心理抵制的过程。瞎猜的。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我怎么觉得楚天意好像从来就没有什么高大上可言(在法庭除外),他最擅长以他放浪形骸来掩饰他的真面目,又贫嘴又痞,象个采花大盗。从朋友的角度来看,天意很可爱。可从喜欢他的女人的角度来看,目前的他就是毒药和鸦片,不是不爱,只能偶尔玩玩,认真是会要命的。

他虽然看似潇洒,可内心应该很寂寞,没有几个聊得来信得过的朋友。这就是为什么不少名人会和自己的保镖,健身教练,保姆,护士,秘书好上。因为这些人是他贴身又让他觉得信赖的人。晓初打动天意就从这开始。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你的推敲靠谱,你都快成瓶子里的虫子了,哈哈。这个时间的插入点很聪明,天意虽然没有经历小麦的家变,但他一直陪伴着小麦和冬醒,看着他们遭遇种种,对感情依然执着和坚持,他的内心也是深受触动。他最好的朋友的经历和爱情故事,就是他成长的一本教科书。还好当初瓶儿没写天意爱上了冬醒,不然就没有今天他和晓初的好戏看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这两个人吃醋吃的好。 且待下章。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故事长短瓶粉都会追得。
acme 回复 悄悄话 另外点评一下瓶子目前在这个故事里对天意塑造的成功。因为在 里面,冬醒评论天意的缺点是对女人没有真心,虽然也花钱给女人,不如小麦对冬醒不管大小事情花心思,动真心的。这个必须要立得住,否则没法convince 读者,麦和天意这两个同样富有同样英俊的男人,为啥冬醒选小麦,不选天意, 如果这个立不住,《雨后》这个故事就坍塌了。

好了,那么现在要在这个故事里着重写天意了。难度就来了。你怎么把这个对女人不花什么心思的男人塑造出来呢?即便他对女人不花心思,你怎么让别人还能爱上这个男人呢。看看作者做的多么巧妙。他主动 offer 女人物质上的待遇,但是自己表明了出发点是“给谁不是给”,he couldn't make a woman feel less special about it. 这个态度,真亏瓶子想的出来。

那么怎么还能让这个男人可爱呢?晓初就好象是来折磨天意的(可爱的是还是下意识的),激怒了他,当这个总是 well poised (求这词组的中文翻译) 的男人被激怒了,他想装高大上都装不出来了,反而暴露了真心,这种对打,吃小醋的状态让他变得很可爱。
acme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太精彩了。俩人都有理由互相吃对方的干醋,而且俩人还不是男女朋友,没理由吃干醋,所以这个醋吃的特别可爱。而且不打不相识的感觉,俩人暧昧着没突破。这样打起来就突破了。比睡起来,还要突破。更妙的是,晓初的干醋是关于冬醒的,没看过雨后的,不妨碍阅读这个小说。看过雨后的读者,就会会心一笑。妙极了!!
我就知道凭你的聪明劲儿能把这俩故事交叉一下,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啊,误会,误会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Girl' 的评论 : 世界杯的时候,我答应过荷兰队进几个球,当天就有几更。

然后还经常有加更,所以动不动一天就是三次更新甚至五次更新。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我也刚看了那段,瓶子这回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LoL...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Who “动不动一个晚上就是三次五次的“?I didn't get it.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说太对了,楚天意没有想这么多。就像他说的那样,“给谁买不是买”呢?自己不喜欢的女人他都不介意给钱买东西,自己的挺喜欢的一个姑娘想要什么,他又怎么会不愿意。而且,他还觉得自己已经够尊重她的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的伏笔埋得好,即巧妙的和麦冬的故事联在一起,增强瓶粉们的代入感和真实感,又把楚初之间涌动的暗流撕开了缺口:晓初吃醋了!天意对晓初越来越在意,从之前的机票,到“北京有人”,再到配车。其实天意没想那么多,他真是很自然的像对待别的女孩子一样offer他能做到的东西,晓初的强烈反应会让他回家难受难受了,偷笑:“终于有姑娘开始修理天意了,让他拽,懂不懂一物降一物!”
may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天意什么时候能认出林妹妹呀,目前还没发现瓶子给埋下的机关。 护照部分倒是想到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我也不想吃伟哥啊,但是不吃不行,世界杯的时候,动不动一个晚上就是三次五次的,谁受得了啊!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更衣室抓胸事件,再加上此次伟哥事件,瓶子一世英名尽毁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下周一上班,发现大家都异样眼光看她,到办公桌一看,堆满了世界各地的快件,物品栏全写着“伟哥”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恋曲90' 的评论 : 同意,我也觉得这架吵的好!明显姐姐塑造人物的本事又见长了,这两个主人公比上一个故事感觉性格塑造更丰盈一些!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天意确实需要被小初好好修理一下,他曾被冬修理过,不过要被他在意的女孩子修理更有效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姐姐已经非常棒了,我不能想象自己天天写这么多字,要了我的小命也不行。我们非常感谢你一天两更,实在是故事太抓人心了。大家都很着急看下去,这是对你的最大的肯定呢!:)

我自己个人也不希望太长,一是追着太辛苦,还有这样故事情节紧凑,看着男女主角这么多互动,没什么太多闲杂人我觉得非常过瘾。实在没有必要追求长度。姐姐就按照自己的思路写,我们都是自己在这里瞎猜,凑热闹嘛!就像有的瓶粉说的,再选我就选这个故事为最佳故事,哈哈!

就一点请求,让小楚爱晓初爱的死去活来,欲霸不能,而且还被好好修理一番,个人认为他骨子里优越感太强,有些看不起女性!:(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们还期待百集的姊妹篇呢!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撒花!读到此,我个人喜欢天意胜过小麦啦!这架吵得好,吵得越狠,越在意对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可能不会很长的,不会像《雨后凉风细》那么长,我觉得好像没有很多内容可以写。所以,大家不用这么抓心挠肺的,不会让你们追得太辛苦。

另外,世界杯的时候我都是吃伟哥坚持过来的,现在肯定做不到当初那样的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估摸着晓初修日兼职出了点茬子,或者病了,或者豁出去了,周一没出现.天意从心高气傲到坐立不安,看看他怎么给自己台阶下? 退一步讲,就算晓初周一上班了,也应该是冷若冰霜吧,之前的feeling翻篇,好好修理修理这个说话像刀子的家伙. 期待着后续...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初就觉得奇怪,天意为何扣着晓初的护照?
是呀,真的恨不得一下子都看完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哈哈哈,居然和我想的一样,世界杯刚结束的时候,我就特失落,其实今年一场完整的比赛都没看过,就是可惜没有瓶子给我们二更,三更的福利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握手!姐姐能不能让楚好好被晓初修理修理?是很气人!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我想,去非洲看动物这么好玩的事,小麦,冬醒,小乔,汪海都去了,如果他们小初修成正果,哪怕已经正常相处了,都会带她去了,所以猜可能当时关系还没太明白。不过爬上那个非洲的高山,脑袋一缺氧,可能就清醒了,下来后马上成正果了也说不定。我猜瓶子子不会轻易放过那座山的,肯定还会再利用一把。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滴好看!不过麦和天都脾气好大,怎样能让女孩子也欺负他们以下?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刚刚GOOGLE一下,什么时候有欧洲杯。好借荷兰队的光,一天四更,五更什么的,好遥远。。。2016年了,指不上了。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想看了,想到一个没有网络的地方去,等你把所有的都写完再看。这一天天的让我们怎么过呀!求你了,你就多写几章吧。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吵得过瘾,等事态发展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时间上倒是没有想过,不过天意和冬的关系很淡,所以我认为就算发生些什么,上一篇故事也不需要交代。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你好厉害,推理很强
5Apples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一直在跟读你的文章,如果说文如其人,那么你一定是一个乐观开朗想得开的人,可惜我离你太远,只能在网上支持你。这一篇是我认为你写得最轻松最顺畅的,希望你能写得比上一篇长。
天意是不是拿了晓初的护照去查了她的背景,不然他怎会把东西放在她那儿,天意应该不会这么快爱上她,喜欢倒是肯定的。

你们也太快了,我只好站着看。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没沙发,咱坐地上看。
这两人火气都够大的,这样也好,不用伪装了,互相见识一下真性情!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发生小乔结婚了,根据麦冬的时间,相处一年,不见面近二年。结尾时去非洲小初也没跟去,算起来他们有结果也要差不多近四年以后了,小初现在25岁,到时都快二十九岁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粉们哪,你们真强!我也一直在刷,咋沙发就又被抢了呢?:)

这个交叉写的漂亮!很自然的和冬联系起来,还引起了一个很大的误会。呵呵,晓初吃醋了!感觉俩人的感情很快要上升一个高度了,当然,还是瞎猜玩的。:)

从没有如此盼望新一天的来临,明早继续刷!不能用言语表达对瓶子姐姐的喜爱和感谢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就去把盒饭放进微波炉的功夫,沙发没了. 不过,现在可以安心地边吃边看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好吧 复合地板 我心里强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激动啊,好久没抢上沙发了,这下躺着慢慢看:)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