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10)—— 饺子宴

(2014-08-14 03:49:55) 下一个



我以为楚天意在跟我开玩笑呢,就跟他抢相册,说:“哎哟喂,您就高抬贵手吧,我都大出血请吃饭了。你也看到的,我这钱挣得容易么我!”

可是楚天意丝毫不为所动,就是按住不放:“不行,这个我要了!”

我和他僵持不下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他是真的要。我松开手,问他:“你要我的照片干嘛呢?”

楚天意似乎也没想过这个问题,愣了一会儿,才说:“你管我那么多呢!我的包裹,我付的运费,那就是我的东西!”

我扭头就往外走,说:“行,那您留着吧,既然东西我没拿到,饭就不用请了!”

楚天意追出来,拦住我说:“这个周末,来我家给我包三鲜饺子,让我吃好吃过瘾了,东西还给你。”

我拿出手机来翻翻日历,周末本来有人要出外景的,但是预报要下大雨,就取消了。

我说:“一言为定!”

周六一大早的,楚天意就来接我。他早晨有健身习惯,所以不睡懒觉。我们去了他家附近的大统华超市,采购了他的三鲜饺子需要的材料。

我要拿饺子皮的时候,他一把抓住我的胳膊,说:“爪子收回来!想什么美事儿呢?自己擀皮子!”

他妈的!我缩回手来,问他:“你家里有擀面杖么?”

“没有不能买啊?”他推着车子揪着我去找擀面杖,铁了心要吃手擀皮的饺子。边走边说:“你刚才在心里骂我脏话了,说对不起!”

我嘴上还没认,可脸已经先认了,一直红到耳朵根子,只能说:“对不起。”

去到他家里,他带着我熟悉了一下他的厨房设备,然后就跑去客厅沙发上做大爷,留下我自己在里面忙。

包饺子我没有问题,但是和面揉面我不行,以前在家里都是我爸干的。于是我出去问他:“能借用你的电话吗?”

他点点头,说:“不会和面,要打给你妈吧?直拨就可以了。”

我找我妈问清楚步骤之后,自己就忙活开了。揉面的时候我禁不住想起我爸来,他的手大,力气大,干起活儿来特别得劲的感觉。以前我趴在他边上跟他聊天,他总会揪一小团面下来给我捏着玩,最后下饺子的时候他一起下进锅里去,然后自己吃。边吃还边说:“我的宝贝女儿捏的,味道就是好!”

我从来没有这么久没跟我爸说过话,想他想得很厉害。我估计现在他已经不想我了,听我妈说那女人应该怀的是个儿子,他宝贝他儿子都来不及,哪里还能想我。想着我心里就特别难受,自己在那里掉眼泪。那个女人真是不要脸,抢了人家老公还嫌不够,还抢人家的爸爸!

楚天意兴冲冲进来的时候,正看见我在用肩膀抹眼睛。

“至于吗?揉不动你喊我一声啊,哭什么?”他走过来接手,推开我说:“我给你拿来个小DVD ,看不看Despicable me ?可逗!”

我挺不好意思的,洗了手打开DVD 开始播放,趴在楚天意边上跟他一起看。电影确实很逗,里面的黄小兵们可爱死了,我真恨不得也养个十个八个的在家里玩他们。

楚天意把揉好的面盖上湿布,说:“面要醒一醒,我们去客厅接着看吧。”

到了外面客厅里,他问我:“家里有事儿啊?”

我点点头。

“要帮忙么?北京我有人。”

我家这事儿,没有人能帮得上忙,于是摇摇头说:“不用了,谢谢你。”

他抿紧了嘴唇,没说话。

我们默默地看了好一会儿电影,他说:“觉不觉得你今天就挺像电影里这些黄小兵的?面团应该差不多了,给我擀皮子包饺子去!”

我忍不住一笑,学着黄小兵的样子叽里咕噜地答应了几声,就跑去厨房了。边走边说:“早知道,我应该去买件黄色的T恤衫和背带牛仔裤,就更像了。”

楚天意是个挺会玩的人,跟他在一起绝对不会闷。这一天过得很轻松愉快,我不但给他下了水饺,还煎了饺子,都挺好吃的,最后给我们俩都撑得歪在沙发上起不来。

楚天意对我说:“哎,我跟你相处这段时间,觉得你挺靠得住的,能不能帮我存点东西在你那里?”

我说:“存什么?犯法的事情,我不干的。”

楚天意去拿了一个不大的箱子出来,放在我面前,说:“不犯法,就是几个手机而已。”

我伸头去看了看,有十多个苹果手机在里面。我忍不住问他:“你还卖手机啊?水货?”

“嗯,水货。”他说:“我要送人的。在你这里放一下,我家里经常有外人来,不够安全。”

我说:“行吧,我帮你存着。”

这时候,楚天意接到个电话,他懒得动,就当我面接了。我听着像是有人找他去看电影,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就起身来收拾我的东西准备走人。

他挂了电话后说:“你干嘛?”

“回家啊,还能干嘛。”我一边拿包一边说:“您佳人有约,我就不打扰啦,你在车站放我下来就成。”

他看了我好一会儿,起身来说:“不差这几步路,我送你回去吧,还有这个箱子呢!”

楚天意把我一直送到家里头,看着我把箱子塞进我的壁橱里,又在我客厅里坐了一会儿,说:“反正你也没事,咱俩去看电影吧,我没有约人。”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下午还有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请分享到海外文轩来吧,国内的就不用辛苦地翻墙。www.overseaswindow.com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怎么都成,有果就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对啊!对啊!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在问要朝三暮四还是暮四朝三吗?哈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其实,我每天最多只能码出3500字左右,就是什么时候贴的区别。

今天如果要三更,那么明天早上就没有看,要到中午才有,所以说你看到的字数并没有区别的。

我马上就好,很快会有下一章看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haha,看来同病相连的瓶粉很多呀!握个手吧!:)

现在在眼巴巴的等下一集呢,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都在不停的刷!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话说连带把我馋饺子的劲都给----钩出来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追文追了很久,刚开始是因为Mika ,后来到小说,可就是悲催的留不了言.
为了能说两句,从新注册了文学city.
不仅看小说,连留言也细细品位,犯了痴病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其实最主要是用全心跟读姐姐的文章! :)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更加好看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瓶儿 不会觉得 -'压力山大' “鸭梨山大” 吧. 哈哈,谢谢 '家宝'道出瓶粉的心声. 谢谢瓶子啊...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效率高,那那。。。今天有三更的可能性了????。瓶粉要求比你效率还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都好聪明啊!现在这个故事开始和《雨后凉风细》交叉起来了。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晓初饺子包完了,还记得要相册的事儿吗?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这个交叉是应读者要求耶!为作者撒花! :-)
acme 回复 悄悄话 haha, 这种无意之间的发展,很自然,很真实,水到渠成。
看到你让天意和小麦故事有交叉了。巧妙。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看了,谢瓶子!

另外北京话儿话音多,擀皮子-〉擀皮儿, 可逗-〉特逗。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沙发基本上抢不到,只要有文看,让我站着蹲着趴着都没问题,哈哈!

好温馨的一天啊!天意自己没意识到吧,其实已经对晓初很是不同了,真好看!都送晓初回家了,还赖在人家家里不想走,期待天意越陷越深!:)情场浪子也有失心的那天,想想都觉得过瘾!

乍一看手机这段我有个想法,姐姐是不是打算通过这条线和小麦冬醒的故事交叉一下?当然也许是我想多了,胡乱猜一下也好玩。:)
emiliaisabel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也是白天晚上的刷,瓶子写的真是又快又好看。楚天意和林晓初都是北京人吧,他们俩说话的时候儿话音应该用的比较多,比如擀皮儿。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问鱼' 的评论 : 是不是利用在先? “我伸头去看了看,有十多个苹果手机在里面。我忍不住问他:“你还卖手机啊?水货?”“嗯,水货。””, 既使是真的, 里面也有机关, 可能不会把这有风险的东西转到一个爱上的人那里吧。迫不急待看瓶子怎么编。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楚公子怪怪的,干嘛呢这是?像是对晓上心了,又觉得理由不充分啊。瓶子真会吊胃口。我这儿一天到晚的尽忙着刷屏,跟楚初较劲了,赶紧好吧,让那放荡不羁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也挠心挠肺折腾折腾。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两人dating正式开始...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沙发不好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我去遛狗了,你们玩好。

昨天效率高,下一节已经有一大半了,手里算是有粮也有底气。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占个位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